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眩暈證症治療方法

眩暈證症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10:26:00

Ⅰ 緩解眩暈症的方法,你知道有哪些

緩解眩暈症的方法,你知道有哪些嗎?眩暈症可以緩解。當眩暈症發作時,患者可以通過服葯和坐下休息來快速緩解疾病引起的頭暈,而葯物通常通過甲磺酸倍他司汀等口服。但所用葯物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避免亂用葯,可能導致影響身體的不良反應。

3.不要重復這個動作。反復運動會改變患者的平衡,使眩暈更加嚴重。患者在運動時要小心平穩,同時要注意運動速度要慢,這樣可以使眩暈的感覺消失。當眩暈症出現時,頭神經的異常表現分泌會更加嚴重。這時,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使用鎮靜葯物來恢復大腦神經。

眩暈症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要注意相關的預防措施。眩暈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須行動緩慢。如果他們突然站起來,他們的血壓會變得不穩定,從而導致頭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緩慢的運動。

Ⅱ 眩暈症的治療方法什麼

眩暈症的治療方法當然很多了,這個還是去問醫生最好,從食物方面建議一下
1.穀物、豆、薯類
有些病人對小麥粉、玉米等食品過敏,如果對食品不過敏就可以吃。研究證明,赤豆、綠豆、蠶豆、豇豆、扁豆等不但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還富含煙酸,可以擴張外周血管,加快血流,從而有利於水腫消退,故只要消化功能正常,且無明顯腹脹的眩暈病人,都可選用。
2.蔬菜類
陽亢的人除了不能吃韭菜、生薑、蔥、蒜、辣椒等食物外,沒有其他無禁忌。芹菜可以清熱,其他如薺菜、蕹菜、莧菜、茄子、茭白、黃瓜、冬瓜等均適合於陽亢或濕濁中阻者;南瓜、芋艿、蘑菇、甘薯、山葯等適用於虛證病人。
3.水果類
陽亢的人不能吃荔枝、龍眼、櫻桃、桃子等水果,其他就沒有什麼禁忌。像芒果就可以吃,芒果有一定的止嘔、止暈作用,在急性期可以減輕症狀。
4.畜、禽、魚類
陽亢、濕濁中阻病人不宜多用,而虛證病人在不用肥膩部分且剁碎煮爛的情況下,可以適當選用。
5.蛋、乳類
有部分人對蛋類、牛乳過敏,應該窪意急性期少用或不用;慢性或虛證病人可以適量進食以增強體質。
6.煙、酒、飲料
忌煙禁酒及咖啡、紅茶,不喝或少喝含有咖啡因(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的飲料,可多飲綠茶,或加菊花、茉莉花一同泡飲,以清頭目。飲料中含糖量也不宜過多。
7.調味品
飲食以清淡為主,不宜多用氣味濃郁的各種調味品。

Ⅲ 眩暈症有沒有痊癒的,用的什麼方法

眩暈症能治好嗎?
此病的發病原因較雜,能否治癒還要根據誘發病因進行綜合判斷。如果是小腦腦干梗塞或腦出血引起的眩暈,可能治療起來比較難,即使治癒也會遺留嚴重的頭暈病症。如果眩暈是因為功能性疾病所致,一般經過科學方法的治療,就能得到明顯的好轉,有治癒的可能。
眩暈症的常用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
不同類型的眩暈症所需要的葯物不同,如果是周圍性眩暈,就要選用抗膽鹼能葯物、抗組胺葯物以及苯二氮卓類葯物等,這些都能幫助緩解病症,減輕眩暈。如果是中樞性眩暈,就要給予糖皮質激素、抗生素治療。如果患者還有明顯的血液高凝病症,應給予抗栓葯治療。
2、中醫治療
在葯物治療的同時,患者還可以結合中醫療法進行綜合醫治,能夠大大的提高疾病治癒性。如針灸療法、正骨復位、推拿按摩、顆粒復位、手法復位以及耳石聯合葯物治療等,都是不錯的中醫治療方法,可以根據自身的病症針對選擇,或許能夠幫助你更好的恢復,實現健康。
總得來說,治療眩暈症要對因對症有效進行,只有這樣才能緩解病症,達到治療恢復的效果。而上述介紹的這些方法都很實用,但是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針對性,切勿盲目隨從,以免延緩病情恢復。另外在治療期間,患者還要注意合理膳食,避免過飽,避免暴食暴飲。同時,患者還要注意調整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戒煙戒酒,適量運動等,做好這些有助於輔助醫治,實現最佳恢復

