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腎腫囊的治療方法

腎腫囊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7:57:19

Ⅰ 腎腫瘤治療方法如何治療是怎麼回事

腎囊腫進展緩慢,預後良好,無自覺症狀或壓迫梗阻等病變者,不須外科治療干預,亦不需口服葯物,不影響日常生活,半年或一年復查一次B超即可。

Ⅱ 廣州哪裡有無火香薰精油批發

動漫星城,坐地鐵到公園前站落,附近就是。那裡有香薰燈,香薰爐就沒留意

Ⅲ 小貓有多囊腎怎麼辦

貓多囊腎病,簡稱PKD,又名先天腎囊腫瘤病、囊包腎、雙側腎發育不全綜合征、腎臟良性多房性囊瘤、多囊病,是一種緩慢發展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腎病。這種疾病多發生於純種長毛貓身上,較少發生在狗狗中。

患病的貓咪在出生之時,腎臟中就已經存在這些囊腫,只不過由於直徑較小,並不會表現出臨床症狀。而且它們幼年時候的腎臟外形與健康貓咪相比都基本正常,只有少部分患病貓咪的腎臟會稍大些。

隨著患病貓咪年齡的增長,囊腫的數目及大小就逐漸不斷的增多和增大,然後壓迫腎臟及周圍的腎臟組織,導致腎臟缺血。又因為腎臟的結構受到損害,所以腎細胞死亡,減少產生尿的腎單位數目。最終因為腎小球硬化、小管萎縮、間質纖維化等原因,導致貓咪腎衰竭甚至死亡。

患病貓咪急劇長大的腎臟還會壓迫腹腔中別的器官,尤其是消化器官,然後造成它們進食困難,從而讓身體無法得到足夠的營養對抗疾病。

一般來說,患病貓咪的年齡在5至7歲時,它們的腎臟功能才會受到可察覺的影響。當然也有例外情況,有少部分患病貓咪年紀輕輕就受到嚴重影響,很快就會出現腎臟機能下降乃至衰竭。

既然多囊腎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又是如何遺傳到後代身上的呢?

經過研究證實,大多數貓多囊腎病屬於"AD-PKD",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所謂的染色體顯性遺傳,就是患病貓咪的父母至少有一方是患病的,而兩只沒有PKD基因的貓咪後代是不可能出現這種疾病的。

如果一隻貓咪帶有PKD基因,無論是攜帶單一的PKD基因,還是攜帶雙PKD基因都同樣會發病。如果父母一方帶有單一的PKD基因,而另一方沒有,那麼繁殖出的小貓咪就有50%的概率患病。

如果父母雙方都帶有單一的PKD基因,繁殖出的小貓患病幾率為75%。如果父母一方攜帶的是雙PKD基因,那麼無論另一方是任何基因型,繁殖出的後代都是100%的患病率。

貓咪多囊腎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之前提到過,貓咪患多囊腎病的早期,因為囊腫直徑較小而且數量較少,一般不會產生臨床症狀。

貓咪一旦發病,就會表現出尿頻、喝水頻繁、食慾減退、無精打采、體重減輕,背毛稀疏等情況。隨著貓咪腎衰竭的程度增加,它還可能出現嘔吐、腹瀉、貧血、血壓過高、神經系統出問題等現象。

患病的貓咪最容易患有下泌尿道疾病。有少部分患有多囊腎病的貓咪會並發肝臟囊腫、胰腺囊腫或子宮囊腫,也就是說它們的肝臟、胰腺以及子宮上都有囊腫的存在了。

又因為貓多囊腎病會影響腎臟尿液收集系統,尿液容易瀦留,貓咪腎臟感染的幾率也會比較高。等貓咪的病情發展到晚期,除了常見的慢性腎病症狀,貓咪還會因為腎中的包囊破裂、增大感受到劇痛。

我們又該如何檢測出貓咪患有多囊腎病呢?

體格檢查和常規數據都不足以證實或駁倒PKD的早期診斷,因為貓咪的腎會保持其正常的大小和輪廓。隨著它病情的發展,囊胞的體積增加,腎的體積就會開始增大,這就可以經體格檢查發現。

如果貓咪的病情嚴重了,在某些嚴重的病例中,由於囊胞會突出腎的表面,引起輪廓變形,通過體格檢查也是可以檢查到的。如果慢性腎功能衰竭繼續發展,通過血液檢測也可以檢查出貓咪患病的事實。但憑血液檢查並不能確定貓咪引起腎衰的就是多囊腎病。

