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肺心病最新治療方法

肺心病最新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5:43:25

1. 肺心病的有效治療方法什麼

[治療]
1.西醫葯治療
(1)控制呼吸道感染:一般首選青黴素,每日200萬-400萬u,分次靜脈點滴,並加用鏈黴素,每次0.5g,每日2次,肌肉注射。過敏者改用紅黴素I.5s加氯霉索1,0~2.0g,靜脈點滴。每日1次。也可據病情選慶大霉索,長那黴素,氨苄西林,羧苄西林,頭孢菌素等。有條件時,根據痰培養和葯物敏感試驗來選用葯物,則更為合理。
(2)保持呼吸道通暢:包括平喘、化痰、吸氧及適當應用呼吸興奮劑等措施。平喘多用氨茶鹼0.25g稀釋後靜脈點滴。化痰可用必嗽平,每次16mg,每日3次。
(3)控制心力衰竭:根據病情,適當使用小劑量、短療程、作用緩和的利尿劑和強心甙。如雙氫克尿塞,每次25mg,每日3次。速尿20-40mg,每日3次。適當採用上述措施後,如心力衰竭未有糾正,方可考慮快速短效的洋地黃類強心甙,如西地蘭0.2~O,4mg稀釋後靜脈注射。
2.中醫葯治療
(1)寒痰壅盛:咳嗽痰多,短氣喘息,痰白質稀,惡風易汗,身倦乏力,舌淡苔白,脈沉細。
治法:溫肺化痰,降氣平喘。
方葯:茯苓30克,半夏、白術、蘇子、陳皮、當歸、厚朴、前胡各10克,桂枝、甘草各6克。
(2)痰熱壅肺:咳嗽痰黃,不易咯出,身熱口渴,胸悶煩躁,大便乾燥,苔黃脈弦滑。
治法:清熱化痰。
方葯:生石膏30克,瓜萎m克,桑白皮、黃芩、半夏、萊菔子、杏仁、貝母各10克,炙麻黃、甘草各6克。
(3)肺腎氣虛、痰濁壅盛:咳喘不止,動則尤甚,痰多質稀,腰酸腿軟,畏寒乏力,舌胖質暗、苔白滑脈弦細。
治法:溫腎納氣,肅肺化痰。
方葯:茯零、熟地、山葯、澤瀉各15克,丹皮、山萸肉、蘇於、萊菔子、白芥子、款冬花各10克,肉桂、制附片各6克。
(4)脾腎陽虛、水濕浸漬:咳哨心悸,不得平卧,面色晦暗,四肢冷,浮腫少尿,舌胖質淡、苔滑膩脈滑細。
治法:溫陽利水,健脾化痰。
方葯:車前子、澤瀉、茯苓、白芍各12克,白術、豬苓、陳皮、半夏、貝母、桔梗各川克,桂枝、乾薑、制附片各6克。
[預防與調養]
1.加強鍛煉,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積極治療支氣管及肺部疾患,防治感冒。
2.宜進禽高熱量、高蛋白易消化食物。有心衰者應控制鈉、水攝人。忌煙酒。
3.生活規律,順應自然,秋冬變節時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寒誘發或加重病情。

2. 患上肺心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療

肺心病的發病主要是由於支氣管-肺組織或者肺動脈血管病變所致肺動脈高壓引起的心臟病。它有可能是由於氣候因素引起的,譬如冬季氣溫的驟降。還有一部分是由於高強度的工作,使得心肺功能受損,從而引發肺心病。還有的人,是因為長期吸煙等不良健康嗜好引發了該類疾病。肺心病嚴重影響了人的非不和心臟功能,要及時治療。患者要戒煙,同時要加強審題鍛煉,增強體質。同時輔以葯物治療,可以選擇西葯,也可以選擇中葯。如果病情嚴重,不要耽誤病情,要及時住院治療。所以說這些東西換了這個疾病。有很多原因可以根情況來

3. 肺心病怎麼治好

急性期積極控制感染、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緩解期去除誘因,避免疾病進展。

[葯物治療]

