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頸間盤突出治療方法

頸間盤突出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4:37:45

1. 勁間盤輕微突出怎麼

頸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包括:
1、保守治療:局部理療、佩戴頸托,適用於突出及症狀輕微者;
2、微創治療:在輔助檢查引導下,細針經皮直接穿刺至突出的椎間盤內,然後注入臭氧或高氧化劑,使突出的椎間盤氧化、回縮,同時解除神經壓迫;
3、手術治療:將椎間盤完全置換或摘除,適用於微創或保守治療無效者、嚴重突出導致脊髓受壓變性、雙下肢乏力、行走困難者,可避免喪失行走能力,甚至大小便失禁、癱瘓。
25周歲之前基本椎間盤還沒有定型,是在一個生長發育過程,25周歲之後椎間盤一定會出現相應退變。所以每個人的頸椎間盤都會在不同程度上隨著年齡的增加有形態改變,即在影像學上可能會出現膨出和輕度突出情況。單純影像學改變不作為臨床診斷和治療依據,只有影像學改變和臨床症狀和體征有嚴密的邏輯關系,即有一致性或者臨床產生症狀可以或者只能用突出、膨出這種改變來解釋的時候,才考慮如何來應對這種突出或者膨出。在25周歲之前,如果不當的使用頸椎,也會導致椎間盤提前出現形態學改變,這種改變會出現相應的病理臨床表現。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日常需要注意,要保持頸椎生理曲度。頸椎生理曲度是向後開口的C字形,從側位來看向後開口呈C字形,這是正常的曲度。因為工作、學習、生活或者不良習慣,導致頸椎曲度會有減退或者消失情況,更嚴重甚至會出現向前開口的反C字形,就會使相應的椎間盤生物力學向後出現擠壓情況,形態學上就會出現改變。預防這種情況或者保持頸椎生理曲度,需要大家做的就是不要長時間、連續伏案低頭,或者在床上看書、看電視、玩平板、看手機等不良習慣。現在長時間的開車也會對頸椎造成很嚴重的影響,遇到有紅綠燈情況或者遇到有服務區的時候,要及時的讓頸部得到休息,休息方式就是對頸部的按摩擠壓手法,包括下車低頭、扭轉、仰頭活動,可以使頸部肌肉和頸部椎間盤都得到緩解和改善狀態。

2. 頸椎間盤突出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經保守治療無效的頸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多數人可選擇微創治療的方法,如:頸椎間盤內減壓、頸椎間盤髓核氧化、微創頸椎間盤切除、頸椎間盤生物化學溶解等,頸椎間盤的微創技術為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症開辟了廣闊的前景,它既減輕了頸椎手術帶來的危險打擊又能達到與開刀手術相同的目的。

3. 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在生活中頸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大軍在不斷的壯大,越來越多的人群遭受到這種頸椎病的嚴重侵害。許多患者在病痛的折磨中喪失了康復的信心,患者也可以使用*頸椎gu方世醫貼*進行調理!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利於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康復的保健操做法。

1.坐姿頸部保健操對頸椎間盤突出患者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發揮這種保健操的輔助治療的功效。具體的方法是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坐在凳子上,兩腿平放,雙手自然下垂。探仰頭式,要求身體放鬆,脖子向前探,並且盡量使下巴靠近胸部,保持姿勢不變5秒左右,然後把頭緩緩後仰,達到最大限度後,同樣保持5秒,隨後恢復正常姿勢,連續做2-6次。頭部前後左右輕輕搖晃,時間10秒為宜。
2.要有效的促進病痛的消除,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就要堅持每天做一些利於頸椎健康的保健操。轉動肩關節式保健操需要患者肩關節由前至後連續做劃圓動作,然後反方向由後至前連續做劃圓動作,重復4-6次,注意速度不要太快。通過旋轉頭部式保健操也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病痛,要求患者從左到右旋轉頭部,然後反方向旋轉,重復2—6次。
3.卧姿頸部保健操對頸椎間盤突出患者的康復同樣具有不容忽視的重要意義。具體 的操練方法是要求患者仰卧床上,後腦勺用力下壓枕頭,然後翻身俯卧,額頭用力下壓枕頭。呼吸要保持均勻。但要注意枕頭不要太軟,也不要太高,最好在10-15厘米。

