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大棚芹菜細菌軟腐病的治療方法

大棚芹菜細菌軟腐病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0:24:22

1. 芹菜腐爛怎麼辦打什麼葯效果好呢

芹菜腐爛,首先要判斷出腐爛的病因,再針對性用葯用肥救治。一般芹菜出現腐爛症狀,常見的病因是芹菜黑腐病、軟腐病、生理缺素等引起,也有可能是不常見的病菌引起,如李曉穎等人在北京大棚秋冬季茬芹菜上發現邊緣假單胞菌能引發芹菜腐爛,在發病後期會引起葉柄腐爛萎焉、倒伏,會溢出汁液並有輕微酸腐味。

3、缺素引起的心腐病

發生心腐病的芹菜田塊,要及時噴1%氯化鈣溶液及0.1-0.3%硼肥溶液,並且要注意噴防治病害的葯,預防細菌真菌通過傷口侵染加重病害。

4、除了對症用葯外,需加強田間管理,最重要的是水肥管理,軟腐病發生後不宜大水漫灌,施葯後隔三五天再澆水,遇雨要及時排水,土壤過干要澆小水;在施肥上,要平衡施用氮磷鉀肥,注意補充硼、鈣等微量元素肥,如果土壤缺硼還可基施硼砂,土壤偏酸性可基施生石灰調節。

2. 芹菜幼苗爛根.死亡.什麼病.怎麼治

這是芹菜根腐病。

主要為害根莖部和葉柄,染病部最初呈水漬狀、暗綠色壞死,以後逐步變為灰白色至灰褐色軟腐,病組織表面產生初為白色後呈粉紅色的霉層,病株上部葉片失水枯萎,有的病株腐爛折倒。可以區分為細菌性和真菌性病害兩種。

細菌性病害部位聞起來略帶臭味,可以噴打含銅的制劑防治。真菌性病害可以用惡霉靈來治療,較細菌性易於防治。

對於根腐病,導致發生的原因也較復雜,目前生產中多種因素都可能造成此類病害,此病可以通過農具、雨水、灌溉等多種渠道傳播,病菌從根部或莖基部傷口侵入,高溫高濕會增加發病的幾率。

芹菜苗床要注意小水勤澆,保持苗床濕潤,嚴禁採用大水漫灌、澆灌等方式;應做好排水工作,在苗床附近建造排水溝,保證降雨後能及時將積水排出。

(2)大棚芹菜細菌軟腐病的治療方法擴展閱讀

芹菜種植的注意事項

1、澆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大水漫灌,不要有積水的地方,再一個施肥要施有機肥,讓土壤顆粒比較好一些。

2、疏鬆土壤,別讓土壤板結,另外從葯劑防治上,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移栽前後都要處理,用一些葯劑進行蘸根,另外就是土壤處理,把要葯劑與土壤混合起來,進行土壤消毒,消毒以後再開始移栽。

3. 芹菜軟腐病是怎麼造成的如何防治呢

最近有個菜農朋友問,他家種的芹菜經常生病。當病害芹菜接近地面時,根部和葉柄基部先變黃變褐,然後病害部位逐漸軟化,變黑腐爛,腐爛的部位也散發出刺鼻的氣味,最終導致整棵樹死亡芹菜。

10.合理施肥

在芹菜的施肥管理中,建議以腐熟有機肥為主,輔以化肥。同時,要注意氮肥的合理使用,磷鉀肥的合理施用,各種中微量元素和微生物肥料的補充,既能為芹菜,的根系提供疏鬆、透明、健康的土壤環境,又能為芹菜,的生長發育提供充足、全面的養分,保證/kloc。很多農民朋友都有偏施氮肥的習慣,一定要控制,因為過量施用氮肥會刺激芹菜的莖葉生長,導致植株間冠層疏鬆,透氣性差,田間濕度過大,大大增加芹菜的軟腐病發病率。

11、合理使用葯物進行疾病的早期預防和治療

芹菜當進入生長中後期或軟腐病高發期或軟腐病早期發生前,建議我國菜農使用4000倍72%農用鏈黴素、1000倍2%春雷黴素、1500倍5%中生黴素、800倍38%嘧霉胺、800倍50%阿莫巴姆、600倍77%氫氧化銅、500倍乙基鋁琥珀酸鋅和60% 1000 14%銅絡合物400倍,50%琥珀酸銅600倍,75%百菌清800倍,40%甲霜靈銅800倍,50%多菌靈800倍,50%甲基托布津500倍,60%苯5000倍,建議每5-7天噴一次,病情嚴重的每3-5天噴一次,病情嚴重的建議採用噴灑葯液和灌根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葯物時,芹菜地面附近的地面、葉柄基部和病株周圍的地面應噴灑或濕透。建議根據疾病防治情況選擇2-3種葯物交替使用,連續使用2-3次,最佳噴水量為莖葉噴至完全濕潤,葉尖開始滴水。

另外,為了更好的預防芹菜軟腐病,建議在芹菜,中後期葉面噴施0.3%磷酸二氫鉀、800倍油菜素內酯、500倍氨基寡糖和含鈣硼的葉面肥,培育健壯芹菜苗,增強/kloc

4. 芹菜栽培,什麼原因會引發軟腐病如何識別和防治芹菜軟腐病

芹菜栽培的過程中是非常容易引發軟腐病,引發這一疾病一般都是農田土地治理太黏或者有機肥使用過少導致的,主要是在芹菜的根部和莖基部發生水浸狀的紅褐色斑。想要識別出芹菜軟腐病,可以看一下芹菜的根部是否有一些水漬斑的斑點,如果病斑有發黑發臭的情況就說明是患上了軟腐病,進行防治的話,最好選擇抗病毒的芹菜品種與馬鈴薯,玉米等農作物能做三年以上,平時也要科學的澆水施肥再通過噴灑葯物來進行防治,是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最後芹菜在長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芹菜的幼苗是壯大的,才能夠增產增量。

閱讀全文

與大棚芹菜細菌軟腐病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