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樓房不隔音的最佳方法

樓房不隔音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9:44:57

❶ 樓房隔音太差怎麼

買房是需要我們購房者仔細的完成每一個環節,當中一個環節出現漏洞都可能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帶來不便。也有很多購房者在入住新房以後會發現一個現象,有的樓層隔音不是很好,這可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樓層隔音不好怎麼辦以及樓層做隔音有哪些方法?
買房是需要我們購房者仔細的完成每一個環節,當中一個環節出現漏洞都可能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帶來不便。也有很多購房者在入住新房以後會發現一個現象,有的樓層隔音不是很好,這可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樓層隔音不好怎麼辦以及樓層做隔音有哪些方法?

樓層隔音不好怎麼辦有哪些方法
樓層隔音不好怎麼辦

1、如果是新房交接時發現隔音效果很差,不達標,那就直接拒絕收房,要求開發商整改合格再收房。如果開發商拒絕承認和整改,直接聯合各樓層的房主向住建部門投訴,堅決維護自己的權益。

2、舊房等無法找開發商處理的情況,就只有自己處理了。可以給自己的房子加吊頂,來消減樓上傳來的聲音。這樣效果還不是很好,只好跟樓上住戶協商,讓樓上住戶在其地板上再敷設隔音地板,這樣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消減來自樓上的噪音。對於自己房子產生的噪音影響樓下住戶,也可以同上述方法處置。

3、如果是門的隔音效果差,就只有從門上下手了。可能的話就換一個比較厚實的門。換不了門,就在門內外覆粘一層泡沫。

4、對於窗戶傳噪音的情況,可以關窗來減弱雜訊。要實質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裝厚窗簾,另一方面是加裝雙重窗。

5、如果是對付來自隔壁鄰居的噪音,一方面是跟鄰居溝通,讓他們注意,另一方面,是從牆體改造上下手。牆體改造可以採用格子法,用木條等在牆體上釘成格子,然後在格子里填充岩棉等隔音材料,然後再在表面抹上石膏、膩子、塗料等,就美觀隔音啦。

樓層做隔音有哪些方法

1、隔音牆是常見的一種隔音措施,可以在房屋的共有牆面加一層3cm至10cm的輕體牆,輕體牆可以是用木龍骨也可以使用輕鋼龍骨構建,牆體內填充吸音棉覆蓋隔音氈就能有效隔音。

2、對於地面鋪裝強化復合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或者多層實木地板的業主來說,可以在鋪裝地板之前鋪一層隔音墊,來阻擋聲音的傳播,鋪實木單板的業主可以在木龍骨或者輕鋼龍骨之間填充吸音棉來達到隔音的目的。

3、對於吊頂的家庭業主可以採用吊頂減震器,吊頂內鋪波峰吸音棉,來防止樓上住戶帶來的噪音。

綜合內容,大家在裝修前定要考慮一下隔音問題,如果隔音不好會為以後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的。以上是關於樓層隔音不好怎麼辦以及樓層做隔音有哪些方法?的相關內容,希望大家看過之後會為大家以後裝修時提供點經驗,避免一些不該發生的問題。

❷ 房子的隔音效果太差了,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補救一下嗎

我們生活中的噪音有很多種,只要是妨礙我們日常生活的聲響都可以算是噪音,如果您家房屋的隔音不好會影響您的生活質量,讓您的生活環境中有噪音的干擾,生活質量也會受到影響,那麼如果您家的房屋所在樓房隔音效果差怎麼辦呢?您也不用太煩惱,可以採取一些補救措施,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關於室內隔音的措施。

一般我們樓房地面的噪音會帶給別人煩惱,而天花板的噪音則是別人帶給我們的煩惱。為了防止對樓下的住戶帶去不必要的影響,我們就需要對地面做一些隔音處理。我們可以選擇隔音氈和減震墊做基礎處理;地板上鋪上軟軟的家用地毯等;平常會移動的傢具如凳子椅子腳上包上軟膠;平常出入換上軟拖鞋,這樣就給樓下的住戶減少很多噪音了。那麼對於我們樓上住戶帶給我們的噪音,我們可以選擇用隔音吊頂或者一些隔音材料對天花板進行適度改造,沒有了各種噪音帶來的糾紛,鄰里關系都和諧多了。

4、貼上窗戶隔音膜

隔音膜大多是多層結構,在建築上使用隔音膜時,夾在膜中間的高性能中間膜具有可見光透光性能,因而不會降低建築物的可見光透過率,保持清晰的視線,價格便宜,操作也很方便簡單。

5、裝上窗戶隔音密封條

隔音密封條,只針對密封較差的窗戶有效,價格也很便宜。但前提是要確定,不隔音是不是窗戶縫隙大的原因導致的,不然貼上了也沒用。

6、將窗戶改裝成隔音窗

如果說家中的窗檯不夠寬,或者說覺得加一層隔音窗通風性能不夠好,也可以將原有窗戶拆掉,改裝一層低頻隔音窗,可以隔絕大量的交通雜訊。

房屋內的隔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房屋的隔音可以讓您的生活環境更加安靜,生活的更加舒心與安心,如果您的房屋隔音效果不好,您也不用為此事太過煩惱,您需要採取一些彌補隔音效果差的補救措施,來使您的房屋恢復良好的生活環境。

