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彈響肩膀鍛煉方法

彈響肩膀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19:04:44

① 不知如何練肩12組最有效的肩部運動讓你肩不可崔

日常生活中,肩關節算得上是活動量最大的關節,不管是做家務還是正常的走路,不管是干農活還是做辦公室,我們的肩關節都會隨著身體而運動,所以它的運用最為頻繁。然而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工作方式都會對肩關節造成損傷,比如長期久坐容易產生頸椎痛、肩周炎;坐姿不正還容易駝背;長期勞動力負荷過大也會讓肩部造成肌肉壞死,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種困擾。

很多人覺得肩部鍛煉比較難,也比較枯燥,認為只有大重量器械來刺激肩部才會有效果,其實我們的肩部是屬於小肌肉群的,大重量既不能夠有效的刺激這些肌肉,反而會讓肩關節長期處在較大的壓迫力下,容易造成機體的損傷。今天跟大家分享12組日常可用,難易程度也可以根據各人身體情況來取捨的動作,讓你告別肩部困擾,變身健身一族。

NO.1  啞鈴側平舉

難度系數:★★☆☆☆

選擇一對重量適合你肩膀的啞鈴,雙手分別握住他們,配合下蹲動作來完成可以同時鍛煉下肢,下蹲的同時雙臂伸直與地面垂直,然後挺胸利用肩部的力量帶動手臂向側上抬起,側平舉與肩部平齊之後即完成一組動作,然後重復進行,20個為一組。側平舉主要鍛煉三角肌中束部,有利增加兩肩的寬度,對糾正溜肩、窄肩有特效。

NO.2  杠鈴盤前平舉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自然站立,兩手正握杠鈴盤或 啞鈴 垂於腿前,握距與肩同寬,把杠鈴(或啞鈴)向前上方舉起(肘部稍屈),直至高於視線平行高度,然後慢慢放下還原重復,15-20個一組。

前平舉是鍛煉鍛煉三角肌前束的基本動作,使用杠鈴片進行前平舉會讓你更穩固,杠鈴片前平舉是 健身 房中最常用的肩部訓練動作之一!

NO.3 啞鈴組合舉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自然站立,兩手正握杠鈴或 啞鈴 垂於腿前,握距與肩同寬,把杠鈴(或啞鈴)分別以側、前、上、前、側的方向完成5個伸舉動作為一組。15-20個一組。

組合舉動作還是相對比較累的,特別是前面如果已經做了幾組動作之後再做這個動作會讓你感覺倍感吃力,但組合舉對於鍛煉肩部的各個肌肉模塊都比較好,屬於全方位肩部動作之一。

NO.4 飛鳥轉體拉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增加難度可以站在半圓球上,兩手握緊U型環,雙臂前平伸,將飛鳥或彈力繩通過肩部力量帶動側向轉體,轉體過程確保肩部用力跨部以下不做跟隨動作,單邊15-20個一組後換另一邊。

側向轉體對於肩部的平衡發力鍛煉很有幫助,同時還可以鍛煉腰部及平衡能力。

NO.5 繩索飛鳥斜拉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雙腳站立與肩同寬,單手握緊U型環,將繩索飛鳥從右下側往左上側通過肩部發力拉舉,過程中盡量保持身體平衡,不要藉助腰部發力,單邊15個換另一邊。

繩索飛鳥斜拉可以同時刺激胸部和肩關節,是打開肩關節比較有效的運動之一。

NO.6 雙臂背後引體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可以藉助TRX進行雙腳懸掛,配合卷腹動作可以更好的刺激全身部位增加鍛煉的樂趣,雙手撐開比肩略寬,依次完成雙腿開合、提膝卷腹、背後引體的動作,15個為一組。

雙臂背後引體可以同時有效刺激背闊肌和肩部肌肉以及肱二頭肌等,結合其他動作更能將動作效率更大化。

NO.7 單杠背後引體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雙手撐開比肩略寬,雙腿可以並攏或微開,通過肩部發力完成引體動作。

單杠背後引體屬於雙臂背後引體的加強版,對於背闊肌的刺激效果更好,可以協同鍛煉到 三角肌 、岡下肌、菱形肌、 斜方肌 、 肱二頭肌 等,動作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不用刻意模仿。

