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類風濕心臟葯物治療方法

類風濕心臟葯物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18:04:00

⑴ 風濕性心臟病怎麼治療

風濕性心臟病的臨床症狀主要是心衰及心律失常,可以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咯血、胸痛、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水腫等,內科治療主要是避免劇烈運動,呼吸困難者減少體力活動。

如果是在風濕活動期,要積極的進行抗風濕治療,如果發作了急性心衰,可以應用鎮靜強心利尿擴血管等治療,針對出現房顫的患者要控制好房顫的心室率及長期服用抗凝制劑,也可以採取介入治療,進行經皮二尖瓣球囊擴張成形術或者外科進行換瓣手術治療。

有手術適應症的患者建議是盡早進行手術治療,以免心衰加重心臟增大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⑵ 類風濕治療最佳方法哪些

葯物治療
治療風濕性疾病的葯物可分為如下幾類:

1、非甾類抗炎葯(NSAIDs):此類葯物的作用,主要為解熱,消炎和鎮痛,而達到減輕炎症反應和目的。最早為阿司匹林(乙醯水楊酸)至今仍為治療急性風濕熱及風濕性關節炎的有效葯物。後來生產出各種水楊酸類葯物,常用的有布洛芬,雙氯芬酸,吲哚美辛,吡羅昔康,萘普生等,但各種葯物的葯代動力學及不良反應各不相同,主要對胃腸,腎,肝和血液系統,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劑量,用法,副作用等。

2. 腎上腺皮質激素:主要是指糖皮質激素,因為這類葯物有抗炎和免疫抑製作用,有較強和快速的消除炎症及炎症反應帶來的各種症狀,如發熱,關節腫脹和疼痛。所以對各種風濕性疾病,常被用為第一線葯物。臨床上應用的有短效,中效和長效等制劑。用法有口服,肌肉或關節腔內注射,靜脈注射,可根據病種,病情作不同的選擇。但由於其並非根治葯物,長期大量使用可誘發感染,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糖尿病,消化性潰瘍,高血壓,精神異常等;且如停葯過快易產生病情反跳現象,故應注意根據病種和病情,調節使用葯物的種類和劑量。除重症患者外,原則上以小劑量,短療程為宜。

3. 改善病情的抗風濕葯物(DMARDs)又稱為慢作用抗風濕葯物。此類葯物包括許多種類結構不同,作用各異的葯物。它們的共性是起效比較慢,有一定蓄積作用,故停葯後,作用消失也較慢,仍可維持一段時間。它們並無直接消炎止痛作用,但通過不同的機制可以起到抗炎及免疫或免疫抑製作用。因而,也可以改善關節腫脹,疼痛,僵直和減輕系統性症狀,降低急性期反應蛋白,血沉。如使用時間較長,也可改善其他免疫指標,如RF,ANA等。有的尚可使放射影像得到改善。DMARDs類的葯物包括有抗瘧葯-氯喹、羥氯喹,柳氮磺胺吡啶,甲氨蝶呤,硫唑嘌呤,環磷醯氨,青黴胺,金制劑,環孢素A及來氟米特。

以上各種葯物對人體重要的臟器(肝,腎,膀胱,肺,胃腸,生殖腺)和組織(骨髓)各有不同的毒性作用,應注意適應症的選擇。

4. 其它:其它治療包括雷公藤多甙、帕夫林、雲克等。

(1) 雲克:抑制前列腺素合成,抑制膠原酶的活性,防止軟骨 分解和破壞,抑制破骨細胞。可消炎,鎮痛。

(2) 雷公藤總甙:抑制T、B細胞增殖,抑制T-細胞產生IL-2及B-細胞產生免疫球蛋白。抑制前列腺素產生。有較強的抗炎和免疫抑製作用。

其他措施
風濕病患者,除葯物治療外,對血中有很多循環免疫復合物,有高免疫球蛋白,可選用免疫吸附及血漿清除療法;去除血漿中的免疫復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RF,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細胞過多,還可採用單個核細胞清除療法。從而改善T,B細胞及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功能,降低血液粘滯度,疏通微循環,可以達到改善症狀的目的。

手術治療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早期可作滑膜切除術,晚期可作關節置換術,或肌腱修復或轉移術。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其實風濕病除了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還有別的緩解方法:

風濕病緩解方法:

