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酒會的正確使用方法

酒會的正確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1:51:58

① 酒會的行為准則

在大型品酒會:上百瓶葡萄酒被打開,到處都有人在等著品嘗,該如何遵守品飲禮儀,保持優雅呢?
1 、交通管理: 記住,任何時候只要涉及酒精,判斷力就會被消弱。在大型品 酒會的場合,往往要喝很多酒。如果你准備要充分享受這些葡萄酒,請確定你已 經安排了合適的交通工具而非自駕車。
2 、服裝管理: 正裝出席。男士最好是西服套裝,而女士最好身著禮服和高跟鞋 ,化淡妝。身著休閑服裝、運動裝、拖鞋、涼鞋參加正式的品酒會是非常失禮的 行為。切記,不管你怎麼穿,千萬不要穿白色的衣服!以免葡萄酒滴落使自己儀 態盡失。
3 、時間管理: 無論是何種級別的品酒活動,參加者都應該提前准備,以期提早到達品酒地點。沒有人能在氣喘吁吁、大汗淋漓地匆忙趕到之後,馬上進入氣 定神宜的欣賞狀態,其對優雅從容的品酒氣氛也是一種明顯的打擾。
4 、關於吐酒: 顧名思義,品酒會就是讓人品嘗酒的聚會,而不是讓你去牛飲的 。尤其在這種大型品酒會上,切記每種酒都只能淺嘗輒止,否則後果難料。 一個 專業的品酒者不會把所有的酒都喝到肚中,事實上,在所有有座位的專業酒會上,每個人的桌上都會備有一個冰桶或者塑料壺作為吐酒器。大師Jancis Robinson曾說,在大眾面前吐酒是每一個葡萄酒品嘗家必須學習的第一件事情。 大多數 時候,酒瓶都有個控制噴嘴以限制倒出的酒在一盎司以內。但更常發生的情況是 倒入杯中的酒要比一盎司多,這種時候,你可以喝一些部分,把剩下的倒進桶里。正確的吐酒姿勢應該是讓酒液呈現柱狀吐出。在家中對著鏡子練習,對於形成 正確而優雅的吐姿很有幫助。按先後次序使用吐酒器是一種社交禮儀,伸長脖子 橫過另一個品酒者來吐酒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而追問一位口中滿含葡萄酒正細 細品味的人也是不得體的行為 。
5 、四處留心: 不斷留心你的四周。在大型品酒會上,你總會和一大群也端著酒杯的人有身體接觸。在不看一眼的情況下就後退或是轉身所造成的後果可要由 你自己來承擔。
6 、順序管理: 不管你相信與否,有一個方法可以移動向前去品酒。當有幾隊人在等待品嘗同一款酒時,最理想的是每人轉圈移動。如果在選酒台前面每個人 有序排隊,最前面的兩三個人倒完酒之後就應該從左邊或右邊離開。然後隊伍里 的下一個人去倒酒,以此類推進行下去。通常來說,即使是非常擁擠的桌子前面 最多也不會超過八個人在等,每個人都有機會。
7 、儀態風度: 品酒是一件優雅的事情,你無論是望、搖、聞還是嘗,都要盡量保持最小幅度的動作。
8 、不要炫耀: 沒有什麼能比一個人拚命裝酷、讓別人印象深刻更能破壞氣氛 。 在酒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而不是比誰知道的最多或是 誰去過國外的葡萄園。放鬆,分享其他人可以參與的故事;不管你做什麼,都不 要在別人面前炫耀,這會讓他們對你的印象立馬變差。
9 、優雅進食: 在酒會上兼顧食物和葡萄酒是個棘手的工作。為了增添樂趣,大部分酒會都提供有乳酪、薄餅和其他小吃,如何同時端杯酒、拿好盤子,還能 騰出手吃東西?一個辦法是你可以抓著酒杯的底座,然後用同一隻手托著盤子; 更聰明的辦法是你可以帶一個小型能夾住酒杯的托架,離開的時候衣服上的污漬 也會少一點。
10 、味蕾管理: 品酒要從白葡萄酒開始,如果是氣泡酒更好;從酒體更輕、具 高酸度的白葡萄酒開始到酒體更強、更圓潤的果味白酒。如果是紅酒,也是同樣的原則,從酒體輕的佳美、梅洛酒開始到濃烈的西拉、赤霞珠葡萄酒。你要決 定在不失去全部味覺感受的情況下最多能喝多少酒。如果你的舌頭承受不了下一 款紅酒巨大的橡木和單寧味道, 你可以回去喝兩三口乾型的氣泡酒。氣泡會稍微 刺痛你的舌頭,但它可以激活你的味蕾 。
11 、聲音管理: 品酒會當然是一個非常好的社交方式。但是切記:個人的修養 品味和你說話的聲音是成反比的。在公共場合你當然可以高談闊論,但是請注 意你的音量。
12 、氣味管理: 特別需要注意, 參加任何品酒會要都注意的是,出席時最好不噴香水、古龍水等以及在場抽煙,否則散發出來的氣味會影響對葡萄酒味道的 判別,這些對於侍酒者而言也是值得注意的。無論出發前是否吃過東西,在品酒 前兩小時內應刷牙,隨後不再吃任何辛辣的食物、巧克力、薄荷糖或抽煙等。因 為口腔中留存的味道會影響對葡萄酒的欣賞與判斷。一些食品及調料,如大蒜, 即使吃後刷牙仍然會彌漫出強烈的味道,所以,生的蔥、姜、蒜等最好在品酒或 赴宴的前一餐就注意避免食用。

