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食道癌最佳治療方法

食道癌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1:31:59

❶ 食管癌最好治療方法

對於食管癌的治療,我們主要是根據,食管癌的分早中晚,來進行不同的治療方法的。
早期因為腫瘤主要是位於粘膜層內,這個時候,腫瘤侵犯還不是很深,有時直接用腔鏡下撥出內膜,或者是把內膜切掉,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對於那些超出粘膜層下面的腫瘤,主要還是選擇外科手術的治療,術後必要時根據腫瘤的侵犯情況,再配合放療或者是化療。
對於一些中期以後的腫瘤,還是強調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就是說可以做一種術前放化療。然後腫瘤縮小一些再給予手術,或者直接手術之後再給予放化療。
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還是手術和放化療。在腫瘤晚期的時候,可能做不了手術的,就會單純的放療,或者是化療,或者是結合放化療的治療手段。目前一些新的像靶向治療在食管癌裡面暫時還不是很成熟,尚在實驗階段。

❷ 食道癌怎麼治療

對於食管癌的治療,我們主要是根據,食管癌的分早中晚,來進行不同的治療方法的。
早期因為腫瘤主要是位於粘膜層內,這個時候,腫瘤侵犯還不是很深,有時直接用腔鏡下撥出內膜,或者是把內膜切掉,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對於那些超出粘膜層下面的腫瘤,主要還是選擇外科手術的治療,術後必要時根據腫瘤的侵犯情況,再配合放療或者是化療。
對於一些中期以後的腫瘤,還是強調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就是說可以做一種術前放化療。然後腫瘤縮小一些再給予手術,或者直接手術之後再給予放化療。
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還是手術和放化療。在腫瘤晚期的時候,可能做不了手術的,就會單純的放療,或者是化療,或者是結合放化療的治療手段。目前一些新的像靶向治療在食管癌裡面暫時還不是很成熟,尚在實驗階段。

❸ 食道癌怎麼樣的治療最好

建議中醫治療食道癌。

優勢一:彌補西醫治療法的不足
食道癌西醫療法是通過手術切除腫瘤法及放、化療來治療食道癌的。手術切除腫瘤法,大多時候只是大部分切除,而無法做到全部切除,殘余的癌細胞還可以繼續擴散和轉移;而採用放、化療法治療,則會對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副作用,不利於患者的身體健康。而中醫療法恰恰能彌補這些不足,採用中醫中葯長期治療,可以防止抑制殘余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還能中和緩解放、化療法帶來的副作用。
優勢二: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工作
採取中醫中葯療法治療食道癌,能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病症及全身症狀,若恢復的狀態良好的話,患者還可以同普通人一般進行日常勞動,完成日常工作。
優勢三:治療成本低,服用方便
食道癌患者採取西醫療法的話,其需支付的醫療費用是十分昂貴的,並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承擔的起這樣昂貴的費用,因此有些人會選擇放棄。而採取中醫療法,在經濟負擔上,患者及其家庭則會輕松很多。

❹ 食道癌怎麼治療

❺ 食道癌的治療手段有哪些

管癌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比如說食管癌早期治療目標是治癒,就可以選擇根治性的治療手段,就是手術。手術可以達到一個治癒的狀態,可以存活很久。針對中期的食管癌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之後配合以放療或術後的輔助化療,治療目標就是去減少復發,維持長時間的存活。而針對晚期的食管癌要根據它相應的體質狀況和症狀,去選擇治療方法,比如食管癌後期表現出食道梗阻,可以選擇姑息性的手術去解除梗阻或者是食管支架植入去改善胃腸道進食的這種情況。如果食管癌晚期病人症狀比較差,可以給予最佳的營養支持對症治療或者是現階段臨床研究的一些免疫靶向生物治療手段,最佳的營養支持治療等等可以選擇。

❻ 食道癌的治療

食道作為食物經過的必須通道,而我們生命活動所需能量必須從食物中來,一旦沒有保護好,磨損過多或者吃了不該吃的食物就容易患上食道癌,食道癌的危害性很大。

1、食道癌治療的手術療法

手術療法即手術切除法,食道癌治療的手術療法,適用於早期的下段食道癌的切除,不過中期的患者也有少部分採用切出法。手術切除主要用於放療失敗的患者。手術法還要考慮患者是否有意願患著身體狀況是否良好,心肺功能健全,食道癌並沒有發生轉移。

2、食道癌治療的化療法

食道癌的化療法主要目的是改變目前的腫瘤的體積,使較大的腫瘤縮小一些,這種方法主要是對於不能實施手術和放療的患者。化療採用的使化學葯物來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和再生長,食道癌的化療法也可以用於輔助放療和手術治療前後。