4. 頸椎間盤突出怎麼辦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症,是由於久坐久站,外傷,長期保持一個姿勢,老損退變,以及受到風寒濕氣侵襲導致頸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或頸椎生理曲線改變壓迫頸神經根、脊髓、椎動脈、交感神經而引起的,一組綜合症狀。根據受壓部位不同分為神經根型、惟動脈型、脊髓型、交感神經型頸椎病。
這種病情是長期積累形成的,前期症狀不明顯,很多人一般沒有在意,其實這是一種病,隨著時間的延長,病灶逐漸積累增多,症狀就明顯了,很多患者難受忍不了才去醫院,一般檢查片子都是顯示,頸椎退行性病變、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曲度變直等等….這個時間病情已經積累厲害了,醫院一般採取的方式就是吃葯、打針、輸液、按摩、牽引、針灸等方法,再不行就是讓你做手術。
治療
1.頸椎牽引
可採取坐位或卧位,牽引時使頸椎處於微屈曲位;持續牽引效果好。適用於側方型頸椎間盤突出症,一般以2周為一個療程。
2.圍領制動限制
頸部過度活動,牽引後症狀緩解者,應用圍領保護利於病情恢復。
3.物理治療
蠟療和氫離子透入療法較好,對輕型病例可選擇應用。
4.葯物治療
可適當應用活血化瘀中葯和鎮靜止痛葯物,對緩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5.手術治療
當證實有致壓物如突出的椎間盤、骨折片或血腫存在時,應及時施行減壓手術,並重建頸椎穩定。

預後
由於頸椎間盤突出是椎間盤退變的一種病理過程,退變一開始就預示該節段穩定程度減弱,在椎間盤發生退行性變的基礎上,受到一定的外力作用後使纖維環和後縱韌帶破裂,髓核突出而引起頸髓或神經根受壓,故預後常常不佳。

預防
1.枕頭應該是能支撐頸椎的生理曲線,並保持頸椎的平直,亦可去枕平卧,卧硬板床;
2.保護頸部,避免「揮鞭樣」損傷;
3.行頸部適當功能鍛煉,比如做「米」字操;
4.注意頸部保暖,頸部受寒冷刺激會使肌肉血管痙攣,加重頸部損傷。

5. 頸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好

您好首先考慮保守治療,保守療法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椎間盤的突出部分和受刺激的神經根的炎性水腫加速消退,從而減輕或解除神經根的壓迫,使疼痛減輕或消退。有牽引、按摩、理療、消炎止痛、葯物及硬膜外阻滯葯物。
1、牽引:對頸椎突出症可起到"復位"的作用。使頸部組織得到固定及休息,促使局部的炎症消退。
2、按摩和理療:按摩和理療可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但如使用不當也可加重突出並使症狀加重。
3、葯物治療:使用中醫驗方頸椎骨方似醫貼於椎間盤部位,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椎間盤突出有非常獨到的治療作用。
4、硬膜外激素的應用:硬膜外注射長效激素和麻醉葯物,60%-85% 近期效果良好,而長期效果亦可達 30%-40% 。大部分頸椎病患者經保守療法後症狀緩解或消失,然而仍有約 30%-40% 的病員需進一步治療。

6. 頸椎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最好

頸椎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有:頸椎牽引、局部理療、中葯內服和外敷,如有條件則可以加用手法正骨,治療一般只需半月就可以了。預防:低枕或去枕睡眠,最好是急性期去枕平卧一周至半月,避免長時間低頭位工作,避免躺著看書或看電視,積極戶外有氧鍛煉,登高望遠有好處。祝好!

7. 頸椎間盤突出有什麼自我治療方法

有來醫生
提示:本內容不能代替面診,如有不適請及時線下就醫
頸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治療方法
2020-08-2080727人閱讀

張維嘉副主任醫師

骨外科哈爾濱市第一醫院

去咨詢
點擊播放醫生的語音回答
00:00
01:22
頸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治療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第一、自調攜帶型頸部牽引法,患者自行帶好牽引器,將開關順時針擰緊、充氣,開始牽引的前兩周內,頸部拔伸力設置為204-306N,牽引時間5-15分鍾,牽引4-6小時/次,充氣後還可進行被動或主動前屈、左右側屈活動;

第二、水療法,溫水39℃,每日浸泡20分鍾以上,頭面部出微汗;

第三、康復治療,手練習,如習字、撿小物體、打字;上肢練習,如俯卧撐及引體向上;下肢練習,如坐立練習、踝背屈練習、蹲起,累積次數200-1000次/日,可分組練習;軀干練習,如仰卧起坐、仰卧舉腿,50-200次/日,可分組進行。