Ⅳ 得了眩暈症怎麼辦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眩暈症應該先找出病因,發作時應該就地休息以防摔倒。可以檢查頭顱CT排除腦血管疾病。如果頭顱CT檢查的問題並不大,可以口服葯物治療。暈眩常見的症狀有血壓降低、面色蒼白、心率增快,會在活動後加重。

Ⅳ 緩解眩暈症的方法,你知道哪些

由於眩暈症狀涉及多個學科、多種疾病,所以在疾病預防方面較為困難。往往眩暈的發作並無先兆,有些誘因尚不確切,如周圍性眩暈前庭神經炎,30%有前期感冒病史,推測病毒性感染是其發病因素。但大多數感冒不一定引起前庭神經炎,對症治療:可以服用前庭神經鎮靜葯、擴張血管擴張類、維生素類葯物;其他治療:如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可通過復位治療,達到痊癒,治療效果好。

心脾兩虛。這種情況是由於心脾兩虛,引起氣虛虛弱,玄府無以為養,血液不能上至頭部所致。其臨床表現是:頭暈,面色無華,全身無力,頭低耳耷,舌淡苔薄,脈微弱。治療方法是歸脾湯、補中益氣湯等加減。首先要明確病因,根據不同病因採取不同治療方法。

Ⅵ 眩暈症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眩暈症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眩暈症是最常見的臨床綜合征,隨著人口老齡化,本症發病率日益增高,受到國內外醫務界廣泛重視。Smith(1993)報道眩暈是門診常見症狀的第三位。它涉及多個學科,絕大多數人一生中均經歷此症。據統計,眩暈症占內科門診病人的5%,占耳鼻喉科門診的15%。生活在家中的老人50-60%有眩暈症,占老年門診的81-91%;其中65歲以上老人眩暈發病率女性佔57%,男性佔39%。
什麼是眩暈?
眩暈是目眩和頭暈的總稱,以眼花、視物不清和昏暗發黑為眩;以視物旋轉,或如天旋地轉不能站立為暈,因兩者常同時並見,故稱眩暈。
眩暈的分類:真性眩暈、假性眩暈 1、真性眩暈
是指由於眼、本體覺或前庭系統疾病引起的,有明顯的外物或自身旋轉感。根據受損部位不同,可以分為眼性、本體感覺障礙性和前庭性眩暈。
前庭系統疾病引起的眩暈多數症狀較重,如美尼爾綜合征、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腦干梗塞等,常反復發作。
眼性眩暈可以是生理現象,也可以是病理性的。如在列車上長時間盯住窗外的景色,可以出現眩暈及鐵路性眼震;在高橋上俯視腳下急逝的流水,會感到自身反向移動和眩暈。這些都是視覺和視動刺激誘發的生理性眩暈,脫離環境症狀就會消失。眼睛的疾病,如急性眼肌麻痹可以出現復視和眩暈。
本體感覺障礙引起的眩暈稱為姿勢感覺性眩暈,見於脊髓空洞症、梅毒患者因深感覺障礙和運動失調而引起的眩暈。
2、假性眩暈
是指由於全身系統性疾病引起的眩暈,如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貧血、尿毒症、葯物中毒、內分泌疾病及神經官能症等,幾乎都有輕重不等的頭暈症狀,患者感到「飄飄盪盪」沒有明確的轉動感。
病史和臨床症狀體征
1、眩暈發作前的情況