1.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參考痰菌培養及葯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常用的有青黴素類、氨基糖甙類、喹諾酮類及頭孢類抗生素。原則上選用窄譜抗生素為主,選用廣譜抗生素時必須注意可能的繼發真菌感染。 (2)氧療:通暢呼吸道,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尿量增多,水腫消退,腫大的肝縮小、壓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劑,但對治療後無效的較重可適當選用利尿、強心或血管擴張葯。 (4)控制心律失常:一般心律失常經過治療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後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續存在可根據心律失常的類型選用葯物。 2.緩解期 採用中西葯結合的綜合措施,目的是增強的免疫功能,去除誘發因素,減少或避免急性加重期的發生,逐漸使肺、心功能得到部分恢復。

[預後情況]

肺心病常反復急性加重,隨肺功能的損害病情逐漸加重,多數預後不良,但經積極治療可以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4. 什麼是肺心病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好

肺心病是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的簡稱,主要是指由於支氣管、肺組織、胸廓或肺血管病變,導致肺血管阻力的增加,產生肺動脈高壓,繼而出現右心室結構和功能的改變的疾病,簡單來說也就是來源於肺部的疾病,如支氣管、肺、肺血管的疾病逐漸產生肺動脈高壓,累及到心臟的疾病。

根據疾病緩急和病程的長短,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的肺心病,急性肺心病常見於急性大面積的肺栓塞。慢性肺心病是我國呼吸系統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多數繼發於慢性支氣管肺疾病,尤其是慢阻肺,佔到80%以上。

我國慢阻肺的發病率高於農村,高於城市,北方地區高於南方地區,吸煙的患者多於不吸煙的患者,冬春季節更容易引起急性發作,男女沒有明顯的差異。首先應該分析一下肺心病的原因以及肺心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因為急性肺栓塞導致的,能夠早期發現早期規范的治療,通過靜脈溶栓,積極的抗凝降低肺動脈壓,營養心肌,改善心肌代謝,治療以及預防心力衰竭以及心律失常,往往患者的心腔結構能夠恢復正常,肺動脈壓也能夠降到正常水平,這種情況就相當於臨床治癒。

但是對於其他的肺心病,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導致的,再就是肺纖維化,肺部的腫瘤像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其實這種情況都很難治癒,一般都是積極的預防感染,同時營養心肌,改善心肌代謝,治療心衰,這種情況一般只能是控制症狀,延緩這種疾病的發展很難達到臨床治癒。

所以,肺心病這種疾病還是比較危險,一定要積極規范的治療,同時到醫院定期的復診,有情況一定要及時做出調整。

5. 肺心病的最佳治療方式是什麼,治療方法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肺心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生活或者是精神上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不重視這種肺心病的治療問題,就會對患者的心臟帶來非常大的壓力,這樣對後續的治療也是非常不利的,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肺心病最佳治療方式。

肺心病的治療上,葯物的治療目的就是為了控制感染,參考痰菌培養及葯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原則上選用窄譜抗生素為主,選用廣譜抗生素時必須注意可能的繼發真菌感染。患者還要控制心律失常,一般心律失常經過治療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後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續存在可根據心律失常的類型選用葯物。

其次疾病的治療上,還可通過控制心力衰竭的方式,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病人尿量增多,水腫消退,腫大的肝縮小、壓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劑,但對治療後無效的較重病人可適當選用利尿、強心或血管擴張葯。這些都是非常有用的治療手段,患者必須要引起重視。

肺心病的治療難度是比較大的,上面都是有關肺心病的治療講解,患者出現疾病之後,切勿放棄治療工作,要相信是可以通過適當的手段來進行控制的。還有就是這種肺心病的疾病發展相對來說比較緩慢,所以患者有一定的時間來進行調整,還建議可通過中醫調理的方式,來提高治療肺心病的效果,這也是對患者比較有幫助的。