8. 頸椎間盤突出該如何治療

患上頸椎間盤突出症,要如何治理呢?怎樣治療的效果好?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脊柱神經外科李維新教授就在這里給大家講一下頸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
本病以非手術治療為主,若出現脊髓壓迫症狀,則應盡早行手術治療。我們先來一起看看非手術治療吧!
一、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為本病的基本療法,不僅適用於輕型病例,而且也是手術治療的術前准備與術後康復的保障。非手術治療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葯物治療:可適當應用抗炎、鎮痛葯物,對緩解病情有一定作用;此外,一些具有活血化淤作用的葯物,亦可服用,對症狀明顯者,可選擇靜脈滴注方式,較之口服更為有效。
2.理療和按摩:在選擇按摩療法時應注意,手法推拿雖對一部分病例有效,但如操作不當,或病理改變特殊,反而可能加重症狀,甚至引起癱瘓,因此,在決定選用時一定要慎重。
3.
頸椎牽引:可採取坐位或卧位,用四頭帶(Glisson氏帶)牽引。對一般性病例,重量開始宜小些,一般為1.5~2kg,以後逐漸增至4~5kg,牽引時間每次1~2h,2次/d,2周為一療程。對症狀嚴重者,則宜選用輕重量卧位持續性牽引,牽引重量1.5~2kg,3~4周為一療程。在牽引過程中如有不良或不適反應,應暫停牽引。牽引療法主要適用於側方型頸椎間盤突出症。對中央型頸椎間盤突出症亦可選用,但在牽引過程中,如果錐體束症狀加重,應及早施術。此外,在牽引過程中,切忌使頭頸過度前屈,此種體位有可能會加重後突的髓核對脊髓前中央動脈的壓迫,使病情惡化。在牽引的全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並隨時調整力線和重量等。
4.圍頸保護:用一般的簡易圍頸保護即可限制頸部過度活動,並能增加頸部的支撐作用和減輕椎間隙內的壓力。重症型而又需要起床活動者,可選用帶牽引的頸圍支具。對頸部牽引後症狀緩解及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例,亦需用頸圍保護,以有利於病情恢復。
二、手術治療:對反復發作,經非手術治療無效,或是出現脊髓壓迫症狀者,應及早行手術治療。手術以頸前路減壓、摘除突出椎間盤及椎體間植骨融合術為主。近年來,在頸前路摘除突出椎間盤後,行前路鋼板螺釘系統內固定等,已成為當前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症的新方法。對合並有椎管狹窄的病例,則可酌情在前路減壓術後間隔3~8周,再行頸後路椎管擴大減壓術。
上面,就是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脊柱神經外科李維新教授給大家介紹的頸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李維新教授還說道,頸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比較輕應採用非手術治療;在非手術治療無效,患者必須要做手術的情況下,才行手術治療。

9. 頸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在生活中頸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大軍在不斷的壯大,越來越多的人群遭受到這種頸椎病的嚴重侵害。許多患者在病痛的折磨中喪失了康復的信心,患者也可以使用頸椎 方世醫貼進行調理!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利於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康復的保健操做法。
1.坐姿頸部保健操對頸椎間盤突出患者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發揮這種保健操的輔助治療的功效。具體的方法是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坐在凳子上,兩腿平放,雙手自然下垂。探仰頭式,要求身體放鬆,脖子向前探,並且盡量使下巴靠近胸部,保持姿勢不變5秒左右,然後把頭緩緩後仰,達到最大限度後,同樣保持5秒,隨後恢復正常姿勢,連續做2-6次。頭部前後左右輕輕搖晃,時間10秒為宜。
2.要有效的促進病痛的消除,頸椎間盤突出患者就要堅持每天做一些利於頸椎健康的保健操。轉動肩關節式保健操需要患者肩關節由前至後連續做劃圓動作,然後反方向由後至前連續做劃圓動作,重復4-6次,注意速度不要太快。通過旋轉頭部式保健操也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病痛,要求患者從左到右旋轉頭部,然後反方向旋轉,重復2—6次。
3.卧姿頸部保健操對頸椎間盤突出患者的康復同樣具有不容忽視的重要意義。具體 的操練方法是要求患者仰卧床上,後腦勺用力下壓枕頭,然後翻身俯卧,額頭用力下壓枕頭。呼吸要保持均勻。但要注意枕頭不要太軟,也不要太高,最好在10-15厘米。

10. 怎樣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症

頸椎間盤突出症分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各有其適應證。

(1)保守療法。對於神經根受壓者及脊髓受壓較輕者,首選綜合性保守療法,絕大部分病例可獲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①圍領、頸托制動、休息。用於非卧床患者或治療間歇期,使頸椎維持制動。

②枕頜吊帶牽引。主要作用為制動、解除頸肌痙攣和緩解椎間盤內部壓力。可取坐位或卧位,頭前傾15 度,重量2 ~ 6kg,視患者體重和病情而定,每日2 ~ 3 次,每次20 ~ 30 分鍾。

③推拿按摩。對改善局部血供,鬆弛肌肉痙攣,解除疼痛,擴大椎間隙及椎間孔,使移位的椎體復位,甚為有效。

④理療。方法很多,有利於加速炎症性水腫的消退和改善神經的血供。

⑤封閉療法。可行痛點封閉或頸部硬膜外腔封閉,可迅速控制炎症和解除疼痛,療效較好,但存在一定潛在的危險性,不作為常規使用。

⑥葯物治療。詳見頸椎病的葯物治療。

(2)手術治療。對保守治療無效或脊髓受壓嚴重者,可採用手術治療。

①前路椎間盤摘除、椎體間植骨融合術。常可獲得滿意的療效。

具體方法詳見頸椎病的手術治療。

②後路椎板切除或椎板成形術。伴有頸椎管狹窄的病例可行後路手術減壓,但頸椎間盤摘除手術通常不可從後路進行,以避免脊髓損傷。

閱讀全文

與頸間盤突出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2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7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