② 酒會禮儀

遞煙時應雙手遞上,你應該在剛開始先敬大家集體一杯~等飯菜將近一半的時候在從領導一一敬酒,敬酒時注意:你端著自己的酒杯走到敬酒的人面前放下自己的酒杯然後雙手端起領導的酒杯同時說句感謝的話語,在端起自己的酒杯將自己的酒杯口的邊緣輕輕碰擊領導酒杯的中部!~就是你端酒杯的高度要比你要敬酒的那人的酒杯高度要略低些~這樣方顯你對他的尊敬!其餘的就可以隨機應變了...........
商務禮儀中的就餐(中西餐)禮節行為和舉止的禁忌

1、預約的竅門。越高檔的飯店越需要事先預約。預約時,不僅要說清人數和時間,也要表明是否要吸煙區或視野良好的座位。如果是生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可以告知宴會的目的和預算。在預定時間內到達,是基本的禮貌。
2、再昂貴的休閑服,也不能隨意穿著上餐廳。
3、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請女士進入。如果有服務員帶位,也應請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餐點端來時,都應讓女士優先。就算是團體活動,也別忘了讓女士們走在前面。
4、吃飯時穿著得體是歐美人的常識。去高檔的餐廳,男士要穿著整潔的上衣和皮鞋;女士要穿套裝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服裝的話,男士必須打領帶。
5、由椅子的左側入座.最得體的入座方式是從左側入座。當椅子被拉開後,身體在幾乎要碰到桌子的距離站直,領位者會把椅子推進來,腿彎碰到後面的椅子時,就可以坐下來。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餐台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將餐巾對折輕輕放在膝上。
6、正式的全套餐點上菜順序是:①菜和湯②魚肝油③水果④肉類⑤乳酷酪⑥甜點和咖啡⑦水果,還有餐前酒和餐酒。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稍有水準的餐廳都不歡迎只點前菜的人。前菜、主菜(魚或肉擇其一)加甜點是最恰當的組合。點菜並不是由前菜開始點,而是先選一樣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適合主菜的湯。
7、點酒時不要硬裝內行。在高級餐廳里,會有精於品酒的調酒師拿酒單來.對酒不大了解的人,最好告訴他自己挑選的菜色、預算、喜愛的酒類口味,請調酒師幫忙挑選。
8、主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酒。上菜之前,不妨來杯香檳、雪利酒或吉爾酒等較淡的酒。
9、餐巾在用餐前就可以打開。點完菜後,在前菜送來前的這段時間把餐巾打開,往內摺三分之一,讓三分之二平鋪在腿上,蓋住膝蓋以上的雙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領口。
10、用餐時,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約一個拳頭的距離,兩腳交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11、進餐過程中,不要解開紐扣或當眾脫衣。如主人請客人寬衣,男客人可將外衣脫下搭在椅背上,不要將外衣或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在餐台上。
12、不可在餐桌邊化妝,用餐巾擦鼻涕。用餐時打嗝是最大的禁忌,萬一發生此種情況,應立即向周圍的人道歉。取食時不要站立起來,坐著拿不到的食物應請別人傳遞。
13、進餐時應與左右客人交談,但應避免高聲談笑。不要只同幾個熟人交談左右客人如不認識,可選自我介紹。別人講話不可搭嘴插話。
14、每次送入口中的食物不宜過多,在咀嚼時不要說話,更不可主動與人談話。
15、吃雞時,歐美人多以雞胸脯肉為貴。吃雞腿時應先用力將骨去掉,不要用手拿著吃。吃魚時不要將魚翻身,要吃完上層後用刀叉將魚骨剔掉後再吃下層吃肉時,要切一塊吃一塊,塊不能切得過大,或一次將肉都切成塊。
16、魚肉極嫩易碎,因此餐廳常不備餐刀而備專用的湯匙。這種湯匙比一般喝湯用的稍大而且較平,不但可切分菜餚,還能將菜和調味汁一起舀起來吃。若要吃其他混合的青菜類食物,還是使用叉子為宜。處理魚骨頭時,首先用刀在魚鰓附近刺一條直線,刀尖不要刺透,刺入一半即可。將魚的上半身挑開後,從頭開始,將刀放在骨頭下方,往魚尾方向劃開,把骨剔掉並挪到盤子的一角。最後再把魚尾切掉。
17、喝酒的方法。喝酒時絕對不能吸著喝,而是傾斜酒杯,像是將酒放在舌頭上似的喝。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遙晃杯子。此外,一飲而盡,邊喝邊透過酒杯看人,都是失禮的行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紅印,用面巾紙擦較好。
