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血糖高的方法

治療血糖高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08:14:18

① 高血糖怎麼治療比較好

核心提示: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最大的一個變化就是人們吃的好了,吃了很多不該吃的食物,最後發現血糖升高了,那麼有誰知道血糖高怎麼治療好?降低血糖的方法主要是營養治療、多吃粗糧和注射胰島素。

因為伙食吃的好了,很多人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平時就攝入了太多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最後發現了自己的血糖高了,血糖高了就得及時接受治療,那麼有誰知道血糖高怎麼治療好?對此小編也幫助大家咨詢了內分泌專家,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什麼治血糖高

由於高血糖可以給人體帶來諸多的危害,所以對於高血糖一定要使血糖達標。目前高血糖的治療是採用綜合治療的方法來使血糖達標。1.飲食治療:飲食治療是高血糖的基礎治療手段,也是每個高血糖患者都必須採取的方法。2.運動治療:在高血糖患者的綜合管理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規律的運動有助於控制血糖,減少心血管危險因素,減輕體重,運動治療也是高血糖治療的基礎方法。3.葯物治療:(1)口服降糖葯:適用於飲食、運動不能使血糖達標的2型糖尿病高血糖患者。(2)注射葯物治療(目前常用的是胰島素):適用於1型糖尿病高血糖者、妊娠糖尿病(飲食和運動治療血糖不能達標)血糖高等。總之,血糖高的治療都必須在飲食控制、運動鍛煉的基礎上,根據毎個人引起血糖高的具體情況、個體化原則來選擇是口服降糖葯還是注射降糖葯。

③ 高血糖的治療辦法推薦一下

人體當中所含的血糖應該保持在相對穩定的數值之內,如果血糖過高,就會給人體帶來危害,下面為大家介紹如何改善血糖高的症狀。
第一,用番石榴的葉子,玉米須等泡茶,可以幫助降血糖,將番石榴的葉子晾乾之後,加以適量的熱水浸泡喝茶,可以有效的幫助改善血糖高的情況。
第二,適當增加運動量,也可以幫助降低身體內的血糖含量,因為增加運動量可以幫助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這樣就會稀釋血液當中葡萄糖的含量,但是運動應該遵循持之以恆和循序漸進的原則,建議大家採取散步、騎車或者登山等比較簡單的運動方式,
第三,如果是上肢當中的血糖含量過高的話,可以採取抗衡運動來幫助降低血糖,抗衡運動主要是活動患者的上肢,將雙手撐在牆壁上,兩只腳站直,並讓身體向前傾,這樣的話可以幫助增加肌肉的張力,每天做3到5次,每次堅持15秒左右,可以幫助有效降低血糖。

④ 中醫怎麼治療高血糖

高血糖的中醫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第一是服用消渴方來加減,消渴方的組成是黃連,天花粉,生地,生石膏,知母,通常適用於陰虛熱盛症,表現為口乾,口渴,多食易飢,心煩不寐,煩躁易怒,心悸健忘,腰膝酸軟,消渴方加減有養陰清熱,生津止渴的功效,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黃連溫膽湯加減來治療高血糖,黃連溫膽湯是由黃連膽南星,枳實,竹茹,藿香,佩蘭,泛白草,荔枝核等葯物組成的,適用於濕熱中阻證,表現為脘腹脹滿,惡心嘔吐,厭油膩,肢體困重,舌苔黃膩,這種患者通過服用黃連溫膽湯加減,可以起到清熱化痰,寬胸散結的功效,能夠改善血糖的水平。

⑤ 高血糖如何控制和治療

控糖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可以參考,堅持才能見效:

1、堅持運動
對於早期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數值還不是很高,這時候只要大家堅持多運動是能夠讓血糖數值降下來的,這時候不會出現並發症。不過並不是簡單的運動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每天的運動時間必須達到2個小時以上,必須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才行。

2、控制體重
我們發現好多糖尿病患者體重都超出正常值很多,這些人必須進行減重,將自己的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內,有些糖尿病患者體重降下來了血糖數值也會跟著下降。

3、飲食調理
通過飲食調理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控制血糖的方法,比如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也就是每頓飯少吃一點,每天多吃幾頓,特別是含糖量高的食物一定不能多吃,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有一個七成飽就行了,主食多吃粗糧。