發病前有無煙酒過度、精神情緒不穩、勞累失眠等因素。
2、眩暈發作情況
(1)夜間還是晨起發病,突然發病還是緩慢發病,
(2)首次發病還是反復發病;
(3)何種情況下發病,體位改變、扭頸,或某種特殊體位發病;
(4)眩暈的形式是旋轉還是非旋轉性的;
(5)強度能否忍受,意識是否清楚;
(6)睜、閉眼時眩暈是減輕還是加重,聲光刺激、變換體位時眩暈是否加重。
3、眩暈伴發症狀
(1)自主神經症狀:血壓變化,出汗,面色蒼白,腹瀉;
(2)耳部症狀:耳聾,耳鳴,耳悶;
(3)眼部症狀:眼前發黑,復視,視物模糊;
(4)頸部症狀:頸項部或肩臂疼痛,上肢麻木,活動受限;
(5)中樞神經系統症狀:頭痛,意識障礙,感覺運動障礙,語言或構音障礙等。
眩暈應該做哪些檢查?
前庭功能檢查:
(1)診室或床旁前庭功能檢查:包括直立傾倒試驗、原地踏步試驗、扭頸試驗等;
(2)眼球震顫 (3)眼震電圖 (4)平衡姿勢圖
聽功能檢查:
影像學檢查:頭顱CT、MRI等以明確有無頭部佔位、缺血性或出血性疾患。
其他內科檢查:包括血壓、心電圖、生化檢查等。
伴眩暈的各種常見全身性疾病
1、腦血管性眩暈:突然發生劇烈旋轉性眩暈,可伴有惡心嘔吐,10-20天後逐漸減輕,多伴有耳鳴、耳聾,而神志清晰。
2、腦腫瘤性眩暈:早期常出現輕度眩暈,可呈搖擺感、不穩感,而旋轉性眩暈少見,常有單側耳鳴、耳聾等症狀,隨著病變發展可出現鄰近腦神經受損的體征,如病側面部麻木及感覺減退、周圍性面癱等。
3、頸源性眩暈:表現為多種形式的眩暈,伴頭昏、晃動、站立不穩、沉浮感等多種感覺。眩暈反復發作,其發生與頭部突然轉動有明顯關系,即多在頸部運動時發生,有時呈現坐起或躺卧時的變位性眩暈。一般發作時間短暫,數秒至數分鍾不等,亦有持續時間較長者。晨起時可發生頸項或後枕部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現頸神經根壓迫症狀,即手臂發麻、無力,持物不自主墜落。半數以上可伴有耳鳴,62-84%患者有頭痛,多局限在頂枕部,常呈發作性跳痛。
4、眼源性眩暈:非運動錯覺性眩暈,主要表現為不穩感,用眼過度時加重,閉眼休息後減輕。眩暈持續時間較短,睜眼看外界運動的物體時加重,閉眼後緩解或消失。常伴有視力模糊、視力減退或復視。視力、眼底、眼肌功能檢查常有異常,神經系統無異常表現。
5、心血管性眩暈:高血壓病引起的眩暈通過血壓測定可以明確診斷。頸動脈竇綜合征可以導致發作性眩暈或暈厥。發病誘因大多是突然引起頸動脈受壓的因素,如急劇轉頸、低頭、衣領過緊等。
6、內分泌性眩暈:低血糖性眩暈常在飢餓或進食前發作,持續數十分鍾至1小時,進食後症狀緩解或消失,常伴有疲勞感,發作時檢查血糖可發現有低血糖存在。甲狀腺功能紊亂也可以導致眩暈,臨床以平衡障礙為主,對甲狀腺功能的相關檢查可以確診。
7、血液病導致的眩暈:白血病、惡性貧血、血液高凝疾病等均可引起眩暈,通過血液系統檢查可以確診。
8、神經官能性眩暈:病人症狀表現為多樣性,頭暈多系假性眩暈,常伴有頭痛、頭脹、沉重感,或有失眠、心悸、耳鳴、焦慮、多夢、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多種神經官能症表現,無外物旋轉或自身旋轉、晃動感。對於45歲以上的婦女,還應注意與更年期綜合征鑒別。

