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晚秋釣鯽魚用餌料最佳調漂方法

晚秋釣鯽魚用餌料最佳調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02:40:18

1. 野釣鯽魚怎麼調漂最好

野釣鯽魚最好的調漂方式需要根據環境和氣溫決定,方法如下:

氣溫在15度以上30度以下,這個區間的溫度是非常適宜的,在這種情況下,鯽魚的攝食慾望非常高,而且吃口是比較猛的,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調高釣低,比如調4釣1釣2都可以,如果有口不中魚,我們再把釣目調高,調到中魚率最高的釣目。

在氣溫過低時,比如冬天作釣鯽魚,這個時候由於水溫也非常低,魚兒在水裡非常冷,但是它又餓,還必須需要補充食物,這個時候我們作釣鯽魚還是可以釣得到的。

但是就必須使用吃鉛量比較小,漂尾比較細,靈敏度比較高的浮漂,搭配比較小一點的魚鉤和線組來進行垂釣,在調漂時最好不要調高釣低,因為調高釣低子線是垂直的,垂直的直線會在鯽魚進食時擋住魚的上唇,在魚開口比較輕的時候就會產生擋口,無法把魚鉤和魚餌吸入口內。

此時我們應該調低釣低,比如調幾目就釣幾目或者調平水釣兩目,這樣的調釣方式雙鉤在水底是躺底的狀態,子線彎曲,鯽魚吃餌時沒有垂直的子線擋住它的上唇,輕輕的一吸,魚餌和魚鉤就能入口, 所以在冬天垂釣時,調低釣低這種調釣方式一般得到的收獲都會比調高調低多一些。

野釣鯽魚有以下幾點竅門:

一、餌料加香、加腥

初秋要用素,因為小魚鬧窩非常厲害,用麥粒、玉米做釣餌,都有可能吸引大量的小魚鬧窩。仲秋要香多腥少,腥味要略帶一些就可以,主要還是以谷香、酵香為主,但是又不能太過於濃郁。而到了晚秋,也就是寒露一過,小雜魚的活性已經大幅減弱了。

腥味的添加,可以用紅蟲粉、螺鯉、藍鯽都可以,釣魚王腥香蒸汽膨化餌的效果也不錯。

二、小水域多做窩

水面小的水域,水體容積小,一旦氣溫下降,水溫下降非常明顯,而水域面積小,水底的水溫變化也比較大,所以寒露過後,個頭略大一些的鯽魚,多會躲藏在深水。

以釣點為主窩點,前後左右相差1米左右,各打點窩料,不用太多,大拇指頭大小一團就可以了,運氣好,幾分鍾就能進窩,運氣差點,半小時左右也會有發貨。

三、大水域走釣

水域面積大,水體容積大,所以整體上,白天淺水水溫高,水底水底低,夜間深水水溫高,淺水水溫低,但是,具體哪裡的淺水更暖一些,這也很難確定。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游釣,也就是邊走邊釣,邊走邊打窩,釣距相近,每個窩子相距3~5米,打上5~8個窩子,每個窩子守釣上十幾分鍾,沒口就換下一個窩子。

2. 釣鯽魚怎樣調漂

調漂:

1、釣鯽魚一般不宜調高釣低。一般調二目釣三目,調平水釣一目(如果淤泥底就不能調平水釣一目或調低釣低了)。或者調一釣二。

2、有時還經常用到雙鉤掛雙餌調平水釣一目,這種調法可能大多釣友不常用,但這種調法我每年在進入冬季時用得很好,關鍵要自已知道調釣到是什麼程度,知道自已的雙鉤和餌在水下的狀態,這樣就能在施釣時,能及時調整自已的浮漂位置,(另注:這種調法,浮漂帶夜光棒,釣輕口鯽魚時,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如果口很輕這種調法反而有時還特別好用,但要切記精心找底。

3、到底是調靈還調鈍,沒有精確的定法,每個人看漂的方法不同,每個人釣魚的習慣不一樣,但必須要自已知道你自已調釣的壯態,特別是在釣鯽魚時,一定要知道自已所用的餌重,在漂上的重量能壓下幾目,(這一點在夜釣鯽魚,帶夜光棒,你會發現比重輕的餌,有時壓不下夜光棒,)以便在瞬息萬變的魚訊中,及時調整自已的浮漂,找到自已想要看到的口,找到上魚的那一頓,釣無定法,上魚是硬道理,有時完全可以反其道而行.

