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隱翅蟲皮炎治療方法

隱翅蟲皮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18:07:59

A. 隱翅蟲被咬,怎麼治療

隱翅蟲分布於世界各地,種類達600種以上,其中有200餘種具有致病作用。毒隱翅蟲晝伏夜出,白天棲身於草木或石下,夜間飛行,有趨光性。當蟲體落在人體皮膚表面被拍打或捻碎時,其體液及生殖器內的強酸性毒素沾染皮膚,2—4小時後便會引起隱翅蟲皮炎。
隱翅蟲皮炎好發於夏秋季節,皮疹主要分布於面頸部及四肢等暴露部位。早期皮疹為條索狀、帶狀或片狀水腫性紅斑,6—48小時後會出現丘疹、血皰疹,甚至膿皰,嚴重者皮損中央會發生壞死。當皰液因搔抓轉移到其他正常皮膚時會出現新的損害。重者有劇痛,甚至會發生發熱、頭痛、頭暈、惡心、嘔吐等全身症狀。一般1—2周皮疹會逐漸乾枯、結痂、自愈,愈後可留有暫時性色素沉著斑或色素減退斑。
預防隱翅皮炎:要注意環境衛生,經常清除雜草,定期噴灑殺蟲劑;關好紗門紗窗,預防隱翅蟲飛入居室內;發現隱翅蟲落在皮膚表面,不要直接拍打或用手捻碎蟲體,可用嘴吹掉或軟物撥落。
一旦得了隱翅蟲皮炎,可採用如下措施進行治療:用1:5000—1:8000高錳酸鉀溶液或3%—5%碳酸氫鈉溶液濕敷,每次15—30分鍾,每日2—3次;輕者同時口服抗組胺葯,重者短期口服小劑量糖皮質激素。患處外塗鋅氧油、皮炎平霜、南通蛇葯片糊或新鮮馬齒莧糊等也有一定效果。
病情難以控制者,應及時到專科醫院進一步診治。

B. 關於隱翅蟲皮炎

1、隱翅蟲皮炎是人體皮膚接觸了隱翅蟲有毒的體液後,發生的一種接觸性皮炎

2、隱翅蟲在夏秋季節活躍,有向光性,夜間常圍繞燈光飛行。當停於皮膚上,蟲體被拍打或壓碎後,其強酸性的體液引起皮炎。

3、本病特點:夏秋季節好發。多見於睡覺後發現。表現為條狀、片狀紅斑、其上可出現密集丘疹、水 皰、膿皰,易糜爛結痂。以面、頸、四肢及軀乾等暴露部位多見。症狀為瘙癢、灼痛感。病程約1周,愈後留下暫時性色素沉著。

4、治療根據皮損的表現選擇
1、紅斑損害: 爐甘石洗劑或皮脂激素霜
2、糜爛滲出: 濕敷,用高錳酸鉀液 、生理鹽水、5%碳酸氫鈉液、1/10的聚維酮碘溶液
3、繼發感染:用抗菌素

預防:晚上注意使用紗窗;晚上不要開燈睡覺;感覺有異物是不要隨意拍打

5、治療後一般1周左右即癒合

C. 隱翅蟲皮炎應該如何去治療啊

你好!
隱翅蟲皮炎是由於皮膚接觸隱翅蟲毒液所引起的急性炎症反應。體液接觸皮膚或由拍捏毒蟲的手帶至別處而引發接觸性皮炎。出現皮炎,及早用肥皂水清洗,外用克炎王塗於患處,消炎止癢,清熱解毒消腫。希望可以幫到你

D. 隱翅蟲皮炎如何治癒

本人最近也中招了,去醫院看了之後醫生給開了葯,一個是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一個是莫匹羅星軟膏,還有一個是皿治林 咪唑斯汀緩釋片,用後大概一星期左右好的差不多了。

E. 求醫隱翅蟲皮炎

這種病多見於夏季,多數為夜間燈光下工作者。皮損好發於臉、頸及四肢等暴露部位。皮損初起時為丘疹,紅斑,常很快形成條狀或斑片狀水腫性紅斑,其上有密集丘疹、皰疹或膿皰疹,排列成條狀,單一或多條,長短及方向不一,一般長約3~10cm,狀如鞭子抽打樣。在條狀皮損附近也可出現丘疹及皰疹。局部有瘙癢、灼熱感及疼痛。附近淋巴結可腫大。約1周左右戲腫漸消退、脫屑,留下色素沉著。一、隱翅蟲皮炎的治療原則
(一)中和毒素;
(二)收斂止痛;
(三)預防繼發感染。
二、隱翅蟲皮炎的治療方法
1.系統療法:

1.病情輕者口服抗組胺制劑,如賽庚定每次2mg,每日3次,連服3~5天;
2.病情重者應加服糖皮質激素制劑,如強的松l 0mg,每日2次,連服3~5天;
3.皮損泛發或有繼發感染者應加服抗菌素,如琥乙紅黴素,每次0.25克,每日4次,連服3天。
2.局部療法

