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頭皮毛囊丘疹治療方法

頭皮毛囊丘疹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22:53:27

❶ 頭上長了好多毛囊炎,應該怎麼治,有什麼好的葯嗎

頭上長毛囊炎多見於頭部油脂多,平時不注意頭部清洗,長期吃油炸、辛辣的食物,長期熬夜者牽拉、搔抓頭皮導致毛囊堵塞、頭皮受到損傷,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主要症狀是頭上出現米粒大的紅色丘疹,有的丘疹上有白色膿頭有疼痛感,嚴重者毛囊會壞死導致局部頭發脫落。治療以消炎為主,用硫磺皂或酮康唑洗劑、二硫化硒洗劑洗頭,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患處擦阿達帕林凝膠、克林黴素凝膠、夫西地酸軟膏,口服阿莫西林、頭孢或者鹽酸米諾環素膠囊,飲食注意辛辣、油炸、肉類不要吃,忌煙酒、不要熬夜,可以適量吃豆製品和新鮮的蔬菜、水果,選擇溫和性的洗發水,不要用含有化學制劑刺激性洗發水,避免搔抓刺激以防加重感染。

❷ 頭部毛囊炎最佳治療方法

毛囊炎是指葡萄球菌侵入毛囊部位所發生的化膿性炎症,那麼,頭部毛囊炎是怎麼回事呢?要怎樣治療呢?接下來,我就和大家分享頭部毛囊炎最佳治療 方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頭部毛囊炎最佳中醫治療方法
一、內治法:

1、可口服四環素、麥迪黴素或肌肉注射青黴素,同時給予維生素B類葯物。若反復發作者,可肌注胎盤球蛋白,3周內注射2次。

2、免疫療法:對反復發作的慢性毛囊炎患者,可用自家菌苗或多價菌苗注射治療。

二、外治法:以消炎、殺菌、乾燥為原則,酌情選用以下方葯:10%硫磺爐甘石洗劑、10%魚石脂酒精、復方新黴素軟膏、5%白降汞軟膏、氯黴素亞碸劑外搽。

三、物理療法:除急性炎症期外,可採用紫外線或超短波照射治療,每次20分鍾,每周3次。
頭部毛囊炎最佳西醫治療方法
一、中醫療法:

1、草葯外敷:新鮮的公英、地丁、芙蓉花葉、馬齒莧、金不換等選1~2種,搗泥外敷患處,每日1~2次。

2、二味拔毒膏:黃連膏或如意金黃散蜂蜜調膏外敷,每日1~2次。

二、中醫偏方:

內治法:初期宜清熱解毒,方用五味消毒飲。若患者體表出現散在淡紅色丘疹及小膿皰,自覺刺癢疼痛,舌質紅,苔厚膩等濕熱盛表現者,宜清熱解毒利濕,方用金薏湯;若患者素體虛弱,病程遷延,出現面色萎黃,食少納差,舌質淡,苔薄白,脈沉細等氣陰兩虛表現者,治宜益氣養陰、清熱解毒,方選藍芪湯。

預後

性質頑固,傾向復發,常遷延多時。
頭部毛囊炎最佳預防方法
毛囊炎日常預防

1、生活要有規律,注意休息,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在生活中還要放鬆心情,努力提高睡眠質量,緩解生活中的壓力。

2、少吃辛辣、肥膩或含糖量過高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保持大便暢通,這可以將身體的毒素及時的排除,利於身體的健康。

3、注意清潔,對於頭部毛囊炎,洗護時不要用力搔抓或者擠壓,日常的洗頭也不要過勤,每周3—4次為宜,過度的清潔反而達不到應有的效果。

4、在生活中盡可能抽出時間進行身體的鍛煉,有一個強壯的身體不僅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也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毛囊炎健康 教育

1、主要是注意皮膚清潔,頭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隨時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度洗頭習慣,每周3-4次為宜。

2、生活規律,注意休息,並保持睡眠充足,提高睡眠質量;放鬆心情,舒緩壓力。

3、積極治療瘙癢性皮膚病及全身慢性疾病;積極鍛煉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並防止外傷。

4、前胸、後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與濕、熱、出汗及個人體質有關,所以應穿寬鬆柔軟的衣物。

5、飲食上要注意少食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復發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及甘甜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保持大便暢通。

