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咳痰機使用方法

咳痰機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7:47:40

A. 咳痰機和吸痰器的區別

吸痰器只有一個負壓,主要是把上氣道以及口腔的的痰液吸出來,解決不了氣道深處和肺泡附近的痰液。 咳痰機分為一個吸氣時的正壓和呼吸時的負壓。正壓用來擴充氣管和肺泡,讓整個氣道里的痰液松動。負壓則是為了給氣道一個高流速向外的力量,模擬人的生理咳嗽,把痰液吸引出來。綜上所述,咳痰機有效的解決了用戶氣道深處的痰液,包括濃痰。其次吸痰器需要把管伸到口腔或者氣道,而咳痰機只是延續的呼吸機的通氣連接方式,用一個無創面罩(或者氣切三通管)來跟用戶連接,依從性更好。

B. 排痰機原理

你好,振動排痰是根據臨床胸部物理低頻振盪治療的原理,從垂直和水平2個方向產生特定方向周期變化的治療力,體表的垂直力使支氣管黏膜表面黏液及代謝物變小、變松,體表的水平力可協助黏液選擇性的流向大支氣管,從而促進呼吸道的順暢,促進痰液的排出。
密閉式吸痰機主要是通過透明三通管將吸痰管與呼吸機管路、氣管插管(或氣管切開導管)連接,尾部連接負壓吸引器,操作時形成密閉狀態,其與外界環境不相通,能在吸痰時不中斷通氣,通過留置的吸痰管向患者氣管內注入氣道濕化液,進一步增加患者舒適感。

C. 用排痰機怎麼排痰

代替傳統的人工胸部叩擊、震顫、定向擠推進行的體位引流,可將長期滯留於肺部或較深層積液經多方位震動、擠壓並定向引液,使痰液排出體外,除此以外,還有最獨特功能是,可以改善肺部血液循環,預防靜脈淤滯,鬆弛呼吸肌,改善全身肌張力,增強呼吸肌力產生咳嗽反射,有利於機體康復。
振動排痰機主要是了解病人病情,體重,體質強弱程度,而且可以有效地了解肺部感染,聽肺部判斷是羅英的位置,在使用過程中,病人需要側卧位,直接將叩擊頭作為胸廓,一手輕輕握住扣幾頭手柄,另一頭引入扣機頭,輕加壓力,做完一邊換另一邊,振動機排痰可以有效的及時吸痰。
通常都能正常排出。無法正常排空時,可用拍背的方式幫助排空。其方法為,從腋窩中線到肋緣交點到脊椎由外到內拍,三下左右,應可到達脊椎,然後在網上移動,拍第二排。直拍至肩膀。然後,從腋中線與肋緣交界處向上一拍,一行一拍,從下往上一拍,直到脊椎位置。用手打空,否則會痛。如果不能的話,可以選擇吸痰,但不推薦。頻繁的吸痰會傷害到粘膜。

D. 咳痰機的優勢

1.避免痰堵風險。越早使用咳痰機可以讓病友越早避免痰堵的風險。另外,使用咳痰機後,也可以讓呼吸機使用得更有效率,同時,讓肺部得到鍛煉。
2.省時省力。眾所周知,排痰不暢的患者,需要護理人員因為每天為其翻身拍背,這樣很消耗護理人員的體力和精力。如及時使用咳痰機,可以讓護理人員節省時間、節省體力,有更充沛精力去照顧病人的其他方面。更重要的是,咳痰機的排痰效果要遠勝於人工手拍咳痰。
3.更省錢。 使用咳痰機是最節省時間、最省錢的一個方法。目前可以和咳痰機達到一樣效果的痰液管理,缺點是都需要病患到醫院由專業人士進行操作,其過程相對痛苦,耗時時間長才能將痰液排出。另外,多次去醫院排痰的費用遠遠高於購置咳痰機的費用。有的病患出行不便,去醫院排痰不免勞民傷財。

E. 飛利浦咳痰機e70和cA32oo有什麼區別

摘要 你好朋友,這方面無非就是性能上的區別。升級以後,無論是材料還是使用性能都有了提升,效果更好,過濾除菌方面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這樣。

