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感冒頭疼的方法

治療感冒頭疼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0:21:57

怎麼緩解感冒引起的頭疼

感冒可以說是常見的事情,但是對於感冒的治療,大家不能夠忽視,因為很多時候感冒可能會引起其他不適的症狀。那麼,怎麼緩解感冒引起的頭疼?下面我帶你一一了解!

緩解感冒頭疼的方法

1、盡可能多休息可緩解感冒頭疼

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幽暗的房間躺下來睡一覺,但避免睡過多,以免睡醒後,反而出現頭痛。小睡片刻或許可以消除頭痛,但若你沒有頭痛時,則最好不要小睡。

2、平躺著睡可緩解感冒頭疼

睡眠姿勢怪異或趴著睡(腹朝下),皆會收縮頸部肌肉,進而引發頭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樣地,當你站立或靜坐時,身體勿向前傾斜,也勿使頭扭向某個方向。

3、冷敷與熱敷可緩解感冒頭疼

有些人喜歡在額頭及頸部冷敷,這方法對許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則偏好熱敷頸部或洗熱水澡。當頭痛發作時你可以用熱敷或冷敷袋覆蓋額頭,並按摩太陽穴的血管以減輕頭痛。

5、喝姜湯可以祛除感冒頭疼

夏季人的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減少,抵抗細菌的能力減弱,在有空調的場所容易受冷熱的刺激引起胃腸功能的紊亂,導致致病菌的入侵,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胃腸系統疾病。適當吃些生薑或者喝些姜湯,能起到防治作用。科學家研究發現,生薑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對抗擊沙門氏菌效果明顯。如果能及時吃上幾片生薑或者喝上一碗紅糖姜湯,將有助於驅寒解表,或者用姜湯(加點鹽、醋)泡足亦可收到很好的療效。

感冒頭疼吃什麼食物好

大蒜:感冒首選當然是大蒜啦。大蒜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所含的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能抑制和殺滅多種細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飯時加幾片大蒜片,是預防感冒的一個簡單方法

瘦肉:瘦肉、家禽、魚類和貝類食物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豐富的鈣、鐵、鎂、鋅等營養元素。其中鐵元素易被人體吸收,如果人體內的鐵元素含量維持在良好水平,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另外一種重要營養元素鋅,可激活人體內對抗病毒感染的白細胞,並增強細胞活力。

雞湯:多喝雞湯,能提高健康人的免疫功能。已經感冒的人喝些雞湯可減少呼吸道中的黏液分泌物及咳嗽次數,緩解感冒帶來的痛苦。

西蘭花:西蘭花及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中有一種化合物可防治呼吸道炎,能降低呼吸道感染和感冒的發病率。

香菇:香菇能刺激人體網狀組織和白細胞釋放干擾素,加強人體對流行性感冒病毒的防衛機制,在流感高峰期間,大家不妨多吃菇菌,防患於未然。

引起感冒頭疼原因是什麼

對於感冒患者來說,其在平時經常會因為感冒病症的存在而出現頭痛的症狀的,那麼,感冒為什麼會頭疼?

原因一:是因為受涼了,寒氣很重,一直沒有減少。這時候輸液只會輸進更多的濕氣寒氣,害的身體要更多的熱量來抗寒,喝紅糖姜湯茶也是好方法。感冒好了嗓子就會好了,脾被困了,就不能把水分往上運,在和多少水都不解渴。薏米健脾,可以吃吃。感冒沒有好,要注意防寒,免得反復。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病情就會加重。天天泡腳就可以防範與未然。

原因二:感冒後由於有炎症,血流加速會導致的頭痛,還有發熱的時候血管會波動性的頭痛。如果平時不頭痛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建議規律生活,避免精神壓力大;保證充足的睡眠;痛嚴重的給予止痛葯物緩解,但不建議經常用。如果睡眠不好,可以用一些營養和調節神經的葯物(維生素B1、維生素B12,谷維素等),可以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症狀。


Ⅱ 感冒引起的頭疼該怎麼治療

你好,感冒引起的頭疼如果能夠忍受,可以不吃止疼的葯物。通過休息、保證睡眠、服用普通的感冒葯,隨著感冒的好轉頭疼會隨著緩解。如果患者頭疼比較嚴重,不能夠忍受,可以口服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來止疼。
因此,需要對症治療:
1、休息。病情較重或年老體弱者應卧床休息,忌煙、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解熱鎮痛。如有發熱、頭痛、肌肉酸痛等症狀者,可選用解熱鎮痛葯,如復方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消炎痛)、去痛片、布洛芬等。咽痛可用各種喉片如溶菌酶片、健民咽喉片,或中葯六神丸等口服。
3、減充血劑。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時,可使用鹽酸偽麻黃 鹼,也可用1%麻黃 鹼滴鼻。
4、抗組胺葯。感冒時常有鼻黏膜敏感性增高,頻繁打噴嚏、流鼻涕,可選用馬來酸氯苯那敏或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葯。
5、鎮咳劑。對於咳嗽症狀較明顯者,可給予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葯。

