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心臟擴大的治療方法

心臟擴大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6:11:58

A. 左心室出現擴大還肥厚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疾病常伴我們左右,當左心室肥大的時候,就會影響心臟的射血功能,就會出現心衰,所以左心室肥大很嚴重。下面跟著小編來了解一下。

另外,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如果是肥厚型心肌病,早期可以僅見於左心室肥厚,這樣的要針對肥厚型心肌病進行治療,可以避免勞累,用遲緩心肌肥厚的葯物,比如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另外也可以考慮手術,切除肥厚的心肌等等。所以主要還是針對病因、對症的相應治療。比如瓣膜置換的手術、冠脈搭橋的手術等等。通過這些治療可以使原發病得到控制,心室肥大會逐漸的恢復正常。平常工作要注意不能夠急躁,吃葯的時候要注意根據患者自身的身體情況用葯。平時葯物治療的時候要注意飲食上面要吃低脂的食物,不能夠重油重鹽,低脂肪的食物是防止有血脂高的情況出現。


希望以上的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B. 擴張型心肌病該怎麼治

(1)改善心功能:預防感染,避免過於勞累,戒煙戒酒。積極控制心力衰竭。 (2)控制心律失常:嚴重的心律失常是導致擴張型心肌病患者猝死的主要原因。積極糾正心力衰竭、維持水電解質平衡以及應用抗心律失常葯物治療往往有效。 (3)栓塞的防治:抗血小板和抗凝葯物可預防栓塞,常用阿司匹林。 (4)外科手術治療:內科治療無效的病例可考慮進行心臟移植。 (5)起搏治療:起搏治療是近些年開展的治療心力衰竭的一項新技術。對於左心室明顯擴大且伴有嚴重心力衰竭和左束支傳導阻滯的擴張型心肌病患者,在葯物治療基礎上,植入雙腔或三腔起搏器,通過調整左、右心室同時起搏和心房、心室順序起搏,改善心功能,緩解症狀。 追問: 你是哪家醫院的!那個外科醫生要叫我爸爸移植,按他的意思好象只有這樣可以挽回.通過葯物治療可以治癒嗎?有這樣的先例嗎?

C. 擴張性心臟病的治療

1.在病毒感染時注意心臟變化並盡早抗病毒治療,有重要實際意義。
2.休息或避免勞累,如有心臟擴大,心功能減退更應注意長期休息,以免病情惡化。
3.有心力衰竭者治療原則與一般心力衰竭相同。近年來,推崇β受體阻滯劑的應用。
4.對有心律失常者應用抗心律失常葯物治療,對快速性室性心律失常與高度房室傳導阻滯而有猝死危險者應積極治療。對預防栓塞並發症狀可用口服抗凝葯或抗血小板凝集葯。
5. 改善心肌代謝的葯物如VitC、三磷酸腺苷A、輔酶Q10均可選用。
6 .對長期心力衰竭,內科治療無效的年青患者,可考慮心臟移植。術後一年存活率可超過 85% 。

D. 心臟肥大怎麼治療

可以給他以下治療 第一,利尿治療,減輕病人的心臟負荷,可以使用一些利尿葯,嚴重病人可以用一些速脲減輕病人的心臟負荷。 第二類葯物是一些擴張血管的葯物,也是為了減輕心臟的負荷,這類葯物最常用的是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受體抑制劑(ARB)。這類葯物非常多,就不一一舉例了。 在心衰的時同時病人還會出現神經、內分泌方面的一些問題,會引起一些激素的分泌過多,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轉換酶受體抑制劑可以緩解這種症狀。當血管緊張素腎素分泌過多的時候,用這種轉換酶有就可以對抗它的作用。這類葯物是治療心衰的一個基礎葯物。 同時,如果病人要有冠心病,或者病人血液動力學情況不太穩定,還可以給他用一些硝酸鹽,比如二硝酸異山梨酯,用這類葯起到一些擴血管的作用。 第三大類的葯是倍他受體阻滯劑,這類葯可用來抑制交感神經或者血管緊張素,腎素血管緊張素,同時可以減低心臟的耗氧量,長期使用可改善心臟的功能,已經被很多的實驗證明。 轉換酶抑制劑和轉換酶受體抑制劑以及倍他受體阻滯劑是現在治療心衰的及時性葯物制劑之一,非常重要。 第四大類葯物可以用強心劑,用於比較嚴重的病人,最常用的就是地高辛。 上面是常用的一些葯物。同時現在的進展也認為,比如他汀類的調血脂葯物可以改善病人的預後。當然,除了葯物之後,我個人認為生活的注意還是特別重要的,要注重生活管理。