❸ 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差,是否有什麼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對於窗戶傳噪音的情況,可以關窗來減弱雜訊。要實質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裝厚窗簾,另一方面是加裝雙重窗。如果你想整個的房間降噪的話,那麼就在就需要在門窗上下功夫,因為為什麼有噪音,就是因為門窗有縫隙,現在比較好的方式就是選擇那種斷橋鋁的密封式門窗。當然也可以和對方協商一起施工,然後把青泡沫磚拿掉充以實心磚和隔音棉,最後最好在外面牆壁再弄層軟包,就徹底隔音了!

室內牆體的隔音大家可以選擇木質隔音板,它採用的是高密度板芯,隔音效果非常好。最主要還是安裝簡單,外觀可以自己選擇圖案,非常美觀。正常的商品住宅房,基本都符合隔音標準的。隔音不好的樓房,往往大框架改造出的房間。這樣的話就應在牆體裝修改造時利用好的隔音牆扳做牆,避免再次的隔音工程。

實心門相對空心門來說,具有很好的阻擋聲音,而且密度比較高。因為聲音主要是通過空氣的傳遞的,而空心棉的密度比較小,空氣較多,所以無法隔應。如果是商品房隔音效果不合格(噪音白天大於50分貝,晚上大於40分貝),就可以去起訴開發商,讓開發商賠償或維修。

❹ 房子隔音差,鄰居動靜大就該用哪4個辦法治

房子隔音差,鄰居動靜大?就該用哪4個辦法治?

日常生活無處不在的噪音時時刻刻煩惱著大家!樓底下空閑地的廣場舞蹈、洗手間一陣陣的沖流水聲,樓頂小朋友跑來跑去的喧鬧聲,也有沒完沒了的室內裝修...特別是高層建築,由於牆體薄、隔音差,通常找不著噪音的由來。今日康家等等就來和大夥兒聊一聊要想隔絕或降低噪音,必須從什麼地方開始呢?

❺ 房子的隔音效果比較差,有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如果房間的開間、進深尺寸比較大,還可以沿著一隔壁的牆體再砌一道牆體,厚厚牆體的隔音效果是其他的隔音措施無法相提並論的,效果非常顯著。購買耳塞,晚上睡覺時把耳朵塞起來,兩耳不聞窗外室,鄰居愛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例如租房住的,為了鄰里和睦,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

用減震地板,例如健身房用的那種,地板下面有橡膠減震措施,效果杠杠的。安裝吊頂。可以按照聲學原理給天花板安裝吊頂,雖然不能完全的隔絕聲音,但是減少部分噪音還是沒問題的,而且我家的主要雜訊源就在樓上,所以吊頂最好是安裝上。已經完成硬裝,卻仍受隔音不好的困擾,可以選購一些隔音海綿或是隔音板張貼在牆面上。

木材隔音效果比瓷磚好,建議安裝實木 地板,實木是隔音最好的。一般來說,相對比較厚重的窗簾也具有吸音的特點,而且越重的窗簾吸音效果越佳,材料以棉麻的較好。

❻ 房屋不隔音是怎麼回事該如何增強房子的隔音

房屋不隔音是建築材料不達標造成的,這樣的房子在裝修時要通過鋪地板、吊天花板以及更換門窗等多種方法來增強房子的隔音能力。

現在房屋不隔音已經成了一種普遍現象,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主要在開發商和建築商身上,因為他們建造的房屋沒有按照相關規定去使用隔音材料,導致房屋建成後隔音效果特別差,遇到這種情況後,只能通過裝修的手段來彌補增強房子的隔音性能。

房子裝修的時候,牆壁上也可以加裝隔音材料,隔音壁紙或者隔音板材都可以用於牆面的裝修,因為現在住宅建造的時候多使用的是空心磚,這種材料的隔音性能就特別差,自己在牆壁上加裝隔音材料以後,會讓牆壁的隔音性能增加,如果感覺加裝隔音材料還不能滿足,隔音需要還可以在板材的後面填,裝一些隔音泡沫,這樣會提高它的隔音性能。家裡房子不隔音,還可以通過更換門窗,提高門窗的密封性來增加房子的隔音能力,特別是更換窗戶時,一定要把它換成雙層的夾層玻璃,這樣會有效阻隔外界噪音進入室內。

❼ 房子隔音效果不好,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隔音效果變強

隨著我們生活的水平提高,我們對生活的質量也有了更高的追求,我們會開始注意到隔音效果的問題。確實有一些戶型,它的牆體比較薄,裝修的時候隔音效果也沒有做到很好,導致用戶在日後的使用當中會出現很多的噪音污染情況。那麼對於房子隔音效果不好的情況,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方法來增強這個隔音效果呢?我們就接著往下看。

