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良性卵巢囊腫治療方法

良性卵巢囊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14:29:17

『壹』 什麼是卵巢囊腫怎麼治療

什麼是卵巢囊腫

卵巢囊腫其實就是卵巢上出現了腫瘤,可分為惡性的、良性的以及單側和雙側等等,主要就是將其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生理性卵巢囊腫

生理性的囊腫可隨卵巢周期性變化而自行消失,正常情況下卵巢是實質的組織,少數情況下,濾泡囊腫及黃體囊腫生長過速,造成卵巢的組織牽扯而裂開流血。這些血液因沒有出口而包裹在卵巢內,形成血腫。但無論是囊腫還是血腫,均可在數個月內逐漸縮小並自行消失。

2、病理性卵巢囊腫

如果卵巢囊腫經隨診沒有縮小或反而增大(直徑大於6厘米)以及青春期前的女孩和絕經後的婦女出現的囊腫,應懷疑卵巢腫瘤的可能,往往需要藉助於進一步的輔助檢查,甚至手術來診斷和治療。

4、引起早衰

卵巢囊腫還會引發女性內分泌失調的情況,使女性出現早衰。

5、發生癌變

一般的良性囊腫發展成卵巢癌的幾率不高,小部分發展成惡性腫瘤的卵巢囊腫大多是在絕經後出現的。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在治療卵巢囊腫時應考慮患者的年齡,囊腫是否惡化,以及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等,同時還應該考慮是否保留生育功能及患者自己的主觀願望等。絕大多數的卵巢囊腫屬於良性,因此不可盲目進行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具體如下:

1、良性囊腫治療

(1)普通治療

如果是單純性囊腫,沒有分隔,沒有囊內乳頭,沒有鈣化等復雜的特徵,基本上是良性,可以保守觀察。4-8周後復查時囊腫通常會變小或者消失。如果囊腫不消失,但是超聲顯示仍是單純性囊腫,仍然可以繼續嚴密觀察。卵巢生理性囊腫如合並月經紊亂等內分泌症狀者,可口服葯物治療以減輕症狀,但對於病理性囊腫,目前還沒發現有明確療效的口服葯物。

(2)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切除術,年輕患者尤其是絕經前患者多採用此種術式,而盡可能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

輸卵管卵巢切除術,年齡較大(45歲以上)或絕經後患者,可行行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

2、惡性囊腫治療

考慮惡性或診斷不明確的囊腫在手術後要將切除物送病理檢查,在顯微鏡下明確囊腫的性質,再考慮下一步的治療。如果卵巢囊腫出現扭轉、破裂、出血、感染等並發症,應行急診手術。

大多數患者就診時已經是晚期了,所以在治療時應該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現多採取卷地毯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又如大網膜切除,部分腸切除,部分膀胱,輸尿管切除。還應考慮在腹腔內留置導管,以便術後腹腔內注射化療葯物等使用。

查看詳情

卵巢囊腫手術

當囊腫持續存在,或者患者有不適症狀,或者囊腫不斷生長,或者檢查提示卵巢囊腫可能為惡性時,必須進行手術干預。腹腔鏡是安全微創的手術方式。考慮良性的囊腫應該盡量在腹腔鏡下行囊腫剔除術,保留正常的卵巢皮質;腹腔鏡手術屬於微創手術,術後一天即可下地活動。病人麻醉後,醫生會在病人肚子上打三個眼,向腹腔內注入氣體,之後通過專門的器械進行手術操作。

查看詳情

卵巢囊腫治療費用

卵巢囊腫的治療費用一般需要數千元。治療費用是由治療方法決定的,不同的治療方法要求的技術水平和技術設備有很大的不同。病人所長囊腫的大小、位置等也是影響卵巢囊腫手術費用的一個因素。

卵巢囊腫手術費用還與醫院的選擇有關,不同地區、不同醫院的治療費用不同,建議患者可自行咨詢當地醫院。

『貳』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卵巢囊腫屬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各種年齡均可患病,但以20—50歲的女性最為多見。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單一型或混合型、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質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惡性變的程度很高。目前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治療費用主要看你選擇哪種治療方法,如果是手術治療,花費多則幾萬,少則也得幾千,不過看你的情況你的囊腫不大,使用保守治療就完全能夠治好,費用也就幾百塊錢。
下面主要是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對於診斷出卵巢內有混合性包塊時,可據情況先保守治療一到兩個療程,再次復查B超,如有縮小可不手術,若無改變或甚至有長大,就必須手術。

2、中醫治療:目前,中醫治療卵巢囊腫已經獲得一定突破,大部分9CM以下普通液性囊腫,只需一月即治癒,巧克力性的卵巢囊腫也只需三月左右!
「艾附囊腫貼」在繼承經典的基礎上經反復論證又結合數百例臨床使用的觀察結果而得來,是用於治療女性卵巢囊腫症的黑膏葯貼。
該葯遵循祖國醫學精華之一的「內病外治法」之理念,只需將貼劑加溫軟化後貼敷於患者小腹和後腰即可。此「外治法」避免了手術切除囊腫費用高、風險高、痛苦大且恢復、易感染的缺陷,又無內服葯物易影響肝腎等臟腑功能之弊端,實為中醫治療囊腫之典範。

3、手術治療:行患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雙側卵巢囊腫切除術;附件及全子宮切除。日前,國內外對卵巢囊腫的治療多採用手術,化療,放療等,但大多難以治癒,惡性腫瘤病程短,發展快,根據惡性程度高低手術切除的多少或放化療的敏感度,復發有早有晚,手術後瘤體還會再復發,再生長因此大部分患者手術後仍然會再復發。