1.濕敷:可選用5%碳酸氫鈉溶液或1:8000高錳酸鉀溶濕敷,每次15~30分鍾,每日2~3次;
2.南通蛇葯片:研粉加食醋或冷開水調成糊狀外用,每日2-3次;
3.氯黴素爐甘石洗劑:外用,每日3~5次。

F. 隱翅蟲皮炎用什麼

你好,你的情況是隱翅蟲刺激造成了皮炎的,這樣的情況也是過敏的表現,可以通過抗過敏的葯物治療的。你的情況可以通過口服西替利嗪,甲氰咪胍,維生素C,另外通過這個尤卓爾塗抹局部的皮疹,這樣一起治療效果好的。

G. 隱翅蟲皮炎皮膚脫皮後怎麼辦

隱翅蟲皮炎是一種急性皮膚炎症,主要是皮膚接觸了隱翅蟲的毒液後引起的。而發生這種皮炎後除了會出現脫皮症狀之外,還可出現局部疼痛、長水泡、糜爛等症狀,病情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發燒、頭疼等症狀。那麼,得隱翅蟲皮炎後臉上脫皮怎麼辦呢?
1、及時使用肥皂水沖洗
當臉上的皮膚沾染了隱翅蟲的毒液後,應該及時使用肥皂水清洗,盡量把局部殘留的毒液沖洗干凈,以減輕對局部的刺激,避免脫皮等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
2、外用葯物治療
臨床中常用的治療隱翅蟲皮炎的葯物是糖皮質激素軟膏,患者每日可以分別取適量葯膏在患處塗抹2次,能加快脫皮等症狀的恢復速度。要注意的是,如果局部同時出現明顯的紅腫症狀或者糜爛面,可使用一定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冷濕敷。如果同時伴隨著感染症狀的話,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感染葯物治療。
3、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可以提高皮膚軟組織的自我修復能力,從而加快脫皮等症狀的恢復速度。而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瘦肉、粗糧、奶類和奶製品、蛋類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因此都是平時可以經常吃的食物。除此之外,平時要注意忌口各種辛辣的食品以及過於油膩的食品,也不要抽煙喝酒,以免加重局部水腫、疼痛等不適症狀,減慢這些症狀的恢復速度。
得隱翅蟲皮炎後臉上脫皮的患者不僅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葯物治療,還要注意加強衛生護理措施,比如症狀沒有完全恢復前應該避免患處沾水,也不要使用不幹凈的紙巾或者毛巾擦拭局部。而外出時最好帶上遮陽帽或者帶上口罩進行保護,以免受到陽光中的紫外線暴曬或沾染灰塵。平時要堅持使用葯物進行治療,還有注意局部衛生,避免感染,沒關系退去的只是表皮 真皮沒有影響的,還有注意飲食,不要吃辣椒,海鮮等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水。

H. 毒隱翅蟲咬到用什麼葯

​隱翅蟲的毒液有著非常強的刺激性,如果人們被隱翅蟲咬傷很容易引發隱翅蟲皮炎,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皮炎平來治療疾病。除此之外,高錳酸鉀溶液和肥皂水,也有可能會用到。假如患者病情較重引發了繼發感染,還可以使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治療。

隱翅蟲的毒液有著非常強的刺激性,如果人們被隱翅蟲咬傷,很容易引發急性炎症反應,這種情況就屬於隱翅蟲皮炎。患者的皮損部位容易出現紅斑,病情較嚴重的還會伴隨嚴重的灼熱和疼痛感。假如疾病治療不及時,有可能會引發淺表淋巴結腫大。那麼,被毒隱翅蟲咬了塗皮炎平可以嗎?被毒隱翅蟲咬了應該怎樣治療疾病呢?

皮炎平也被叫做復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這類葯膏可以用來治療隱翅蟲皮炎。患者在塗抹皮炎平之前,需要先將皮損清洗一下,然後再塗抹葯膏,這樣有助於葯膏發揮作用。但是這類葯膏不適合長期使用,如果患者長期過量使用,有可能會導致皮膚萎縮,有的也會因此而產生依賴性。此外,皮炎平在神經性皮炎、濕疹以及皮膚瘙癢症的治療上,也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注意的是患者保存葯膏的時候,要將它保存在陰涼乾燥處。

除了皮炎平之外,患者還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濕敷病變部位,這樣也可以起到治療疾病的作用。假如患者病情較輕,那麼只需要用肥皂水清洗就可以。現實生活中很多患者的皮損部位容易出現水皰,如果水皰比較大,而且其中的液體比較多,那麼可以先用注射器將其中的液體抽出來,然後再塗抹皮炎平或者是其他抗生素類的軟膏。

被毒隱翅蟲咬傷之後,可以使用皮炎平來治療疾病。但如果患者的皮損處有非常大的水皰,那麼一定要先將水皰處理一下,然後再塗抹皮炎平。假如已經引發了激發感染,那麼可以使用抗生素類的軟膏進行治療;病情較輕的也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濕敷發病部位。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治療期間,也需要忌口,不要吃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閱讀全文

與隱翅蟲皮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