Ⅲ 感冒頭痛怎麼辦

感冒是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疾病,它的主要症狀有咳嗽、鼻塞、發熱、頭痛、全身不適等,其中感冒頭痛是十分困擾我們日常生活、工作的一個症狀,那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感冒頭痛原因及應對方法。

感冒頭痛是怎麼回事

感冒頭痛是怎麼回事?

1. 感冒頭痛屬於神經性頭痛,由於病毒引起體內外周炎性物質都有致痛和擴張血管的作用,血管擴張而牽拉、刺激血管痛覺末梢神經從而引發頭痛;

2. 另外致病因素本身也能直接引起感冒頭痛,如上呼吸道感染累及副鼻竇導致鼻源性頭痛等。

感冒頭痛怎麼辦

1. 注意生活要有規律、有節制、勞逸結合,盡量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貓頭鷹式晝伏夜出的生活方式不可取。

2. 飲食上要注意合理、平衡,多飲水,戒煙戒酒,進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高蛋白飲食;禁食巧克力、咖啡和冷飲等食品, 因為這些食品含有能夠使血管收縮的物質, 會加重感冒頭痛(感冒頭疼)。多食大豆、全穀食品、核桃等食物不要飲酒, 少吃辛辣食物。

3.保持室內通風,減少外出及體力活動。深呼吸,對缺氧引起的頭痛有效果。

4.原發病感冒的葯物治療:可使用感冒對症治療葯物或抗病毒葯物治療。

5.保持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避免緊張、用腦過度,也可減輕頭痛。頭痛很多時候都是由各種各樣的心理狀況而加重的,例如焦慮、壓力、緊張、疲倦等心理感知,所以放鬆心情,也是可以緩解頭痛的。

頭痛怎麼快速緩解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

1. 按摩穴位: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 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 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太陽穴。另外,按摩脖頸、後背、頭部或肩膀同樣也有效果。

2. 熱水泡腳:這樣腳和小腿的血管就會受熱擴張,將頭部的血往腳下引,起到減輕頭部血管壓力的作用。

3. 按摩腳底:由於腳底與人體多條經絡相連,而這些經絡同時又與頭部相連。所以,按摩腳底就可以起到刺激經絡、減少頭痛發作的作用。尤其是腳底湧泉穴,直通於腦,按摩它可引血下行、緩解頭痛。

4. 用吹風機對著人體背部的大椎穴至風門穴之間的肩胛骨上端加熱,因溫熱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應注意使皮膚微微發紅即可,注意避免皮膚燙傷。

5. 若是頭痛得厲害也可服用緩解感冒頭痛的葯物治療:對乙醯氨基酚和咖啡因復方制劑,如芬必得酚咖片新頭痛裝,它可以直達頭痛部位發揮作用,從而快速去除頭痛,且避免了外周副作用。

Ⅳ 感冒頭痛怎麼快速緩解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

1. 按摩穴位: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 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 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太陽穴。另外,按摩脖頸、後背、頭部或肩膀同樣也有效果。

2. 熱水泡腳:這樣腳和小腿的血管就會受熱擴張,將頭部的血往腳下引,起到減輕頭部血管壓力的作用。

3. 按摩腳底:由於腳底與人體多條經絡相連,而這些經絡同時又與頭部相連。所以,按摩腳底就可以起到刺激經絡、減少頭痛發作的作用。尤其是腳底湧泉穴,直通於腦,按摩它可引血下行、緩解頭痛。

4. 用吹風機對著人體背部的大椎穴至風門穴之間的肩胛骨上端加熱,因溫熱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應注意使皮膚微微發紅即可,注意避免皮膚燙傷。