NO.8 半倒立俯卧撐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雙手撐開比肩略寬,雙腿打開比肩略寬踩在仰卧凳上,調節位置使身體盡可能成垂直狀,開始倒立俯卧撐的過程中雙腿保持平直不彎曲,15-20個為一組。

倒立能增加大腦血液供應和各種條件下的支配感測能力,倒立俯卧撐可以強化訓練手臂及肩膀的肌肉力量,如果有同伴輔助或直接靠牆倒立完成動作效果會更好。

NO.9 倒立靜止

難度系數:★★★★☆

需要藉助同伴的協助,由對方雙手扶持會比靠牆倒立更能協調平衡能力,倒立會減少脊椎骨之間的壓力,背部疼痛當然會緩解,堅持每組40秒-1分鍾為最佳。

NO.10 單手交替俯卧撐

難度系數:★★★★★

單手俯卧撐,對力量、耐力、平衡力都有著比較高的要求,同時對於鍛煉肱二頭、肌長頭、肱三頭、三角肌前束、胸肌、腹肌、下肢肌肉力量、核心力量、肩部力量等均有非常不錯的效果,過程中 採取標準的俯卧撐姿勢:兩腳分開,收起一隻手背後, 和標准俯卧撐一樣,三秒放——零停頓——一秒升,但在一開始,放的多慢,放的多低,對力量的考驗非常大。

NO.11 鯉魚打挺無手版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 身體自然平躺,雙手放於身體兩側或抱於胸前,盡全力抬起雙腿,直至臀部抬空,此時腰部和肩背部是全身力量的支撐點,迅速擺下雙腿,雙腿著地位置盡量接近臀部所在位置,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雙腳向下擺的過程中用肩頭做支撐,向上挺起胯腰,在雙腳著地時迅速收腹帶動上半身挺直,這樣,鯉魚打挺就成功了。

無手借力的鯉魚打挺在完成動作的一瞬間對於肩部的刺激非常大,一般標準的鯉魚打挺完成3-5個次日肩部便會有明顯的酸痛感,肌肉的刺激效果非常明顯,連續做還會對腰腹、頸椎等有較好的鍛煉效果。

NO.12 升級版站立健腹輪

難度系數:★★★★★

動作要領:站姿推健腹輪可以分為推出、滯留、回收三個步驟,推出和回收時,身體各部位肌肉並非同時均衡發力,而是有主有次,有的負責推(拉)動,有的負責支撐。推出過程中,雙臂肌肉瞬間發力啟動,然後負責支撐,接著是腹部肌肉發力,向前推出;當雙臂與身體夾角超過90度時,肩部、背部肌肉接力將輪子推到盡頭,雙臂、腹部、腰部、腿部肌肉支撐。

短暫滯留時,各部位肌肉同時發力,雙臂、背部、肩部肌肉前後拉伸,腹部、腰部、腿部肌肉向上支撐。不過這個過程很短暫,瞬間完成。

回收時,雙臂肌肉瞬間啟動,腹部、腰部肌肉迅速接力上起,肩背肌肉輔助回拉。當身體抬起後肩背停止回拉,僅作支撐,腹部、腰部、腿部肌肉繼續發力上起回拉,直至站起。整個過程以腹腰部肌肉為主,腹腰不動肩背不動,腹腰欲停肩背先停。當感覺腹腰部肌肉無力上起時,肩背肌肉要立即停止回拉。這一點是防止身體前栽的關鍵。

不難看出,站姿健腹輪也是一項難度系數較大,但屬於綜合鍛煉效果較好的一個動作,對於全身幾乎都有不錯的刺激,對於肩關節的拉伸效果也非常好,但過程中務必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

當然除以上動作之外,還有更多可以有效鍛煉肩部的動作,比如常用的啞鈴飛鳥、啞鈴交叉前平舉、杠鈴推舉、拉力器等,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合理選擇行之有效的動作,讓運動無處不在!

