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空洞果最佳防治方法

空洞果最佳防治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13:23:01

1. 種植番茄出現空洞果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如何做好防護

雖然本身品種劣質的西紅柿占據市場的比例很小,但不排除我們的種植戶購買了其劣質的品種。由於其先天不足而導至坐果差,空心果也就不足為奇了。與果壁產生了空腔,這種情況在春天露地栽培的中後期(以及保護地冬春季栽培)容易發生,而且還是在第三、第四穗果中容易發生。症狀就是果實的外表有棱狀鼓起,不周正,切開後橫正確處理生長素的應用,避免空心果的發生。由於使用生長素時,接觸到了未開放的花蕾,花器組織尚嫩,受到過度刺激而結果後果皮部發達,抑制了胎座的發育,果膠物質產生。

番茄出現空心果實,大部分是因為缺鈣或者晝夜溫差過大,或者土壤太乾旱突然澆大水造成的,缺鈣就一定會缺硼,還會造成畸形果,單果重量降低。不光出現空洞果實,還可能出現轉西紅柿空心果發生的根本原因是果皮與果肉的膠狀物在生長發育時不協調導致。果皮和果肉是分開生長的,這兩者的生長速度主要取決於對養分的吸收速度,當兩者的吸收速度差異較大的西紅柿留果太多,一般西紅柿的留果量為5個左右,不能留太多,太多的話果實之間會爭奪養分。比如長在西紅柿下半部分的果實爭取的養分更多,而上半部分的果實因為爭奪的養分過。

2. 櫻桃番茄產生空洞果,該如何防治

番茄空心果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激素噴施時間不當。開花前兩天對花萼、花梗、花芽噴施激素後,果實發育比正常授粉快,促進成熟,但由於胎盤發育不良,子房中空;或光照不足,光合產物減少,輸送到果實的養分供應不足,導致空洞的形成;或地勢較弱,生長後期營養跟不上,碳水化合物積累少,也出現空心果;或高峰期澆水不足;或者剩下的水果太多,營養無法供給形成蛀牙。

澆水不當、乾旱或濕度過大、或需肥量較高的大型水果品種,在生長後期或盛果期營養跟不上,碳水化合物積累較少,因營養不足導致空果。從形態上看,一般早熟品種的側腦室數量少,容易出現空心果;晚熟品種心室多,很難產生空果。生產實踐證明,暖棚冬、冬、春作物和早春作物的空心果率高於秋冬作物、晚春作物和夏作物。3)預防方法是選擇腦室較多的品種。

3. 大棚西紅柿出現空洞果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茄酸酸甜甜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西紅柿,有時候我們去市場上買西紅柿,會買到一種空心的,吃起來口感很差,那麼這種就是番茄的空洞果。對於種植番茄的農戶們來說,這種現象肯定是不想發生的,但是一般冬季大棚種植番茄很容易造成空洞果,那怎麼辦呢?我們可以一起來了解下。

5、科學水肥管理

冬季澆灌大棚西紅柿,水溫必須預先提高10℃以上,可利用大棚一角暫存澆灌水,以利提溫。在保證正常生長的前提下,以控水為主。開花前,土壤維持中濕程度,泥土含水量65%-75%,結果期泥土應保持濕潤,泥土含水量75%-85%。當番茄長到核桃大小的時候開始澆水施肥,可以隨水沖施有機肥或復合肥。之後視植株的長勢、氣象情況,摘一茬澆一次肥水,基肥通常每畝施用腐熟堆廄肥4000千克,復合肥40千克,過磷酸鈣30千克。追肥要在坐果前薄施,坐果後重施,分次追肥。

4. 蕃茄空洞果的形成原因是什麼有什麼防治措施呢

番茄空洞果的原因:

1、品類選擇。通常情況下,早發育番茄心房數目少,中晚熟的大果型番茄心房數目多,而心房數目少的番茄非常容易生成空洞果。就算是同樣品類,若發生花穗遲盛開的果子,會因為營養供給不夠而易生成空洞果。

1、適度移植定植。在育苗定植的過程中,不適合移植番茄幼苗,由於幼苗定植後根莖對土壤中的氮素吸取非常強,非常容易導致果子發育快而胎座、種子發育慢,進而生成空洞果。通常情況下,初春溫室大棚番茄的苗齡以70-90天為宜。

2、有效操控室內溫度。有效的大棚光溫,有益於果子發育。農民栽種過冬茬、冬春茬番茄時,要在幼苗和第一、二苞片期,適度採用光照、升溫的對策,以維持白天溫度20-28℃,晚間15-17℃,防止11℃以下超低溫不斷發生。

