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骨折常見的治療方法

骨折常見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4:49:17

『壹』 簡述骨折術後急性期常用治療方法

有以下幾種方法:在充分的麻醉下,利用牽拉、分骨、折頂等手法進行手法復位,然後行石膏外固定或者術中復位以後,在X線引導下行閉合穿針,比如橈骨遠端骨折,或者是兒童的肱骨髁上骨折等。對於病人骨折損傷比較嚴重,可以先行骨牽引,比如行膝部的股骨髁部牽引或者是足跟打骨牽引。還有一些方法需要切開復位,直視下進行骨折盡可能解剖復位,然後應用鋼板螺絲釘或者是克氏針內固定。現代醫療技術,可以行有限切開,不幹擾骨折端的血運,行LISS鋼板或者是髓內針內固定。對於髖部骨折,可以行閉合復位,行PFNA內固定,或者是空心釘內固定。對於肢體損傷比較非常嚴重,也可以行外固定架先處理等等

『貳』 骨折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療

您好
骨折病人的典型表現是傷後出現局部變形、肢體等出現異常運動、移動肢體時可聽到骨擦音,此外,傷口劇痛,局部腫脹、淤血,傷後出現運動障礙。出現外傷後盡可能少搬動病人,如須搬動必須動作謹慎、輕柔、穩妥,以不增加病人痛苦為原則。

治療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限度的恢復其功能。因此。在骨折治療中,其復位、固定、功能鍛煉這三基本原則十分重要。

第一步、復位: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外固定架復位。

1.手法復位:治療骨折方法中,手法復位應用最廣泛,也較安全。復位後,必須認真地檢查患肢骨折部的外形、長短,是否已恢復正常。在給予適當有效的外固定後,進行x線透視或攝片,以確證復位結果。如復位不良,根據需要,再予以矯正。

第二步、固定:骨折復位後,因為其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夾板、石膏綳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過手術切開上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就叫內固定。

第三步、功能鍛煉:通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通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盡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骨折4周後確定已癒合,即可拆除固定器。將中葯放入容器內煮沸10分鍾,將骨折部位置於葯液上,使葯液熱氣直接熏患處皮膚15分鍾左右,待葯液溫度降低能接觸皮膚時,用葯液熏洗局部皮膚,或者將患肢直接浸入葯液中,其間進行局部按摩,直至葯液溫度降至常溫。每日1~2次,一般治療兩周症狀即可明顯減輕或消失。也可根據病情適當延長治療時間。

『叄』 怎麼治療骨折

治療骨折的方法主要是復位,固定及功能鍛煉。復位一般通過閉合復位或者手術復位,具體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然後做好固定,一般通過石膏以及夾板固定,最後就是術後的功能鍛煉。

『肆』 腿骨折怎麼治療

對於發生腿骨折的患者,應該及時前往醫院就診,根據骨折的嚴重程度、骨折部位等,結合影像學檢查結果,選擇進行保守治療,如石膏固定、骨牽引、葯物治療等,或選擇手術治療,以促進骨折的恢復。一、保守治療:
1、石膏固定:適用於骨折比較容易復位,同時使用外固定以後能夠維持骨折復位的骨折,如小腿中段骨折、小腿單純腓骨骨折、橫行短斜性骨折,以及骨折移位不是特別明顯的患者,通過石膏固定即可,具體操作需要由專業醫生進行。

2、骨牽引:對於發生股骨頸骨折、粗隆間骨折的患者,也可以通過牽引的方式治療,治療方式有兩種,一種為皮牽引,另一種為骨牽引。其中骨牽引屬於一種臨時性治療,通過內固定對骨折進行相應復位,維持正常位置,或者可以達到早期活動患肢、降低卧床並發症的目的,適用於骨折部位處於股骨幹遠端的骨折。而皮牽引是使用皮套、膠帶等物質包裹患者的肢體進行牽引,用於維持骨折的穩定和復位,適用於發生在髖關節股骨頸的骨折。3、葯物治療:對於發生腿骨折相對不嚴重的患者,在進行上述方法治療、改善過程中,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傷科接骨片、仙靈骨葆膠囊等,有利於促進骨折的癒合。二、手術治療:
部分患者骨折范圍較廣,如股骨頸骨折等,通常使用上述保守治療方式效果不佳,可選擇手術治療。對於年輕患者而言,多數情況下可採用三根空心釘固定進行治療。而對於發生粗隆間骨折的患者,通常可以選擇採用髓內或髓外固定的方式,達到治療目的。對於股骨幹骨折者,可以採用髓內釘固定、鋼板固定。膝關節周圍的骨折多數可通過L型鋼板、鎖定鋼板等進行固定,以達到治療效果。對於發生在小腿中下段骨折的患者,也可以採用鋼板固定或髓內內固定的方式進行治療。而對於骨折比較嚴重,如發生腿部粉碎性骨折,或者是骨折損傷血管、神經,合並脫位等症狀的患者,通常主張進行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甚至可能需要進行關節置換手術治療。

