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粘液癌治療方法

粘液癌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06:34:12

A. 乳腺 粘液癌

乳腺粘液腺癌患者存活率問題在醫學上並沒有統一定論,乳腺粘液腺癌存活率取決的因素很多,多數研究者認為乳腺腫瘤組織中粘液的產生和量的多少在影響其預後中起重要作用,指出粘液形成是癌細胞變性壞死的結果,因而惡性度下降。粘液癌的粘液分泌越多,預後越好。
另外,淋巴結轉移亦是影響乳腺粘液腺癌存活率的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單純型粘液腺癌腋下淋巴結轉移率很低,混合型粘液腺癌較單純型腋下淋巴結轉移率高。同時有報道稱乳腺粘液腺癌10年生存率在80% ~92% ,均明顯高於混合型粘液腺癌。
影響乳腺粘液腺癌存活率的一個重要影響因素主要就是治療方法的正確選擇。眾所周知,癌症治療三板斧,手術、放療、化療已經成為癌症治療的首選。但在選擇治療方法的同時還應注意因病、因人而異。目前臨床上常採用綜合治療取代以往的單一治療,效果顯著。
混合型粘液腺癌採用根治或改良根治術,單純型粘液腺癌由於轉移少、預後好,可採用乳腺區段切除或單純切除,並結合激素受體的檢測情況輔以內分泌治療及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調節乳腺癌患者內分泌問題,提高自身抗腫瘤免疫能力,增強患者體質,促進康復。
另外應該注意的是癌症最令人致命的是癌症治療後的再次復發轉移,因此乳腺粘液腺癌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應盡可能阻止腫瘤細胞復發,而預防復發的關鍵還是在於初次治療時能否獲得根治,治療後定期復診。

B. 粘液腺癌目前有哪些有效的治療手段

粘液腺癌目前的治療包括外科手術治療、放療、化療、多細胞靶向治療等,臨床資料顯示,粘液腺癌的綜合治療效果比單一治療效果要好。

C. 胃粘液腺癌怎麼治療

您好,胃黏液腺癌是胃腺癌的一種,是腸腺化生的胃腺惡變形成的,病理切片光鏡下可見大量充滿透明黏液的腺癌細胞。分為兩個亞型,一種黏液彌漫分布在間質中,另一種黏液充滿於癌細胞內,將細胞核推到一邊形似印戒,故又名印戒細胞癌。胃黏液腺癌的預後較差,惡性程度比較高,容易轉移和擴散,特別是種植轉移到腹腔器官。治療方法是以手術為主,放化療及其他治療為輔的綜合性治療,結合中葯及今幸rh2一起調理,加快治療恢復都是不錯的。

D. 咨詢結腸粘液腺癌治療方法

您好!目前依據術後病理回報腫瘤情況不樂觀,容易復發及轉移。建議術後規范放化療,減少復發機會,同時配合中葯減輕放化療毒付作用,增加療效。
醫科院腫瘤醫院-中醫科-田愛平副主任醫師
查看原帖>>

E. 乳腺粘液腺癌早期如何治療呢

乳腺粘液腺癌的治療貴在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越早治療癌症治療效果越好。早期乳腺粘液腺癌做完手術切除後,應盡快檢查雌激素受體、孕激素受體及 HER2檢查,全面評估復發風險。根據患者的腫瘤復發風險和激素受體情況進行術後輔助治療,如放化療、內分泌治療及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等一系列綜合治療方案,並不是說光靠單一手術切除就能治好的。 早期乳腺粘液腺癌由於病理分期較早,病理級別不高,手術切除治癒的可能性較大,但並不是說單手術切除就完事的。手術切除具有一定的優勢,但也存在一定的劣勢,如手術切除不徹底,對於一些微小的或殘留於人體血液中的病灶尚會殘留於人體內,手術治療後患者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術後腫瘤細胞的復發轉移,形成二次腫瘤,給患者身心帶來極大的痛苦和不適。因此早期乳腺粘液腺癌手術切除後應全面評估腫瘤復發風險進行必要的術後輔助治療。 常規的乳腺粘液腺癌術後治療包括放化療、內分泌治療及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乳腺癌是對化療較為敏感的一種惡性腫瘤,乳腺粘液腺癌術後採取化療可短期內提高腫瘤局部控制率,防止腫瘤細胞復發轉移,但化療毒副作用大,每種化療葯物的不同,其產生的毒副作用亦不同。因此在整個化療過程中應充分考慮到患者體質是否耐受,嚴格控制化療劑量和化療時間,避免因產生極大的毒副反應導致患者不能耐受造成過度治療現象。 內分泌治療主要是通過如他莫昔芬等葯物調節患者激素受體情況,緩解患者的內分泌功能,避免因激素受體過高增加乳腺癌復發的風險。 另外臨床上還可建議聯合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從患者本質上提高患者自身免疫細胞活性,調節和增強人體抗腫瘤免疫能力,來達到抑制和殺傷腫瘤細胞的作用和目的。 早期乳腺粘液腺癌術後聯合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不僅能有效消除體內殘余癌細胞,全面抑制腫瘤細胞復發轉移,還能有效提高患者自主抗癌免疫能力,幫助患者術後盡快恢復,提高早期治癒率,以獲得長久生存期。

