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眼底黃斑病治療方法

眼底黃斑病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4:37:02

Ⅰ 眼底黃斑水腫治療

眼睛黃斑水腫是一種常見的黃斑病變,會引起嚴重的視力障礙和視物變形、變大、變小或者眼前暗影。黃斑水腫主要和很多種病因有關系,常見的是缺血缺氧性疾病、炎症或者外傷引起。一般在治療上面,一定要選擇醫院進行治療,這樣能夠防止異常情況發生。

眼睛黃斑水腫一般都跟生活因素有關,比如患者長時間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導致炎症發生。如果病變的產生,那麼就會引起視力障礙和事物變形,以及模糊等症狀,常見的症狀就是缺血、缺氧性疾病。一般對於這種症狀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控制,避免惡化的情況發生。那麼,對於眼部黃斑水腫該如何治療,接下來就去了解一下治療的方法。

1、首先對於眼部黃斑水腫的患者,可以用葯物來進行治療,因為葯物裡面富含的中草葯成分比較多,而且還能夠對病情達到緩解的作用,對於早期的患者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患者可以口服或者靜脈滴注,來促進水腫吸收的葯物。

2、對於比較嚴重的醫患者,可以用激光的方法進行治療,因為激光治療能夠根據眼底血管造影採取檢查的結果,然後確定新生血管的位置,根據位置來確定黃斑中心凸現出來的部位。患者可以用局部視網膜激光治療,然後幫助黃斑水腫的吸收。

3、患者還可以採用玻璃體腔注射抗葯物來進行治療,比如這些葯物可以將靶向型的消退新生血管,來促進黃斑水腫的吸收。注射是一種滴注,能夠對進入到患者的眼睛內部,從而可以對病症達到減輕的作用。

4、黃斑水腫要從根本上治療,才能恢復視力。用中醫保守療法治療能夠提高肝脾腎功能,還能疏通眼部血流,以便可以增強眼睛滋養,讓病情可以在短期內加以控制。當然,治療還需結合實際病情,以及病因等綜合情況,進行相應的治療。

平時患者要注意眼睛上面的保養,千萬不要過度,用眼長時間的看電視或看報紙。尤其是避免眼球過度震動,一旦黃斑水腫形成,就會危害到患者的眼睛,讓眼睛面前形成大片黑影。患者需要及時的去到醫院採取救治,然後根據病變的嚴重程度來恢復視力。

Ⅱ 眼底黃斑怎麼

眼底黃斑一般指的是老年性黃斑變性這種疾病,患者可以選擇口服葯物治療,也可以選擇光動力學療法和治療。
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一般雙眼先後發病,視力進行性損害,並且損害是不可逆的,年齡越高,患病率越增加。其病因不明,可能與黃斑長期接受光損傷、代謝及營養因素等有關。分兩種類型,一種叫濕性的黃斑變性,一種叫乾性的黃斑變性,乾性的黃斑變性沒有新生血管,起病慢,視力下降也慢,這樣的患者可以口服含有葉黃素,藍莓,玉米黃素等的葯物,可以減緩視力下降的速度,但不可能治癒。濕性的也就是出血水腫,視力嚴重下降,這樣的患者有幾種治療方法,目前最流行的是往玻璃體腔內注射抗新生血管抑制劑,或者用一種光動力學療法,但需要注射維替泊芬這種葯物,並且這種治療的葯物都很貴,但是起效迅速,療效比較好。

Ⅲ 老年人眼底長黃斑怎麼治療

老年性黃斑變性,根據臨床表現的不同,可以分為乾性黃斑變性和濕性黃斑變性兩種。對於乾性黃斑變性,目前尚沒有任何確切的治療方法,對於濕性黃斑變性,可以考慮眼內注射雷珠單抗注射液。二、黃斑裂孔及黃斑前膜等。對於這種情況在早期對視力影響不明顯時,可以保守觀察病情變化,如對視力產生明顯影響或出現視物變形,需要及早手術治療。