3. 深秋釣鯽魚調漂技巧

到深秋初冬時節多是以釣鯽魚為主,這時候小魚少,同時為了提升餌料的適口性,在釣鯽魚的時候多是使用拉餌或者蟲餌垂釣。拉餌相對於搓餌就輕了很多,所以在調漂上就需要注意,因為使用輕餌在找底上比較困難,而且也不容易知道雙餌在水底的狀態。深秋初冬釣鯽魚,要注意雙餌一定要到底,並且要偏鈍一些,這樣才更適合這時候鯽魚的進食特點。

一、無鉤調漂方法

無鉤調漂方法是懸墜釣中比較鈍的一種調漂方法,優點就是雙鉤始終到底,不會受到餌料的影響,所以使用輕餌或者重餌對釣目的沒有影響的,對雙餌在水底的狀態也沒有影響,雙餌始終是躺在水底的。方法就是先粗找底,然後確定個跟水深差不多的深度作為半水深度,開始空鉤調漂。調目的高低需要綜合考慮魚鉤的重量和釣目,冬釣鯽魚多是使用很輕的魚鉤,所以調目不需要多高。冬季魚口輕,為了看漂更明顯建議釣低目,比如1-2目,從這點考慮也是不建議調高目。以冬季釣鯽魚為例,空鉤調1、2目就比較合適,空鉤調漂後去掉雙鉤,看看這時候的調目,應該在2、3目左右。然後更換子線掛雙餌找底,釣2、3目(也就是無鉤的調目)。

二、帶單餌調平水

帶餌調漂分為帶雙餌和單餌,其中帶單餌講究的狀態的下餌躺底,上餌觸底。所以使用輕餌的話,帶單餌調平水是比較合適的。方法大致如下:還是先找底,然後確定半水深度,掛單餌調漂,調到浮漂平水。根據單餌調漂的理論,當釣平水的時候是下餌躺底上餌觸底的狀態,所以釣目在1、2目的時候雙餌肯定是躺底的狀態。這樣就既能滿足釣目的,雙餌到底,又偏鈍的需求。也是在魚口輕的時候釣鯽魚比較常用的方法。

三、空鉤調平水

第三種方法是空鉤調平水,方法就更簡單了,先是粗找底,然後確定半水深度。還是要提醒下各位釣友,半水深度一定要確定的合適,冬季調漂小勾小線小餌,浮漂吃鉛也小,漂尾也比較細,如果不夠精細的話調漂容易非常不準確。然後在半水狀態下調平水,掛上雙餌找底,釣目在1-2目就可以,這樣雙餌也是到底的。首先根據條低到高的理論來說,釣目高於調目了,下餌肯定是到底的,再根據冬季所用餌料和魚鉤的特點,釣目到2目基本就可以達到下餌也躺底的狀態。

冬季調漂出於釣低目和釣鈍的考慮,非常適合各種調平水的方法。如果實際垂釣中發現中魚率不高,往往是因為釣的還是靈了,這時候可以把浮漂上拉一點點慢慢找口,一直到中魚為止。冬季釣魚注意看漂,只要調漂得當很小的口也是能中魚的,這是冬釣鯽魚的一大特點。

4. 深秋釣鯽魚怎麼調漂

在釣魚圈子裡,一直有這么一句話,叫做釣魚方法千千萬,奇奇怪怪一大半,意思是想釣到魚,釣到大魚,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不是不行,但是只要別人用一些奇怪的釣法、配方,傳統的釣法、配方,就不太占據優勢了。

這種說法肯定是有誇張的地方,但是非主流釣法,在很多時候,尤其對某些魚類,或者某些區域的針對性釣法,優勢非常大,比如石坨釣、藤條釣等,種類繁多,特色迥異。

野釣鯽魚,也是如此,既有迥異於主流的釣法,也有差別於主流的餌料配方,相較於普通釣鯽魚的釣法、餌料而言,這些釣法、配餌,看上去有些土,但是要論效果,卻絲毫不差。

土釣法一、抖灰面

抖灰面是一種專門釣鯽魚的釣法,利用自製的面餌,主要是麵粉、蠶豆粉、玉米面,再添加一些紅糖、蜂蜜、酒米,甚至也可以添加一些奶粉,來增加餌料中的奶香味,以達到誘聚鯽魚的目的,