Ⅳ 感冒頭疼怎麼辦

治療方案
感冒的治療一般採取對症治療和針對病因的治療。
1.一般治療
病情較重的患者,或者年老體弱的患者,要卧床多休息,養精蓄銳。多喝水,不要吸煙,同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對症治療
(1)解熱鎮痛:有發熱、頭痛、肌肉酸痛等症狀的患者,可選用解熱鎮痛葯,如復發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布洛芬等。咽痛患者,可用咽喉片緩解症狀。
(2)減充血劑:有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的患者,可用鹽酸偽麻黃鹼、1%麻黃鹼滴鼻。
(3)抗組胺葯:感冒頻繁打噴嚏、流鼻涕的患者,可用馬來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緩解症狀。
(4)鎮咳葯:患者有咳嗽症狀,可用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緩解症狀。
3.抗病毒葯物治療
廣譜抗病毒葯物利巴韋林、奧司他韋對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有抑製作用,可加快恢復身體。
常用葯品
感冒常用葯物有以下幾種:
(1)復發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布洛芬等解熱鎮痛葯物,可以緩解患者的頭痛、發熱、肌肉酸痛症狀。
(2)鹽酸偽麻黃鹼、1%麻黃鹼,用於滴鼻,可以緩解患者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的症狀。
(3)馬來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葯,可緩解患者頻繁打噴嚏、流鼻涕症狀。
(4)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葯,可以緩解咳嗽症狀。
(5)利巴韋林、奧司他韋,屬於抗病毒葯物,可以縮短患者的病程,盡快恢復健康。

Ⅵ 感冒頭痛怎麼辦

感冒頭痛怎麼辦

感冒頭痛怎麼辦,感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特別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人在感冒之後很容易出現頭痛的症狀,那麼感冒頭痛怎麼辦?今天就由我為大家講解一下關於這一方面的相關內容,希望大家看了有所了解。

感冒頭痛怎麼辦1

第一、呼吸新鮮的空氣

在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保持室內通風,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到外面活動活動,呼吸新鮮的空氣。

第二、多喝白開水

感冒之後人體對水的需求量比較大,所以應該注意多喝一些白開水,多喝水也有助於緩解煩躁的情緒,能夠讓人體水分得到更好的補充,同時還能加快體內毒素的排放,所以說要多喝水,能多喝盡量多喝。

第三、用毛巾熱敷

在感冒頭疼的情況下可以,把毛巾浸泡在熱水當中,稍微擰干一些放在頭上、鼻子上、脖子等部位,對於頭疼的環節可起到一定的效果,這種方法還有助於退燒。

第四、進行按摩

人的頭部經絡非常的多,可以適當的進行按摩,比如從前往後按摩,將百會穴、太陽穴、風池穴等穴位按壓,背部可以從上往下推壓,按一按,很快就能感覺到神清氣爽,對於因為缺氧所造成的頭疼效果也不錯。

第五、飲食調節

在感冒頭疼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大棗、山葯、豬肉、核桃、芝麻、百合等食物。這些食物具有不錯的.滋補效果,能起到利血、養血、補血等方面的效果,但是對於生冷、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也不要吸煙飲酒。

在感冒頭疼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將上面為大家介紹的這5種方法綜合起來運用,效果都比較不錯,能盡快緩解病人的痛苦,對於感冒頭痛較為厲害的,還應該根據身體的狀況積極的服用一些緩解症狀的葯物。

感冒頭痛怎麼辦2

感冒如果出現了頭痛的狀況,如果症狀不太重,這個時候可以服用感冒葯來進行治療。比如氨咖黃敏或者維C銀翹片,都能夠緩解輕微的頭痛。如果頭痛比較劇烈,可以服用一些解熱鎮痛類的葯物。比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混懸液。如果者是腦部有疾病引起的,如果出現了高血壓或者是腦梗,甚至腦出血,都需要趕快去醫院進行住院治療,這樣才能夠緩解頭痛。

感冒頭痛怎麼辦3

1、注意生活要有規律、有節制、勞逸結合,盡量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貓頭鷹式晝伏夜出的生活方式不可取。

2、飲食上要注意合理、平衡,多飲水,戒煙戒酒,進流質或半流質、清淡、高蛋白飲食;禁食巧克力、咖啡和冷飲等食品, 因為這些食品含有能夠使血管收縮的物質, 會加重感冒頭痛(感冒頭疼)。多食大豆、全穀食品、核桃等食物不要飲酒, 少吃辛辣食物。

3、保持室內通風,減少外出及體力活動。深呼吸,對缺氧引起的頭痛有效果。

4、原發病感冒的葯物治療:可使用感冒對症治療葯物或抗病毒葯物治療。

5、保持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避免緊張、用腦過度,也可減輕頭痛。頭痛很多時候都是由各種各樣的心理狀況而加重的,例如焦慮、壓力、緊張、疲倦等心理感知,所以放鬆心情,也是可以緩解頭痛的。

閱讀全文

與治療感冒頭疼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58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1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5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