『叄』 卵巢囊腫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效果好

大多數女性發生卵巢囊腫都屬於良性的,但是患者不及時治療會導致惡性病變。目前來說,治療卵巢囊腫的方法包括西醫治療和中醫治療,對於面積較小的囊腫,可以採取中醫保守治療,如果囊腫的面積大於5厘米,需要通過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是卵巢裡面的良性腫瘤,各個年齡階段都會發生,主要出現在20~50歲之間的女性。患者發生卵巢囊腫出現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比如腹痛、月經失調等不良反應。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根據病情不同,可分為西醫治療和中醫治療,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雖然卵巢囊腫屬於良性病變,但是患者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囊腫的面積增大,會加重病情,容易發生惡變,影響到卵巢健康。目前來說,治療卵巢囊腫的方法分為西醫治療和中醫治療,每一個方法都有自己的適應症和優勢,下面分兩個方面介紹。

第一,中醫治療。中醫治療適合早期、囊腫的面積較小患者,雖然中醫治療副作用小,但會增加治療時間。在中醫上認為,發生卵巢囊腫主要是肝鬱不舒,氣血失調引起的,主要是採取湯葯內服的方式來消除囊腫,恢復身體營養平衡,提高身體免疫力。如果囊腫的面積較大,使用中醫治療基本上沒有效果。

第二,西醫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發展速度較快,如果囊腫直徑大於5厘米,建議患者採取手術治療,在做手術之前需要做超聲波檢查和基礎檢查,方便給患者提供更佳手術方案。如果對生育有要求的患者,可以採取卵巢囊腫剔除術,這種手術是在腹腔鏡的條件,剔除囊腫,屬於微創手術,術後恢復時間快,不會影響到生育。

卵巢囊腫西醫治療好還是中醫治療好,不能准確判斷,因為每個人的病情不同、身體體質不同,採取的治療方案和治療效果是不一樣的。要想快速根治卵巢囊腫,建議患者採取西醫手術治療,在術後注意調理,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肆』 卵巢囊腫怎麼改善

治療

[治療方針]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是否惡性,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以及患者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以手術治療為主。

[手術治療]

1.良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①卵巢囊腫切除術,年輕患者尤其是絕經前患者多採用此種術式。②輸卵管卵巢切除術,適用年齡較大(45歲以上)或絕經後患者。 2.惡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多採取卷地毯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也可考慮在腹腔內留置導管,以便術後腹腔內注射化療葯物等使用。

[預後情況]

卵巢囊腫術後粘連可會致不育,故術前應權衡其對生育的影響。

『伍』 卵巢囊腫怎麼治療比較好有哪些方法呢

囊腫 的治療有兩種 果是剛發現 的時候,卵巢囊腫長的比較小的時 候,可以采 守治療 。用中葯軟堅散結,可以消除比較小的卵巢囊腫。如果發現的時候卵巢囊腫比較大,就只能用手術的方法。手術的治療方法一般也取決於患者的年齡、是否有惡性或者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也有關系,一般良性的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主要是切除囊腫。年輕的患者,尤其是絕經前的患者,一般採用這種治療方法,可以盡可能的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另外,年齡大,45歲以上或者絕經以後的患者,可以做一側或者雙側的輸卵管和卵巢切除,可以有效的防止復發。要是惡性的卵巢囊腫,一般盡一切可能的切除原發囊腫和所能見到的盆腹腔的轉移灶。一般卵巢囊腫如果是惡性的,等到發現以後基本都是晚期,切除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的切除病灶,盡量把卵巢輸卵管全部切掉。

『陸』 卵巢囊腫怎麼治療的方法是什麼呢應該選擇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囊腫 的治療有兩種 果是剛發現 的時候,卵巢囊腫長的比較小的時 候,可以采 守治療 。用中葯軟堅散結,可以消除比較小的卵巢囊腫。如果發現的時候卵巢囊腫比較大,就只能用手術的方法。手術的治療方法一般也取決於患者的年齡、是否有惡性或者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也有關系,一般良性的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主要是切除囊腫。年輕的患者,尤其是絕經前的患者,一般採用這種治療方法,可以盡可能的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另外,年齡大,45歲以上或者絕經以後的患者,可以做一側或者雙側的輸卵管和卵巢切除,可以有效的防止復發。要是惡性的卵巢囊腫,一般盡一切可能的切除原發囊腫和所能見到的盆腹腔的轉移灶。一般卵巢囊腫如果是惡性的,等到發現以後基本都是晚期,切除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的切除病灶,盡量把卵巢輸卵管全部切掉。

『柒』 良性卵巢囊腫該怎麼治療好

朋友的妻子因為是北方人,和南方的生活方式、環境等原因,經常下腹不適,腹痛。帶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得了良性卵巢囊腫,通過醫生的指導配合下已經好了。特此與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她的囊腫直徑大於5厘米,是卵巢腫瘤,醫生說需要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症狀是否惡變,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造成子宮附件的變形情況,是否保留生育功能及患者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
術後的話,飲食宜清淡,飲食應富含足夠的營養,糾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飲食習慣,不宜常食刺激性、海產品等;適宜食物:牛奶、菠菜、山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雞蛋、鯽魚、蘋果、鴨梨、大棗、花生、黑米等;禁忌食品:蟹、帶魚、青魚、鵝肉、狗肉、辣椒、生蔥、生蒜、桂圓、橘子、白酒等;避免高度緊張及精神刺激,保持樂觀情緒及充足。

閱讀全文

與良性卵巢囊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