② 肩關節彈響是怎麼回事

肩關節出現響聲,首先應該觀察出現肩關節響的時候,有沒有伴隨著關節出現疼痛,以及關節出現不適,或者是局部發生了腫脹等情況。如果出現了疼痛等不適的症狀,多可能是由於骨質增生,或者是由於關節出現了破損,而導致活動的時候出現了聲響,並且伴隨出現的疼痛。而如果肩關節活動的時候,只是出現了聲響,多可能是由於身體內缺鈣,或者是由於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比較少而誘發活動的時候出現響聲。發生這種情況,患者不必過於擔心,日常生活中適當的進行鈣物質的補充,局部適當的保暖,避免受涼就可以。

③ 一個人怎麼練開肩啊

體式一:哈巴狗式

大腿垂直於地面,把尾骨稍微內收一點不要塌腰,因為一旦塌腰胸腔和肩膀的伸展感就降低了很多。這個瑜伽體式可以非常有效的打開胸腔,如果腹內有氣還可以輔助排出。

④ 想讓自己的肩膀更加強壯有力,應該怎樣鍛煉呢

⑤ 啞鈴鍛煉肩膀肌肉的方法

1、坐姿啞鈴推舉作為復合訓練動作,是鍛煉肩部的必練動作,強化三角肌中束並鍛煉整個肩部,同時使身體很多肌肉群參與鍛煉,達到身體協調發展。

2、俯立啞鈴側平舉對三角肌後束效果明顯,動作難度較大,訓練過程中注意動作準確性。

3、站姿啞鈴側平舉鍛煉三角肌中束,是肩部寬度重要體現。

4、啞鈴前平舉主要強化三角肌前束,是肩部厚度的重要體現。動作過程中,保持身體平衡,不要運用慣性發力。

對於肩部的鍛煉,每周進行3次(隔天一次),每次鍛煉2-3個動作,每個動作3-4組10-12RM的力竭狀態。健身前,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隨著力量的增長,不斷調整啞鈴的重量以重新達到對肩部肌肉的深度刺激,一般健身3個月後會有明顯的'效果。

以上就是啞鈴鍛煉肩膀肌肉的方法了,想要肩膀肌肉變得寬闊一些,其實並不是很容易,上面介紹的方法雖然可以鍛煉肌肉,但是想要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需要長期堅持下去,啞鈴鍛煉對於肌肉訓練效果很好,各個部位的肌肉都可以鍛煉的。

⑥ 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

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

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肌肉,特別是男生,其中鍛煉肩部肌肉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下面我為大家分享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1

起始姿勢

兩腿直立,挺胸收腹。兩手正握啞玲或杠鈴,兩臂下垂於腿前。

動作過程

直臂持鈴向上舉起,至稍高於肩。靜止一秒鍾,再直臂徐徐放下,還原至腿前。如用啞鈴,可左右手各一次,連續交替做。

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上舉和下落時全身保持直立,兩臂保持直伸,意念集中在三角肌。

三角肌中部: 側平舉

起始姿勢

兩腳自然開立,兩手握啞鈴,下垂於身體兩側。

動作過程

收縮三角肌,直臂向側上方舉起,直到略高於肩,靜止一秒鍾,再讓兩臂徐徐放下到下垂位置。

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靜止時呼氣。下降時吸氣,完全落下時呼氣。

注意要點

上舉和下落時,全身保持直立,不要搖擺彎曲,臂部保持直伸。

三角肌中部:單臂側平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一腳踩套住拉力器的一個握柄膠皮條的一端。另一手插按在腰間。

動作過程收縮三角肌,一手將拉力器或膠皮條向側上方拉到與肩齊高。另一手用力插按腰間以保持平衡。上拉到最高點後,靜止一秒鍾,然後,在三角肌繼續用力控制下,讓拉簧或膠皮條徐徐松縮到開始位置。重復練一肩已無力上拉後,換練另一肩。

