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正確沖雞舍方法

正確沖雞舍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21:27:01

1. 雞舍消毒的方法

用火焰噴射器對雞舍的牆壁、地面、籠具等不怕燃燒的物品進行火焰消毒,特別是殘存的羽毛、皮屑和糞便。熏蒸:關閉門窗和風機,按每立方米空間用甲醛42毫升,高錳酸鉀21克對雞舍進行熏蒸消毒。

消毒液的噴灑次序應該由上而下,先房頂、天花板,後牆壁、固定設施,最後是地面,不能漏掉被遮擋的部位。常用的消毒葯有0.3%的過氧乙酸溶液、3%的燒鹼溶液、3%的來蘇兒液等。注意消毒葯液要按規定濃度配製。雞舍角落及物體背面,消毒葯液噴灑量至少是每平方米3毫升。消毒後,最好空舍2~3周。

(1)正確沖雞舍方法擴展閱讀

選擇合適的消毒劑。用於帶雞消毒的消毒劑必須廣譜、高效、安全性高、滲透力強;在水中完全溶解,無沉澱,不堵塞噴霧器;腐蝕性小;對人和雞沒有吸入毒性、刺激性小,不會侵入或殘留在肉和蛋中。

滿足以上所有條件的消毒劑,只有以碘制劑和少數表面活性劑。而其它類別的消毒劑就不是很好,如季銨鹽類殺菌力差;酚類有毒性,刺激性;醛類有刺激性;過氧化物類有腐蝕性;氯制劑有刺激性。

2. 雞舍帶雞消毒有什麼好的辦法

雞舍內清洗和消毒分四個步驟進行「一掃二沖三噴四空舍」。

1、第一步「一掃」。把雞舍內的雜物、雞糞、蜘蛛網、羽毛等徹底地清除掉並清理干凈。

2、第二步「二沖」。用清水泵或高壓泵抽清水,把雞舍上下,左右(及牆面、磚柱、窗戶、地板)徹底沖洗干凈。

3、第三步「三噴」。用清水泵抽消毒水把雞舍上下、左右徹底的噴灑,直到滴水珠為止,一般每100平方米雞舍至少要噴300斤水。

4、第四步「四空舍」。雞舍噴灑消毒葯後要空置3—5天,讓雞舍自然晾乾後,再換一種消毒葯水來噴灑,或用高錳酸鉀和福爾馬林熏蒸。

3. 正確養雞的方法

雞的養殖技術
一、精選良種。優良的品種是飼養優質肉雞的基礎。應選養皮薄骨細、肌肉豐滿、肉質鮮美、抗逆性強、體型中小型的有色羽毛的著名地方品種。如果是蛋雞 可是海蘭褐 京紅一號 ,這兩種雞都比較好 ,產蛋率高 ,適應性強。 如果是做商品小雞雞 可以養烏雞 貴妃雞 ,如果養笨雞 可以養三黃雞 蘆花雞等品種。
二、注重放牧。放牧是提高肉雞肉質的重要措施之一。優質放養土雞的育雛技術要求與快大型肉雞無異,在育雛室內育雛30天左右轉入大棚飼養。一般夏季30日齡、春秋45日齡、寒冬50~60日齡開始放牧。放雞場地宜選擇地勢高燥、避風向陽、環境安靜、飲水方便、無污染、無獸害的竹園、果園、茶園、桑園等地較理想。雞只既可吃上述「四園」中的害蟲及雜草,還可為「四園」積
施肥。放牧場地可設砂坑,讓雞砂浴。還要搭建避雨、遮陽、防寒的草棚或塑料大棚。肉雞早出晚歸,放牧密度為50~70隻/畝,每群規模約500隻為宜。為防止雞走失或危害附近農作物,放牧場可設置圍欄,一直放養至出售。加強放牧可以提高雞肉的結實度,促進體格健壯及羽毛緊密光亮;還可採食青草、草籽、枯葉、蟲蠅等,節約飼料和提高肉質。有條件的可以放一批雞換一個地方,既有利於防病,又有利於雞只覓食。
三、巧喂飼料。飼料是影響肉質的重要因素。優質土雞育雛期應飼喂易消化、營養全面的雛雞全價飼料。因其生長速度較慢,飼料中粗蛋白含量低於快大型肉仔雞全價料2個百分點,並做到少量多餐,以促使雛雞生長發育良好。育成、放牧期要多喂青飼料、農副產品、土雜糧,以改善肉質、降低飼料成本,一般僅晚歸後補喂配合飼料。出售前1~2周,如雞體較瘦,可增加配合飼料喂量,限制放牧進行適度催肥。中後期配合飼料中不能加蠶蛹、魚粉、肉粉等動物性飼料,限量使用菜籽粕、棉籽粕等對肉質和肉色有不利影響的飼料,不要添加人工合成色素、化學合成的非營養添加劑及葯物等,應加入適量的桔皮粉、松針粉、大蒜、生薑、茴香、桂皮、茶末等自然物質以改變肉色、改善肉質和增加鮮味。
四、嚴格防疫。搞好防疫滅病是養好優質放養土雞的重要保證。一般情況下,放養土雞抗病力強,較圈養快大型肉雞發病少。但因其飼養期長,加之放牧於野外,接觸病原體機會多,必須認真按養雞要求嚴格做好衛生、消毒和防疫工作,不得有絲毫鬆懈,根據本地實際重點做好以下防疫工作,推薦的免疫程序如表1所示。
此外要特別注意防治球蟲病、卡氏白細胞蟲病及消化道寄生蟲病。經常檢查,一旦發生,及時驅除,肉雞中後期防治疾病盡可能不用人工合成葯物,多用中葯及採取生物防治,以減少和控制雞肉中的葯物殘留。
五、適時銷售。合適的飼養期是提高肉質的重要環節。飼養期太短雞肉中水分含量多,營養成分積累不夠,鮮味素及芳香物質含量少,肉質不佳,味道不鮮,達不到優質土雞的標准;飼養期過長,肌纖維過老,飼養成本太大,不合算。根據土雞的生長生理和營養成分的積累特點,以及公雞生長快於母雞、性成熟早等特點,確定小型肉雞公雞100天,母雞120天上市;中型肉雞公雞110天,母雞130天上市。此時上市雞的體重、雞肉中營養成分、鮮味素、芳香物質的積累基本達到成雞的含量標准,肉質又較嫩,是體重、質量、成本三者的較佳結合點。

4. 如何對雞舍進行合理消毒呢

雞肉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飯桌上,但是要吃的干凈衛生好的雞肉,首先要注重飼養雞的地方,那平時雞舍是如何合理消毒的呢?請看下面我的理解觀點。

第一點清掃雞舍污物,盡可能的清掃雞籠下面的雞糞,以及地面,牆壁,物品上的羽毛風塵,接著用水沖洗。

第六點,消毒槍的噴射方式,應該躲開雞籠,朝著雞籠上方五十厘米左右噴射,均勻落在雞籠雞身上,羽毛微濕,達到消毒最大化。

第七點,消毒次數,雞舍每天應該進行一次消毒,保證雞舍內不會滋生細菌等等。

以上就是我對如何給雞舍進行合理消毒的觀點以及方法。

閱讀全文

與正確沖雞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