總的來說,房子隔音的效果想要增強方法還是有很多的最主要的是窗戶和門以及牆面上做功夫這三個地方同時都滿足了的話,那麼隔音效果將會達到最佳,但也要捨得花錢,因為做隔音效果,就是用錢堆出來的材質就決定了隔音的質量。如果捨不得花錢的話,還有最直接的一個方法就是我們睡覺的時候將耳朵用耳塞給堵起來,這樣外界發出再大的聲音對於我們來說也是無關緊要的。


❽ 房子隔音不好怎麼解決

1、吊頂隔音

吊頂裝修一般有吊頂和石膏板兩種,不想半夜被樓上腳步聲吵醒的話,裝修時可選擇吊頂做隔音。

在做吊頂時,用輕鋼龍骨搭架子,做成大小適中的格子,裡面填充隔音棉。輕鋼龍骨要和天花板保持點距離,減少聲音傳遞。如果想做石膏板,要達到8.5mm以上的厚度,且裡面要加入隔音氈或高密度泡沫板,才能起到隔音效果。

(8)樓房不隔音的最佳方法擴展閱讀

隔聲材料隔聲材料是指能減弱或隔斷聲波傳遞的材料。隔聲性能的好壞用材料的入射聲能與透過聲能相差的分貝數表示,差值越大,隔聲性能越好。

對於一個建築空間,它的圍蔽結構受到外部聲場的作用或直接受到物體撞擊而發生振動,就會向建築空間輻射聲能,於是空間外部的聲音通過圍蔽結構傳到建築空間中來,這叫做「傳聲」。

傳進來的聲能總是或多或少地小於外部的聲音或撞擊的能量,所以說圍蔽結構隔絕了一部分作用於它的聲能,這叫做「隔聲」。傳聲和隔聲只是一種現象從兩種不同角度得出的一對相反相成的概念。圍蔽結構隔絕的若是外部空間聲場的聲能,稱為「空氣聲隔絕」;

若是使撞擊的能量輻射到建築空間中的聲能有所減少,稱為「固體聲或撞擊聲隔絕」。這和隔振的概念不同,前者最終的是到達接受者的空氣聲,後者最終的是接受者感受到的固體振動。但採取隔振措施,減少振動或撞擊源對圍蔽結構(如樓板)的撞擊,可以降低撞擊聲本身。

❾ 樓房牆面不隔音怎麼解決

1、如果是樓上聲音吵到自己,那就跟樓上鄰居好好溝通,讓他們平時注意些。同時,自己也要多注意,平時不能弄得太大聲響,以免影響樓下住戶。否則,很容易搞得樓上樓下住戶爆發沖突的。

2、如果樓上住戶不配合,或是無法避免,那就只有自己想辦法解決了,可以給自己的房子加吊頂,來消減樓上傳來的聲音。這樣效果還不是很好,最好跟樓上住戶協商,讓樓上住戶在其地板上再敷設隔音地板,這樣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消減來自樓上的噪音。

3、對於自己房子產生的噪音影響樓下住戶,也可以同上述方法處置。如果無法敷設隔音地板,例如租房住的,為了鄰里和睦,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4、如果是門的隔音效果差,就只有從門上下手了。可能的話就換一個比較厚實的門。換不了門,就在門內外覆粘一層泡沫。

5、對於窗戶傳噪音的情況,可以關窗來減弱雜訊。要實質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裝厚窗簾,另一方面是加裝雙重窗。

6、如果是對付來自隔壁鄰居的噪音,一方面是跟鄰居溝通,讓他們注意,另一方面,是從牆體改造上下手。牆體改造可以採用格子法,用木條等在牆體上釘成格子,然後在格子里填充岩棉等隔音材料,然後再在表面抹上石膏、膩子、塗料等,就美觀隔音啦。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分享的關於樓房牆面不隔音怎麼解決的相關內容,更多信息可以關注建築界分享更多干貨

❿ 房子不隔音怎麼處理

房子不隔音怎麼處理

可以把窗戶更換為隔音窗,把門更換為隔音門;可以在牆面安裝隔音板,或在房間增添軟包設計;可以在地面鋪一層地毯吸音,或在窗邊掛上厚實的布簾。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降低室內噪音,若想有更好的降噪效果,建議採用組合降噪的方式。

牆面隔音材料有哪些

1、隔音板

這種材料較為常見,使用普遍,有著出色的隔音效果,它通常用於牆面施工。為保證它的隔音效果,在購買前需要仔細查看它的檢測報告是否合格,避免購買到劣質的隔音板,難以達到預期的隔音效果。

2、減振墊

它主要是採用烯烴減振墊原料,經過發泡製成,它的結構獨特,工藝特殊,有著不錯的降噪效果,能有效的控制和緩沖聲音的傳播,是地面隔音材料中使用最多的一種。

3、吸音棉

這種材料具有防水防潮、透氣性強、吸音降噪、便於施工等特點,因此它也被廣泛使用於ktv、酒店、舞廳、錄音棚等地,但這種材料的阻燃性較差,防火性較弱,若遇到火災難以阻止火勢的蔓延。

閱讀全文

與樓房不隔音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7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