最後建議肺心病患者合理補充營養,適當節制飲食,注意飲食禁忌,對保持身體健康,配合治療以加速疾病痊癒,具有重要意義。

6. 什麼是肺心病如何治療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肺心病,肺心病是一種由肺引起的心臟病。那麼你知道肺心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嗎?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去治療呢?並且患有肺心病的患者飲食上面要注意哪些問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肺心病的症狀
1、咳嗽
常見的肺心病的症狀就是咳嗽,當患上肺心病的時候,支氣管壁有各種炎性細胞浸潤,並且伴有充血、水腫和纖維組織增生。粘液腺泡明顯增多,腺體增生肥大,粘液分泌量明顯增多。反復對肺的刺激,使痰量明顯增加,導致肺心病病人經常咳嗽。

2、呼吸困難
患有肺心病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患者會感覺到空氣吸入不足,會表現的很用力,伴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改變。肺心病病人隨著病情的進展而呼吸困難逐漸明顯,以至於輕微活動甚至靜息狀態下也出現呼吸困難。
3、咯血
氣管、支氣管或肺實質病變引起的出血,除外上呼吸道出血的稱為咯血。在我國目前因肺結核病咯血者佔多數,其次是呼吸系統感染的肺癌患者較常見,肺心病病人咯血並不常見,其發生率遠遠低於支氣管擴張、肺癌、肺結核。肺心病病人咯血較為少見。一旦出現咯血應立即到醫院急診求治,迅速明確咯血原因,採取相應措施治療。如果肺心病真的出現大咯血時,治療的根本是降低肺動脈壓。
4、胸痛
肺心病胸痛可能與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或右心室缺血有關,常在咳嗽或活動後感覺胸骨下隱痛及緊迫感。這種胸部疼痛與心臟缺血疼痛常常難以區別。
肺心病的治療方法
1、一般治療
對高度疑診或確診的患者,絕對卧床,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可酌情使用鎮靜、止痛、鎮咳等對症治療措施。

2、溶栓治療
主要適用於伴有休克和或低血壓的大面積肺栓塞者,或血壓正常,但有右室功能減退或右室功能不全者。
3、介入治療
經內科保守治療無效,或對溶栓及抗凝治療有禁忌時,可考慮採用導管介入取栓術治療。
4、支持治療
患者出現低氧血症時,應採用鼻導管或面罩吸氧;盡量避免作氣管切開,以免在抗凝或溶栓過程中局部大出血。

5、手術治療
對於危及生命的肺動脈主幹或大分支內的大塊栓塞,或經溶栓等保守治療無效,或有溶栓禁忌者,可考慮在體外循環條件下行肺動脈血栓摘除術。
肺心病飲食要注意四大點
(1)供給優質蛋白、多種維生素及較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飲食(碳酸飲料除外)。例如:蛋類、糙米、玉米面、蕎麥面、水果和蔬菜等。
(2)少吃辛辣、煎炸等刺激性油膩食物:平素要吃得清淡,尤其對於肥胖患者,脂肪供給量宜低。吃肉以瘦肉為宜,以達到祛痰濕與適當控制體重的目的。辛辣、煎炸等食物,因容易生痰,導致熱助邪勝,邪熱郁內而不達,久之可釀成疾熱上犯於肺,加重病情。
(3)重度肺纖維化病人可予軟食或半流食:這樣可以減輕呼吸急迫所引起的咀嚼和吞咽困難,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可防止食物反流。

(4)多飲水:重度肺纖維化患者因張口呼吸,出汗多、飲食少,常使患者失水,並使痰液黏稠不易咯出,因此及時補充水分、增加液體攝入量,對於糾正或防止失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要鼓勵患者多飲水;如患者不能飲食時,可用靜脈補液,這樣有利於稀釋痰液、促使黏稠痰液排出。伴有心衰的患者飲水要適量。
總結:文中我們我們了解到了肺心病的症狀,如果出現這樣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小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肺心病。當然文中我們也跟大家講述了患有肺心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7. 肺心病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肺心病

