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腳濕疹的治療方法

腳濕疹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1:38:42

⑴ 腳上長濕疹怎麼

濕疹為常見皮膚病。它是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古人稱之為「浸淫瘡」、「旋耳瘡」、「綉球風」、「奶癬」等,其症狀均為濕疹表現。中醫認為本病主要與濕邪有關,濕可蘊熱,發為濕熱之證,久之濕則傷脾,熱則傷陰血,而致虛實夾雜之證。急性濕疹多見濕熱之證,慢性濕疹多為虛實夾雜之證。治療應內服葯和外用葯同用。患濕疹病人可常食用有祛濕或清熱祛濕的食品,如苡米和冬瓜煮湯食用,或飲用青瓜、絲瓜湯亦有輔助治療作用。本病中醫治療效果較好,濕疹表現以紅斑、水泡、滲出、糜爛、瘙癢、丘疹為特點。由於濕邪存在,故反復發作。
(1)濕熱證:多見於急性濕疹。表現為皮膚發紅,出現丘疹,或小米粒狀紅疹,頂端起水泡,癢,抓破後流水,浸淫成片,可結痂,伴口乾少飲,小便色黃,苔黃膩,舌質紅,脈滑數。治宜清熱祛濕,可從下列方中選用:①黃芩6-10克,黃柏10克,蒼術10克,苦參12克,車前草15克,豬苓10克,水煎服。②土茯苓15-20克,苡米30克,木通10克,蒲公英20克,甘草3克,水煎服。③苦參50克,蛇床子30克,蒼耳子15克,水煎取葯液洗患處。④黃連10克,黃岑10克,煅石膏10克,煅甘石12克,冰片0.5克,共為細末混合備用。如皮膚糜爛流水則將葯末撒在患處,流水不多或沒破不流水時用香油調勻後外敷。⑤鮮馬鞭草100克,水煎取葯液,放冷後洗患處。⑥鮮馬齒莧200克,水煎後取葯液,濕敷患處。對皮膚糜爛流黃水者用之。
(2)虛實夾雜證:多為血虛脾弱與濕熱夾雜,見於慢性濕疹。本證表現為濕疹日久不愈,皮膚粗糙變厚,抓破可流黃水,患處皮膚色暗滯,身倦乏力,苔膩,舌質淡嫩且胖,脈緩。治宜健脾養血,兼以清利,可選用:①白術10克,雲苓15克,當歸10克,丹參15克,白芍10克,生地15克,地膚子15克,苡米30克,水煎服。②松香、枯礬、雄黃、黃丹各等份,共研細末,過篩,將葯粉用麻油調勻,外敷於患處。
家庭治療措施
濕疹又癢又乾燥,讓你極不舒服。濕疹是皮膚炎的一種,每年都有很多人患此症。治療濕疹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滋潤皮膚及止癢。下面介紹的一些方法你不妨參考。
家庭治療措施
●提防乾燥的空氣
干空氣使皮膚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一個房間都應該有一個。
●用溫水泡澡
皮膚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溫水洗,這樣能減少感染的機會,並有助於軟化皮膚。但應避免過熱或過冷的水。
●使用潤膚產品
每次洗完澡後,都應塗上潤膚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避免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皮膚,容易導致皮膚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穿棉質衣眼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皮膚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癢。
●冰敷
冰敷有助於緩解接觸性皮膚炎所引起的皮膚癢。將牛奶倒入一杯冰塊巾,靜置數分鍾。將此牛奶倒在一塊紗布墊上或薄棉布上,敷在皮膚癢的部位,2-3分鍾。如此重復10分鍾。如果此方法無效,應盡快看醫生。
●避免快速的溫度變化
快速的溫度變化可能是引起濕疹的原因。從熱乎乎的屋內踏入冰冷的戶外,或從冷氣房中進入熱水浴,都可能引發皮膚病。多穿幾層棉質衣物,是保護你避免快速的溫度變化的最佳方法
●提防嬰兒乳液
嬰兒乳液並非治療小孩濕疹的最佳選擇。這些產品含高量水分,當水分蒸發時,反而使皮膚更乾燥、更癢。
●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
洗衣服時,應多用水將你衣物卜的洗衣粉沖干凈,以免引發皮膚過敏。
●危險訊號
*如果你臉上出現一片紅色的疹子,形似蝴蝶,患部發癢,且產生鱗狀物。
*嚴重關節痛、發燒、肺炎等症狀。如果你有這些症狀,應立刻去醫院檢查治療。

⑵ 腳上有濕疹怎麼處理

腳上 濕疹 是濕疹 疾病 中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往往患發的部位在腳部,所以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會使得其坐立難安,那麼如何治療呢?我告訴大家一些民間秘方。

民間治療腳上濕疹的 偏方

1、韭菜有 解毒 祛濕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濕疹。

2、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療濕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3、苦瓜內含奎寧,具有 清熱 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治療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