18、喝湯也不能吸著喝。先用湯匙由後往前將湯舀起,湯匙的底部放在下唇的位置將湯送入口中。湯匙與嘴部呈45°角較好。身體上的半部略微前傾。碗中的湯剩下不多時,可用手指將碗略微抬高。如果湯用有握環的碗裝,可直接拿住握環端起來喝。
19、麵包的吃法。先用兩手撕成小塊,再用左手拿來吃的原則。吃硬麵包時,用手撕不但費力而且麵包屑會掉滿地,此時可用刀先切成兩半,再用手撕成塊來吃。避免像用鋸子似割麵包,應先把刀刺入另一半。切時可用手將麵包固定,避免發出聲響。
20、喝咖啡時如願意添加牛奶或糖,添加後要用小勺攪拌均勻,將小勺放在咖啡的墊碟上。喝時應右手拿杯把,左手端墊碟,直接用嘴喝,不要用小勺一勺一勺地舀著喝。吃水果地,不要拿著水果整個去咬,應先用水果刀切成四或主瓣再用刀去掉皮、核、用叉子叉著吃。
21、如何使用刀叉。基本原則是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若有兩把以上,應由最外面的一把依次向內取用。刀叉的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即可。如果感覺不方便,可以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得粗野。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折疊、分切。較軟的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22、略事休息時,刀叉的擺法。如果吃到一半想放下刀叉略作休息,應把刀叉以八字形狀擺在盤子中央。若刀叉突出到盤子外面,不安全也不好看。邊說話邊揮舞刀叉是失禮舉動。用餐後,將刀叉擺成四點鍾方向即可西餐桌上的餐具很多,吃每一樣東西要用特定的餐具,就拿餐刀一項來講,吃西餐時最少也有三把刀,分別用來切肉排,蔬菜和切開小麵包,弄不清每一件餐具的具體用法就容易出現尷尬局面,餐具擺放得亂七八糟,就很容易使手中餐具掉在地上了。中國人用西餐是學習西方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本課程講解西餐桌上最基本的常識,讓你在享受西餐雅緻的就餐氛圍時,舉止更正確得體地,進餐有條有「禮」。
第1步:餐巾布
西餐餐巾一般用布,餐巾布方正平整,色彩素雅。經常放在膝上,在重禮節場合也可以放在胸前,平時的輕松場合還可以放在桌上,其中一個餐巾角正對胸前,並用碗碟壓住。用餐巾過程中,千萬要注意不要有如下失禮之舉:
1. 離席時將餐巾布掉落在地上。
2. 餐巾布用得污跡斑斑或者是皺皺巴巴。
3. 將吃剩食物放到餐巾布上。
4. 用餐巾布擦桌子。
餐巾布可以用來擦嘴或擦手,對角線疊成三角形狀,或平行疊成長方形狀,污漬應全部擦在裡面,外表看上去一直是整潔的。離開席位時,即使是暫時離開,也應該取下餐巾布隨意疊成方塊或三角形放在盤側或桌角,最好放在自己的座位上。
第2步:關於刀、叉、勺
西餐用的刀、叉、勺各有其用,不能替代或混用。
1.刀
是用來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裡送。記住:右手拿刀。如果用餐時,有三種不同規格的刀同時出現,一般正確的用法是:帶小小鋸齒的那一把用來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來將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種小巧的,刀尖是圓頭的、頂部有些上翹的小刀,則是用來切開小麵包,然後用它挑些果醬、奶油塗在麵包上面。
2.叉
左手拿叉,叉起食物往嘴裡送的,動作要輕,撿起適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不要拖拖拉拉一大塊,咬一口再放下,這樣很不雅。叉子撿起食物入嘴時,牙齒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讓刀叉在齒上或盤中發出聲響。
3.勺子
在正式場合下,勺有多種,小的是用於咖啡和甜點心的;扁平的用於塗黃油和分食蛋糕;比較大的,用來喝湯或盛碎小食物;最大的是公用於分食湯的,常見於自助餐。切莫搞錯。
第3步:餐具的擺放
餐具的擺放是根據上菜先後順序從外到內擺放。有的菜用過後,會撤掉一部分刀叉。刀叉放的方向和位置都有講究。刀叉放在墊盤上呈八字形,刀口朝內,叉尖向下就表示你還要繼續用餐;刀叉平行擺放在墊盤上刀口向處,叉尖向上則表示你不要用餐。湯勺橫放在湯盤內,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湯餐具可以収走。
第4步:優雅用餐
1.喝濃湯時
勺子橫拿,由外向內輕舀,不要把勺很重地一掏到底,勺的外側接觸到湯。喝時用嘴唇輕觸勺子內側,不要端起湯盆來喝。湯將喝完時,左手可靠胸前輕輕將湯盆內側抬起,湯汁集中於盆底一側,右手用勺舀清。動作非常完美!
2.吃比薩餅或其他餅類時
用刀在盤內切出一塊正好適合一口吃掉的大小,叉子叉住送入口中。
3.吃麵包時
一手拿麵包,一手撕下一小塊放入口裡,不要拿著整個麵包咬。吃西餐時要衣著整潔,坐姿端正,背挺直,脖子伸長。最重要的是手一定要保持干凈,指甲修剪整齊。