除此之外,餌料中還會添加一些不溶於水的麩皮,這樣和好餌團之後,將餌料團成鴿子蛋大小,用長竿短線釣組,將餌團送到釣點,輕輕抖動竿稍,餌團會一層層的脫落、溶散。

可以在草窩、草洞里守釣,也可以在明水一次打上七八個窩,以面積來誘魚,因為餌料全是穀物磨製加工,味道清香,狀態自然,對鯽魚群的誘惑力非常好,一旦發窩,連桿中鯽魚是常態。

釣餌和窩料是一樣的,就是開的比較稀軟,用法就更簡單了,將餌料裝入注射器,然後將餌團從注射口打出來,米粒大小,直接掛在鉤尖即可,雞蛋大小的餌團,釣一整天都用不完。

土釣法二、朝天鉤釣法

朝天鉤釣法的命名,是因為釣組用的魚鉤得以命名,朝天鉤釣組沒有單獨的鉛墜,釣組的配鉛,是由鉤柄上的鉛坨來代替鉛墜功效的。

鉛坨入水,會加入下沉,而鉤尖比較輕,始終會鉤尖朝上,所以稱之為朝天鉤,朝天鉤是一種專門針對鯽魚的鉤型,不管是多草、淤泥,還是亂石的水底,朝天鉤都不會發生掛底現象。

因為鉤尖朝上,只要鯽魚想要吞噬鉤餌,就必然將鉤尖先吸入魚唇,就刺魚成功率而言,效果比普通的魚鉤要高很多。

土釣法三、戳拱釣

戳拱釣也叫點釣,興起川北,流行江南,是一種專門釣鯽魚的釣法,因為季節性很強,所以很多釣友只聞其名,未見其法。

戳拱釣專門用在每年4~5月,因為每年這兩個月,都是屬於魚擺籽的的周期,鯽魚習慣性的游曳在中上水層覓食新鮮的水草葉,或者將魚籽甩到水草莖葉上。

這個季節的水面,水草已經茂密起來,水底更是水藻、水草密布,普通的沉底釣法,就很容易掛草,戳拱釣是基於長竿短線釣法的衍生釣法。

釣組長度僅為1米多一點,單線通鉤,魚線線徑略大一些,鉤柄長一些,鉤門寬一些,浮漂用三粒七星漂豆就可。

釣餌以蚯蚓、白蟲優先,剩米飯也可以,但是不怎麼推薦商品餌,因為商品餌的味型太腥香,進窩的瓜子鯽太多,鬧騰的太厲害。

准備好釣組、釣餌之後,觀察草洞、草窩、草縫,將釣餌放下去,輕輕抖動竿稍,讓釣餌在水中上下活動,只要漂豆一有動靜,馬上提竿,必然會中魚。遠遠看去,就像用魚竿戳草窩,所以命名為戳拱釣。

5. 釣鯽魚怎樣調漂

釣鯽魚調漂需要用半水掛單餌調平水釣二目。調好後不要急於垂釣,在所選取的釣點上前後左右多拋幾竿。具體內容如下:

1、野釣調漂建議大家選用單餌。就是用半水掛單餌調平水釣二目。

注意事項:

1、用台釣釣鯽魚,需要將釣組調得更靈敏。如果釣組不夠靈敏的話甚至很難感受到浮漂的信號,經常會錯過最佳的提竿時機。在氣溫較低的時候使用餌料以腥味為主,香味為輔,而且都要以大腥大香來誘魚,不然在活性較低的時候,魚是很難開口的。

2、由於鯽魚的活性比較低,開口比較小,如果餌料的入口訊不好,那我們的中魚率大打折扣,我們要注意在水上鯽魚吃餌的時候是否有障礙。因此要盡量有細粉膨脹的餌料,質地要輕霧化要好,而且入口性一定要調整好。

6. 釣鯽魚如何調漂圖解

調漂圖解、方法是:

1、釣具准備好後加大鉛皮,使鉛皮座墜底,魚漂露出水面,這時從鉛皮座到魚漂的長度就是水的深度。

2、向下挪魚漂,大體挪的長度要大於子線長度+魚漂漂身長度。這時從魚鉤到魚漂頂端的長度小於水的深度。

3、調整鉛皮,使魚漂浮出水面。如調四釣二的話就是調整魚漂至露出水面四目。

4、掛餌拋竿,這時魚漂會沉入水底。

5、再慢慢向上調整魚漂,使魚漂掛鉤時露出水面兩目,就是調四釣二了。

(6)晚秋釣鯽魚用餌料最佳調漂方法擴展閱讀

通用調漂法的優點

1、簡單方便,容易操作。半水空鉤確定一個調目,然後掛一顆餌料看看,放長水線確定釣目。這個方法具備雙調目調漂法和單餌調平水調漂法的優點,但是操作更加簡單、方便,容易操作。熟練之後,對自己的浮漂、鉤餌了解之後,基本步驟還可以簡化為調某目釣2目。

表面上類似於「調4釣2」,但是,這與一般的所謂「調4釣2」截然不同。調某目可能是4目,也可能不是4目,它與漂尾粗細和餌團大小有關;而所謂的「調4釣2」,是脫離漂尾粗細、脫離餌團大小的,或者說脫離實際的,必然出現找不到北的情況――找不到水下鉤餌子線狀態。

2、適應范圍廣,調漂包含「找底」。只要知道釣目大於單餌調目,毋庸置疑,鉤餌就必然已經觸底〔道理簡單:只有鉤餌觸底了,漂尾才會上升,釣目才會大於單餌調目〕,下鉤餌必然已經卧底,一般情況下上鉤餌部分觸底〔忽略鉤重的影響〕,所以沒有必要專門進行找底。

有的方法例如調4釣2,如果不專門找底,可能出現釣了半天還不知道鉤餌到底沒有的問題。因為調漂與鉤餌重量、漂尾粗細有密切關系,不同的鉤餌重量、不同的漂尾粗細調漂應該有所不同。調4釣2恰恰沒有鉤餌重量、漂尾粗細的因素,不可避免地出現有時找不到底的問題以及其他問題。有的特別強調「找底」的調漂方法,往往容易使人越調越迷糊,不斷的發出關於「找底」的疑問。

3、實用性強。容易明白水下鉤餌子線狀態。鉤餌狀態是通常情況下底釣最佳狀態――「一拖一觸」狀態。靈敏度適宜,又適合魚順利吞食卧底、觸底鉤餌,適合大多數的魚情。環顧左右,大多數釣友實際上使用的調漂方法基本上就是這種通用調漂法。

4、應變能力強。只要上下移動釣目,就可以釣得更加靈敏或者釣得更加遲鈍,以適應變化的魚情。魚情變化了,釣組狀態也應該隨之改變,你想怎麼變就怎麼變。釣目也可以大過空鉤調目幾目,墜子輕觸底,相當遲鈍,適合釣風浪、過濾雜亂信號、釣猾魚。

7. 深秋釣鯽魚調漂的正確方法

魚小不宜用大線組,0.4子線拉1斤以下的沒問題,桿子要軟,28釣最佳,浮漂因人而異不一定必須用什麼浮漂,只要吃鉛不超過1.3克就好,因地區不同原因,我們這里的小河大魚少可遇不可求,這個季節小鯽魚有幾點習性未必就在深處,但是必須找有植物的水域坐釣,水深不得低於1米。

線組搭配:
這個季節水涼魚不宜開口,選擇小溝細線:如0.8+0.4,袖鉤2-3號即可(針對魚體搭配)。
調漂:
重鉛調法,帶子線先找底(此時鉛皮屬於躺底狀態),找到底後上推浮漂至出水1目,然後下拉浮漂與子線的長度即可,然後修剪鉛皮至浮漂出水3目,此時子線是一鉤觸底一鉤懸浮狀態,建議拉餌坐釣,拉餌不會影響浮漂目數。

半水調漂:
帶子線將浮漂拉至半水後修剪鉛皮至浮漂出水3目(目數調節因人而異)然後上推浮漂至出水4目為底,後調節到3目開始坐釣,此時掛拉耳坐釣浮漂不會有目數變化,建議魚竿為28-37釣。