呼吸方法

上拉時吸氣,到達頂點後呼氣。下落時吸氣,落到底點後呼氣。

注意要點

上拉時,身體不要搖擺借勁。這一動作也可用啞鈴,側卧來做。

三角肌後部:俯身側平舉

起始姿勢

兩足開立,向前屈體90度,兩手握啞鈴,兩臂直垂肩下。

動作過程

收縮三角肌後部,直臂從兩側平舉起啞鈴,直到與地面平行。靜止一秒鍾,再讓兩臂徐徐放下。

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上舉和下放啞鈴時,全身保持穩定,不要搖擺。意念集中在三角肌後部。上舉前,要徹底放鬆,到達最高點時,要徹底收縮。這一動作也可俯卧在長條凳上做。:三角肌後部:直立推舉

起始姿勢

把杠鈴從地面上拉到胸上,全身直立。

動作過程

兩臂向上直推至完全伸直,靜止一秒鍾,讓杠鈴慢慢下落到胸上。

呼吸方法

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上舉和下放杠鈴時,身體不要擺動。該動作對上臂三頭肌也有較大鍛煉作用。如將杠鈴下落到頸後肩上,則對三角肌後部有更大的鍛煉作用,稱為頸後推舉。胸前和頸後的推舉,也可坐在凳上做。還可用啞鈴,左右兩臂同時作交替的上推和下落,如此做,則可在上推和下落時吸氣,靜止時呼氣。

肩部肌肉鍛煉的方法2

什麼運動鍛煉肩部肌肉

頸後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這個動作大家應該也是熟悉不過了,但是我們這里要說的這種引體向上是採用頸後引體向上的模式,也就是說,跟普通的引體向上還是有區別的。在做這項運動的時候,大家在引體向上,頭部越過單杠的時候,要把頭部往單乾的前方伸,也就是將身體放在單杠後而頭部放在單杠前,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一定的難度,但是,這項動作卻能夠非常好的鍛煉三角肌的後束。

倒立俯卧撐

平時我們做俯卧撐的時候,應該都知道運動要領,但是如果要成倒立俯卧撐的話,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其實,倒立俯卧撐就是先做出一個俯卧撐的姿勢,然後我們用想像把自己的身體倒立之後的動作。其實就是人倒立在牆面上,然後兩只手還是撐在地板上的,然後在倒立之後,我們要做出運動,而不是直接做出倒立姿勢就不動了。撐住地板之後,我們要把手往前後不停的移動,讓自己的身體也跟著移動,這樣才能夠有鍛煉效果,而且整個身體的刺激都留在了肩膀,所以鍛煉肩膀是很有利的。

軍式推舉

這個動作其實是非常常見的,經常都是被大家利用來鍛煉肩膀,在動作一開始先把兩腳分開,並且保持與肩同寬的距離,然後腳掌的前面是往外面打開一點的。接下來用腳尖墊起來,並且兩手伸直盡量的貼近地板,手臂伸直之後,雙手也要伸直,讓自己的背部和腿部直立,然後身體就會變成一個倒V字型。不過接下來我們還是要把肩膀進行往下拉,然後讓自己手肘的角度盡量保持垂直動作,做完以後也要停留兩秒過後,再將身體往回推,這項運動不需要任何的運動器材是可以徒手鍛煉肩膀部位的。

俯卧撐

俯卧撐這項運動最主要的是能夠鍛煉到三角肌前束,該做這項運動的時候,大家也知道俯卧撐是有很多種形式的,通常大家做的'都是標準的俯卧撐,而在鍛煉三角肌的時候,盡量選擇做寬距俯卧撐,想要將三角肌前束鍛煉到,就是要把標准俯卧撐中,兩只手臂距離和肩膀同寬的條件改成兩只手臂的距離大於肩膀的寬度。這樣的情況下身體的壓力會更大的施加到三角肌前束上,因此在鍛煉三角肌前束上是有著很好的效果的。

背包直立劃船

背包直立劃船這個動作大家可能也都有聽說過,其實從劃船運動員的身材中也能夠看出基本上有經常做劃船運動的人肩膀的肌肉都是很發達的。首先,做這項運動需要把腳打開,保持與肩同寬,接下來,脊柱和盆骨在中立位置後,還要加核心肌群給收緊。此時,利用手將背包抓住,以此來讓肩頸進行放鬆,放鬆過後就要晚上進行提拉了,這時就能夠非常明顯的感覺到三角肌在發力,並且在帶動著這個重量。那麼,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讓背包盡量地貼近身體,能夠幫助大家把運動的效果發揮到更大。

