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慢性骨水炎治療方法

慢性骨水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4:44:47

① 慢性骨髓炎能徹底治癒嗎

慢性骨髓炎通過積極的治療、應用抗炎葯物、手術以及置管沖洗,大部分的病人是可以治癒。但是對於病人抵抗力比較差、身體素質比較差、營養狀況差的病人以及引起感染的細菌比較頑固,這種病人往往治療起來是很難痊癒。

骨髓炎的治療主要是通過手術治療以及抗生素的治療和葯物的沖洗,以及骨的移植治療大部分病人是可以痊癒。

第一,手術治療主要是清除壞死的組織,這對於慢性骨髓炎的治療是非常有效。

第二,選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療,抗生素治療對於化膿性的細菌有很好的殺傷作用,對於慢性骨髓炎的治療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並且手術以後一定要置管沖洗,持續性的沖洗能夠抑制細菌的再生長,加上葯物的治療,這種情況對於骨髓炎的痊癒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所以慢性骨髓炎,絕大部分病人是可以痊癒,但是對於體質弱、營養差以及細菌感染比較頑固的患者一般容易復發。

② 骨髓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骨髓炎是骨科常見病,是由需氧或厭氧菌、分枝桿菌、真菌等引起的骨的感染和破壞。好發於椎骨、糖尿病患者的足部;由於外傷或手術引起的穿透性骨損傷部位;兒童最常見部位為血供良好的長骨(如脛骨或股骨的干骺端);也可發生於胸骨、顱骨等部位。

1、 西醫治療骨髓炎:以對症治療為主,包括:控制感染、病灶清除及缺損修復。即根據培養及葯敏選用敏感抗生素全身或局部運用以控制感染;徹底清除病灶處死骨及周圍血運較差的炎性瘢痕及纖維化組織,清除骨髓腔內炎性組織;採用皮瓣、肌皮瓣、肌骨皮瓣等填充、移植修復缺損,或運用重組合人工骨(如含有硫酸妥布黴素的磷酸鈣骨水泥等)充填及修補病灶清除後骨缺損區等。

2、中醫治療骨髓炎:以中醫辨證論治的理論為指導思想,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發展情況及自身素質,對臨床辨證"毒熱"、"血瘀"、"膿腐"、"氣血虛弱"等情況,採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托毒排膿、補益氣血等方法處方用葯。常用的內服經方有:仙方活命飲、黃連解毒湯、托里消毒飲、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等。外用葯有:金黃散(膏)、雙柏散、九一丹、五五丹、生肌膏(散)等。

3、調護與飲食:在飲食方面提倡清淡可口的素食。因素食能提供最天然、最易消化、吸收之營養素。合理的素食,能提供足夠人體所需的糖、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新鮮的谷類、蔬菜與水果等提供的植物荷爾蒙、纖維質等能為組織修復創造其所須的偏鹼性生理環境。而大魚大肉等飲食,常使血液帶酸性,導致患部組織循環障礙,使骨代謝發生紊亂,出現脫鈣或骨質疏鬆等現象。

③ 骨髓炎怎麼治療最好

骨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保守或手術治療,保守中首選抗生素治療,骨髓炎主要是由細菌感染所引起的骨質破壞或者出現骨質增生的炎症性疾病。最常見的致病細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還有表皮葡萄球菌、鏈球菌等。
急性骨髓炎常見的症狀,主要出現高熱、感染、部位壓痛和紅腫,而慢性骨髓炎則易反復破潰、竇道流膿,甚至將死骨排出體外等局部症狀為主,其治療方面最首選的飲食、抗生素治療,大部分患者經過足夠療程的抗生素治療能夠治癒,而對於慢性骨髓炎患者,抗生素治療往往效果不佳,需要採取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手術又可以分為引流術或者病灶清除,因此需要針對不同的病因,和患者所處的骨髓炎時期、程度,採取不同的方式處理,但是抗生素治療,需要貫穿整個骨髓炎的治療過程。