看了"頭部毛囊炎最佳治療方法"的人還看:

1. 頭皮毛囊炎最佳治療方法

2. 毛囊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3. 頭皮花斑癬最佳治療方法

4. 臉部毛囊炎最佳治療方法

❸ 頭皮毛囊炎的治療方法

頭皮毛囊炎是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的一種炎性改變,毛囊炎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發於頭部的就稱為頭皮毛囊炎。

毛囊炎系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局限於毛囊上部的炎症,分為化膿性與非化膿性兩種,多見於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發於頭部、項部。發於頭部的就稱為頭皮毛囊炎。毛囊炎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以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繼而乾燥、結痂,痂脫後不留痕跡。皮疹數目多,但不融合。毛囊炎多見於成年人。自覺瘙癢或有輕度疼痛,一般沒有全身症狀。皮疹初起時為針頭大小,紅色毛囊性丘疹,逐漸變成粟粒大膿皰,中心有毛發貫穿,周圍有炎性紅暈。膿皰大多分批出現,互不融合。膿皰破潰後,排出少量膿血,結成黃痂,痂脫即愈,不留疤痕。

葯物治療主要包括:

1、中葯膏葯療法:毛囊清瘡貼:外用,以生薑擦拭皮膚後,將膏葯貼於毛囊炎患處。每付可貼三天,十付一療程。使用前先將患處洗凈並擦乾,孕婦禁用;少數人有皮膚過敏反應,停用即愈,無須另作處理;發癢就揭、發紅就歇、花椒水洗、不癢再貼。
建議使用這種方法。

2、局部療法:皮損發作時局部忌用水洗,避免搔抓,皮損部位應將毛發剪短,局部可搽殺菌、止癢的葯物如發水等。伴有滲液的患者可用0.1%利凡諾溶液濕敷,每日3~4次,每次20分鍾,炎症緩解後可以用2%氯黴素乳劑、0.5%新黴素軟膏以及3%碘酊外搽

3、免疫療法:慢性反復發作的患者,可用癤病菌苗注射,每周皮下注射一次,開始劑量為0.5毫升,第二次為1毫升,第三次為1.5毫升,以後每次為2毫升。一般注射後無不良反應,如有發熱等不適,不要再增加劑量,必要時可減量或停用。

4、全身療法:在皮損廣泛而有明顯膿頭時,應給廣譜抗生素治療。如有條件可送膿液培養,並作葯敏試驗,這樣對選擇更有效的葯物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治療毛囊炎首先要講究皮膚的清潔衛生,同時要避免搔抓等刺激。特別是頭部,由於毛發多、皮脂腺和汗腺較豐富,排泄物也多,所以更應該保持清潔衛生。患者平時要盡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動物性脂肪,並保持每天通便。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應該及時進行治療,這樣可以防止誘發毛囊炎。

❹ 頭皮毛囊炎怎麼治療

內服抗生素,就是根據這個患者的一個體質根據他的感染的程度。
或者是口服一些中葯,很多時候,中葯也可以起到一些清熱解毒涼血、散結消腫止痛的作用。
頭皮毛囊炎是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的一種炎性改變,初起為紅色充實性丘疹,之後迅速發展成丘疹性膿瘡。
頭皮毛囊炎反復發作可形成慢性毛囊炎,可引起永久性脫發。其治療方法需要內外兼顧,外用消炎葯,內在保持飲食清淡,可適量補充一些維生素。

(4)頭皮毛囊丘疹治療方法擴展閱讀

毛囊炎多見於成年人,自覺瘙癢或有輕度疼痛,一般沒有全身症狀。皮疹初起時為針頭大小,紅色毛囊性丘疹,逐漸變成粟粒大膿皰,中心有毛發貫穿,周圍有炎性紅暈。膿皰大多分批出現,互不融合。膿皰破潰後,排出少量膿血,結成黃痂,痂脫即愈,不留疤痕。毛囊炎可反復發作形成慢性毛囊炎,發生於頭皮的可引起永久性脫發。
祖國醫學理論認為,毛囊炎多由濕熱內蘊,外受熱邪,進而熏蒸肺系,蘊結肌膚而發。邪毒郁久化熱,熱盛肉腐則成膿,膿毒流竄,相互貫通,發為毛囊炎。或因素體虛弱,衛外不固,外感熱毒;或因皮膚不潔,復遭風毒侵襲,風外搏結而致。1.內治法:初期宜清熱解毒,方用五味消毒飲。若患者體表出現散在淡紅色丘疹及小膿皰,自覺刺癢疼痛,舌質紅,苔厚膩等濕熱盛表現者,宜清熱解毒利濕,方用金薏湯;若患者素體虛弱,病程遷延,出現面色萎黃,食少納差,舌質淡,苔薄白,脈沉細等氣陰兩虛表現者,治宜益氣養陰、清熱解毒,方選藍芪湯。
不要把護發素之類的產品用於頭皮上,盡量減少接觸,包括干發上所使用的滋潤、定型產品,一定要分清頭皮護理產品和頭發護理產品。