F. 呼吸機先驅100怎麼使用

require.async(['wkcommon:widget/ui/lib/sio/sio.js'], function(sio) { var url = 'https://cpro.static.com/cpro/ui/c.js'; sio.callByBrowser( url, function () { BAIDU_CLB_fillSlotAsync('u2845605','cpro_u2845605'); } ); });

void function(e,t){for(var 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a=+new Date,i=[],o=function(){this.removeEventListener&&this.removeEventListener("load",o,!1),i.push({img:this,time:+new Date})},s=0;s< n.length;s++)!function(){var e=n[s];e.addEventListener?!e.complete&&e.addEventListener("load",o,!1):e.attachEvent&&e.attachEvent("onreadystatechange",function(){"complete"==e.readyState&&o.call(e,o)})}();alog("speed.set",{fsItems:i,fs:a})}(window,document);

4、病人自主呼吸過快、不規律:調整呼吸頻率,或用葯物解除對抗 5、缺氧未糾正、代謝酸中毒、呼吸深快:調整呼吸參數,應用糾酸葯物 6、連接呼吸機後自主呼吸與呼吸機設置不協調:以手控式捏皮球進行過渡。 (二)葯物處理
對上述因素在短時間無法去除時,可採用葯物 1、鎮靜葯:
(1)咪唑安定:負葯量0.03~0.3mg/kg,一般3-5mg/次靜脈注射。維持量:0.04~0.2mg/kg/h (2)安定:負葯量0.02~0.1mg/kg,一般5-10mg緩慢靜脈注射。維持量:0.01~0.1mg/kg/h (3)嗎啡:5-10mg/次靜脈注射,可用於急性左心衰心源性肺水腫 上述葯物應用時一定要注意心率血壓變化 2、肌松葯
應用肌松劑前,先給予鎮靜劑,清除意識,減少痛苦,撤機前先停用肌松劑。
萬可松:0.08~0.1mg/kg,一般用4mg緩慢靜脈注射,作用維持時間36-55分,必要時可補充0.03~0.05mg/kg/h(4mg/支)
第三人工氣道的濕化
臨床上可以根據痰液的粘稠調整氣道濕化:根據痰液的性狀及吸痰時在玻璃管內壁上的附著情況,將痰液的粘稠度分為三度。
I度(稀痰):如米湯或泡沫樣,吸痰後,玻璃接頭內壁上無痰液滯留。提示要適當減小氣道濕化。
II度(中度黏痰):痰液外觀較I度黏稠,吸痰後有少量痰液滯留在玻璃接頭內壁,易被水沖洗干凈。表示氣道濕化較滿意。
III度(重度黏痰):痰液外觀明顯黏稠,常呈黃色,玻璃接頭內壁上滯留大量痰液,且不易被水沖凈。提示氣道濕化嚴重不足,或伴有機體脫水
氣道濕化的常用方法有如下幾種:1蒸汽加溫加濕;2霧化加濕給葯;3氣管內直接滴入;4溫濕交換過濾器(HME)。氣道濕化的溫濕化要求為:
吸入氣溫度32~37度,相對濕度100%,24h濕化液量至少250ml。
濕化療法的不良反應:濕化過度/不足;濕化溫度過高/過低;干稠分泌物濕化後膨脹。因此,應注意觀察記錄濕化器上溫度計顯示的溫度指示
判斷濕化效果的標准:1濕化滿意,分泌物較稀薄,可順利通過吸引管沒有結痂,病人安靜,
呼吸道通暢。2濕化不足:分泌物黏稠,吸引困難,可有突然地呼吸困難,發紺加重。3濕化過度:分泌物稀薄,咳嗽頻繁,需要不斷吸引。病人煩躁不安,發紺加重
常用參數調節 一、意義及原則
合理調節參數是使用呼吸機的必備條件,否則非但達不到治療的目的,還可能因各種並發症直接導致死亡。
調節各項參數的主要依據是動脈血氣分析,兼顧血流動力學狀況,避免肺組織氣壓傷,上機後30-60分監測血氣,調整參數,一日中定時監測血氣變化,及時調整參數。 二、方法
(一)Pa02:是判斷低氧血症的標准
目標:Pa02大於等於60mmHg,吸氧濃度降至<40~50%,如果上級後缺氧仍然得不到滿意糾正,應採取如下辦法
1、盲試法:適當增加潮氣量,延長吸氣時間,提高吸氧濃度,應用PEEP,幾種方法依次進行,觀察療效確定最佳方法 2針對病因法:
(1)通氣功能障礙:肺纖維化,痰多,哮喘應吸痰,解痙,延長吸氣時間,增加潮氣量和每分通氣量。
(2)彌散障礙:肺內分流如ARDS、肺水腫、重症肺炎可加用甲強龍,提高吸氧濃度,應用PEEP或增加潮氣量,提高吸氣壓。 3調整上述參數時可監測SaO2,達到>90%。 (二)PaCO2是判斷呼吸性酸,鹼中毒主要指標。
1、PaCO2<35mmHg,提示過度通氣,應降低潮氣量和每分通氣量,縮短呼氣時間,降低吸:呼
2、PaCO2>50mmHg,提示通氣不足,應增加潮氣量和每分通氣量,延長呼氣時間,增加吸:呼
3改善通氣要注意吸痰,解除支氣管痙攣,採用大號氣管插管
4糾正慢阻肺呼吸衰竭高PaCO2時,PaCO2下降速度1小時下降10-20mmHg,不要低於50mmHg,要保持PH在7.35~7.45

