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秒錶測距離的正確方法

秒錶測距離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8 02:37:34

A. 如何用刻度尺測量長度,秒錶測量時間,具體步驟

一、教學目標
(一)知識與技能
1.能根據日常經驗估測長度,能正確使用刻度尺測長度。能根據常見的周期現象估測時間,能使用秒錶、手錶測量時間。
2.知道測量有誤差。了解誤差和錯誤的區別。
3.了解計量長度和時間的工具及其發展變化的過程。
(二)過程與方法
1.通過具體的測量活動對常見物體的尺度和時間段有大致的了解,對長度和時間單位大小形成具體概念。
2.通過實際測量活動使學生正確使用刻度尺測量長度,使用計時工具測量時間。
(三)情感態度和價值觀
1.結合長度和時間的測量,培養學生觀察、實驗的興趣和習慣,養成認真細心、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
2.通過根據日常經驗估測長度和時間,體會物理與生活的聯系,進一步激發學習物理的興趣。
二、教學重難點
重點:長度的單位、長度的測量。
難點:測量長度單位概念的具體化和測量中的讀數。

B. 怎樣用秒錶測距離

需要一個介質來測量。比如,人跑步的話,用秒錶測量跑了多少秒,知道速度是多少,就可以求出規定時間內人跑的距離

如果用光來測量的話,光速是3*10的八次方,光從一邊投到另一邊用了多少秒,乘以光速,就可以求光投射的距離、

C. 求天梭手錶上測速計的使用方法

普通測速表,起測60碼,規定距離為1公里。經過第一個參照物按下計時按鈕,經過第二個參照物的時候按下暫停按鈕,指針指到外圈的讀數即為速度。

手錶測速是手錶外圈刻有500/400/350等依次減小的數字的計時表,這些代表的物理量為速度,單位為公里/小時;這個表圈稱為TACHYMETER(測速計)。

手錶測速的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為例,因為高速公路上一般豎有距離指示標桿;當經過起始點時啟動秒錶,秒錶針從12點開始計時,當移動1公里時候,停止計時,此刻針所指的數字就是前一公里的平均速度。

譬如在12點位置有60,因為一分鍾走了1公里,那麼速度就是60公里/小時。

表圈上數字對應的位置是怎麼推算出來的呢?其實很簡單。要知道500這個數字應該刻在哪個位置?那麼需要做個簡單的除法;即演算在500公里/小時的速度下行駛1公里需要多少時間,單位為秒。

1小時=3600秒 ,那麼500公里需要3600秒完成,根據等比原則,1公里需要的時間就是3600/500=7.2秒,所以500一定是刻在表盤的7.2秒處。同理,400應該刻在3600/400=9秒的地方,而100則刻在36秒的地方。

當時速低於60公里/小時的時候,測速計就不能直接使用了,除非增加低速度的刻度值

D. 秒錶的使用方法!

使用時,用拇指指關節或用食指第二指關節扣住按鍵,並將秒錶靠住自己的胸部,不在任何的擺臂動作中完成按鍵。

按表時不要用力過猛,以防損壞機件;回表後,如秒針不指零,應記下其數值(零點讀數),試驗後從測量值中將其減去(注意符號);按鍵時盡量用正確的角度和適合的力量,不要按在按鈕的邊緣或斜角度按,避免卡住或損壞按鈕。

計時開啟後不要將秒錶掛在脖子上或放在口袋內跑動,防止跑的過程中秒錶按鍵與身體相撞,造成意外的停止或開啟。



(4)秒錶測距離的正確方法擴展閱讀

秒錶主要有機械和電子兩大類,電子表又可分為三按鍵和四按鍵兩大類。絕大部分體育教師使用的多是電子秒錶,機械秒錶在很多地方已經成為歷史。電子秒錶是一種較先進的電子計時器,國產的電子秒一般都是利用石英振盪器的振盪頻率作為時間基準,採用6位液晶數字顯示時間,具有顯示直觀、讀取方便、功能多等優點。

保持電池的定期更換,一般在顯示變暗時即可更換,不要等電子秒錶的電池耗盡再更換。電子秒錶平時放置的環境要乾燥、安全,做到防潮、防震、防腐蝕、防火等工作。避免在電子秒錶上放置物品。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隨意打開私自進行維修,應送專業人士進行維修。

E. 怎樣用秒錶測距離我小學還沒畢業

首先找一段知道的距離,例如球場上60米的跑道,反復多次用秒錶記錄自己正常走完60米需要的時間,得到一個走完60米需要多少時間的平均數,再用秒錶記錄用同樣的步伐走完某一段距離所需要的時間,將這個時間除以60米需要的平均時間,所得的商乘以60米,就是這段距離的長度。

F. 秒錶怎麼使用

使用說明
它是利用擺的等時性控制指針轉動而計時的。在它的正面是一個大表盤,上方有小表盤。秒針沿大表盤轉動,分針沿小表盤轉動。分針和秒針所指的時間和就是所測的時間間隔。在表正上方有一表把,上有一按鈕。旋動按鈕,上緊發條,這是秒錶走動的動力。用大拇指控下按鈕,秒錶開始計時;再按下按鈕,秒錶停止走動,進行讀數;再按一次,秒錶回零,准備下一次計時。(注意:使用這類機械秒錶一定要完成這一程序後才能進行下一次計時。這類表不能在按停後又重新開動秒錶連續計時。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有的秒錶在表把左側裝有一按鈕,當表走動時將此按鈕向上推,錶停走;向下推,即繼續累計計時。)