❺ 頭皮毛囊炎怎麼治療,用什麼葯膏抹好

頭皮毛囊炎,要根據毛囊炎的性質來進行治療,通常最常見的毛囊炎有兩類,一類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一類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狀比較輕時,細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可以選用復方氯黴素洗劑,百多邦或夫西地酸等外用,如果是馬拉色菌引起的毛囊炎則可以使用特比萘芬噴劑或者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等治療。如果毛囊炎的症狀比較重,那就需要口服葯物治療,細菌性的可以口服多西環素或者阿奇黴素,真菌性的可以口服特比萘芬或者伊曲康唑。

❻ 頭皮上的毛囊炎

毛囊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常見的原因是由於毛囊內金葡菌感染導致的紅、腫、熱、痛的炎症,從開始的局部紅腫,如果不加治療,控制不佳,可以逐漸的形成局部的膿腫,所以毛囊炎需要及時正規的治療。

對症治療用葯建議:

如果一旦發現毛囊出現局部紅腫的現象,建議及時口服抗生素葯物治療,可以選擇廣譜的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膠囊,每天三次,每次0.5克口服,也可以選擇頭孢菌素類抗生素。口服葯物期間可以外用碘伏,清潔消毒局部的皮膚,保持清潔乾燥,有利於症狀的緩解。如果發現毛囊內已經形成膿腫,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可以用無菌注射器挑開,嚴重時需要手術切開引流,平時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潔衛生,保持皮膚清潔乾燥,有利於預防毛囊炎的恢復。如果毛囊炎為多發性的,面積比較大,必要時盡量選擇輸液治療。

飲食注意及預防:

患毛囊炎以後,盡量以清淡的飲食為主,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油膩、高油脂油炸食物,可以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平時也需要適量的運動,鍛煉身體,提高抵抗力,避免壓力太大,避免過度勞累,避免過度精神緊張,盡量多注意頭部的清潔衛生。

❼ 頭皮毛囊炎怎麼治最好

頭皮的毛囊炎容易反復發生,治療上如果皮疹的數目很少,發作也不頻繁,可以外用夫西地松軟膏,或者是莫匹羅星軟膏。如果數目比較多並且有明顯疼痛,或者是炎症比較重,可以口服鹽酸米諾環素。如果總是反反復復的發生,長時間遷延不愈,可以口服異維A酸膠丸,連續用一段時間,可以明顯減少復發。除了葯物治療之外,頭皮毛囊炎的復發和工作、生活的狀態也有一定的關系,比如熬夜多、勞累、著急上火的事多,或者是一段時間喝酒多,吃油的、辣的多,都有可能會造成頭皮毛囊炎的反復發生。因此,除了葯物治療以外,要注意規律的作息,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保持比較穩定的情緒。總之,頭皮的毛囊炎輕重程度差別很大,治療可以選擇外用的抗生素葯膏,或者是口服葯物。

❽ 頭上長了毛囊炎用什麼葯物治療效果最好

頭皮毛囊炎多由抓撓引起,皮損初起為粟粒大小紅色毛囊性丘疹,以後頂部化膿形成小膿皰,膿皰皮疹散在發生,膿皰破裂後有血。建議期間不要用手抓撓患處的。
1、2.5%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2、1%新黴素軟膏: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3、頭皮毛囊炎是毛囊炎症狀中比較特殊的一種,不需要剪頭發的治療方法,使用膚平康.樂,可以配合洗發水在頭上洗,其餘的時間可以在局部塗抹,每天2-3次。

閱讀全文

與頭皮毛囊丘疹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