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恆溫水浴箱的使用方法

恆溫水浴箱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0:23:07

① 恆溫水浴鍋使用步驟介紹

水浴鍋要先倒入清水,最少在加熱管以上(加熱管都不能幹燒,所以要注意及時補水,當然有防干燒的就不怕。)然後再放入你要恆溫的容器或樣品。再調定要恆溫的溫度就可以了。

② 實驗室恆溫水浴箱換水方法

恆溫水浴箱廣泛應用於乾燥,濃縮,蒸餾,浸漬化學試劑,浸漬葯品和生物制劑,也可用於水浴恆溫加熱和其他溫度試驗,是生物,遺傳,病毒,水產,環保,醫葯,衛生,生化實驗室,分析室教育科研的必備工具。箱外殼用冷軋鋼板,表面烘漆,內膽採用不銹鋼製成,中層用聚氨酯隔熱,並裝有恆溫控制器,電熱器

結構概述
箱外殼用冷軋鋼板,表面烘漆,內膽採用不銹鋼製成,中層用聚氨酯隔熱,並裝有恆溫控制器,電熱器。

主要零部件:

1.熱恆溫控制器,採用因鋼和黃銅管為感熱元件,裝置於箱內室之隔板下,直接浸在水裡傳熱快、靈敏度高。

2.電熱管用U型鋼管,燒結氧化鎂和電熱絲製成,直接浸在水裡熱能損耗少。
使用方法
使用時必須先加水於水箱內,再接通電源,然後將溫度選擇開關撥向設置端,調節溫度選擇旋鈕,同時觀察數顯讀數,設定所需的溫度值(精確到0.1℃),當設置溫度值超過水溫時,加熱指示燈亮,表明加熱器已開始工作,此時將選擇開關撥向測量端,數顯即顯示實際水溫,在水溫達到你所需水溫時,恆溫指示燈亮,加熱指示燈熄滅。此時加熱器停止工作,由於水箱內水是靜止的,故水溫上下之間有一定差異,需經過加熱,恆溫轉換後水溫才能恆定的狀態
使用維護
A:向工作室水箱注入適量的潔凈自來水,放置容器.

B:接通電源.

C:選擇恆溫溫度: 將溫度"設置-測量"選擇開關撥向"設置"處,調節溫控旋鈕, 數字顯示所需的設定溫度. 將溫度"設置-測量"選擇開關撥向"測量"處,數字顯示工作水箱的實際溫度.(紅色指示燈亮,表示加熱器工作).

D:工作完畢,將溫控旋鈕置於最小值,切斷電源.

E:若水浴鍋較長時間不使用,應將工作室水箱中的水排除,用軟布擦乾凈並晾乾.

F:禁止在水浴鍋無水的狀態下使用加熱器.

③ 超級恆溫水浴內的加熱用水一定要使用什麼

蒸餾水。

恆溫器加熱選用蒸餾水,切勿使用井水,河水,泉水等硬水,尚用自來水必須在每次使用後將該器內外進行清洗,防止筒壁積聚水垢而影響恆溫靈敏度。

按規定加入蒸餾水(水位離蓋板約30-43毫米)將電源插頭接通電源,開啟控制箱上的電源開關及電動泵開關,使槽內的水循環對流。

介紹

超級恆溫水浴(以後簡稱恆溫水浴)適用於生物、化學、物理、植物、化工等科學研究上直接加熱和輔助加熱的精密恆溫之用。超級恆溫水浴,吸取眾多同類產品的優點,具有噪音小、連續工作、水流循環溫度均勻、性能穩定可靠、操作簡便等特點,採用了先進的數控溫度顯示、精度高。

廣泛應用於化工分析、醫葯衛生、生物培養、科研教學、環保、地質普查、精密計量、海洋研究、土壤分析等部門。

④ 實驗室水浴鍋的使用方法有哪些並有什麼注意事項

1、水浴鍋的使用方法

(1)關閉放水閥門,將水浴鍋內注入清水(最好用純水)至適當的深度,一般不超過水浴鍋容量的三分之二。

(2)將電源插頭接在插座上,並在插座的粗孔安裝地線。

(3)開啟電源開關接通電源,調節調溫控制按鈕至設定溫度。

(4)爐絲加熱後溫度的指數上升到控制的溫度時紅燈熄滅,此後紅燈就不斷熄亮,表示恆溫控制器發生作用。
2.注意事項:
(1)切記水位一定保持不低於電熱管,否則將立即燒壞電熱管。
(2)控制箱內部不可受潮,以防漏電和損壞控制器。

(3)使用時應隨時注意水箱是否有滲漏現象。

除了普通的電熱恆溫水浴鍋外,還有些精密試驗用的超級恆溫水浴鍋,它用電動循環泵進行攪拌,並有良好的自動控溫系統,恆溫波動度為±0.05℃。

⑤ 恆溫水浴鍋的注意事項

1.接通電源,打開開關,溫控儀顯示實際水溫,點擊功能鍵,此時顯示設定溫度,點擊▲或▼選擇工作溫度,選擇完畢,點擊功能鍵退出,即按設定...
2.水浴恆溫後,將裝有待恆溫物品的容器放於水浴中開始恆溫。
3.使用時應將電熱恆溫水浴鍋放在固定平台上,先將排水口的膠管夾緊,再將清水注入水浴鍋箱體內(為縮短升溫時間,亦可注入熱水)。
希望可以幫到您

