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青春痘毛囊炎的治療方法

青春痘毛囊炎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7:53:52

⑴ 臉上毛囊炎怎麼治療

朋友你好!毛囊炎是現在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皮膚病,毛囊炎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上毛囊炎之後患者朋友們一定要第一時間就進行治療,目前治療毛囊炎的方法也有很多,所以患者朋友們不用太過擔心,那麼,患有毛囊炎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免疫治療毛囊炎:
慢性反復發作的毛囊炎患者,可用癤病菌苗注射,每周皮下注射一次,開始劑量為0.5毫升,第二次為1毫升,第三次為1.5毫升,以後每次為2毫升,一般注射後無不良反應,如有發熱等不適,不要再增加劑量,必要時可減量或停用。
局部治療毛囊炎:
毛囊炎患者皮損發作時局部不能用水洗,避免搔抓,皮損部位應將毛發剪短,局部可搽殺菌、止癢的葯物如發水等。伴有滲液的患者可用0.1%利凡諾溶液濕敷,每日3~4次,每次20分鍾,炎症緩解後可以用2%氯黴素乳劑、0.5%新黴素軟膏以及3%碘酊外搽毛囊炎患處。患有毛囊炎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
中醫治療毛囊炎:
氣血兩虛型毛囊炎:毛囊炎反復發作,遷延日久,疹色淡紅。可伴有面色發白,氣短,納呆,神疲乏力。舌質淡,少苔,脈細或細弱。補益氣血,托毒消腫。用托里消毒散加減。生黃芪、黨參各20克,當歸、金銀花、連翹各15克,白術、茯苓、赤芍各12克,皂角刺、白芷各9克,生甘草6克,毛囊炎患者用水煎服,也可復渣再煎服,每日1劑。
陰虛型毛囊炎:素體虛弱,面色蒼白,舌質淡或紅,脈沉細。用仙方活命飲加減。金銀花30克,連翹、重樓各15克,赤芍、天花粉各12克,當歸尾、浙貝母、白芷、乳香、沒葯、皂角刺各9克,炒穿山甲12克(先煎),生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
治療毛囊炎自己不要亂用葯的,需要醫生開葯治療,平時可以注意每天用溫水洗澡,保持衣服和環境乾燥清潔,忌吃辛辣油炸油膩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使用洗面奶去除臉上的油垢,勤洗臉,少用或者不用化妝品,做好補水保濕防曬。

⑵ 女生青春痘治療方法 怎樣處理啊.

長痘是一種皮膚病,屬於痤瘡,又叫毛囊炎,青春痘,是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孔引起的,與患者的體質、飲食等因素都有一定關系,想治癒比較難,需要堅持治療。
建議積極用葯,可以口服維生素b6片,羅紅黴素膠囊,安體舒通片,外用林可黴素維生素b6軟膏,玫蘆消座膏。平時注意護理,主要是清淡飲食,禁忌過油,過辣,過甜的食物。

閱讀全文

與青春痘毛囊炎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