4、葯物控制
如果糖尿病患者通過前面三種方法無法將自己的血糖控制住的話就需要通過葯物來降血糖了,如雙胍類葯物,磺脲類葯物和格列奈類葯物等,患者需要根據醫囑服用降糖葯物,堅持服葯都能達到不錯的控製糖尿病早期血糖。

⑥ 血糖高怎麼治療快

若患者血糖過高,可以從飲食、運動、葯物治療等來降低血糖值,血糖高是指空腹血糖大於6.1mmol/L,患者進餐後兩小時,血液里的葡萄糖含量超過7.8mmol/L即為高血糖,長期高血糖會給患者帶來極大傷害,可以降血糖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從飲食方面改善,減少食用碳水化合物、高熱量以及含糖量高的食物,多食用高蛋白質、高纖維的食物,如穀物類、獼猴桃、火龍果、魚類等。
2、運動可以加快體內新陳代謝,每天堅持半個小時有氧運動,有助於患者控制血糖。特別是餐後運動,可以有效降低餐後血糖。
3、若通過飲食和運動還是不能降低血糖,可以服用降糖葯控制血糖或者注射胰島素,另外還要堅持監測血糖值。

⑦ 血糖高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高血糖的人真不少,高血糖屬於三高之一,帶來的危害比較大,往往會引起多種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高血糖的情況,對此,患者們一定要對症治療,不僅僅需要從飲食方面做起,還需要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建議喝偌麥青之茶,促進血糖代謝,可以輔助降血糖,降低風險。

1、控制飲食

治療高血糖,要注意飲食,如果發現餐後血糖高,就要記住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 更好的血糖控制。糖尿病飲食控糖是極為重要的,治療高血糖一定要注意飲食。

哪些方法可以降低高血糖

1、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數(GI)較低的食物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一般的經驗是:減少15克碳水化合物(約相當於50克米飯或30克饅頭、150克蘋果或梨、400毫升牛奶或300毫升無糖酸奶)大約可以使血糖降低1.7mmol/L。

5、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松舒緩的音樂來鬆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⑨ 高血糖的治療辦法

目前高血糖的治療是採用綜合治療的方法來使血糖達標。1.飲食治療:飲食治療是高血糖的基礎治療手段,也是每個高血糖患者都必須採取的方法。2.運動治療:在高血糖患者的綜合管理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規律的運動有助於控制血糖,減少心血管危險因素,減輕體重,運動治療也是高血糖治療的基礎方法。3.葯物治療:(1)口服降糖葯:適用於飲食、運動不能使血糖達標的2型糖尿病高血糖患者。(2)注射葯物治療(目前常用的是胰島素):適用於1型糖尿病高血糖者、妊娠糖尿病(飲食和運動治療血糖不能達標)血糖高等。總之,血糖高的治療都必須在飲食控制、運動鍛煉的基礎上,根據毎個人引起血糖高的具體情況、個體化原則來選擇是口服降糖葯還是注射降糖葯。

⑩ 血糖高怎樣調理見效的

高血糖的調理方法
1、喝茶治療血糖高
茶葉對於血糖有調節作用,建議人們在平時的時候多喝一些綠茶。雖然市場上擁有很多的果茶,但是不建議血糖高的人喝,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的糖分。
2、增加維C攝入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對人體的非常好,還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建議人們多吃一些果蔬。
3、垃圾食品不要碰
如果經常吃快餐,像麥當勞、肯德基,糖尿病也會「光臨」。如果每周吃兩次廢物食物,胰島素抵抗性會多2倍,從而導致糖尿病。
4、運動治療高血糖
經常運動,可以促進能量代謝,對於降糖有很大的好處。但是運動必須多堅持,建議人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血糖高的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菌藻類食物,如紫菜、草菇、金針菇、香菇、海帶等;
2、吃水果的時候,要去到相應的主食,計算好熱量;
3、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要喝酒水合碳酸飲料。
4、不要吃含糖多的食品,如奶油蛋糕、糖果、巧克力等;
5、多吃粗雜糧、薯類來替代主食,如薏仁、馬鈴薯、燕麥、蕎麥等;
6、少吃稀飯,會導致餐後血糖升高;
7、每天所用的油不能超過25克;
8、多吃一些降糖的蔬菜,如苦瓜、青菜、番茄、白蘿卜、芹菜、黃瓜、綠豆芽等。

閱讀全文

與治療血糖高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