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腦積水最佳治療方法

腦積水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6:22:33

❶ 腦積水怎麼治療

腦積水是不管什麼年齡階段的人都會出現的,不僅孩子會有腦積水問題,大人也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疾病,出現腦積水以後可以用葯物進行控制,也可以用手術方法進行治療,具體使用哪種治療方法要咨詢專業醫生,這樣才能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方式積極地把問題解決。
腦積水是嚴重的疾病,所以患上這種疾病以後一定不能掉以輕心,要及時住院治療,腦積水問題出現以後會對神經造成壓迫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治療腦積水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介紹一下腦積水怎麼治療。
出現腦積水以後可以通過葯物方法進行治療,可以有效控制疾病達到好的治療作用,葯物一般都是使用利尿劑或者脫水劑,也可以使用碳酸苷酶抑制劑或者是腎上腺皮質激素,都是可以達到治療腦積水作用的,當然葯物治療也有它的缺點,對於腦積水情況嚴重的患者來說就沒有辦法達到好的治療作用。
出現腦積水以後還可以用手術方法進行治療,情況嚴重的患者只有用手術方法治療才能夠讓不良的症狀消失,手術治療方法可以讓腦脊液的分泌減少,可以用腦脊液分流術來達到更好的治療作用。
腦積水患者可以採用解除梗阻手術進行治療,就是通過疾病的發病原因進行治療,對於堵塞性腦積水患者來說,用這種手術方法進行治療是非常理想的,像腦室內腫瘤切除術,第四腦室囊腫造瘺術以及枕大孔減壓術,第三腦室底造瘺術等等。
患者還可以使用減少腦脊液形成術方法來解決,像電灼術以及側腦室脈絡叢切除術等等,對於分流手術失敗以後以及交通性腦積水,還有沒有辦法進行分流的患者來說用這種手術方法來解決就非常好,現在的內鏡技術越來越好,在內鏡下進行電灼治療也變得越來越簡單,手術的效果也變得越來越好。
上面介紹的就是腦積水的正確治療方法,出現腦積水問題如果不積極進行治療就會丟掉性命,所以在疾病早期使用正確的方式來解決,才能避免疾病進一步發展,到疾病後期想要治療好就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而且治療的效果也不見得會很好。

❷ 腦積水如何治療方法是什麼

腦積水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常見的有顱內炎症、腦血管畸形、腦外傷、各種內源性或外源性神經毒素、缺氧、水和電解質紊亂、酸中毒、肝腎功能衰竭等都可通過不同機製造成液體在腦組織內積聚而成。
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輕度腦積水應先試用非手術治療,以脫水療法和全身支持療法為主.手術治療適用於腦室內壓力較高(超過250mm水柱)或經非手術治療失敗的病例.嚴重腦積水如頭圍超過50cm,大腦皮質萎縮厚度在1cm以下,已合並有嚴重功能障礙及畸形者,手術療效不佳.

❸ 腦積液怎麼治療

目前腦積水的治療主要是通過手術治療,第一,腦室腹腔分流術,就是在頭部把一個分流管,通過皮下引到腹腔,把多餘的腦積水通過腹腔來吸收。第二個辦法,就是腦室靜脈分流或者腦室心房分流,也是通過一個引流管,把多餘的腦積水,每天多餘的腦積水分流到心臟或者是靜脈。第三個,腦積水可以通過內窺鏡來治療,通過內窺鏡打通腦裡面被梗阻的部分,讓腦脊的通路恢復正常。葯物治療一般效果不好。腦積水能徹底治好。有很多病人通過手術以後,就腦脊液循環正常了,腦室也不大了,症狀也恢復了。腦積水的後遺症就是剛才說的症狀沒有改善,它就會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會留下智力低下,就是痴呆。還有的人會留下走路不穩,還有的人會留下視力障礙,甚至失明。