3、食道癌治療的放射性療法

食道癌的放射性療法,主要是針對於食道癌中晚期的患者來使用的,患者失去了做手術治療的時機,食道癌的放射性治療法可以直接殺死癌細胞,損傷范圍小,是一種最新的治療方法,減輕患者的痛苦。

4、食道癌的多元性治療法

食道癌的多元性治療,也就是多種治療方法一起並用,手術前可以用化療和放療來輔助,這樣一來就能提高食道癌患者的總的生存幾率。

5、中醫中葯治療

根據醫生的要求來配備葯方,在辨證施治的原則下,同時配合用葯。

❼ 食道癌治療的最好方法

幾種食道癌手術治療方法簡介
食道癌治療方案的選擇要根據病史、病變部位、腫瘤擴展的范圍及病人全身情況來決定。主要治療手段就是手術治療及放射治療,以食道癌為例5年生存率分別為20----40%及4---20%。國內報道早期食道癌手術切除率為100%,5年生存率達92%。故只要身體許可,都盡量作切除術。下面簡要介紹幾種食道癌手術方案:
食道內鏡下粘膜切除術:這種手術方式適用於早期食道癌臨床TNM分期:0期,TisN0M0或I期T1N0M0,優點,手術相對簡單,對患者醫源性損傷小,身體恢復塊,療效較好,費用相對較少;缺點:早期發現困難,就診率低,對手術醫師技術要求較高,遠期療效缺乏多中心臨床隨訪研究的評價,且尚未廣泛進入臨床應用。
食管鈍性剝離或內翻撥晚術+食道87779頸部吻合術:適用於早期食道癌,臨床TNM分期:0期TisN0M0或I期T1N0M0或II期T2N0M0,且適用於全身情況差,年老體弱,心肺功能不全,不能耐受開胸手術者。優點:對循環、呼吸功能影響較小,醫源性損傷相對較小,療效較好,身體恢復相對較快,費用相對較少;缺點:Jjjjklkjl
根治性食管癌切除及食管重建術:只要將全部腫瘤及周圍淋巴結清除就可視為根治性手術,切除手術途徑可經左側或右側開胸,常用胃重建食管,在頸部、後胸部行食管胃吻合術,中上端食道癌在頸部吻合,下段癌應在主動脈上吻合,現行觀點多數學者認為應全部在頸部吻合。優點:適用全身情況較好,心肺功能較好的各期患者,切除較徹底;缺點:對心肺功能影響較大,特別對呼吸功能的影響,易造成術後呼吸功能不全,醫源性損傷較大,身體恢復較慢,費用相對較高。
手助胸腔鏡根治性食管癌切除及食管重建術:此方法是近幾年才開展的,主要是用新興胸腔技術來完成胸內食管切除,且因為腔鏡系統有極大功能,手術更加清晰精確。優點:適用於全身情況尚可,心肺功能尚可的各期患者,手術清晰、精確、切除徹底,對心肺功能影響相對較小,術後呼吸功能不全發生率較低,醫源性損傷相對縮小,身體恢復相對較快;缺點:對手術醫師腔鏡操作技術要求高,費用較高,我院從去年開始開展此手術
姑息性手術:適用晚期食道癌,不能實施根治性手術並有高度吞咽困難者,為解決進食問題,可予局部切除,為放射治療及化學治療提供條件。若腫瘤已不能切除,僅能成狀手術,常用的有食道分流術或食管內置管術,以暫時解決病人進食,然後再施行放療或化療。胃造瘺術對病人無多大益處,盡量少用。

❽ 食道癌怎麼治

食管癌這種惡性腫瘤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該病多見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其所帶來的危害是相當大的,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只有及時的進行治療才能夠延長生命,並且提高生存的質量。那麼食管癌如何治療?
1、手術治療
影響治療食管癌,手術是首選的方法,如果說患者的全身狀況良好,而且心肺功能也比較好,也沒有出現淋巴結轉移或者是遠處轉移的現象,可以考慮做手術進行治療。一般來說,頸段癌的長度小於三厘米,胸上段的病變小於4厘米、胸下面的病變小於5厘米這三種情況應用手術的方法切除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效果。
2、放射治療
食管癌這種疾病還可以採用放射療法來治療,如果是頸段和胸上段的食管癌,可以應用單純的放射療法來治療。這里患者做手術治療難度較大,也容易產生並發症,難以獲得好的療效,做放療反而效果更好。除此之外,也可以將放射治療和手術治療相結合,這樣可以有效的增加手術的成功率,讓患者的遠期生存率提高。
3、化學治療
化學治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化療,化療一般不會單獨應用,而是會和手術治療相結合,或者是和放療、中醫中葯治療相結合。只要應用得當,有時候能夠提高療效,或者說讓患者的症狀緩解,存活期延長。但是化療容易產生一些副作用,而且會降低人的免疫功能,必須要定期檢查血象和肝腎功能。
4、生物免疫治療
生物免疫治療需要抽取患者的外周血,然後進行實驗室培養,以便獲得具有殺死腫瘤功能的細胞,並且將這些細胞贖回到患者體內,使其可以發揮出殺滅癌細胞的作用,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這種方法主要用於手術之後預防復發轉移,減輕放化療之後所產生的副作用。