附:國外就餐禮儀

食用熱水要說Boiled water,
如說Hotwater,則會送溫開水進來。
進門後由領座員引導入座。
高檔餐廳,較大物品應放在寄存處,離開時應付些許小費。
試飲葡萄酒時,先端起酒杯,如味道極差,可拒絕試飲。
在飲料送來前將餐巾置於大腿。
將餐單從頭看一遍再點菜,可先叫飲料,再慢慢看。
食用麵包時,應用手指每次撕一小塊。
從外至里依次使用排好的刀叉。
如有出納處,將小費放在桌上即可持帳單離開。
如帳單上含服務費,就不必付小費。
結帳時,向專門的服務生招手說「請結帳」或在手掌上寫字來表示。
吃東西時切勿發出聲音。
閉著嘴咀嚼食物,勿使食物露出。
調味品離自己較遠時,應請鄰座的人代勞,並說「請……」。
盡量不在中途離席,如必要,將餐巾放在椅子上再離開。
甜點之前,切勿吸煙。
如果是自助餐,請「量力而行」。

.

③ 酒會用餐禮儀有哪些

酒桌上的禮儀是人類開始追求精神上的需求之一。它集從古至今的人文智慧於一體,吸納幽默風趣的語言藝術,儒雅溫和的個人魅力一身。在用餐禮儀文化中,我們就來看看酒會用餐的禮儀都有哪些。

酒會用餐禮儀有哪些

1、眾歡同樂,切忌私語。

大多數酒宴賓客都較多,所以應盡量多談論一些大部分人能夠參與的話題,得到多數人的認同。因為個人的興趣愛好、知識面不同,所以話題盡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獨尊,天南海北,神侃無邊,而忽略了眾人。特別是盡量不要與人貼耳小聲私語,給別人一種神秘感,往往會產生“就你倆好”的嫉妒心理,影響喝酒的效果。

2、瞄準賓主,把握大局。

大多數灑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地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嘩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3、語言得當,詼諧幽默。

灑桌上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4、勸酒適度,切莫強求。

在酒桌上往往會遇到勸酒的現象,有的人總喜歡把酒場當戰場,想方設法勸別人多喝幾杯,認為不喝到量就是不實在。“以酒論英雄”,對酒量大的人還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難了,有時過分地勸酒,會將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壞。

5、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敬酒也是一門學問。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好使與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如何稱呼,這一點心中要有數,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的局面。敬酒時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有求於某位客人在席上時,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是要注意,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則不應只對能幫你忙的人畢恭畢敬,也要先給尊者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都很難為情。

6、察言觀色,了解人心。

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贊賞,就必須學會察言觀色。因為與人交際,就要了解人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7、鋒芒漸射,穩坐泰山。

酒席宴上要看清場合,正確估價自己的實力,不要太沖動,盡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說話的分寸,既不讓別人小看自己又不要過分地表露自身,選擇適當的機會,逐漸放射自己的鋒芒,才能穩坐泰山,不致給別人產生“就這點能力”的想法,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實力。

