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骨骨頭壞死治療方法

骨骨頭壞死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1:23:35

Ⅰ 股骨頭壞死的幾種治療方法

應該說,對於股骨頭壞死沒有特效的葯物和治療方法,一旦發生,所有的治療目的都是挽救受損關節的功能,延緩病情發展,延長關節的使用壽命。 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效果與病情輕重、發現早晚、病程分期有很大關系,病變發現越早,病情越輕,治療效果就越好。確診股骨頭壞死後,應按分期不同採取相應的治療。 (1)保守治療。 ①避免負重:可先依靠手杖、腋杖等支具,嚴格限制負重,可使缺血組織恢復血液供應,並免受壓力作用,以控制病變發展,預防塌陷,促使缺血壞死的股骨頭自行癒合。但一般認為,限制負重並不能挽救股骨頭壞死的病情發展,此法主要適用於不宜手術治療的老年、一般情況差、缺血性壞死進展期及預後不良的病人。自行癒合的可能性與病灶的大小及距離關節面的遠近有關:病灶小或遠離關節面的,多能自行癒合;如病灶鄰近關節面或病變范圍較大,即使不負重,自行癒合的可能性也極小。 ②電、磁刺激:有成骨作用,能促進骨折癒合。電、磁刺激可作為骨壞死的獨立治療方法,目前多用於手術的輔助治療 ③手術治療。 ④保留股骨頭的治療,適用於早期股骨頭壞死。 ⑤鑽孔減壓:可降低骨內壓,促進靜脈迴流,解除滋養血管痙攣,使新生血管能順骨孔長入缺血區。主要用於早期無關節面塌陷的病人,是治療骨壞死最簡單的手術方法。目前嘗試在鑽孔減壓的基礎上進行打壓植骨、多孔鉭金屬棒支持、幹細胞移植等多種方法聯合治療,力求達到降低骨髓內壓力,去除壞死骨,最終達到壞死區被新生骨填充的目的。 ⑥植骨術:因植骨前需先鑽孔,故又稱鑽孔減壓植骨術。既有鑽孔減壓,植骨提供機械支撐,又有帶肌蒂骨移植增加股骨頭的血供。 ⑦截骨術:通過改變股骨頭與股骨幹間的對應位置關系,達到增加股骨頭的負重面積,減少股骨頭所受壓力,將股骨頭壞死病灶移出負重區,從而減少局部承受的應力;同時,截骨術使髓腔開放,可降低骨內壓,改善股骨頭的血循環。 (2)人工關節置換:應用於關節面塌陷的股骨頭壞死病人,根據患者年齡、壞死區大小以及患者的活動能力,可選擇關節表面置換術、股骨頭置換術、全髖關節置換術等。

Ⅱ 股骨頭壞死如何能夠治癒

在活動過程中,防止摔倒,造成骨折,因為股骨頭壞死髖關節活動受限,骨質脆弱,所以反應能力下降,易出現骨折,戶外活動時好有他人照顧。 早期時,股骨頭壞死的治療可採用扶拐行走的方法,雙側股骨頭壞死扶雙拐行走,可根據病情制定早、晚行走距離。如果病情允許,身體狀況好,可以騎自行車或騎三輪車。在股骨頭壞死中、後期,膝關節活動受限較嚴重,還要堅持扶拐行走,如果不能扶拐行走,可坐輪椅車進行戶外活動。 條件允許時,要堅持每天進行戶外活動,曬太陽,因曬太陽可以在皮膚及機體內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磷的吸收,減少骨骼中鈣、磷成分的丟失,對維持股骨頭骨量,促進壞死骨的再生與修復是大有好處的。 上述就是鳳凰中醫為您介紹的股骨頭壞死治療的保守治療主要是通過葯物進行的,效果不是很明顯,治癒率不到50%,不是治療的首選方式。實際上,目前沒有對於股骨頭壞死特別有效的葯物。所以建議股骨頭壞死患者還是及時就醫咨詢後再作決定。