E. 擴張性心肌病如何治療

1、一般治療:休息,必要時使用鎮靜劑,心衰時低鹽飲食;
2、防治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
3、有栓塞史者作抗凝治療;
4、有多量胸腔積液者,作胸腔穿刺抽液;
5、嚴重患者可考慮人工心臟手術或心臟移植,可以行CRT治療;
6、對症、支持治療。
由於病因未明,預防較困難。在病毒感染時注意心臟變化並及早治療,有實際意義。治療主要針對臨床表現
1.休息及避免勞累必須十分強調,如有心臟擴大、心功能減退者更應注意,宜長期休息,以免病情惡化。
2.有心力衰竭者治療原則與一般心力衰竭相同,採用強心葯、利尿葯和擴血管葯,由於心肌損壞較廣泛,詳地黃類、利尿葯有益,在低腎小球濾過時,氫氯噻嗪可能失效,此時,需用袢利尿葯,如:呋塞米。擴血管葯,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也有用,用時須從小劑量開始,注意避免低血壓。
近年來發現本病有心力衰竭時用β受體阻滯劑有效,其機制可能是慢性心力衰竭時腎上腺素能神經過度興奮,β受體密度下調,在本病中其程度大於心肌梗塞後,β受體密度下調,在本病中其程度大於心肌梗塞後,用β受體阻滯劑後腎上腺素能神經過度興奮的有害作用被去除,心肌內β受體密度上調,已知有β1好,起始用極小劑,然後緩慢加大劑量,此種治療可以延長患者壽命。
3.有心律失常,尤其在症狀者需用抗心律失常葯或電學方法治療,對快速室性心律與高度房室傳導阻滯而有猝死危險者治療應積極。
4.對預防栓塞性並發症可用口服抗凝葯或抗血小板聚集葯。
5.改善心肌代謝的葯物如維生素C、三磷酸腺苷、輔酶A、環化腺苷酸、輔酶Q10等可作為輔助治療。
6.對長期心力衰竭,內科治療無效者應考慮作心臟移植,術後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免疫抑制,糾正排斥,1年後生存率可達85%以上。
用葯原則:

1、心肌病變時對洋地黃類葯物敏感,應用劑量宜較小,並注意毒性反應,或使用非強心甙正性肌力葯物;
2、應用利尿劑期間必須注意電解質平衡;
3、有使用抑制心率的葯物或電轉復快速型心律失常時,應警惕同時存在病竇綜合征的可能;
4、對合並慢性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病竇綜合征者可安裝永久性人工心臟起搏器;
5、在應用抗心律失常葯物期間,應定期復查心電圖;
6、有使用抗凝葯期間,應注意出血表現,定期復查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1]
特色治療
從「毒」論治擴張型心肌病
擴張型心肌病是世界性疑難病症,因病因未明尚無特效療法。雖然目前西醫對於心力衰竭的治療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由於葯物的局限性及其副作用,以及擴張型心肌病本身的復雜性,本病在症狀出現後5年的存活率僅為40%,10年的存活率只有22%左右。為找到一種較為理想的治療方法,石家莊長城中西醫結合醫院心肌病科科研專家組在學科帶頭人、畢業於中國中醫科學院的研究生、主任醫師王仁平的帶領下,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在充分肯定西醫治療該病有效作用的同時,重新審視和研究了該病的中醫發病機制,認為心氣虛、邪毒侵犯心肌是該病的主要發病機制。據此他們創造性的提出了「正氣免疫學說」,一改以往單純用西葯和單純用中葯補氣、活血、利水的治療方案,獨創了「益氣調免,解毒寧心」,「從毒論治」的治療法則,並精選相關中葯組方,濃煎成系列方葯。

F. 心臟系統增大有啥好的治療方法

你好,很多疾病都可以增加心臟負荷導致心臟結構改變(心臟擴大)進而發生功能改變,嚴重者引發心衰。所以要治療的話應尋找原發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疾病。比如由冠心病導致應積極血運重建;由甲亢導致應治療甲亢;由瓣膜病導致應手術治療瓣膜病;酒精性心肌病則應戒酒等等。還有些原發性心肌病如擴張型心肌病,病因不明,也無特效治療辦法。但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心臟擴大,都應積極預防感染、注意休息,戒煙限酒,低鹽低脂飲食,預防心衰的發生。ACEI類葯物(蒙諾、洛丁新、雅施達等)可逆轉心臟重構,NYHA心功能分級的各期患者均推薦使用,但對於機械性原因(比如心臟瓣膜病)導致的心臟增大無效。如出現明顯心衰症狀可加用利尿劑、洋地黃類強心葯等。對於終末期心衰可考慮心室同步化治療(CRT)。總之就是積極治療原發病,改善生活行為,預防心衰,如出現心衰,在此基礎上針對心衰對症治療。祝好。

G. 心臟擴大怎麼辦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對確診為心臟擴大的患者,應保持良好心境,避免勞累,補充營養,注意預防呼吸道感染,戒絕煙酒,定期到醫院復查,保護或改善心功能,提高生活質量。如出現心慌、氣促、胸悶不適、乏力等表現,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女性患者不宜妊娠。一旦出現心功能不全,應予較長時間的休息,低鹽飲食。如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平卧時加重,大汗淋漓,可能為嚴重心功能不全,應讓病人取坐位或半坐卧位,向醫療急救中心打電話求助或以最安全、平穩、快速的交通工具送往附近醫院。

閱讀全文

與心臟擴大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葯診斷最簡單方法 瀏覽:252
人類自然規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533
會計賬簿錯賬的更正方法有哪些 瀏覽:259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