④ 如何在宴會上正確的飲酒

在正式的宴會上,服務員打開酒瓶後,先要上一點遞給主人品嘗。主人應先飲一小口仔細品評、然後再嘗一口,感到所上的酒完全合乎要求時,再向服務員示意,可以給客人們斟酒了,斟酒的順序是:先主賓,隨後才是其他客人,斟酒時、酒杯應放在餐桌上,酒瓶不要碰到杯口。 會喝酒的人飲酒前.應有禮貌地品—下酒,可以先欣賞一下酒的色彩,聞一聞酒香。繼而輕吸—口,慢慢品味。不要為顯示自己的海量,舉起舉杯看也不看,便一飲而盡,使酒順著嘴角往下流。也不必矯揉造作地在舉杯時翹起小手指、以顯示自己的優雅舉止。不宜一邊飲酒,一邊吸煙。鑒於酒後容易失言和失禮,故在涉外活動中飲酒的酒…… 「水酒於杯敘衷情」,以酒作聯絡感情、增進友誼的媒介未嘗不可。從酒對人健康的作用看,少飲有益,多飲有害。少飲可以暢通血脈、增進食慾、解除疲勞,多飲或暴飲則會造成對人體不同程度的危害。酒精是對人體細胞原生質的有毒物質,其含量超過規定則會對人產生危害。一般地說人的血液中每毫升含酒精2至3毫克時便會感到微微頭暈目眩,到4至5毫克時則會使神經錯亂,5毫克以上則會出現中毒,甚至會導致死亡。可見過量飲酒是危險的。長期不節制地飲酒則會形成慢性酒精中毒,使神經中樞系統發生障礙,智力、記憶力、集中力減弱,還可能促使動脈硬化,引起心血管病和腎臟、肝臟、消化系統疾病。酒精對肝臟損壞尤為嚴重,這是因為將酒精氧化解毒的任務主要靠肝完成,肝臟在進行酒精氧化解毒時要消耗大量的酶和肝糖元,過量飲酒會使肝超負荷工作,甚至破壞性工作,使肝細胞變性或壞死,形成脂肪肝或肝硬化。有肝臟病的人切不可飲酒。由此看酒是一種有利有弊、關鍵在於自己節制的東西,據此和生活習慣對喝酒作出以下禮儀常規。
l。碰到需要舉杯的場合,切忌貪杯,頭腦要清醒,不可見酒而忘乎所以。貪杯好酒是失禮的。
2.工作前不得喝酒,以免與人談話時口噴酒氣熏人。休班時喝酒要有節制,任何情況下的過量喝酒都是錯誤的。上班時帶有倦容酒態,不僅違犯工作紀律,也是不檢點的。旅遊接待人員若醉意猶存去上班,會嚴重破壞服務質量,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3.交際酒會之間,與會者不要竟相賭酒、強喝酒,喝酒如拚命,勸酒如打架,就會把文明禮貌的交際變成粗俗無禮的行為,這是要不得的。應該是有禮貌地勸酒,主人或在坐客人看到某人酒杯空了,有禮貌地先詢問:「請再喝一杯」。如果用手遮掩杯口並說明不想喝了,則不必相強。「捨命陪君子」是飲酒者的不自量而決不是有禮行為,勸酒不成而惱羞成怒則是勸酒者的無禮無德。勸酒不成而反目是一種不近人情,而又令人莫名其妙的失禮行為。席間的乾杯或共同敬酒一般以一次為宜,不要重復敬酒。勉強別人,不但達不到傳遞敬意的目的,而且會使對方感到為難而不悅。碰杯和喝多少亦應隨各人之意,那種以喝酒多少論誠意的做法是不通情理的。
4.忌猜拳行令,吵鬧喧囂,粗野放肆。公共場合不得劃掌,家庭私人酒會一般也不宜劃拳,如特殊需要應注意不要干擾鄰居,不違主人意願、聊以助興即可。但不要作為強行灌酒的手段.醉酒嘔吐是十分失禮的,雙方都扮演了粗俗的角色,既傷身體,又當眾現丑,又遺怨他人。即使酒量過人,若無德,無才、無禮,亦不過酒桶飯袋而已。
5.忌酒後無德,言行失控。酒能麻醉人的神經,使人思維紊亂,使其一部分神經亢奮,言語行為失控。如果借酒發瘋,胡言亂語,說一些平時難以出口的話,做一些丑態百出的事,往往全使人追悔莫及。

⑤ 酒會禮儀基本常識

1.酒會的禮儀有哪些
誠然,酒會對准時到達的要求不如正宴或午宴那麼嚴格,但若許多客人都姍姍 來遲,以致酒會推遲開始,則會使女主人非常難堪。

聰明的女主人一定會讓少數好 友准時到達,並賴以協理酒會事宜。如果是一個大型酒會,最好要請少數朋友協助 引見介紹。

若有侍應人員,那麼迎客進門,就應接過客人的外套;而若沒有,男女主人則應 指示掛放外套的地方,待客人處理完畢,即迎其加入酒會,並使他得到飲料和談話 的同伴。 女主人之職責。

除了規模極小的聚會之外,女主人不可能為所有的客人都作 一番相互介紹。但是,在整個聚會期間,女主人應特別注意有關照那些因年齡、職 業或個性之故而踟躕於局外的客人。

當然,她應該保證不讓任何一位來賓孤獨地 蹙在某個角落裡。 女主人必須始終注意觀察煙灰缸、酒吧的供應和食品是否及時夠用。

侍應。舉辦酒會總要僱傭一些職業幫佣,一位出色的酒吧男侍更是不可多得。

然而,男女主人也完全可能在沒有額外幫手的情況下操辦一個中型酒會。但若是 大型的(或只有一個人主持的)酒會,請些幫手還是可取的。

沒有酒吧侍應人員, 單槍匹馬的組織者就要在飲料安排上費去大量的時間,無法全照應開門迎接、介 紹、處理意外和全面主持酒會等事項。 解決的辦法之一是請一、兩位朋友協理這些 事情。