F. 乳腺粘液癌該如何治療

孫大夫,不好意思又打擾你!我在《NCCN乳腺癌臨床實踐指南》上看到:對於乳腺粘液癌的治療原則如下:如果ER陽性或PR陽性,對於PT1,PT2,PT3或PN0,PN1mi(腋窩淋巴結轉移灶小於等於2mm),有三種治療原則:1,T≦1cm,不進行輔助治療,;2,T介於1-2.9cm,考慮輔助內分泌治療;3,T≧3cm,輔助內分泌治療。我看我的情況好像是第三種情況,但又不知道自己看的對不對,麻煩孫大夫給指點一下,不勝感激!

G. 我得了乳腺粘液腺癌,需要不需要化療和放療

乳腺粘液腺癌也稱粘液樣癌或膠樣癌,
是原發於乳腺的一種很少見的特殊類型的乳腺癌,通常腫瘤生長緩慢,轉移較少見,預後比其他類型乳腺癌為好,以高齡和閉經後患者高發。
治療方法一般是根治術配合激素內分泌治療,建議您結合自己的病理報告可以多咨詢幾位醫生,遵醫囑。建議供參考。

H. 請教專家:粘液腺癌(低度惡性)能否治癒

根據網友提供的資料,我對此病例有如下理解和看法:
1)發病比較年輕,一般小腸腺癌60歲以上常見,本病人發病年紀比較輕。越是年輕人的惡性腫瘤,處理難度和效果越是不理想。
2)比較可惜,雖然是體檢發現,應該是症狀不太嚴重的前提下了,可是腫瘤仍然不聲不響的長得范圍很大,導致不可手術根治性切除。
3)我對這個病的理解是起始為小腸黏液性瘤(良性),經過多年的,不被人察覺的生長過程,惡變為現在的小腸腺癌。由於目前仍然是低度惡性,估計病情雖然控制不理想,但是仍然可以人和腫瘤之間達成某種程度的「共存」,有可能仍然有幾年的壽命,而不像一些高度惡性腫瘤,一旦化療不可控制,即幾個月內死亡。(注意:是有可能有幾年的壽命,而不是一定會有)

討論目前的化療和病情:
1)化療效果不理想,這很正常,因為小腸腺癌的化療效果不一定會好,不少病人的化療效果有可能是比較差的。本病人的化療方案換了幾種,腫瘤標志物依然沒有好轉,升至升高了,提示腫瘤沒有控制好。當然,是否效果差,還需要結合復查CT看腫瘤有沒有縮小。腫瘤化療不是數字游戲,這點網友需要注意。
目前的治療建議還是適當的化療。但是鑒於化療的效果不好,甚至沒有效果,放棄化療也是可選的辦法。雖然無奈,但是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如果有人告知有特效辦法,那是騙人。
2)病人身體狀況無特殊:
這情況提示病人腫瘤的惡性程度低,進展緩慢。

3)可否治癒?
唯一的治癒途徑是手術根治無殘留,復發。
目前看來,這條路已經給封死了。
==================
小腸腺癌比較少見,我就多說了幾句,也算是溫習病例,僅供參考,不可用於指導臨床。一切診治以當地醫生為准。

I. 卵巢粘液腺癌的治療方案

粘液性囊腺癌 多房性較多,雙側雖不多,但在卵巢粘液性腫瘤中較良性多,約有5%~40%。外觀光滑、圓形或呈分葉狀,切面囊性、多房,伴有實性區域。囊內壁可見乳頭,但較漿性癌少。囊腔內含血性膠狀粘液,實性區常見出血壞死。鏡下特點為:①上皮復層超過3層;②上皮重度非典型增生,伴有粘液分泌異常;③腺體有背靠現象;④核分裂活躍;⑤間質浸潤。

(一)治療原則 卵巢惡性腫瘤以手術治療為主、並輔以放射治療,化療等綜合治療。

(二)手術治療 手術時首先應詳細探查,包括腹腔灌洗,盆腹腔臟器及盆腔,腹膜後淋巴結的觸診和橫膈,腹膜,大網膜的的多點活檢,以進行准確的腫瘤分期。手術方式分為徹底手術和保留生育機能的保守性手術。徹底手術的范圍包括雙側附件、子宮、大網膜、闌尾切除和盆腔及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對於腫瘤在盆腔有廣泛種植轉移的病人,主張盡可能做腫瘤細胞減滅術。williams等人報道手術切除干凈的病人,術後化療的完全緩解率為83%,基本切凈者(殘存瘤直徑<2cm)完全緩解率為59%,而部分切除者(存瘤直徑>2cm)術後化療的完全緩解率為42%。因而盡管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對聯合化療敏感,但手術中盡量將腫瘤切除干凈仍是—個治療成功的關鍵。