5. 我家種的番茄空洞果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好的辦法防治

番茄空洞果即番茄的果肉部與果腔部之間出現空隙,影響番茄的銷售及食用品質。主要是由於使用植物激素的技術不當或在種子被包在果腔內、果肉部和果腔部發育速度過分大時形成。預防措施是: 1.加強番茄的生長管理,使番茄生長健壯,盡量不使用人工激素處理番茄,使番茄能正常成熟。 2.如果使用植物激素處理番茄時,一定要按技術說明使用,不要盲目擴大使用倍數。如使用2,4-D,使用濃度15~20毫克/升,防落素濃度25~50毫克/升,氣溫低時,濃度宜大些,氣溫高時,濃度宜低時。 3.加強番茄根系的管理和保護。如果番茄的根發育不好,造成傷害,就不能很好地吸收水分和養分,即使發育再好的花,由於移栽時根受傷,在大田裡根發育不好,形成的空洞果就氛所以一定要加強根系的管理,使根發育良好。 4.在同一花序中,從第一朵花到第五、六朵花的開花時間,如某不集中,就會引起果實間對同化養分的爭奪,遲開的花就會形成空洞果,因此在同一花序上,要把同時開放的3~4花一起用生長激素處理。 5.加強番茄的肥料管理,特別是要加強番茄中後期的肥料管理,以防中後期產生脫肥現象。應在結果初期開始每隔5~7天,追施磷酸二銨10~15公斤、硫酸鉀5~10公斤,多元徽肥1~2公斤,也可澆施腐熟的大烘稀500~1000公斤,連施4~5次。 6.如果土壤中氮肥多,水分多,夜間溫度高,開花日期容易不齊,在這種情況下,適當摘心。 7.根據不同的環境條件,為了要增大葉面積,可摘掉一部分果實來增加葉片數,以使同化養分增加,防止出現空洞果。如在生產中減少單株坐果,用合理增加密度來提高畝產量,可以少產生空洞果。

6. 西紅柿出現空洞果是如何造成的,應該怎麼防治

西紅柿是大棚種植蔬菜的主要品種,但是農戶們在種植的時候經常發現這樣的問題,就是西紅柿空洞果,一旦出現必然會降低西紅柿的產量,影響西紅柿的質量,從而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所以,菜農們要學會防治西紅柿空洞果。

通過使用熊蜂授粉西紅柿的品質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證,熊蜂授粉後植株坐果率明顯提高,且不易出現畸形果和空心果,果實圓正飽滿,口感也更自然純正。實現有機種植,從根本上提高西紅柿的品質。

7. 種植西紅柿出現「空心果」,原因是什麼,該如何防治

西紅柿出現空心果,是西紅柿生產過程中常見的現象之一。西紅柿果實一旦出現空心現象,不但食用價值大打折扣,而且也基本失去了商品價值。那麼西紅柿的空心現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在生產過程中又該如何避免。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西紅柿發生空心果現象的前因後果。

以上就是對西紅柿空心果現象發生的原因及防治措施的解答,除了品種外,要防止空心果現象的發生,菜農朋友應將更多的重心放在田間管理上,田間管理工作做到位了,西紅柿空心率自然也就降低了。

8. 西紅柿空果怎麼辦

番茄空洞果的防治主要採用以下措施:

第一,品種選擇。

選用多心室或早熟小果型的品種可避免空洞果的產生。

第二,農業措施。

苗期2~4片真葉展開期的溫度不能連續低於12℃,夜間溫度控制在17℃左右,可應用地熱線或地熱水加溫育苗;開花期要避免35℃以上高溫對受精的危害,促進胎座部的正常發育。合理使用生長素,搞好疏果。從第一花序的花50%以上開花時開始使用生長素蘸花,蘸花3天後,如見子房開始膨大,說明果已著位,應及時選留3~4個果,其餘的花和果全部疏掉,以保證養分的集中供應,防止因營養不良而造成空洞果。加強生育後期的水肥管理,及時補肥,以防植株早衰。

9. 西紅柿空心果怎麼解決

番茄空洞果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心室數目少的品種易發生。一般早熟品種心室數目少。形成番茄空洞果的原因較多,如噴施激素時間不當,開花前兩天往花萼、花梗、花蕾上噴施激素後,果實發育速度比正常授粉的快,且促進成熟,但胎座多發育不良導致子房產生空洞;或光照不足,光合產物減少,向果實內運送的養分供不應求,隨之形成空洞;或地勢弱,需肥大的大型品種、生長後期營養跟不上,碳水化合物積累少,也出現空洞果;或結果盛期澆水不足;或留果太多,營養物質供應不上而形成空洞。 防治番茄空洞果可選用心室較多的品種;施足基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合理分配氮、磷、鉀;結果盛期,及時追足肥、澆足水,滿足番茄營養需要,並根據品種特性,及時掐尖兒,使植株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平衡發展。

閱讀全文

與空洞果最佳防治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