大多數人都樂於提供這種幫助,他們的幫助十分可貴。所以,這也是對單槍 匹馬的女主人的一種精神上的支持。

飲料。各種合適的飲料已見述於前。

不管選用哪一種飲料,最重要的是數量 務必充足。訂購之數最好要超過你認為所需之數。

在計算酒的需要量時,應該知道:一瓶雪利酒大約可斟十二杯;一瓶「威士忌, 二十杯;一瓶標准容量(0。7升)的葡萄酒,六杯;一升瓶裝的葡萄酒,九杯。

記住這 些是很有用的。 如果只供應一種酒精飲料,例如在一個雪利酒會上,正確而實用的做法是,先 把酒斟入一批酒杯,然後放在一個托盤里端給各位來賓。

如果可供選擇的酒很多, 那麼用一個酒吧就便利得多了。(若是規模很大的酒會,則要有多個酒吧,而且還 要僱傭侍者傳送各種飲料)。

這種酒吧只需用一張普通的桌子,鋪上氈墊和厚亞麻 布即可。但不管是什麼樣的酒吧,都應該放在最大多數人可以夠得著的地方。

酒 吧後面要給男主人或酒吧侍應人員留出寬敞的空間。 一個好的酒會必須供應若干不含酒精的飲料,如果汁、薑汁啤酒和礦泉水。

無 論如何,都少不了要用它們來調酒,所以供應要充裕。同樣,冰塊的供應也要充裕。

此外,還應為那些喜歡在飲料中兌水的人准備好純凈的水。 食品。

即使是在最小型的雞尾酒會上,不供應一些小吃也是小氣和失禮的。
2.酒會禮儀
遞煙時應雙手遞上,你應該在剛開始先敬大家集體一杯~等飯菜將近一半的時候在從領導一一敬酒,敬酒時注意:你端著自己的酒杯走到敬酒的人面前放下自己的酒杯然後雙手端起領導的酒杯同時說句感謝的話語,在端起自己的酒杯將自己的酒杯口的邊緣輕輕碰擊領導酒杯的中部!~就是你端酒杯的高度要比你要敬酒的那人的酒杯高度要略低些~這樣方顯你對他的尊敬!其餘的就可以隨機應變了。

..商務禮儀中的就餐(中西餐)禮節行為和舉止的禁忌 1、預約的竅門。越高檔的飯店越需要事先預約。

預約時,不僅要說清人數和時間,也要表明是否要吸煙區或視野良好的座位。如果是生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可以告知宴會的目的和預算。

在預定時間內到達,是基本的禮貌。 2、再昂貴的休閑服,也不能隨意穿著上餐廳。

3、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請女士進入。如果有服務員帶位,也應請女士走在前面。

入座、餐點端來時,都應讓女士優先。就算是團體活動,也別忘了讓女士們走在前面。

4、吃飯時穿著得體是歐美人的常識。去高檔的餐廳,男士要穿著整潔的上衣和皮鞋;女士要穿套裝和有跟的鞋子。

如果指定穿正式服裝的話,男士必須打領帶。 5、由椅子的左側入座.最得體的入座方式是從左側入座。

當椅子被拉開後,身體在幾乎要碰到桌子的距離站直,領位者會把椅子推進來,腿彎碰到後面的椅子時,就可以坐下來。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

餐台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將餐巾對折輕輕放在膝上。

6、正式的全套餐點上菜順序是:①菜和湯②魚肝油③水果④肉類⑤乳酷酪⑥甜點和咖啡⑦水果,還有餐前酒和餐酒。沒有必要全部都點,點太多卻吃不完反而失禮。

稍有水準的餐廳都不歡迎只點前菜的人。前菜、主菜(魚或肉擇其一)加甜點是最恰當的組合。

點菜並不是由前菜開始點,而是先選一樣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適合主菜的湯。 7、點酒時不要硬裝內行。

在高級餐廳里,會有精於品酒的調酒師拿酒單來.對酒不大了解的人,最好告訴他自己挑選的菜色、預算、喜愛的酒類口味,請調酒師幫忙挑選。 8、主菜若是肉類應搭配紅酒,魚類則搭配白酒。

上菜之前,不妨來杯香檳、雪利酒或吉爾酒等較淡的酒。 9、餐巾在用餐前就可以打開。

點完菜後,在前菜送來前的這段時間把餐巾打開,往內摺三分之一,讓三分之二平鋪在腿上,蓋住膝蓋以上的雙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領口。

10、用餐時,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約一個拳頭的距離,兩 *** 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11、進餐過程中,不要解開紐扣或當眾脫衣。

如主人請客人寬衣,男客人可將外衣脫下搭在椅背上,不要將外衣或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在餐台上。 12、不可在餐桌邊化妝,用餐巾擦鼻涕。

用餐時打嗝是最大的禁忌,萬一發生此種情況,應立即向周圍的人道歉。取食時不要站立起來,坐著拿不到的食物應請別人傳遞。

13、進餐時應與左右客人交談,但應避免高聲談笑。不要只同幾個熟人交談左右客人如不認識,可選自我介紹。

別人講話不可搭嘴插話。 14、每次送入口中的食物不宜過多,在咀嚼時不要說話,更不可主動與人談話。

15、吃雞時,歐美人多以雞胸脯肉為貴。吃雞腿時應先用力將骨去掉,不要用手拿著吃。

吃魚時不要將魚翻身,要吃完上層後用刀叉將魚骨剔掉後再吃下層吃肉時,要切一塊吃一塊,塊不能切得過大,或一次將肉都切成塊。 16、魚肉極嫩易碎,因此餐廳常不備餐刀而備專用的湯匙。