Ⅶ 眩暈怎麼治療

治療眩暈的方法有很多,第一,每天要多攝入液體,因為脫水會影響血壓導致眩暈,因此每天要喝6-8杯水來避免脫水,也可以喝運動功能飲料,飲料裡面含有的電解質會幫助人體快速恢復。第二,要多休息,眩暈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要口服葯物,同時也要多加休息,這樣可以緩解眩暈。第三,對於女性來說盡量穿平底鞋,平底鞋讓人更加平衡,減輕眩暈。

Ⅷ 眩暈怎麼治有什麼好辦法

眩暈首先應該明確病因,依據病因進行後續治療。
導致我們出現眩暈症狀的病因主要有頸源性,顱內因素,位置性眩暈等。在治療前,首先需要完善相關檢查,明確病因。然後在進行對因治療。
頸源性眩暈患者首先要治療頸椎病,病情輕者,可以通過理療,或者使用營養神經,改善循環的葯物治療。如果病情嚴重則需要手術治療。對於頭暈明顯的患者了給予止暈對症治療。
顱內病變,腦梗患者根據發病時間進行對症治療,常常進行溶栓、營養神經、改善循環等治療。如果是顱內佔位病變,則需要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良惡性病變,排除禁忌後進行手術治療。
位置性眩暈是臨床常見的眩暈疾病。耳石症患者,需要進行耳石復位,經過復位治療後患者頭暈症狀可明顯改善。必要時可以給予止暈對症治療。

Ⅸ 治療眩暈症最好的治療的辦法

得了眩暈症,這樣調節或有效?

眩暈症的類型也不是單一的,根據眩暈症的起因可將眩暈症分為以下幾種。

1、腦血管性眩暈,該類型眩暈是由於腦血管方面問題引起的,患者應該注意預防血液的粘稠度及血管硬化問題。

2、頸源性眩暈,該類型眩暈是由於頸椎病引起的,患者平時要注意保持頸部健康,不能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可以選擇推拿、按摩、針灸的方法來治療。

3、神經官能性眩暈,該眩暈類型是由於精神問題引起的,患病的患者要拒絕緊張、焦慮的情緒,合理調節自己的情緒會得到改善。

4、其他類型的眩暈,此類眩暈都是由疾病引起的,眼原發性眩暈、高血壓性眩暈,患此病的患者,應先進行原發病治療,控制好原發病才能夠緩解眩暈症狀。

眩暈症對人的生活影響非常大,日常生活中患者該如何治療、如何自我調節呢?

1、眩暈症患者要及時調整休息、加強鍛煉,如果是急性眩暈症需要卧床休息,急性眩暈症恢復有兩種恢復形式,一種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地消失,有可能睡一覺就恢復了。一種是劇烈疼痛後,頭暈,頭昏需要長期卧床才能恢復。患者只有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加強鍛煉,還要樹立堅定的信心,才能避免眩暈症的發生。

2、眩暈症可以通過外科治療,外科治療也不適合所有人,只有葯物治療無效的病人,且喪失能力的人才可以進行手術治療。

3、眩暈症可以選擇中葯治療,它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可以用白果仁60克,乾薑12克,混合磨粉後均勻的分為8份,患者每天早晚吃完飯以後用此粉末,加入紅棗12克、黃芪20克煎水服用,持續一副葯或能緩解,如果患者體虛可以直接用溫水送服(注意服用前應詳細咨詢醫生)。

眩暈的痛楚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雖然眩暈症影響大危害大,但是任何的疾病都需要患者有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

Ⅹ 眩暈症怎麼治療好

有眩暈症狀的醫治方法很多,導致眩暈的病因不同,治療的方法也不一樣。如果是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腦梗塞導致的眩暈,可以服用腦蛋白水解片、銀杏葉片、尼莫地平、眩暈停、阿司匹林腸溶片等葯物。如果是頸椎疾病導致的眩暈,可以服用頸復康,做頸部按摩、牽引等治療,也可以多做頸部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的活動,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美尼爾氏綜合症導致的眩暈,可以用倍他司汀、天麻素等葯物輸液治療,也可以用改善微循環的葯物。貧血和血糖低導致的眩暈,可以多吃維生素、蛋白質、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不要偏食,缺鐵性的貧血可以服用鐵劑治療。

閱讀全文

與眩暈證症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4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