❹ 腦積水怎麼有效治療

腦積水內科方面如何治療,必須明確的是腦積水,目前不存在完美的治療方法,腦積水的話,是神經外科常見病和多發病,它這個發病機制,臨床表現分類方法和治療的方法多種多樣,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種令人完全滿意,這種治療方法,還有部分是50%的,先天性腦積水病兒,在兩歲至五歲期間,有自然緩解這個可能性,我們稱為靜止性腦積水,靜止性腦積水,可以不需要處理,對於內科腦積水的處理的話,一般治療主要是適用於,這個病情比較輕,或者是腦積水的早期,發展比較緩慢者,目的是在於減少腦脊液的分泌,或者是增加機體的水分排出,這些方法可以用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甘露醇減少腦脊液的產生,你像乙醯唑胺,另外可以通過前囟,或者腰椎的反復穿刺放液,第三個的話也可以通過,對腦膜炎等顱內感染,引起的腦積水的話,可以用地塞米松鞘內注射,或者是口服,對近期患兒可能是有效的,第四個要限制水,使用醋氮醯氨、雙氫克尿噻、氨苯蝶啶的葯物,減少腦脊液的分泌和增加排水量,這些對於暫時性腦積水,是有幫助的,包括中西葯的這些利尿劑、脫水劑,這些都適用於不能手術,治療的病例,或者是說為手術前做好准備。

❺ 腦積水如何治療

這個需要針對病因治療,腦積水大部分是先天性的,小部分是由於腫瘤等引起的。

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輕度腦積水應先試用非手術治療,以脫水療法和全身支持療法為主。手術治療適用於腦室內壓力較高(超過250mm水柱)或經非手術治療失敗的病例。嚴重腦積水如頭圍超過50cm、大腦皮質萎縮厚度在1cm以下,已合並有嚴重功能障礙及畸形者,手術療效不佳。

手術方式多採用腦脊液分流術。如腦室—心房分流術,腦室—矢狀竇分流術,腦室—腹腔分流術等。後一種術式安全,並發症少,使用較多。所用分流管是一種帶有貯液囊、壓力閥裝置,並不透X線,以利於透視下檢查。

術後注意防止發生並發症,如凝血塊阻塞導管,心臟內血栓形成、心內膜炎、敗血症等。

❻ 腦積水用什麼葯好


1、腦積水吃什麼葯最好

1.1、葯物療法:是常見的治療方法。葯物療法存在的不足可能有:

1.1.1、只能暫時緩解腦積水引起的顱高壓等症狀。

1.1.2、長期服葯易引起電解質紊亂、肝腎功能損害等。

1.2、葯物治療多選用:

1.2.1、脫水劑:如甘露醇。

1.2.2、利尿劑:如氫氯噻嗪(雙氫克尿塞)、速尿。

1.2.3、腎上腺皮質激素:如地塞米松(氟美松)、潑尼松(強的松)。

1.2.4、碳酸酐酶抑制劑:如乙醯唑胺(醋氮醯胺)。

1.2.5、腦細胞活化及營養劑:如腦活素、腦神經生長素等。

2、腦積水能治好

對於繼發性腦積水,也就是梗阻性的腦積水,基本上只要腦脊液循環通路通暢,腦積水就會好轉,但是腦室的大小恢復,直接與其形成時間成正比,也就是說,腦室變大時間越短,腦脊液通暢後腦室恢復的越快。反之慢性腦積水需要幾年時間,甚至有的終身也無法恢復到正常形態。

奉勸那些出現急性腦積水症狀的病人盡快手術。

3、腦積水的診斷依據

3.1、MRI

可以區分流動的腦脊液和靜止的腦脊液,通過測量腦脊液通過導水管的流速,來區別導水管梗阻或交通、萎縮性腦室擴大或腦積水性腦室擴大等。


2、會導致行動障礙

常在精神症狀出現後逐漸開始,有起步困難,行走緩慢不穩。肌張力和腱反射常增高,反射陽性。有時呈現輕偏癱。

3、尿便障礙

尿便頻繁、失禁或困難,有時僅在晚期出現。

此外,尚可有眩暈、一過性意識障礙、眼球震顫、帕鑫森綜合征等。








閱讀全文

與腦積水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28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