這種湯匙比一般喝湯用的稍大而且較平,不但可切分菜餚,還能將菜和調味汁一起舀起來吃。若要吃其他混合的青菜類食物,還是使用叉子為宜。

處理魚骨頭時,首先用刀在魚鰓附近刺一條直線,刀尖不要刺透,刺入一半即可。將魚的上半身挑開後,從頭開始,將刀放在骨頭下方,往魚尾方向劃開,把骨剔掉並挪到盤子的一角。

最後再把魚尾切掉。 17、喝酒的方法。

喝酒時絕對不能吸著喝,而是傾斜酒杯,像是將酒放在舌頭上似的喝。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遙晃杯子。

此外,一飲而盡,邊喝邊透過酒杯看人,都是失禮的行為。不要用手指擦杯沿上的口紅印,用面巾紙擦較好。

18、喝湯也不能吸著喝。先用湯匙由後往前將湯舀起,湯匙的底部放在下唇的位置將湯送入口中。

湯匙與嘴部呈45°角較好。身體上的半部略微前傾。

碗中的湯剩下不多時,可用手指將碗略微抬高。如果湯用有握環的碗裝,可直接拿住握環端起來喝。

19、麵包的吃法。先用兩手撕成小塊,再用左手拿來吃的原則。

吃硬麵包時,用手撕不但費力而且麵包屑會掉滿地,此時可用刀先切成兩半,再用手撕成塊來吃。避免像用鋸子似割麵包,應先把刀刺入另一半。

切時可用手將麵包固定,避免發出聲響。 20、喝咖啡時如願意添加牛奶或糖,添加後要用小勺攪拌均勻,將小勺放在咖啡的墊碟上。

喝時應右手拿杯把,左手端墊碟,直接用嘴喝,不要用小勺一勺一勺地舀著喝。吃水果地,不要拿著水果整個去咬,應先用水果刀切成四或主瓣再用刀去掉皮、核、用叉子叉著吃。

21、如何使用刀叉。基本。
3.酒會的一般禮儀是什麼
正餐後的酒會,一般在晚上9點左右舉行,客人可以逗留時間長些。

客人在參加這類酒會時,應注意請帖是否說明有晚餐和舞會。如沒有,也應早些離開告辭。

由於酒會是社交車輪的有效潤滑劑,提供人們尤其是異 *** 際的良好機會,也是回報他人之情及進一步發展友誼的最佳場所,故人們都十分注意參加酒會時的一舉一動。 商務人員去參加酒會,除了修飾好自己的儀容外,進人會場應和更多的人相識,不要只同一兩個人坐在一起過長交談。

男性進人會場,可把衣物放在大廳或樓下房間;女性則須放到客室去。酒會間,應自我照顧,應酬自如。

聰明的商人,總是抓住這一機會,把自己介紹給更多的人,以便結交更多的朋友。 如果女主人要把你介紹給別人,一定不要拒絕。

在酒會上最忌在同人談話時。眼光掠過對方肩膀去掃視別人,這等於說一發現新客就想拋開對方。

在酒會上,男性若發現女士酒杯空了,主動去斟酒是一種禮貌的行為。當離開酒會告辭時,一定要向女主人道謝。

在酒會上,如果想帶朋友,一定要徵求主人意見,事先不商量,擅自帶一個或幾個朋友人會是失禮的。 在酒會上,若不慎打翻酒杯,應悄悄地請求主人解救,並主動幫助收拾干凈才是。

千萬不能吃醉酒,那是有失大雅的。
4.酒桌禮儀常識有哪些呢
宴會位次的排列是十分講究的。

中餐宴會安排席位時,首先確定主人位。主人位置一般面朝宴會廳的出入口,可縱觀全局,也可安排在宴會廳的重點裝飾的前面,讓客人一進宴會廳就可看見主人。

副主人安排在正主人的對面,一般背向出入口面朝主人,方便主人安排副主人具體事宜。主賓安排在主人的右側,方便主人照顧主賓。

副主賓安排在副主人的右側,方便副主人照顧副主賓。如果主賓攜夫人出席,可把主賓夫人安排在主賓的邊上,也可把主賓夫人安排在主人夫人右側的位置,除此之外也需要把身份地位相近的客人安排在一起,方便交流。

主賓和副主賓右側可安排翻譯入席,方便翻譯向主賓和副主賓翻譯。其他位置可安排陪同。

和其他的各種禮儀一樣,席上禮儀也是以關心他人為基礎。 就座時,從哪裡入座不成問題,不過,一般是從椅子左邊入座,而且應該盡量不要發出聲音。

在別人家吃飯時,應等待女主人指定座位。當然要讓女性比男性先入座。
5.敬酒禮儀要點有哪些
敬酒也就是祝酒,是指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提出某個事由而飲酒。

在飲酒 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之類的話,甚至主人和主賓還要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祝酒詞內 容越短越好。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要是致正式祝酒詞,就應在特定的時間進行,並不能 因此影響來賓的用餐。