Ⅳ 眼底黃斑最好的治療方法

黃斑病變是醫學常見疾病,黃斑區是視網膜的一個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
一、黃斑病變西醫治療
1、激光治療:用激光所產生的熱能,摧毀黃斑區的異常新生血管。激光光凝僅是為了封閉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並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是一種對症治療。同時,激光稍一過量,本身可以使脈絡膜新生血管增生,且對附近的正常組織也產生損壞,視功能將受到大的影響,必須警惕。
2、經瞳溫熱療法(TTT):此法是採用810nm波長的近紅外激光,在視網膜上的輻射率為7.5W/cm2,穿透力強而屈光間質吸收少,使靶組織緩慢升溫10℃左右。但低於傳統激光光凝產生的局部溫度,非特異性的作用於CNV,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較小。治療後,CNV內血栓形成以及發生部分或全部CNV閉合,並促進出血和滲出的吸收,同時還相對保留一定的視功能。因此,TTT適合治療各種CNV,包括隱匿性和典型性CNV。
3、光動力療法(PDT):是將一種特異的光敏劑注射到病人的血液中,當葯物循環到視網膜時,用689nm激光照射激發光敏劑,從而破壞異常的新生血管,而對正常的視網膜組織沒有損傷。所以被用於治療老年性黃斑變性的CNV,特別是中心凹下的CNV。該療法是目前國際上方便、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4、手術治療:如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切除、黃斑轉位術、視網膜移植等。
5、雷珠單抗聯合非手術療法:通過直接注射雷珠單抗注射液到眼內的玻璃體,用來抑制眼內的血管生長,達到減低黃斑點持續衰退的效果。由於老年性黃斑病變是個長期的病理過程,其新生血管產生的代謝物會堵塞視網膜之後的"玻璃膜",以至於至關重要的營養素無法從血液進入視網膜,廢物的排出也會出現障礙,這將造成視網膜細胞的死亡,導致永久性的失明。因此,在抑制血管生長的同時,必須清除已存在的代謝產物。 景連喜教授獨創的雷珠單抗聯合非手術療法治療,既可以抑制眼底新生血管的生長,同時可以可以使玻璃膜恢復青春活力,激活趨於衰弱的廢物處理系統,使更多的營養物質進入到視網膜,從而預防和扭轉老年性黃斑病變。
二、黃斑病變中醫治療
中醫認為導致眼底黃斑病變,主要還是因為脾腎陽虛、心營虧虛、肝腎不足、肝氣郁結所致,出現這種病症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視力漸降,視物模糊,患者情志不舒,頭暈目脹等症狀,因而中醫治療主要注重調理臟氣虛衰、脾腎兩虛、肝鬱火旺等五臟功能,標本兼治,而且以補虛為主,辨證施治。

Ⅳ 眼底黃斑病怎麼治療

你好,眼底黃斑病變是個世界性難題,你不能在網上掛號的話,可以去好大夫網站上掛號試試。國內在這方面的專家比如協和的陳有信,可以去找找看。加入一些黃斑中滲群和群友們多交流。
這個病目前很好的辦法沒有,要根據實際的檢查結果來定,目前所知的手段有PDT光動力治療和玻璃體注射抗VEFG葯物。
其他注意下眼睛的營養和光損傷,比如服用一些葉黃素和戴遮光鏡==

Ⅵ 黃斑變性最有效什麼治療方法

玻璃體腔內注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葯物,是目前治療眼底病一線的治療方法,就是往眼睛打針,可有效抑制新生血管生成,減少血管滲漏,消除組織水腫,從而達到改善視力的目的。

黃斑區(決定視力好壞的地方)新生血管的生長、出血和滲出猶如「雜草叢生」,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能促進新生血管生長,因此抗VEGF葯物從源頭上消除VEGF,對新生血管進行「斬草除根」,從而保護黃斑功能。

目前臨床常用的抗VEGF葯物包括單克隆抗體(雷珠單抗)和融合蛋白類(阿柏西普、康柏西普)


打針頻率

第一步強化治療消病灶:

每月1針,連續每月打針,將視力提升到最高點

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脈絡膜新生血管:3針;

糖尿病黃斑水腫/視網膜靜脈阻塞:5針+

注意:此階段針數必打!不然前面畫的錢和時間都是白費!!而且要連續打!


第二步鞏固治療防復發:

第一年月月復查OCT,一旦復發及時打針,穩定視力。


3年治療針數跟著打,光明觸手可及:

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和脈絡膜新生血管5/3/2

糖尿病性黃斑水腫8/4/3

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9/4/3

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8/2/2


每月定期OCT檢查


Ⅶ 眼睛黃斑病如何治療

黃斑病變治療手段有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黃斑水腫需要葯物加玻璃體注葯;黃斑裂孔,黃斑前膜需要手術;乾性老年黃斑變性葯物治療或觀察,濕性老黃變需要葯物加玻璃體腔注葯,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案,建議盡快到醫院進行治療。

閱讀全文

與眼底黃斑病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