X射線可能會有用,也可能沒有用,這要取決於貓咪的年齡及疾病的發展程度,患有PKD 的貓咪年齡越大,腎的體積也會越大,這樣就可以用X光檢測出來。

靜脈注射染料可以使泌尿系統在X 光下更亮,可這項檢測在病症早期並沒有什麼效果,只有在病情發展後期,染料才會使整個腎內眾多的囊胞顯現出來。

想診斷多囊腎病,用超聲波是最快捷的。B超的局限在於沒法探查過小的囊腫。在患病貓咪出生之時,腎臟中的囊腫可能只有1mm或者更小,在大小超過2mm之前,一般是難以被察覺的。

在經驗豐富的醫師手上,B超的准確度不輸基因檢測,早至兩個月大就可以查出貓咪是否患有多囊腎病,但這對醫生的水平要求太高,往往不實際。所以用b超檢測多囊腎最好等貓咪9至10個月之後,這時候的准確度大致能達到91%到98%。

基因檢測不需要抽取貓咪的血液,只要進行口腔采樣就可以判斷貓咪是否攜帶多囊腎基因。前面說過,貓多囊腎病來自於PKD1基因突變,而這類突變多是出現在波斯貓相關的品種上,其他品種的貓咪就不一定了。

一些貓咪患上多囊腎跟這種變異並沒有關系,比如緬因貓就是如此。所以說,基因檢測對於有繁育計劃的貓舍必不可少,但對於和波斯貓無關系的品種來說,只靠基因檢測是行不通的。

貓咪一旦患上多囊腎病,我們又該如何進行治療呢?

現如今的對於多囊腎病並沒有明顯有效的治療手段,患病貓咪一旦出現腎衰竭,醫生一般採用常規方法延緩慢性腎病的過程進行治療。

一、飲食中的蛋白質檢測,選用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來控制攝取適度的蛋白質。

二、飲食中對磷的限制,提供新鮮的磷酸鹽結合劑的飲用水,以降低血清磷濃度。

三、腎臟囊腫若出現二次性細菌感染,需要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四、通過葯物控制蛋白尿,利用降壓葯控制高血壓。

五、在必要情況時,需對症治療貧血。

多囊腎病的發展速度因貓而異,對於貓多囊腎病的治療方式需要具體根據貓咪的病程遵循醫囑進行。

對於已經檢測出多囊腎的患病貓咪,鏟屎官最需進行的事就是根據病況帶貓咪定期復查來監控其病情的發展,並通過周期性的超聲檢測、尿檢、血常規、血壓等進行多次的復查。

如果鏟屎官家中養的貓咪品種是容易患有多囊腎病的,請務必定期帶著它去醫院進行體檢,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一旦貓咪患上多囊腎病,盡量杜絕其進行繁殖,避免產生的後代也同樣患病。

Ⅳ 已經得了腎病可以買保險嗎

常見腎病如何投保?

1、急性腎炎

急性腎炎即急性腎小球腎炎,是以急性腎炎綜合征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組疾病。其特點是起病急,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等表現,可伴有氮質血症。

多見於兒童,男性多於女性。絕大部分患者於發病1至4周經利尿、消腫、降壓治療後好轉;4至8周多數化驗指標正常。由於急性腎炎常在數月內自愈,所以投保沒什麼大問題。

醫療險:治癒後腎功能、血壓、尿液檢查正常。同時滿足其他健康告知要求,基本都能正常投保。

重疾險:只要是急性腎炎治癒,腎功能、血壓、尿液相關檢查正常,很多高性價比產品可以投保。

定期壽險:大多數定壽的健康告知沒有詢問,可直接投保。

2、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也就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病變發展緩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成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

由於慢性腎炎最終將發展成慢性腎衰竭。所以保險公司對其核保非常謹慎,成功投保的概率不大。

3、腎孟腎炎

腎孟腎炎的發病率相當高,臨床上分為急性和慢性,女性尤為多見。

急性腎孟腎炎如果及時治療,用葯恰當,90%以上可以痊癒;慢性腎孟腎炎則較難完全痊癒。

醫療險:急性發病超過2年,血壓、尿檢、腎顯像、腎功能均正常,部分產品可除外投保,健康告知寬松的產品可正常投保。慢性投保會相對困難。

重疾險:急性已經治癒並超過半年,腎功能正常、無復發,基本上可以正常投保。慢性需要根據檢查報告結果來定。

4、腎結石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多見於青壯年,男性發病多於女性。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