(三)化學治療 由於卵巢瘤很早擴散,手術時多數病例已不能清除病灶,而且放療的效果及應用也很有限,因此全身性化療是一項重要的輔助治療方法。一些晚期病人,經化療後腫塊可以縮小,為再次手術時創造有利條件。 治療惡性卵巢腫瘤迄今無統一化療方案,原則是:①大劑量間歇用葯較小劑量持續用葯為佳;前者指每療程用葯1周左右,間歇3~4周左右,既能達到有效的抗腫瘤作用,又有利於機體消除毒性及恢復免疫功能。②聯合化療較單一化療療效為佳:近代多趨向聯合用葯,但須注意聯合化療毒性反應較重。③根據葯物敏感試驗,選用敏感的化療葯,可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④按組織類型制定不同化療方案。近年來卵巢癌常用化療方案如下。 l.上皮性癌及性索問質腫瘤多用 (1)PAC方案:CTX 400mg 靜脈注入 第一天 ADM 40mg 靜脈注入 第二天 DDP 80mg 腹腔注入 第三天 (2)CFP方案:CTX 400mg 靜脈注入 第一天 5FUl50mg 腹腔注入 第二天 DDP 80mg 腹腔注入 第三天 (3)CP方案:CXR 200mg 靜脈注入 連用5天 DDP 40mg 靜脈點滴 連用5天 (4)CHFP方案:5FUl000mg 靜脈點滴 第1天或第8天 DDP 40mg 靜脈點滴 第1天、第8天 CTX l00mg 口服一日2次 第2~7天及9~16天 2.生殖細胞腫瘤及肉瘤多用 (1)VAC方案:VCR 2mg 靜脈注入 第l天 ACD 300ug 靜脈點滴 第2~6天 CTX 300mg 靜脈注入 第2~6天 (2)FAC方案:5Fulooomg 靜脈點滴 連用5天 ACD 300ug 靜脈點滴 連用5天 CTX 300mg 靜脈注入 連用5天 (3)PVB方案:VLB 20mg(或VCR2mg) 靜脈注入 第1天 BLM 30mg 肌肉或腹腔注入 第2天 DDP 20~30mg靜脈點滴或腹腔注入 第1~5天 以上各方案每療程一般間隔3~4周,具體情況應視病人體質、反應程度、血象及肝、腎功能等情況而定。用葯至少4~6個療程,晚期或不敏感的腫瘤化療者,療程應多些,一般第1年8~10個療程,第2年減少到3~4個療程。

(四)放射免疫治療 卵巢惡性腫瘤的放射敏感性差別很大,卵巢內胚竇瘤,未成熟畸胎瘤,胚胎癌最不敏感,卵巢上皮癌及顆粒細胞癌中度敏感,無性細胞瘤最敏感,手術後再用放療多能控制。由於卵巢癌較早發生腹腔轉移,因此照射范圍包括腹腔及盆腔。肝、腎區加以保護,以免造成放射性損傷。放射量全腹腔為3000cGY~5000cGY/6~8周。 內照射是指腹腔內注入肢體金(198AU)或磷(32P),可使腹腔表面達到外照射不易達到的劑量,由於其穿透性有限,可用以治療腹腔內表淺轉移,鏡下殘留腫瘤或I期腫瘤術時破裂者,以提高五年存活率。缺點是腹腔必須無粘連,使放射性同位素分布均勻,否則可引起腸道損傷,造成嚴重後果。一般198AU量為120~150毫居里,32P為10~20毫居里。
「無毒抗癌綠色療法」是相對於「以毒攻毒」而言的一種療法,也可稱之為"無毒化瘤"。傳統的手術和放療只能解決局部問題;放、化療也不可能殺死所有的癌細胞,且使癌細胞與人體正常組織細胞同時受傷,並易形成二次腫瘤,可謂得不償失。而「無毒抗癌綠色療法」是有選擇地殺傷癌細胞,不損傷正常細胞,並有助於恢復機體免疫力。在「無毒抗癌綠色療法」理論的指導下,研究小組又相繼研製成功了無毒抗癌專利配方。這些配方秉承了「無毒抗癌」的原則,適用於多種惡性腫瘤的治療,既能抗癌,又無毒副反應,能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能整體抑制及直接殺滅癌細胞,明顯抑制癌細胞的轉移和擴散。「無毒抗癌綠色療法」在多年的臨床實踐中挽救了無數患者的生命。

J. 粘液癌能治好嗎

建議:你好,乳腺粘液腺癌最好採用手術切除,手術後採用中醫中草葯全面調養綜合治療,防止復發和轉移,有效的控制病情,達到徹底康復的目的

閱讀全文

與粘液癌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