4、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卜,香蕉,蘋果,橘子,蘿卜,綠豆,意仁等。

5、經常食用苡米和冬瓜煮湯,或飲用青瓜,苦瓜,絲瓜湯,這些是祛濕或清熱祛濕的食品對濕疹有輔助治療濕疹的作用。

6、接受葯物治療,可以配合使用不含激素的帕芙歐珍膚膏。

7、苦參研末,紫皮大蒜掐爛成泥外敷患處,1日3次。冶慢性濕疹效佳。枯礬、煅石膏各20克,雄黃7克,冰片1克研末,加凡士林200克調勻外塗,適用於慢性濕疹。

預防腳長濕疹的 辦法

1、避免自身可能的誘發因素。

2、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過度搔抓、清洗及接觸可能敏感的物質如皮毛制劑等。少接觸 化學 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滌精等。

3、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酒類、蔥、姜、蒜、及其他容易引起濕疹的食物,如魚、蝦等海味。

4、在專業醫師指導下 用葯 ,切忌亂用葯

5、穿棉質衣服。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皮膚 瘙癢 。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癢。

6、提防乾燥的空氣。干空氣使皮膚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

7、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患者的房間應考慮使用濕氣機,而且每一個房間都應該有一個。

8、避免使用止汗劑。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皮膚,容易導致 皮膚過敏 ,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9、多用水沖洗衣物。洗衣服時,應多用水將衣物上的洗衣粉沖干凈,以免引發皮膚過敏。

10、有過敏體質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盡量避免接觸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還應加強身體鍛煉,以便改善過敏體質狀態。

1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治療。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1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 游泳 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1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 傳染 腳氣 。

⑶ 腳部濕疹怎麼治

一定不要用激素葯.

其實治療濕疹應該遵循中醫的治療理念,就是身體機能的調和,這才是治本的根本之道。濕疹剛長出來時,我都是一直抹葯膏,這邊消了那邊又起,特別是那個癢,好不痛苦。其實濕疹本身不可怕,可怕的就是癢,癢得讓人受不了,想去抓它,結果抓出一個又一個的疙瘩,所以治療濕疹應該是內服葯敷,而且要是純中葯的,我的做法是內服同仁堂的皮膚病血毒丸,外敷純中葯的立濕寧,這兩個都是純中葯,不含抗生素和激素,用著比較放心。不過在服用血毒丸的時候你不要指望服用一兩次就要看到效果,我是服用了一瓶以後,身上的濕疹才開始慢慢消退的,另外,立濕寧一般的話只要一天抹二次,幾乎整天都不會感覺到癢,這樣身上的濕疹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消退了,現在我已經即將告別濕疹,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打算再服4瓶血毒丸,這東西對皮膚有好處,搞不好可以徹底根治濕疹,兩個葯加起來都不貴,總共才200多塊,如果可以,平時多喝點金銀花,我是喝的沖劑,這個也是好東西。寫得有點亂,希望大家能看明白

⑷ 腳底濕疹怎麼治療

第一、盡可能尋找該病發病原因;第二、避免各種外在刺激;第三、避免易致敏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內服療法,選用抗組胺葯物治療。必要時可兩種配合或交替使用。皮疹嚴重者,可使用復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靜點抗炎、抗過敏;對有繼發感染的可以加用抗生素,如克林黴素注射液靜點治療。此外,維生素B族、鈣片、維生素C等葯物對濕疹治療也有一定的幫助。

⑸ 腳上濕疹怎麼治

腳上濕疹應該盡量尋找發病的各個原因及時去除,注意調整飲食,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用皮清夫乳膏塗抹患處試試。

⑹ 腳上濕疹怎麼治,一穿皮鞋就嚴重

止癢方法:
方法一:用艾條熏烘患處,採用迴旋灸法,切忌灸起水泡。能有效止癢抑菌,又能控制滲血、滲出液,並能控制感染。
方法二:可以先用豆腐渣幫助止癢消炎。將患處先清洗干凈,然後擦乾。把新鮮的豆腐,碾成渣備用,等到豆腐渣涼了以後再敷,取少量塗於患處,只要薄薄一層即可。患輕微皮炎濕疹者每天可以敷2~3次,每次15~20分鍾。這樣敷兩天即可,如果連用5~10天,效果可以更明顯。
濕疹一定要三分治療七分護理,成人濕疹的日常護理:

1、飲食:飲食是濕疹需要注意的重點,許多含有刺激的食物,都會造成濕疹病情的加重或者復發,例如含酒、辣椒、咖啡這些食物是需要患者盡量不要接觸。而蟹,蝦等海鮮,這些屬於發物,也需要盡量少食用。飲食方面的注意可以預防濕疹病情的加重。
2、洗澡:濕疹患者洗澡的次數不要太多,洗澡的時間也不要太長。這是因為,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造成皮膚表面保護油脂的流逝,皮膚失去保護,使得皮膚更加脆弱。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洗澡,洗澡時也不要使用帶有刺激肥皂,特別是鹼性強的肥皂,這樣會加重濕疹的症狀。
3、患者在治療濕疹時不要盲目治療,亂用葯物。由於濕疹的治療時間往往是比較長,並沒有什麼特效葯能夠一撮而就,濫用葯物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造成對於身體的再次傷害。
4、濕疹往往會伴有強烈的瘙癢感,患者往往無法忍受濕疹的瘙癢,用手去抓癢,這樣會造成濕疹病情的加重,並且由於手上往往會帶有細菌,這樣還有可能造成皮膚的感染,引發其他疾病。

閱讀全文

與腳濕疹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