❾ 目前治療食道癌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食道癌的治療方式主要是有以下幾種治療方式:
一、手術治療:手術可以作為早期局部病變的食管癌的治癒方法,對於中晚期有遠處轉移的食管癌患者已無法達到治癒標准。
二、放射治療:利用放射線在外科手術前縮減腫瘤大小,或在手術後消滅殘留的癌細胞。
三、中葯治療:中醫治療講究整體入手,調節身體機能,內環境的平衡。
四、化學治療:主要手段是用葯,針對晚期食道癌患者、無法接受手術治療患者、放療不敏感者、手術中可能有殘留癌組織或可疑淋巴清除不完全者。

❿ 食道癌怎麼辦

食道癌的治療一定要注意綜合全面,不僅要考慮到食道癌的原發症狀,還要兼顧食道癌的轉移擴散症狀。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一方面控制原發灶的症狀,一方面對於轉移擴散症狀對症治療。得了食道癌怎麼辦?專家從各種常用的治療方式上,與大家共同分析,哪種療法更適合患者。食管癌早期的治療,多數採用手術、放化療、介入治療相結合的綜合治療方式,中晚期患者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採用電化學介入配合粒子支架治療的情況較多。

一、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是治療早期食管癌的首選方法。食管癌患者一經確診,身體條件允許即應採取手術治療。根據病情可分姑息手術和根治手術兩種。姑息手術主要對晚期不能根治或放療後的病人,為解決進食困難而採用 食管胃轉流術、胃造瘺術、食管腔內置管術等。根治性手術根據病變部位和病人具體情況而定。原則上應切除食管大部分,食管切除范圍至少應距腫瘤5cm以上。下段癌腫手術切除率 在90%,中段癌在50%,上段癌手術切除率平均在56.3%~92.9%。

手術的禁忌症為:

①臨床x線等檢查證實食管病變廣泛並累及鄰近器官,如氣管、肺、縱 隔、主動脈等。

②有嚴重心肺或肝腎功能不全或惡病質不能耐受手術者。

二、放射治療

食管癌放射治療的適應症較寬,除了食管穿孔形成食管瘺,遠處轉移,明顯惡液質,嚴重的心、肺、肝等疾病外,均可行放射治療。

1) 適應症:

(1)病人一般情況在中等以上;(2)病變長度不超過8cm為宜;(3)無鎖骨上淋巴結轉移,無聲帶麻痹,無遠處轉移;(4)可進半流食或普食;(5)無穿孔前徵象※,無顯著胸背痛;(6)應有細胞學或病理學診斷,特別是表淺型食管癌。

※ 註:食管癌穿孔前徵象:

①尖刺突出:病變處尖刺狀突出,小者如毛刺,大者如楔形;②龕影形成:為一較大潰瘍;③憩室樣變:形成與一般食管憩室相似,多發生在放療後; ④扭曲成角:食管壁失去正常走行,似長骨骨折後錯位一樣; ⑤縱隔炎:縱隔陰影加寬,病人體溫升高,脈搏加快,胸背痛。穿孔後預後很差,大部病人於數月內死亡。

2) 照射劑量及時間:通常照射腫瘤量為60Gy~70Gy/6~7周。

3) 外照射的反應

(1)食管反應:照射腫瘤量達10~20Gy/1~2周時,食管粘膜水腫,可以加重咽下困難,一般可不作處理,照射量達30~40Gy/3~4周後,可產生咽下痛及胸骨後痛,宜對症處理。

(2)氣管反應:咳嗽,多為乾咳,痰少。

合並症

(1)出血:發生率約為1%。應在選擇病人時,對那些有明顯潰瘍,尤其是有毛刺狀突出的較深潰瘍者,應特別謹慎,減少每次照射劑量,延長總治療時間,在放療過程中,應經常X線鋇餐觀察。

(2)穿孔:發生率約為3%,可穿入氣管,形成食管氣管瘺或穿入縱隔,造成縱隔炎症。

(3)放射性脊髓病:放射性脊髓病是頭、頸、胸部惡性腫瘤放射治療的嚴重並發症之一。潛伏期多在照射後1~2年。

三、電化學介入配合粒子支架技術

「電化學介入配合粒子支架」技術,不開刀,不放化療,無痛苦,費用低,效果好!

得了食道癌怎麼辦?積極治療,樹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態,選擇適合自己的療法,才是正確的辦法。千萬不可消極被動,放棄治療,相信現代醫學的發展,會為每位積極治療的食道癌患者贏得更多的生存機會

閱讀全文

與食道癌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