④ 骨髓炎需要怎麼治療才更好

骨髓炎治療是以病灶徹底清除,開放性松質骨植骨及反復沖洗為常用治療方法的,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個常用的治療方法:

一,穿刺吸引術,為減輕骨髓腔壓力,防止炎症在骨髓腔上下擴散,對病灶處可進行穿刺吸引,同時還可向腔內注入抗生素。

二,在X線檢查顯示骨質局部已有破壞及骨髓腔陰影增寬者,可在骨髓腔內積膿部進行骨皮質鑽孔或開窗,防止炎症擴散以利分泌物引流。

三,死骨取出術。對死骨較大、已具備手術時機者可將死骨取出是治療慢性骨炎最常見和最基本的手術方法。

骨髓炎的治療方法包括:

1、急性骨髓炎:主要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包括全身及局部抗感染治療;

2、慢性骨髓炎:根據發病部位及症狀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早期慢性骨髓炎可通過穿刺、灌洗等方式減輕局部感染;出現骨壞死或腔隙的時候,可通過開窗引流術、大塊病骨切除術、人工骨植入等方式進行治療。

⑤ 慢性骨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骨髓炎是發生於骨組織的慢性感染,病變可涉及骨髓、骨質、骨膜及周圍軟組織,引起骨髓破壞、骨質壞死、骨膜穿破、皮膚破潰。經久不愈,可並發病理性骨折、肢體畸形、關節強直、癌變等並發症。慢性骨髓炎多由急性骨髓炎治療不及時或不徹底轉變而來。
中葯治療慢性骨髓炎

金冠中醫治療慢性骨髓炎首先是消腫止痛 排膿拔毒:通過局部給葯,內病外治,通過葯物的提引,將病患處的死骨、膿液排除體外,消除患部軟組織的膿腫或腫脹,疼痛減輕。

其次祛腐生骨 養肌斂口:骨與軟組織雙受累狀態得到了控制和緩解,活血化瘀、促進毛細血管建立與暢通,病患區在得到營養物質的供應,激活骨細胞分化增殖,增加骨與軟組織的癒合能力,從里向外癒合。

最後健骨壯骨,增強免疫力:因體液是機體各細胞和組織生活的微環境,而本病在鞏固治療期中,病患區各細胞群體的生理功能還不健全和完善,各臟器的和諧性能力差。所以本階段的飲食,要注意有利於組織再生和修復環境的保持。

⑥ 慢性骨髓炎應如何治療

慢性骨髓炎的治療要充分體現內外兼治的原則。
1.內應扶養正氣、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機體對外來邪毒的抗病能力。主要採用養陰益氣、溫腎健脾、托里排毒等方法,這是治療的關鍵。它不僅可以促進膿液、死骨的排出,竇道的早日癒合,還可以防止竇道的反復發作。
2.外治要從三步進行:
一要排毒,用具有排膿、腐蝕作用的中葯,自內而外破壞竇道和死骨,促進膿液、死骨和無活力組織排出,使肉芽鮮紅形成新鮮創面。
二要生肌,採用具有祛腐生肌、長肉斂瘡作用的中葯,自內向外促進骨髓、骨質、肌肉及皮膚組織再生和修復,最後使竇口癒合。
三對大塊死骨及病灶無法排出時,可採用手術方法進行病灶清理、死骨清除、連續灌洗術。對皮膚、軟組織缺損嚴重,創面深陷呈漏斗狀者應行帶蒂肌瓣填充術,方能消滅死腔。
http://www.guhuaisi999.cn/gusuiyan/article/07083011.htm

⑦ 骨髓炎怎麼治療

骨髓炎屬於重症感染性疾病,是比較嚴重的,越早治療越好。
骨髓炎為一種骨的感染和破壞,屬於病菌性重症感染性疾病。由需氧或厭氧菌、分枝桿菌、真菌引起。只不過它感染的是骨髓,骨髓在身體里的作用是造血的,換句話說就是血液里有了病菌,如果患者只知道治療表面上的傷口,而不注重清理血液里的病菌,即使你現在治好表面傷口,病菌將會潛伏下來,過一段時間,比如每年的春分,和秋分,或感冒後都有可能復發,這就是復發的主要因素,為什麼已經手術截肢的患者還會復發骨髓炎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說西醫治療骨髓炎只是做了表面。治療還是中醫好。