1.肺、心功能代償期(包括緩解期):此期主要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的表現。慢性咳嗽、咳痰、氣急,活動後心悸、呼吸困難、乏力和勞動耐力下降。體檢可有明顯肺氣腫征,聽診呼吸音減弱,偶有干、濕性啰音,下肢輕微水腫,下午明顯,次晨消失。心濁音界常因肺氣腫而不易叩出。心音遙遠,但肺動脈瓣區可有第二心音亢進,提示有肺動脈高壓。三尖瓣區出現收縮期雜音或劍突下示心臟搏動,多提示有右心肥厚、擴大。部分病例因肺氣腫使胸膜腔內壓升高,阻礙腔靜脈迴流,可見頸靜脈充盈。又因膈下降,使肝上界及下緣明顯地下移。
2.肺、心功能失代償期(包括急性加重期):本期臨床主要表現以呼吸衰竭為主,有或無心力衰竭。

1.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參考痰菌培養及葯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常用的有青黴素類、氨基糖甙類、喹諾酮類及頭孢類抗生素。原則上選用窄譜抗生素為主,選用廣譜抗生素時必須注意可能的繼發真菌感染。
(2)氧療:通暢呼吸道,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尿量增多,水腫消退,腫大的肝縮小、壓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劑,但對治療後無效的較重可適當選用利尿、強心或血管擴張葯。
(4)控制心律失常:一般心律失常經過治療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後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續存在可根據心律失常的類型選用葯物。
2.緩解期
採用中西葯結合的綜合措施,目的是增強的免疫功能,去除誘發因素,減少或避免急性加重期的發生,逐漸使肺、心功能得到部分恢復。

8. 如何治療肺心病比較好

您好,肺心病最好的治療就是對症治療,針對患者的病情來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目前治療肺心病常見的方法有:手術治療、葯物治療、中醫治療、病因治療和納米清毒消喘體系等。治療肺心病的目的是消除病因、控制發作,因此不管是採用何種治療方法都需要相信科學,有規劃有步驟的實施治療方案。治療肺心病要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最後祝早日康復。

9. 肺心病怎麼治療最正確

治療方法有以下:1、控制感染:呼吸道、肺部的感染是誘發肺心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在肺心病治療時,應注意基礎病的治療,控制感染。治療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用葯一般7-10天,如氨苄青黴素2~6g/天。2、改善呼吸功能:改善呼吸功能是從源頭上遏制肺心病的發生。一般採用支氣管解痙葯物、呼吸興奮劑以增加呼吸量並促進痰液排除,現在較新的方法為利用尿激酶與肝素聯合注射的方法。嚴重者可採用氧療,氧療時需注意濕化。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的心力衰竭一般能夠在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得到改善,不需要加用利尿劑,但對治療後無效的較重病人,可適當選用利尿劑、強心劑或血管擴張劑。因此,應用雙氫氯噻嗪、丁苯氧酸、速尿等排鉀葯物時,應補充氯化鉀或加用保鉀利尿劑如氨苯喋啶或安體舒通等,強心劑如西地蘭,血管擴張劑如消普鈉、消心痛、硝苯吡啶。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多休息,防止感冒等情況,加強營養。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1肺心病是指肺源性心臟病,源頭在於肺部,常常是由於支氣管炎-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動脈高壓-肺心病,一步一步發展成的。

2所以治療需要針對上述的5個單獨性疾病都需要治療和預防。
指導意見:
1疾病是不可逆的變化,只能預防進一步發展,你目前發展到頭了,所以預防的也就是心血管事件。

2平時治療的也就是原發性病,氧療,一定要預防感染,一旦感染,病情就更進一步。

你好肺心病發展後果嚴重,給護理造成困難。除了在感染時採取積極的治療,如給予足量、有效的抗感染治療,祛痰、解痙平喘、合理用氧(含5%二氧化碳的氧)、保持呼吸道通暢外,加強護理是病人家屬應注意的。因為,老年人肺心病病情重、變化大,且機體抵抗力弱,及時發現病情變化並及時處理,可為搶救、積極治療並發症贏得寶貴的時間。

閱讀全文

與肺心病最新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3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