G. 目前最有優勢的排痰方式

使用咳痰機比較靈活,既可以在醫院用,又可以家用。它主要是通過提供高頻振盪式振動,同時逐漸向氣道施加正壓,,然後迅速轉為負壓,以此幫助患者松動和移動分泌物,並將其清除。通過它排痰既輕松又干凈,還可以在家裡隨時使用,既省時又省力,是時下最具有優勢的排痰方式。

H. 如何正確咳痰

一躺下就咳嗽,首先還是因為有呼吸道的炎症。人在躺下的時候,支氣管和肺泡會變專的水平,因為屬炎症所流出的分泌物不太容易排出,就會刺激支氣管導致咳嗽的現象,消炎是最主要的。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服用止咳化痰類的葯物效果也是不錯的,可以服用得甫唚琰清茶緩解一躺下就咳嗽的症狀。人在躺下的時候大部分是在夜間,迷走神經會發生興奮,導致支氣管平滑肌痙攣,也會誘發咳嗽的發生。平時用些偏方效果也是不錯的。

1、材料:米醋、白糖、雞蛋。首先將雞蛋敲碎出,攪拌均勻,之後先放入熱鍋上煎煮一會兒,煮熟之後加入適量的米醋,煮一會兒後再加入白糖,之後停火等待短時間冷卻至室溫再食用,一般吃一兩次就可以止咳。

2、材料:生芝麻、生薑、核桃、紅糖。先將生芝麻和核桃絞碎並研磨成粉末,洗干凈生薑也一並切碎,然後三個材料混合放入一個碗中,再加入一定量的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定量混合物泡開水喝,可以快速止咳。

3、材料:冬菇、鴨梨、冰糖。先將新鮮的鴨梨的皮剝掉,切成一塊塊地再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將冬菇洗干凈後切片,之後兩者混合再與水和冰糖一同燉煮,煮熟之後食用即可,可以潤肺涼心,消除感染,止咳效果很好。