⑧ 骨髓炎治療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提到骨髓炎,大家應該都或多或少的會聽過一些,骨髓炎是近幾年生活中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骨科疾病,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大的威脅,所以患上骨髓炎,大家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有效治療骨髓炎的常規方法有哪幾種?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手術治療骨髓炎:

截肢術治療骨髓炎,適用於一肢多處骨髓炎,合並多數竇道,久治不好或因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局部皮膚發生惡變者。

穿刺吸引術治療骨髓炎,為減輕骨髓腔壓力,防止炎症在骨髓腔上下擴散,對病灶處可進行穿刺吸引,同時還可向腔內注入抗生素作為治療的一部分,是最常見的骨髓炎的治療方法。

病灶內留置葯物鏈法治療骨髓炎將抗生素預製成小球,用細不綉鋼絲連起來,手術置於病灶內,每日將抗菌葯物球拉入腔內一顆,不斷釋放治療法。

消滅骨空洞術治療骨髓炎,因骨腔大,竇道久治不愈,將較近的正常肌組織有帶蒂肌肉瓣充填法、松質骨充填法等。

死骨取出術治療骨髓炎,對死骨較大,已具備手術時機,將死骨取出,是慢性骨髓炎的治療中最常見和最基本的手術方法。

中醫治療骨髓炎:

有效治療骨髓炎的常規方法有哪幾種?我們常見的中醫中的「靶位體液滲透療法」,專屬約物能夠使壞死組織脫落、液化、將積存在骨髓炎病灶區內的各種至炎因子,隨膿液通過竇道排除體外,改善瘀滯腫脹狀態,調節又降低組織的酸化程度達到改善內環境,穿透性殺菌,專屬約效在局部形成柱狀輻射環,持續、恆定於患區,而專屬約效具有多靶點、重靶點起到強力的殺菌、抑菌作用,使骨髓炎病患區的毒性降低、防禦機能增強。能夠有效的促進肉芽組織、新生骨、扶正固本、增加骨與軟組織的癒合能力,從里向外癒合,達到治療硬化性骨髓炎的目的。

中醫中約外用方劑的治療骨髓炎,也是根據患者的體征表現,運用了約物集中的特點,一般由於中約用於肌表薄貼,所以中約中的約物,通過皮膚軟組織的吸收,直達骨髓炎的病所,因此可直接透入皮膚產生怯腐拔毒,活血化淤,開竅透骨,清除異物等優勢,所以完全能夠迅速改善骨髓炎創面周圍組織的微循環,增快局部血流,同時能促進殘存上皮細胞組織生長。

⑨ 骨髓炎的治療方法

首先治療骨髓炎的有效方法分為急性骨髓炎的治療和慢性骨髓炎的治療。治療急性骨髓炎的治療方法,在早期要全身的支持療法,補液、降溫及對症治療,糾正電解質平衡紊亂等。另外需要採用大劑量的敏感抗生素應用,進行抗感染治療。症狀無法控制的,需要行骨皮質的開窗引流術等進行治療。而對於慢性骨髓炎的治療需要手術,需要對病灶進行徹底的清創、摘除死骨,同時清除竇道周圍的炎性組織、瘢痕等。

⑩ 慢性骨髓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指導意見:你好,非常傳統的清創後換葯,把骨皮質打開,用油紗填塞,效果不肯定,治療周期長。清創後,用含有抗生素的人工骨或者含有抗生素和BMP的人工骨填塞空腔,徹底把炎症段整體拿掉,然後通過骨延長或者顯微腓骨移植到方法修復骨缺損,可以徹底根治。

閱讀全文

與慢性骨水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38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6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