注意事項
1、使用前先上緊發條,但不要過緊,以免損壞發條;使用前一定要進行驗表,主要看按鍵是否有問題,記錄的時間是否准。

2、使用時,用拇指指關節或用食指第二指關節扣住按鍵,並將秒錶靠住自己的胸部,不在任何的擺臂動作中完成按鍵。按表時不要用力過猛,以防損壞機件。

3、回表後,如秒針不指零,應記下其數值(零點讀數),試驗後從測量值中將其減去(注意符號);按鍵時盡量用正確的角度和適合的力量,不要按在按鈕的邊緣或斜角度按,避免卡住或損壞按鈕。

4、計時開啟後不要將秒錶掛在脖子上或放在口袋內跑動,防止跑的過程中秒錶按鍵與身體相撞,造成意外的停止或開啟。

5、要特別注意防止摔破秒錶,不使用時一定將表放在實驗後中央的盒中。

6、要注意開表以煙為信號,停表時與終點線直對,不能斜看。

讀表方式
大圈為秒,小圈為分。若大圈是30分格(頂上寫的是30,可能有60格,表明精度到半秒),小圈裡一分鍾就分為兩小格,讀完整的幾分,若過了一小格,就在大圈秒數上加半分鍾,若沒過,直接讀大圈秒數。

G. 秒錶的使用方法

  1. 秒錶計時有三種時間模式:

  2. 累積計時:(1) 按 [+] 鍵開始 、停止、再開始計時(時間累計)(2) 計時完畢,按 [-]鍵計時歸零

  3. 間隔計時: (1) 按 [+] 鍵開始 計時 (2) 按 [-]鍵一次停止秒錶並顯示間隔時間,心率讀數和間隔時間將存入記憶中以便查看。間隔時間顯示5秒後秒錶將持續計時。重復此程序以便讀取間隔時間(3) 再下一點終止按 [-]鍵記錄此時點相關信息,如此重復(4) [+]鍵停止計時(5) 按 [-]鍵計時歸零

  4. 終點計時(1) 按 [+] 鍵開始 計時(2) 按 [-] 鍵顯示 第一人的完成時間,並作記錄以便之後查看,5秒後計時將繼續計時。重復此程序,可查看每一人的終點時間(3) 按 [+]鍵停止秒錶(4) 按 [-]鍵計時歸零

  5. 注意: 一旦秒錶功能被激活,在使用其他主功能模式或子功能模式時,在區域 3將一直保持顯示「 stopwatch秒錶 」,表明秒錶功能處於被激活狀態。

H. 怎樣用秒錶測距離 我小學還沒畢業!

需要一個介質來測量.比如,人跑步的話,用秒錶測量跑了多少秒,知道速度是多少,就可以求出規定時間內人跑的距離
如果用光來測量的話,光速是3*10的八次方,光從一邊投到另一邊用了多少秒,乘以光速,就可以求光投射的距離、

I. 怎樣正確使用秒錶

1、 一般的秒錶(停表)有兩根針,長針是秒針,每轉一圈是30S;短針是分針,每轉一圈是15 min。
2、圖中所示的最小分度是0.1s,即它的精度是0.1S。

注意事項

1、 使用方法: 首先要上好發條,它上端的按鈕用來開啟和止動秒錶。第一次按壓,秒錶開始記時,第二次按壓,指針停止走動,指示出兩次按壓之間的時間。第三次按壓兩指針均返回零刻度處。

2、 讀數: 所測時間超過半分鍾時,半分鍾的整數部分由分針讀出,不足半分鍾的部分由秒錶讀出,總時間 為兩針之數之和。1、STOP-W模式下,可以用來計時。

2、點擊右上角「STARSPOT」按鈕即可開始計時。

3、再次點擊「STARSPOT」按鈕,可停止計時。

4、一次計時結束後,點擊左上角「lap/sputreset」按鈕可進行下一次計時,使秒錶時間重新歸零。

5、點擊右下角「MOOE」鍵可調節模式。

J. 手錶上的測速儀怎樣用

1、選定一公里路程。

2、在起點處按下按鈕A。

3、在終點處再次按下按鈕A。

4、讀取60秒計時器所指示的表盤外圈的60--400的時速值;就是速度值。

5、按下按鈕B,計時器歸零。

表框最外邊的數字就是用來目測時速的。就是高於60km/h的時速運動時,測量一公里內的速度。從秒針在12點鍾開始計時,當走完一公里時觀察秒錶對應的位置,便可知道當時的時速。例如:秒錶停在100的位置,說明當時的時速就是100km/h。

(10)秒錶測距離的正確方法擴展閱讀

使用方法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為例,因為高速公路上一般豎有距離指示標桿;當經過起始點時啟動秒錶,秒錶針從12點開始計時,當移動1公里時候,停止計時,此刻針所指的數字就是前一公里的平均速度。

1小時=3600秒 ,那麼500公里需要3600秒完成,根據等比原則,1公里需要的時間就是3600/500=7.2秒,所以500一定是刻在表盤的7.2秒處。同理,400應該刻在3600/400=9秒的地方,而100則刻在36秒的地方。

閱讀全文

與秒錶測距離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