一般而言,5mm以下的細小結石可無症狀,能順利排出,並不影響腎功能。

醫療險:手術治癒超過2年,且未復發、腎功能、泌尿系統超聲均正常,基本可正常投保。如果未手術,腎功能正常可能除外承保。

重疾險:已手術或葯物治療,腎功能正常,未檢查出尿蛋白+或尿潛血+,基本可正常投保。

定期壽險:大多數產品的健康告知沒有詢問,可正常投保。

5、腎積水

由於泌尿系統的梗阻導致腎盂與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統稱為腎積水。患者往往長時期無症狀,直至出現腹部包塊和腰部脹感時才被注意。包塊多在無意中發現,一般有囊性感。疼痛一般較輕,甚至完全無痛。

這種疾病通常在治療後可以康復,投保並不是很難。

醫療險:大概率無法在線上直接投保。

重疾險:治癒半年以上,腎功能正常,血壓、尿液檢查、腎臟超聲均正常,基本可正常投保。

定期壽險:定壽的健康告知多數不會詢問。

6、腎囊腫

腎囊腫是成年人腎臟最常見的一種結構異常,可以為單側或雙側,一個或多個,直徑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徑達10cm的囊腫,多發於男性。

據統計,80%以上的腎囊腫都是單純性腎囊腫,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不需要治療。

醫療險:單發囊腫,最大直徑小於2cm,血壓、腎功能、尿常規檢查正常,部分產品可正常投保。

重疾險:有半年內超聲檢查,腎功能、血壓正常,最大囊腫直徑小於3.5cm,部分產品可正常投保。

定期壽險:大多數定壽的健康告知沒有詢問腎囊腫。

7、原發性腎病綜合征

原發性腎病綜合征由多種腎小球疾病引起,主要病理變化是因大量蛋白尿漏出、血漿白蛋白濃度降低、水腫和高脂血症。

如果患有原發性腎病綜合征,投保比較困難,一般是延期甚至拒保。對於腎功能、尿液檢查和血壓正常的病歷,有機會投保。

8、慢性腎功能不全

腎功能不全是一個臨床綜合征,發生在各種慢性腎臟疾病的基礎上,緩慢地出現腎功能減退而至腎衰竭。投保比較困難,一般會被拒保。

Ⅳ 發現病變緊鄰十二指腸降段及胰頭,建議現患者家屬講明可能切除部分十二指腸或胰腺可能。

當前醫學水平還沒有治療腎囊腫的特效方法。對於小的腎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治療,但要定期復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嚴重的腎囊腫可考慮手術。

Ⅵ 您好 我想請問您 我家貓咪有病了 昨天剛帶去檢查 說是腎囊腫大 醫院還說治不了

1.目前人得了腎病都治不了,還有人管治貓?
2.(多囊腎是遺傳除外)常規都是年齡大了才會得囊腫,所以你的貓年齡不會小。如果是多囊腎的就無法治療的。
3.你做得什麼檢查?是ct還是超聲?有否影像資料?如果囊腫在腎頂端的可以不必治療,不會影響什麼。如果在中間的可能壓迫血管或腎小管的建議做穿刺抽液治療。但有這樣水平的獸醫嗎?

Ⅶ 腎囊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治療

腎囊腫的病因有先天發育不良的原因,還有感染和基因突變方面的原因,治療一般分為多種,如果是單純性腎囊腫沒有症狀的話,就無需治療,如果腎囊腫非常巨大,超過了一定直徑引起了症狀,就需要手術治療。腎囊腫是一種非常復雜的疾病,於各方面原因都有關,對於腎囊腫,我們知曉了信息就要加以預防。關於腎囊腫,我有下面看法:

一、第一個原因是先天發育不良的原因

大部分人出生的時候,腎臟都是非常健康的狀態,但也有少部分人因為在胎兒時期就存在發育不良的情況,所以他們的腎臟有某些問題。般來說,先天發育不良,可產生多種疾病,不僅是腎臟方面的疾病,肝臟和其他腦部疾病也有可能發生。對於腎囊腫而言,可造成多種疾病比如髓質海綿腎發育不良性多囊腎等疾病,如果是先天發育不良一定要在胎兒時期就要檢測出來。

如果大家對於腎囊腫有其他看法,歡迎在下面評論區留言。

Ⅷ 腎囊腫吃什麼葯

腎囊腫的治療方法其實有很多,有些人的腎囊腫非常小,那麼可能都不需要治療,當然有些人還是會選擇吃葯把腎囊腫消下去,而如果腎囊腫已經比較大了,通常都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當然有些人也會吃葯,那麼腎囊腫吃什麼葯比較好呢?

腎囊腫吃什麼葯最有效

對於腎囊腫部分可以吃葯治療的,那麼腎囊腫吃什麼葯最有效呢?