⑥ 水浴鍋的用途和操作方法是怎麼樣的

水浴鍋是實驗室常用的恆溫設備,水浴鍋的液體介質是水,沸點溫度通常為100攝氏度。在標准環境下燒開水時,無論燒的火有多大,時間有多長,只要還有水在沸騰,它的溫度一定是100度。這樣,用水浴鍋加熱就可以控制一個恆定的溫度。
水浴鍋主要適用於各大中院校、科研企事業單位的實驗室和化驗室,數顯電子恆溫水浴鍋廣泛位用於乾燥、濃縮,蒸餾、浸漬化學試劑,浸漬葯品和生物製品,也可用於水浴恆溫加熱和其它溫度試驗,是生物、遺傳、病毒、水產、環保、醫葯、衛生、生化實驗室、分析室教育科研的必備工具。對各種化學樣品,生物製品進行蒸餾、乾燥、濃縮及溫漬,是實驗室不可缺少的實驗器材。
水浴鍋工作原理:恆溫水浴鍋內水平放置不銹鋼管狀加熱器,水槽的內部放有帶孔的鋁制擱板。上蓋上配有不同口徑的組合套圈,可適應不同口徑的燒瓶。水浴鍋左側有放水管,恆溫水浴鍋右側是電氣箱,電氣箱前面板上裝有溫度控制儀表、電源開關。電氣箱內有電熱管和感測器。該溫度控制系統採用了優質電子元件,控溫靈敏、性能可靠、使用方便。其工作原理:Cu50感測器將水槽內水的溫度轉換為電阻值,經過集成放大器的放大、比較後,輸出控制信號,有效地控制電加熱管的平均加熱功率,使水槽內的水保持恆溫。
水浴鍋操作與維護1.實驗前根據實驗要求,在水槽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或純化水,至隔板或更高些。然後將實驗器皿放置在擱架上,並蓋好孔蓋。
2.水浴鍋應平放在固定平台上,電源電壓必須與本箱要求的電壓相符,電源插座要採用三孔安全插座,使用前必須接妥地線。
3.接通電源,將電源開關置於ON端,將溫度設定-測量開關撥向測量端,綠燈亮,電源正常加熱,然後按所需溫度轉動溫度設定旋鈕,進行溫度的設定,此時LED顯示設定的溫度值,當設定溫度高於水槽水溫時儀器開始加熱。綠燈亮,加熱器開始加熱,紅燈亮時加熱器停止加熱,紅綠燈交替跳動表示進入恆溫狀態。若需改變溫度,隨時轉設定旋鈕,使用時,LED顯示的溫度,就是實際所需溫度。
4.將溫度設定-測量開關撥向測量端,冊系統自動測量水槽內試劑溫度,此時,LED顯示的溫度,就是實際所需溫度。
主要特點:●工作室內膽選材不銹鋼,有優越的抗腐蝕性能。
●溫控精確,數字顯示,自動控溫。
●操作簡便,使用安全。

⑦ 恆溫水浴鍋怎麼使用

恆溫水浴鍋主要用於企業、大專院校、生產單位、醫療單位等,它的作用是進行蒸發、乾燥、濃縮、恆溫和加熱等。那恆溫水浴鍋價格要多少錢?何正確使用恆溫水浴鍋?下面,為大家解答這兩個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總結:恆溫水浴鍋價格要多少?如何正確使用恆溫水浴鍋?關於恆溫水浴鍋的問題,以上內容就是對此做出的解釋,提供大家學習和參考,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幫助,解決問題。

⑧ 501超級恆溫水浴箱怎麼使用

HH-501超級恆溫水浴使用說明書
使用范圍
超級恆溫水浴適用於生物、化學、物理、植物、化工等科學上作精密恆溫的直接加熱和輔助加熱之用。
結構:
該超級恆溫水浴結構為金屬長方形,採用冷軋鋼板精心製作外殼,不銹鋼內膽,數顯溫控儀,電源,水泵均裝在控制盒內。
主要技術參數:
電源電壓:AC220V±10% 加熱功率:1000W
控溫范圍:RT--100℃ 控溫精度:±0.5℃
使用方法:
使用前,請仔細閱讀說明書,熟悉儀器及控制面板部分,用兆歐表測量電源,插頭,接地是否有絕緣不良或短路情況。本恆溫加熱解質,最好使用蒸餾水,禁止使用河水和硬質水,若用自來水,則應在每次使用後,對恆溫鍋內進行一次清洗工作,防止加熱器上因積聚水垢而影響恆溫靈敏度.
設定溫度:
按SET鍵可設定或查看溫度設定點。按一下SET鍵數碼管字元開始閃動,表示儀表進入設定狀態,按△鍵設定值增加,按▽鍵設定值減小,長按△鍵或▽鍵數據會快速變動, 再一次按SET鍵儀表回到正常工作狀態溫度設定完畢,即可開啟循環泵開關。(若溫控儀是智能型,則另附溫控說明書)。
若需開辟第二工作室進行實驗,則需用耐高溫塑膠管連接外循環裝置,待溫度恆定後開啟循環泵開關即可開始實驗。

⑨ 恆溫水浴鍋是做什麼的

實驗中有些試劑或步驟需要在一定的恆定的溫度下進行,恆溫水浴鍋用於水浴加熱,保持恆定的水溫。

閱讀全文

與恆溫水浴箱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