『伍』 骨折了怎麼辦

骨折尤其是嚴重骨折需要進行急救治療。急救治療目的是用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搶救生命、保護患處、迅速轉運,為後期治療提供保障。骨折的治療包括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都包括復位、固定以及康復三個階段。治療過程中需要特別關注的事項:
採用石膏固定的患者應警惕出現手指麻木、疼痛的情況,一旦出現應立即告知醫生拆除石膏,若拆除石膏後仍未緩解,考慮已經發生骨筋膜室綜合征,此時醫生會盡快切開減壓。
康復治療使骨折治療中的重要部分,配合醫生進行康復訓練,主動積極進行合理的功能鍛煉,不僅可以防止並發症的發生,還可以及早恢復患肢功能。
急性期治療
骨折的急性期治療主要是受傷部位的妥善固定,防止進一步加重損傷。
對於嚴重骨摺合並出血休克的患者,急性期治療以搶救生命、糾正休克為主。
對於開放性骨折的患者,急性期應進行及時、徹底的清創,力爭將開放性骨折轉化為閉合性骨折。
一般治療
骨折患者的一般治療包括手法復位、骨牽引或皮牽引、患肢抬高固定等。
葯物治療
疼痛劇烈的骨折患者可給予止痛片緩解疼痛。
局部腫脹嚴重的患者可通過靜脈注射脫水、消腫葯物改善軟組織情況。
患者術後可服用鈣片以及促進骨質癒合的葯物。
醫生會對開放性骨折患者盡早使用抗生素,以防感染。
手術治療
內固定手術
選擇合適的部位將皮膚切開,再選用合適的內固定器械將骨折部位進行固定。固定物可以為接骨板、螺絲釘、加壓鋼板、帶鎖髓內鞘。
骨折患者在進行內固定手術前應評估其皮膚情況,防止出現術後感染、術後皮膚不癒合的情況。
術後需抬高患肢,嚴密監測患肢的血運情況,警惕出現骨筋膜室綜合征。
骨折的住院時間要根據其傷情的嚴重程度、恢復速度等多方面因素而定,一般的骨折經手術治療後2~4周可出院,出院後每3個月進行1次X線檢查,持續1年。
術後1年內避免過度負重,防止內固定松動,術後1年可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及自身意願取出內固定。
外固定手術
對於開放性骨折、骨摺合並感染等不能採用內固定手術的患者,可採用外固定器進行固定。
外固定器安裝固定於遠離骨折處的骨骼上,通過杠桿原理完成對骨折移位的矯正,並達到固定效果。
術後要定期進行傷口換葯,嚴密監測外固定器針道情況,防止出現針道感染。
住院時間要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而定,出院後每隔3個月進行1次X線檢查,持續1年。
中醫治療
該疾病的中醫治療暫無循證醫學證據支持,但一些中醫治療方法或葯物可緩解症狀,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在醫師指導下治療。

『陸』 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凡因外力致使骨的完整性和連續性遭到破壞,稱為骨折。骨折可分為兩大類,一是閉合性骨折,指骨折處沒有傷口;一是開放性骨折,指骨折處有傷口,折斷的骨頭有的碎成幾片,也有的已露出傷口。骨折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壓痛、腫脹、瘀斑、功能障礙、畸形等。骨折常合並有軟組織損傷,這些合並損傷造成的嚴重後果往往超過骨折本身,如頭顱骨骨摺合並腦組織損傷或顱內血腫;肋骨骨摺合並血氣胸或肝脾破裂;脊柱骨摺合並脊髓損傷使下半身癱瘓等,甚至可直接危及生命。

症狀表現:

1.疼痛骨折病人都有疼痛,一般局限在骨折的損傷處。

2.腫脹骨折損傷的局部腫脹或出現瘀斑。

3.功能障礙完全骨折時,傷肢的功能喪失。

4.畸形骨折的肢體發生短縮、旋轉、彎曲或成角等。

5.骨擦音和異常活動在搬動傷肢時,常可感到骨折面相摩擦或聽到骨折面相摩擦的聲音,移位的骨折還可以在正常的活動以外,發生異常活動。

救治措施:

1.搶救生命如發現患者心跳、呼吸已經停止或瀕於停止,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昏迷者應保持其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其口咽部的異物;開放性骨折的患者傷口處可有大量出血,一般可採用敷料加壓包紮止血,嚴重出血者在使用止血帶止血時每隔3O分鍾應放鬆1次,每次3O~6O秒鍾。如遇以上有生命危險的患者,應盡量快速送往醫院救治。

2.妥善處理傷口開放性傷口的處理除及時恰當地止血外,還應立即用消毒紗布或干凈布包紮傷口,傷口表面的異物要取掉,外露的骨折端切勿推入傷口。有條件者,最好用高錳酸鉀等消毒液沖洗傷口,再行包紮與固定。

3.固定應力求簡單而有效,不要求對骨折准確復位;開放性骨折有骨端外露者更不宜復位而應原位固定。急救現場可就地取材,如木棍、板條、樹枝、硬紙板等可應用,其長短以固定住骨折處上下兩個關節為准。如找不到固定的硬物,也可用布帶將傷肢綁在身上,骨折的上肢可固定在胸壁上,使前臂懸於胸前;骨折的下肢可同健肢固定在一起。

固定的方法因骨折的部位而不同,常見有上肢、下肢、脊柱和骨盆部位的骨折。

(1)上肢骨折:找兩塊寬窄、長短適合的木板,托著折臂,然後用綳帶綁緊骨折部的上端和下端,再用三角巾懸吊在胸前。

(2)下肢骨折:用兩塊長短不同的木板,長木板放在患肢及軀乾的外側,短木板放在內側,然後用綳帶或布條紮好。

(3)脊柱骨折:應有三人平起平落慢慢地同時抬起,使脊柱伸直,成仰卧位放上擔架,擔架應用硬板床,身體兩側放些疊好的衣服、被單、枕頭等把身體固定,防止晃動。如果是頸椎骨折,搬動時必須有一人挾住頭,放在擔架後,頭部兩側用衣物或紗帶固定。

(4)骨盆骨折:用床單把骨盆局部包起來,然後把傷者的兩腿綁在一起,中間加軟棉墊,搬動時,有一人用手托住傷者的臂部,另一手托住腰部,一人托起頭及胸背,另一人抬下肢,三人一起平穩地把傷者輕輕地平放在硬木板的擔架上。

4.止痛骨折經初步固定後,疼痛可以減輕,可對症用些止痛葯,劇痛者可用小劑量的哌替淀。

5.迅速轉運經以上現場救護後,應將病人迅速、安全地轉運到醫院進一步救治。在途中要注意動作輕穩,防止震動和碰壞傷肢,以減少疼痛。脊柱骨折者尤其要注意正確的搬動方法,應由2~3人一起用力將患者托到硬板床上或翻滾到硬板上,使之採取仰卧或俯卧位,並一定要保持其脊柱平直,切忌使其頸部或軀干前屈或扭轉。

『柒』 骨折怎麼辦

1.、骨折後應盡快使用夾板。如果不修復它,讓骨頭錯位,可能會對神經或血管有危害,導致癱瘓。 但當骨折發生時,由於局部內出血和腫脹,固定時不宜過緊,否則會造成血管壓迫充血。
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連接到患肢上,用棉布或毛巾和其他柔軟物體在木板和四肢之間進行緩沖,然後捆紮,木板應在骨折部位的上、下關節,並增加關節固定,使患肢完全固定。如果你家裡沒有木板,你可以用樹枝、滾針、雨傘、報紙等代替他們。
3、因嚴重骨折可導致出血,可用干凈的消毒紗布,在外面夾板。壓迫阻止血液流出,並且要在止血帶上標明止血的時間。
4、假如是大腿處骨折,那麼內出血可達1000毫升左右(人體總血容量約4000毫升)。捆綁過緊也會導致神經麻痹,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用夾板和綳帶固定時,每隔30分鍾插入手指,檢查是否擰緊。
5、骨折的人需要蛋白質,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肉類、大豆、核桃、瓜子和其他食物,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這樣患者的傷口就能癒合得更快。
6、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捲心菜、油菜、橘子和其他蔬菜和水果,這也有利於患者的傷口癒合。此外,我們還應該吃更多微量元素鋅食品,如:動物肝臟、花生、粗糧、核桃等食品,多吃這類食物可以加速傷口癒合。