折刀倒立撐

折刀倒立撐其實做完以後就是像一個改良過的俯卧撐動作,所以在這個動作過程中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俯卧撐運動,首先我們先把兩只腿撐住地,然後眼睛看著手掌的中間,讓額頭點地,這項訓練的話,就需要大家的韌帶比較好。在進行這項訓練的過程中,我們也可以採用窄距姿勢來做,這樣的話,對於肩膀的鍛煉會更好一些,因為如果我們採用比較寬的距離來進行鍛煉的話,對於三角肌的訓練會比較強一些。肩部力量的核心還是需要大家利用窄一點的姿勢來完成的,而且,這項訓練每次做15下,每一次能夠做到動作標準的話,一天做15次就已經足夠了。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我們徒手鍛煉肩部肌肉非常有效的,平板支撐動作是一個核心力量訓練動作,所以能夠鍛煉到的肌肉也很多。一開始我們雙手手肘以及我們的雙腳支撐我們身體在瑜伽墊上保持平行,注意此時我們身體需要在一條直線上,保證身體不要上下凹凸。堅持動作1分鍾為一組,能夠明顯感覺到我們的肩部肌肉在拉伸,說明有鍛煉效果。

臀橋

臀橋動作很多人都以為只能夠練臀和練腿,其實這個動作對於我們鍛煉肩部肌肉也有效果。一開始我們身體平躺好在瑜伽墊上,此時我們雙腿是打開的,差不多與肩同寬的距離,動作開始,我們雙腿屈膝抬起,慢慢的讓我們的臀部也離開地面,再往上上移,直到我們的腰部也離開地面,最後只有肩部、頭部以及我們的雙腳支撐在地面上,一直堅持這個動作30秒為一組。

⑦ 肩關節肌肉的鍛煉方法

如果運動前沒能做好一定的准備的話,是很容易引起肩關節損傷的。運動時用力過猛或者幅度過大都會引起肩關節損傷,所以運動前可以做好脆弱部位的保護措施,而且運動過程中難免的就是肩關節損傷,對於肩關節肌肉鍛煉方式。愛運動或者運動系的學生是一定要了解的,否則錯誤的處理方式很容易留下後遺症。

一、立姿肩部推舉練習

練習部位:前三角肌,上斜方肌和三頭肌

動作要領:1、雙膝微曲;2、腹部緊縮,腰身挺直;3、脊椎保持穩定,手臂上抬時,下背勿彎曲。

起始動作:1、兩腿站直,雙手緊握啞鈴;2、挺胸,收腹,提臀;3、將啞鈴舉過肩膀,手心向前;4、上臂應與軀體成90度,雙肘也應彎曲成90度。結束動作:1、伸直雙臂,慢慢越過頭頂,肘部延耳朵向上,向內抬升;2、練習中,肩膀前部肌肉緊綳,慢慢還原。

二、側平舉練習

練習部位:前三角肌,後三角肌

動作要領:1、勿將雙臂向上擺動,練習中肢體不可移動;2、上身挺直。

起始動作:1、緊握啞鈴,手心相對;2、雙腳分立,稍比肩寬;3、挺胸,收腹,提臀,上至直立不動。結束動作:1、手臂先向外,接著向上抬起,大約與肩同高;2、以同樣的速度舉起手及肘部;3、手臂上抬時勿翻轉;4、練習中,手臂及肘部應始終向外及向上。

三、坐姿肩部推舉練習

練習部位:前三角肌

動作要領:1、雙腳平放地面,位於膝蓋正下方;

2、保持脊柱挺直,腹部收緊;

3、舉起雙臂時勿拱起下背部,保持脊椎固定。起始和結束動作可自行指導。

肩關節損傷是一個比較常見的損傷性外傷,肩關節損傷的治療的難度並不太大,但是此病的`辨別是有一定的難度的,運動的時候注意肩周的反應,如果有任何疼痛和不良反應的話,要及時的停止,並且檢查自己的肩關節健康情況,採取一定的處理和保護措施。

閱讀全文

與彈響肩膀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