如果是腎陽虛體質的腎囊腫患者可以服用右歸丸進行治療,這種葯物對於治療雙腎囊腫有不錯的效果,而且這種葯物屬於中成葯,可以有效調節患者腎陽虛的體質,但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口服該葯物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盡量不要給自己施加過大的壓力,平時可以多聽一些舒緩的音樂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腎囊腫還可以應用一些夏枯草一類的中成葯物等進行調理,或者是應用一些中葯湯劑等進行治療,促進囊腫的消失。但是如果囊腫比較大有一定的壓迫症狀,通常保守治療效果不好,盡早進行手術治療才會避免出現有腎臟的異常病變。

腎囊腫吃什麼葯能治癒

腎囊腫的治療方法也有吃葯這種方法,那麼腎囊腫吃什麼葯能治癒呢?

腎囊腫具體應用什麼葯物還是要根據囊腫的具體大小情況來進行明確,如果囊腫很小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也沒有任何疼痛,腎功能也是正常的建議可以保守治療。

通常腎炎四味膠囊這種葯物也非常適合腎囊腫患者服用。它的活血化瘀、清熱解毒效果非常好。患者合理服用這類葯物還可以起到補腎益氣的作用。這種葯物不但可以治療腎囊腫,而且還能夠治療慢性腎炎。這種葯物也屬於中成葯,患者在服葯的時候一定要忌口,寒涼食物一定不能接觸,否則會影響葯效的發揮。當然這種葯物是有著嚴格的用法用量的,患者每次需要服用八粒,一天服用三次最合適。

腎囊腫吃什麼葯效果比較好

腎囊腫的相關治療葯物需要謹慎選擇,那麼腎囊腫吃什麼葯效果比較好呢?

排石顆粒這種葯物治療腎囊腫非常常用,排石顆粒最典型的功效就是清熱利水,當然它的通淋排石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這種葯物屬於中成葯,對患者的腎臟損傷較小,一般也不會引起副作用,所以患者朋友們可以放心服用。這種葯物需要用溫開水沖服,一般每次一袋,一日三次就可以。如果老年患者需要服用這種葯物,那麼應該減量服用,具體用葯需要咨詢自己的主治醫生。

如果腎囊腫合並感染,那就需要吃消炎葯治療,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的是頭孢類的消炎葯或者喹諾酮類的消炎葯來治療,比如頭孢克肟,頭孢氨苄,左氧氟沙星等這些葯物來抗感染治療,就可能會取得一定的療效。

腎囊腫吃什麼葯能縮小

腎囊腫越長越大說明越來越嚴重了,那麼腎囊腫吃什麼葯能縮小呢?

腎囊腫可以使用中醫方劑治療。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葯方劑,比如冬蟲夏草、枸杞子、當歸、土鱉蟲、山豆根、金銀花、連翹、桃仁、三七,將這些葯材用水煎熬,一天服用一次,這種葯方可以縮小腫塊、提高免疫功能。

注意腎囊腫如果一直不管它,有可能會有囊腫破裂出血,甚至後面進展成腎功能衰竭,所以要積極的處理。一般用西葯的效果都不太好,只有一些中葯有效果,一般臨床用的也比較少。目前腎囊腫主要還是靠外科的治療來處理腎囊腫。如果是多囊腎,用葯的效果就更差了,一般都需要手術處理的。

Ⅸ 腎囊腫能買什麼保險

據統計,80%
以上的腎囊腫都是單純性腎囊腫,它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
如果你有腎囊腫,不妨考慮以下幾款產品:
直接說結論:
重疾險:復星產品相對更容易通過,囊腫直徑少於
3.5
cm,其他幾項檢查也正常,就能正常承保。
醫療險:要求比重疾險更嚴格一些,但泰康微醫保
仍然有機會正常購買。
定期壽險:幾款熱銷產品同樣不詢問腎囊腫,要投保還是非常容易的。
對於腎囊腫,各家公司的核保條件差異較大,這里選取了相對最寬松的產品,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
關於身體異常如何買保險,我在如何快速帶病投保?中說得很清楚了。總結下來,建議投保時要重點考慮以下
3
種方法:
健康告知:選擇健康告知寬松的保險,沒問到的疾病可以不告知
智能核保:有的產品有智能核保
功能,可以立即獲得核保結論
多家投保:同時投保多家保險公司,選擇核保結論最好的產品。
如有更多保險疑問,就來【深藍保】看原創文章哦!

Ⅹ 我有腎囊腫92×79mm需要動手術嗎

腎囊腫是否需要治療,要看大小,還有症狀,對於比較大的有壓迫症狀的就要治療了,像你說的樣子確實不小,符合范圍。治療,包括手術,還可以微創的,特別是後者,損傷輕,恢復快,副作用小可以考慮一下

閱讀全文

與腎腫囊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2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2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4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