Ⅲ 怎樣緩解股骨頭壞死

答:我對這也不是很了解,小號是幫你搜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感覺有幫助的話記得點個贊。
股骨頭壞死分為四期,簡單的講如何分期呢!從症狀來看.一.二期一般患者只有輕微的疼痛甚至有些患者都沒多大感覺,所以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此時從片子(醫院拍的X光,CT,核磁共振)上看看股骨頭的外表變化不大的,這個要經驗豐富的醫生才能看得出來,且有可能治療得好。幾率也不是很大。

3期,股骨頭表面已經塌陷,走路也開始有跛行了,下蹲有些困難了,此時就算經驗不豐富的醫院也能看得出來了,所以患者看了此經驗之後也可以自己區分,疼痛的症狀也很嚴重,基本有部分患者已經到了難忍的地步。如果此時醫生跟你說可以根治,可以完全治療好,那是騙人的,因為塌陷了,塌陷的部分是不能恢復的。最多能緩解疼痛,運氣好治療得當,疼痛走路可以得到很大得改善。

4期,這個是最嚴重的,患者疼痛難忍,走路困難,下蹲困難,甚至嚴重的,沒法下蹲,這個時期,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置換人工關節,費用昂貴。我們中國人大多數不能接受放個假東西上去,置換關節的。但是這是最好的治療方法,換了你可以正常走路,外國大部分都接受置換,你上公立的大醫院醫院都會叫你置換人工關節的,如果你去那些騙人的民營醫院,他們可能會跟你說什麼置換有效期只有10,10年之後還得換之類的,(據那個老主任告訴我,他還沒見過置換了10年會過期的)。這個不要相信那些賣葯的,4期如果那個醫院說還能葯物治療得好,那你基本可以肯定,這個是騙子醫院,以賣葯賺錢為目的。幾塊錢,甚至幾十塊錢的成本,一包,一瓶的葯就叫價幾百塊。幾萬塊錢花下來,效果都沒有多大變化,停葯又疼痛難忍。
最後建議患者朋友們不要隨意輕信,以防身體,身心都受到傷害,能避免激素的盡量避免,患了股骨頭壞死就不要再喝酒了,這個必須要戒掉,激素也不能用了。股骨頭壞死被稱為不死的癌症,也就是說不會造成生命危險的。還有股骨頭壞死厲害點的醫生普通X光片就可以看出來了,經濟不好的患者朋友不要醫生叫拍CT,核磁共振就拍這個,價格教貴CT200多以上,核磁共振6.7百以上。

Ⅳ 得了股骨頭壞死怎麼治療

治療可以採用保守治療或者髖關節置換手術,但是如果壞死不嚴重的話還是保守治療,置換是到萬不得已的時候在考慮的方法!
中醫治療要比西醫好點!

Ⅳ 股骨頭壞死治療與預防

目前來說雖然在治療股骨頭壞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股骨頭壞死的治癒率仍然沒有達到100%,所以我們也可以從有效的預防來減少股骨頭壞死的發生概率,下面就來詳細了解下股骨頭壞死的治療與預防。

股骨頭壞死治療

保護性負重治療

保護性負重治療是股骨頭壞死治療的一種方式,但學術界對於該方法能否減少股骨頭塌陷仍有爭論。使用雙柺可有效減少疼痛,但不提倡使用輪椅。

葯物治療

葯物治療適用於早期(0、I、II期)的股骨頭壞死患者,可採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針對高凝低纖溶狀態可用低分子肝素及相應中葯治療,阿侖磷酸鈉等可防止股骨頭塌陷,擴血管葯物也有一定療效。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也是股骨頭壞死的一種治療方式,常見的物理治療的方式包括體外震波、高頻電場、高壓氧、磁療等,這些物理治療對緩解疼痛、促進骨修復有益。