『捌』 骨折的治療措施有哪些

骨折,是外傷及暴力造成的骨骼斷裂。骨折的主要臨床表現為:

局部有疼痛、壓痛和腫脹;

受傷部位有外形改變,如短縮、彎曲或形成不正常的角度(即變形);

不是關節的部位,表現異常活動和骨摩擦的聲音;

多發性骨折或特殊部位的骨折,可造成大出血、休克,並危及生命。骨斷端可損傷而殘廢。

外傷以及暴力擊打骨骼;從高處跌落或重物擠壓身體;老年人骨質疏鬆導致骨頭不結實,用力過猛,或下樓提物,或跌倒,均可造成骨折。

發生骨折後,應立即進行家庭急救,然後送往醫院。家庭急救方法有以下幾種:

(1)止血和包紮傷口,注意骨折傷口,無論大小都不宜使用外用葯物(如止血粉等葯)和未經消毒的水沖洗。妥當的處理是把傷口周圍消毒後,用無菌紗布覆蓋,加壓包紮止血。沒有大血管損傷時,不要使用止血帶止血。

(2)任何骨折都要給予臨時性固定,其目的是不讓骨折部位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骨折固定要點是:固定范圍一定要超過受傷部位上、下的關節;固定時要添加堅硬不易彎曲的支撐物才有效,比如木棍、木板、樹枝、雨傘等物。

(3)骨折端如有畸形、彎曲等情況而皮膚又無傷口時,應使用手法牽引(一般是向兩側牽拉)後,進行骨折復位,再用夾板固定;如骨折斷端已穿破皮膚,應只行包紮而不要復位,以免將污物帶入傷口深處,導致感染。

(4)骨折病人必須固定後才能夠搬動和運送,尤其是脊柱骨折時更應注意,防止不正確的運送方法而加重損傷。

骨折固定如沒有現成的夾板,可就地取材,用木棒、竹板、手杖、傘以及樹枝等。常見中老年骨折固定方法如下:

①大腿骨折:將傷腿拉直,夾板長度上至腋窩,下過腳跟。兩塊夾板放於大腿內、外側,用綳帶或三角巾纏繞固定。

②小腿骨折:將傷肢拉直,夾板長度上至膝關節、下過腳跟。兩塊夾板放於小腿內、外側,用綳帶或三角巾纏繞固定。

③前臂骨折:上肢呈屈肘狀,夾板長度上至肘關節,下過手心。兩塊夾板放於前臂內、外側,用綳帶纏繞固定,然後用三角巾懸吊傷肢。

④上臂骨折:上肢呈屈肘狀,夾板長度上稍高於肩,下過肘關節。如有兩塊夾板,則一塊夾板放在臂內側,另一塊放在臂外側;如一塊夾板固定,則夾板放在臂外側,用綳帶來回纏繞固定,用三角巾懸吊傷肢。

⑤脊柱骨折:嚴禁亂加搬動,應在保持脊柱安定的狀況下,輕巧平穩地移至硬板擔架上,用三角巾固定,轉至醫院。如扶持傷員走動,或躺在軟擔架上,脊柱骨折會加重並引起神經損傷,發生截癱。

『玖』 治療骨折最常用的方法是。

骨折後最常見的治療方法需要根據骨折的具體位置和移位程度進行綜合判斷。如果四肢骨折沒有明顯移位,最常見的方法是石膏或夾板固定和制動保守治療。如果四肢骨折明顯移位並影響骨折癒合和功能恢復,最常用的方法是手動復位或手術復位和內固定。如果沒有明顯移位,脊柱或骨盆骨折可以保守治療。
由於骨折的嚴重程度和移位不同,臨床治療方法也不同。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保守治療和外科治療。治療骨折最常用的方法是石膏外固定和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對於骨折後未出現移位的骨折,可採用石膏外固定,手指骨折也可採用指骨夾板固定,肋骨骨折也可採用胸帶外固定,移位骨折可採用手術復位內固定

閱讀全文

與骨折常見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2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49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