1、動靜結合:患有風濕疾病的病人大多還會參加正常的勞動,有些甚至還相當的繁重,由於得不到適當的休息,患病的關節處於持續的勞損中,使得病情恢復困難,甚至逐漸加重。另一部分病人則過分小心、懼怕疼痛,於是能不動就不動,不是躺就是坐,使關節、肌肉缺乏鍛煉,血液循環減緩,反而使病情惡化,疼痛加重,一痛就更加不敢動,形成疼痛—不動—更痛—更不敢動的惡性循環。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避免過多的勞累,急性發作的時候盡量少動,使病變關節有時間休息恢復。病情緩解、疼痛減輕時要適當鍛煉,鍛煉方法應以散步、游泳、門球、老年迪斯科等舒緩動作為主。而不應進行籃球、足球、長跑等劇烈的運動,切忌自行激烈的扭脖、轉腰、甩手等活動,有些人喜歡的類似俞加的壓腿、拉韌帶其實也是有害的。

2、防寒保暖: 一般風濕疾病患者可以做到較好的防寒保暖,大家也經常可以遇見穿衣服比常人更多的人,這些人往往是風濕病患者。只是有部分患者還是會經常受到寒冷刺激,如有些農村家庭婦女在冬季洗衣服就不可避免浸到冷水;又有一些年輕的患者天涼了還以冷水沖澡,以為可以鍛煉身體;還有夏天時空調太涼,又因為工作的關系而不得不忍受,很多患者都因為上述的或相似的原因而發病或加重,如果及早注意防寒保暖,風濕疾病是有可能避免的。

3、舒暢心懷:西醫認為人的心理活動會影響生理的健康,抑鬱的心理會間接地加重病情。中醫認為心情的郁悶會使病邪郁積、不能散發、氣血運行不暢,不通則痛。很多風濕疾病的患者由於長期受到病痛的困擾,心情往往不佳,常常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殊不知這樣心理狀態對自己的病情本身就會有不良的影響。所以病人自己首先就應調整心態、積極面對,想辦法走出疾病帶來的心理陰雲。患者就遇到好幾例因疾病喪失部分勞動能力而情緒極差的患者,對家人也嘮嘮叨叨、亂發脾氣,使得整個家的氣氛都變壓抑,更有因抑鬱症而須另外服葯,常年奔走於醫院,更是不值得了。

4、關節及身體運動鍛煉應以動為主,動靜結合,整體與局部鍛煉相結合,以主動運動為主,被動運動為輔。急性期要適當休息,避免炎症加重,以助炎症的消退,當關節炎症和疼痛減輕後,即應做一些不使關節腫痛加重的活動,以增加肌力,防止關節攣縮、強直及肌肉廢用性萎縮。

5、適宜的運動鍛煉很重要,患者應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堅持不懈,恢復關節功能與體力的原則施行。每日活動量由小到大,逐漸增加,活動時間由短到長,次數由少漸多,以至達到自己每天適當的活動量時,長期堅持鍛煉,持之以恆。

⑶ 風濕性心臟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一般治療

風濕性心臟病患者無顯著症狀,心功能良好者不需要特殊治療,僅需注意勿受涼,勿受潮濕,及時治療感冒以防風濕活動,避免過度疲勞及劇烈活動。有風濕活動者,抗風濕治療。有心衰、心律失常者,治療心衰及心律失常。

中成葯

平時可據情況選服柏子養心丸、人旦嘩參歸脾丸、扮擾濟生腎氣丸等。

積極防止風濕熱的再發生及復發。注意避免劇烈活動和過度疲勞,預防感冒受涼,防止風濕活動,避免心臟損害加重。注意葯物副作用,忌亂用葯,對強心葯和利尿葯的使用模缺行調整,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⑷ 風濕性心臟病的患者,該怎麼治療呢

風濕性心臟病是一種不太常見的疾病,平常並不會引起人們的重視,但是它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不僅會引起心律失常、感染性心內膜炎、血栓栓塞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直接的猝死。但是一般來說,如果風濕性疾病能早期發現並及時規范葯物治療,就能完全控制,因此,治療風濕性心臟病最好是盡早治療。

不同的風濕性心臟病患者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方法,患有風濕心臟病後千萬不要盲目相信偏方,一定要積極地去醫院接受正規治療。同時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醫囑,別以為沒什麼。太多嚴重的後果都是因為前期的忽視才造成嚴重的後果。

閱讀全文

與類風濕心臟葯物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