祝酒詞適合在賓主人座後、用餐前開始,也可以在吃過主菜後、甜品上桌 前進行。在飲酒特別是祝酒、敬酒時進行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可以是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在場 的人。

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托扶杯底,面 帶微笑,目視其他在場來賓,特別是自己的祝酒對象,同時嘴裡說著祝福的話。 有人提議乾杯後,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

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樣子。將酒 杯舉到眼睛高度,說完「乾杯」後,將酒一飲而盡或喝適量。

然後,還要手拿酒杯與提議者對視 一下,這個過程就算結束。在中餐里,乾杯前,可以象徵性地和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酒杯低於 對方的酒杯,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

用酒杯杯底輕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對方碰杯。當你離對 方比較遠時,完全可以採用這種方式代勞。

如果主人親自敬酒乾杯後,要求回敬主人,可和他再 干一杯。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先後順序,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

即使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對他的 稱呼,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即使你有求於席上的某位客人,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

但如果 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也要先給尊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很難為情。如果因為生活習慣或健康等原因不適合飲酒,也可以委託親友、部下、晚輩代喝或者以飲 料、茶水代替。

作為敬酒人,應充分體諒對方,在對方請人代酒或用飲料代替時,不要非讓對方 喝酒不可,也不應該好奇地「打破砂鍋問到底」。要知道,別人沒主動說明原因就表示對方認為 這是他的隱私。

在西餐里,祝酒乾杯只用香檳酒,並且不能越過身邊的人而和其他人祝酒乾杯。
6.敬酒的禮儀有哪些
敬酒也叫祝酒。

具體指的是,在正式宴 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為了某件事而飲 酒。在敬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之 言。

在正式的宴會上,主人與主賓還會鄭重 其事地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因此,敬酒 往往是酒宴上必不可少的一項內容。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頻 頻舉杯祝酒,會使現場氛圍熱烈而歡快。不 過要考慮到盡量不影響來賓用餐。

通常,致祝酒詞最適合在賓主入席後、用 餐前開始。有時,也可以在吃過主菜之後,上 甜品之前進行。

不管是致正式的祝酒詞,還是在普通情 況下祝酒,內容均應愈短愈好,千萬不要連 篇累牘,讓他人等待時間過長。 在他人敬酒或致辭時,其他在場者應一 律停止用餐或飲酒,並坐在自己座位上認真 傾聽。

對對方的言行不要小聲譏諷,更不應 公開表示反感。
7.宴會的禮儀有哪些呢
作為宴請者即主人,在宴會進行過程中更應該注意禮儀,表現得十分熱情好客,以保持宴會的熱烈氣氛,達預期的目的。

具體地講,在宴會進行過程中,在禮儀方面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引客入座作為宴請者,在開前應該准備妥當,衣冠整潔,精心打扮,當客人相繼到來後,應面帶微笑,站立於門前迎接客人。 對客人態度應熱誠懇切,一視同仁,對所有的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不能冷落任何位客人。

如果客人相互間有初次見面的,主要逐一介紹,使彼此有所了解,以增進宴會的友好氣氛。然後按預先排好的座位,依次引客入座。

如果客人有座位的,一般應「將錯就錯」,或很巧妙地加以換座,務以不挫傷客人的自尊心為宜。 按時開席客人落座後,應開席。

不能因個別客人誤時而影響整個宴會的進行。如系主要客人或是主賓,到開席時尚未到達,應盡快弄清原因,根據情況採取應急措施,並向其他客人表示歉意。

一般來說,宴會延遲的時間不該超過15分鍾,萬不得已時,最多也不能超過30分鍾。 等待過久,其他客人會不耐煩,同時也會沖淡宴會氣氛。

致辭祝酒在宴中人應是第一個敬酒的人。敬酒是敬勻全席,而不應計較對方的身份。

桌次多時,應按桌敬酒,不能顧此失彼,落一方。 。

閱讀全文

與酒會的正確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腦上打字不是最快的方法 瀏覽:113
美洲杯鍛煉方法 瀏覽:326
阿貝折光儀使用方法圖 瀏覽:373
棕葉編織青蛙方法視頻 瀏覽:530
簡單有效的隆胸方法 瀏覽:848
品牌戰略方法有哪些 瀏覽:968
用什麼方法可以消炎止痛 瀏覽:710
疊小包的方法簡單又漂亮 瀏覽:150
怎麼加油的正確方法 瀏覽:773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瀏覽:745
用醋漱口的正確方法 瀏覽:427
幼兒園音節拼讀教學方法 瀏覽:362
貔貅的正確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項 瀏覽:358
玫瑰花20字以上簡便方法 瀏覽:258
二柱生病的治療方法 瀏覽:848
評價歷史人物的工作方法有哪些 瀏覽:772
盆里種蔥用什麼方法 瀏覽:362
天津橋梁鋼支撐安裝方法 瀏覽:920
蛋蛋面膜最佳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瀏覽:674
電動馬桶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