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需要根據股骨頭壞死的不同分期採取不同的手術方針。

1、0期非創傷性股骨頭壞死:如果一側確診,對側高度懷疑0期,宜嚴密觀察,建議每6個月進行MRI隨訪。

2、I、II期股骨頭壞死:如果屬於無症狀、非負重區、病灶面積15%者,應積極進行保留關節手術或葯物等治療。

股骨頭髓芯減壓術(coredepression)建議採用直徑約3mm左右細針,在透視引導下多處鑽孔。可配合進行自體骨髓細胞移植、骨形態蛋白(BMP)植入等。此療法不應在晚期(III、IV期)使用。

3、IIIA、IIIB期股骨頭壞死可採用各種植骨術、截骨術、有限表面置換術治療,症狀輕者也可保守治療。

4、IIIC、IV期股骨頭壞死:患者中,如果症狀輕、年齡小,可選擇保留關節手術,其他患者可選擇表面置換、全髖關節置換術。

骨移植

帶血管自體骨移植應用較多的有帶血管腓骨移植、帶血管髂骨移植等,適用於II、III期股骨頭壞死,如應用恰當,療效較好。但此類手術可能導致供區並發症,並且手術創傷大、手術時間長、療效差別大。

不帶血管骨移植應用較多的有經股骨轉子減壓植骨術、經股骨頭頸燈泡狀減壓植骨術等。植骨方法包括壓緊植骨、支撐植骨等。應用的植骨材料包括自體皮鬆質骨、異體骨、骨替代材料。此類手術適用於II期和III期早期的ONFH,如果應用恰當,中期療效較好。

股骨頭壞死預防

飲食防治

股骨頭壞死的患者不吃辣椒,不過量飲酒,不吃激素類葯物,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曬太陽,防止負重,經常活動等對股骨頭壞死均有預防作用。改掉長期酗酒的不良習慣或戒酒,脫離致病因素的接觸環境,清除酒精的化學毒性,防止組織吸收。

禁用激素

因為相關疾病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並配合擴血管葯、維生素D、鈣劑等,切勿不聽醫囑自作主張,濫用激素類葯物。

及時固定

對股骨頸骨折採用堅強內固定,同時應用帶血管蒂骨瓣頭植骨,促進股骨頸癒合,增加頭部血運,防止骨壞死,術後應定期隨訪,適當口服促進血運的中葯和鈣劑,預防股骨頭缺血性的發生。

做好保護措施

對職業因素如深水潛水員、高空飛行員、高壓工作環境中的人員應注意勞動保護及改善工作條件,確已患病者應改變工種並及時就醫。

Ⅵ 骨頭壞死該如何治療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出現一些小病小痛,那麼對於一些年輕人來說,這些小病小痛其實是能夠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就能夠痊癒的。但是對於一些老年人來說,他們因為一些身體狀況以及抵抗力下降等原因導致他們會出現一些比較重的疾病,那麼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骨頭壞死應該如何治療?

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那麼從這些方面來看,當我們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以防出現一些病症。導致對自己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來說,他們往往是受不住這樣的病害的。因此作為他們的家人,我們應該關注自己健康,同時也要關注自己身邊人的健康。

Ⅶ 股骨頭壞死怎麼治療

對於0期非創傷性股骨頭壞死,如果一側確診,對側高度懷疑0期,宜嚴密觀察,建議每6個月進行MRI隨訪。I、II期股骨頭壞死如果屬於無症狀、非負重區、病灶面積15%者,應積極進行保留關節手術或葯物等治療。IIIA、IIIB期股骨頭壞死可採用各種植骨術、截骨術、有限表面置換術治療,症狀輕者也可保守治療。IIIC、IV期股骨頭壞死患者中,如果症狀輕、年齡小,可選擇保留關節手術,其他患者可選擇表面置換、全髖關節置換術V期 全髖關節置換術

早期可保守治療,盡早治療可取的良好的治療效果。
病情嚴重晚期保守治療無效以後,需做手術治療或關節置換手術。
滿意請採納。

閱讀全文

與骨骨頭壞死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