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方法

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23:08:16

① 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療

激素依賴性皮炎是由於患者長期使用大量的激素,而導致皮膚角質層受到損害,出現了慢性炎症性皮膚病。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患者會嚴重影響個人的美觀,在臨床上主要選擇以下幾種方法治療:1、嚴禁再次使用激素,防止情況的進一步加重。2、可以選擇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比如他克莫司軟膏、吡美莫司乳膏等等。3、選用補水保濕的面霜或葯膏塗抹,修復皮膚的角質層緩解炎症,比如維生素E尿囊素乳膏、多磺酸粘多糖乳膏、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等等。4、嚴格的防曬,出門一定要戴帽子、口罩,盡量避免戶外活動。5、口服抗組胺葯物止癢,比如西替利嗪片。

② 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首先來談一談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成因,有些人發現臉上或者身體上有疹子,就自行用皮炎平,一塗抹很快就好了,然後再發的時候,又再塗抹,這樣反反復復的發生、治療、發生,然後到後來不抹葯,患者沒有辦法正常的出門見人,這樣慢慢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所以最關鍵的地方在於如果出現皮膚上的問題首先應到醫院去診治。現在激素依賴性皮炎,首先要停用激素類的葯膏,用溫和性的葯膏替代,然後可以冷噴、濕敷緩解發紅、發燥的症狀,等患者緩解之後,再間斷停葯,會慢慢恢復到正常。這個過程很漫長,很多人一時不能忍受它的癢,又開始用激素葯膏,相當於再一次進入惡性循環,所以治病一定要對醫生有信心,配合醫生去做,然後才能看得到更好的效果。

③ 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是皮質類固醇激素依賴性皮膚炎的簡稱,是由於長期反復不當的外用激素引起的面部的炎症。近年來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往往皮損反復發作,自覺面部皮膚瘙癢、灼熱、疼痛、乾燥、脫屑、緊綳感。引起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的原因歸納起來主要有兩大類,第一是長期盲目使用外用的葯膏,如皮炎平類葯物。第二是大家對美的一種在乎,很多人想要祛斑、祛痘,購買一些含有激素的護膚品,臨床反映使用效果非常好,其實這種越祛痘、美白效果越快的護膚品,很可能有添加一些不好的東西,反復使用最終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激素依賴性皮炎在皮膚科醫生的正確指導下是可以治好的,治療的關鍵,第一是停用可疑的含有激素的葯品或護膚品。第二積極促進皮膚屏障的修復。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周期比較長,患者要有信心和耐心。

閱讀全文

與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