I. 排痰機的順序

有的人嗓子里有痰,可又沒帶手帕或吐痰紙,就把痰咽進肚子里了。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有痰是絕對不能咽進消化道內的。因為混有細菌的痰液經過胃時,有一部分細菌可被胃酸殺死,而相當一部分細菌仍然存活下來進入腸道,以致引起疾病。如果痰液中含有結核桿菌,就會患上腸結核,甚至會危及生命。還有一些肺部疾患,如果痰液不能及時排出,一是會阻塞氣道影響呼吸,二是痰液中包裹的膿液、細菌等微生物會引起周圍組織的繼發感染。所以,有痰一定要及時排出。那麼,正確拍背排痰的順序是什麼呢?
拍背法
拍背可促使痰液松動。將手掌微曲成弓形,五指並攏,形成空心狀,以手腕為支點,藉助上臂力量有節奏地扣拍患者胸背部。注意力量不宜過大,不能造成患者疼痛,以患者皮膚稍微發紅為宜,每個部位最好固定扣拍30秒左右,再扣拍下一個部位,移動順序為由外向里,由下向上,每側肺至少拍3―5分鍾,每日拍2―3次。應注意不要在飯後一小時內拍背,避免引起食物反流,造成誤吸。
有什麼其他的方法有助排痰
可有些情況下,肺部的痰液不能自動排出,比如小兒不會咳痰,還有久病體虛的老年人無力咳痰,除了用葯化痰外,還需要他人或外界刺激來輔助促進排痰。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可以幫助排痰的方法:
1.保濕排痰
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房間相對濕度要保持在60%―65%,有利於保持患者呼吸道黏膜的濕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幫助痰液排出。冬季使用地熱、暖氣往往會造成室內空氣乾燥,家裡可以應用空氣加濕器,每天注入清水,定期清潔機器,防止加濕器內細菌滋生造成空氣污染。
2.多飲水法
咳嗽的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脫水,這會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黏稠度,使痰不易咳出。多喝水能使氣道濕化,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容易被咳出。同時還能改善血液循環,使機體代謝所生的廢物或毒素迅速從尿中排出,減輕其對呼吸道的刺激。
3.走動轉體法
較長時間卧床的病人,其咳喘症狀都較為嚴重,行動吃力。因此,在氣候較為溫和的中午,應設法讓稍能走動的患者在室外散步;畏寒者也應在室內活動。卧床患者應由家屬經常為之翻身、拍背,因為這些活動可促進患者深呼吸,增大肺活量,促進痰液排出。

J. 排痰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一、操作步驟
1、評估:了解病人的病情、體重、體質的強弱程度;是否有肺部感染,有胸片的可以通過胸片了解感染部位,聽診肺部,判斷啰音的位置。
2、准備物品:
①連接電源,選擇合適的叩擊頭,並套上一次性頭套,避免交叉感染。
②選擇振動排痰機的頻率(20-30cps)及時間(每日2-4次,每次5-20分鍾)。
3、操作:
①病人側卧位,直接將叩擊頭作用於胸廓,一手輕輕握住叩擊頭手柄,另一手引導叩擊頭,輕加壓力,以便感覺病人的反應。
②振動順序為:從上至下,由外而內,每個部位叩擊30秒左右,然後移動到下一個部位,直至整個胸廓(避開肩胛骨及脊柱)。對於感染部位,應延長叩擊時間,增加頻率,並用手對叩擊頭增加壓力,促進其深部排痰。
③做完一側,給病人翻身,再做另一側。
④振動排痰後應及時吸痰。
⑤排痰後要觀察其痰量、性質、顏色的變化。

二、操作流程
評估病情、體質,了解胸片結果,聽診肺部→確定治療部位及叩擊頭的種類、時間、頻率→治療前可先做20分鍾霧化吸入→開始排痰治療,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囑病人咳嗽咳痰,不能自主咳嗽的病人應及時予以吸痰。

三、注意事項
1、排痰機的基本使用頻率為20-30 cps,對體弱及術後的病人,建議從較低頻率開始。
2、每日治療2-4次,在餐前1-2小時或餐後2小時進行治療,治療前進行20分鍾霧化治療,治療後及時吸痰。
3、使用叩擊接合器治療時,要讓叩擊接合器的紅箭頭對向病人的主氣道。
4、使用海綿扼狀叩擊頭時,不能用叩擊接合器,其他叩擊頭則可以用叩擊接合器。
5、禁止機器空轉!
6、操作時要使傳送纜線保持自然平滑,避免打結、絞成一團或劇烈彎曲。
7、每周五定時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外殼及附件。

四、適應症
支氣管擴張症、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急性肺炎、肺囊性纖維病變、氣管切開術後、昏迷、呼吸衰竭、肺不張。

五、禁忌症
1、胸部接觸部位皮膚及皮下感染;
2、肺部腫瘤(包括肋骨及脊柱的腫瘤)及血管畸形;
3、肺結核、氣胸、胸水、胸壁疾病;
4、未局限的肺膿腫;
5、肺部血栓
6、出血性疾病或凝血機制異常有發生出血傾向的;
7、肺出血及咯血;
8、不能耐受振動的病人;
9、急性心肌梗塞;
10、心臟房、室纖顫;心臟內附壁血栓。

閱讀全文

與咳痰機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