餌料搭配:
紅蟲和蚯蚓就不用多說了(釣前打窩),拉餌以肉腥為主香為輔,腥香比8/2,拉餌前期不用打窩,多抽即可。

釣點:
深淺無礙,不得低於1米,魚兒有很強的水層適應能力,深秋最好選擇陽光充足植物茂盛避風的地點坐釣,時間建議早上9點至下午5點,夜裡冷休息保暖。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是鯉科鯽屬動物,分布於中國除青藏高原外的江河、湖泊、池塘等水體中等,並引進世界各地的淡水水域。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體態豐腴,水中穿梭游動的姿態優美。養殖的鯽魚一般背脊隆起,身體較寬,體色較淺,側面以銀白色的居多;而野生鯽魚身體紡錘型非常明顯,頭較小,體色發淺黃,體表光亮。
鯽魚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水中穿梭游動的姿態優美。鯽魚的生活層次屬 底層魚類。在一般的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但氣溫、水溫較高時,也要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游動、覓食。

成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每繁多,供採食的面廣。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鯽魚最能獲得各種豐富的營養物質。 硅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小蝦, 蚯蚓,幼螺,昆蟲等它們也很愛吃。

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除西部高原地區外,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鯽魚適應性非常強,不論是深水或淺水、流水或靜水、高溫水(32℃)或低溫水(0℃)均能生存。即使在pH:9的強鹼性水域,鹽度高達4.5%的達里湖,仍然能生長繁殖。

採食時間依季節不同而不同。春季為採食旺季,晝夜均在不斷地採食;夏季採食時間為早,晚和夜間;秋季全天採食;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採食。

喜歡群集而行。有時順水,有時逆水,到水草豐茂的淺灘,河灣,溝汊, 蘆葦叢中尋食,產卵;遇到水流緩慢或靜止不動,具有豐富餌料的場所,它們就暫棲息下來。

生活在湖泊和大型水庫中的鯽魚

也是擇食而居。尤其在較淺的水生植物叢生地,更是它們的集中地,即使到了冬季,它們貪戀草根,多數也不游到無草的深水處 過冬。

生活在小型河流和池塘中的鯽魚

它們是遇流即行,無流即止,擇食而居。冬季多潛入水底深處越冬。

8. 釣鯽魚怎麼調漂最合適

野外垂釣鯽魚時一種比較實用高效中魚率很高的調漂方法,那就是調平水釣一到兩目,鯽魚吃食反應在浮漂上的動作信號那真是千變萬化,這種調漂方法在實際運用中釣鯽魚雖說不能百發百中也能達到80%以上的中魚率,是野釣鯽魚中中魚率比較高的調漂方法

調平水釣一兩目的具體操作方法我們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做詳細介紹,我們到某一處陌生水域釣魚不知道水的深淺第一步就要測量水深,把鉛墜加重讓鉛墜重量大於浮漂的浮力然後拋竿,如果浮漂被完全拉入水中那證明這里的水還很深,就要把線組上的浮漂座往上拉直到浮漂入水後能漏出漂尖或者一兩目為止,相反的要是浮漂入水後橫躺在水面上那就證明這里水很淺要往下移動浮漂,這樣鉛墜躺在水底這段線組到水面漂尖的距離就是水的深淺距離,一定要找好准確的水深這對後續垂釣時浮漂信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調平水釣一兩目操作第二步

下面到了調平水釣一兩目關鍵的一步,空鉤半水調漂,什麼是空鉤半水調漂呢?顧名思義就是魚鉤不掛餌離底的情況下調漂,經過第一步找到准確的水深後我們要把浮漂往下拉,因為測水深時鉛墜是躺底的子線這段距離沒計算在測量中,所以要向下拉浮漂至於拉到多少合適要看你用的子線長短決定,在子線長短的基礎上再拉多出十到二十厘米的距離,然後拋竿現在因鉛墜的重量大浮漂已經完全沒入水中。下面我們開始修剪鉛皮,修剪鉛皮的時候要注意不能一下子剪太多,剪多了達不到我們需要的目數會很麻煩又得換鉛皮,要一點一點的修剪重復拋竿直到漂尖和水面齊平完成空鉤半水調平水。

調平水釣一兩目操作第三步

完成了空鉤半水調漂後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步掛上餌料找釣目,掛上餌料後餌料的重量會把浮漂完全淹沒水中,這時要把浮漂座往上拉直到讓浮漂的目數漏出水面一到兩目,到這里我們釣鯽魚調平水釣一兩目的操作大功告成可以開始釣魚了。調平水釣一兩目釣鯽魚一般反應在浮漂上的動作是頂漂,往上頂半目或一目可提竿中魚,來回點動提竿也可中魚,有時候也會出現黑漂但是很少。在野釣關於釣鯽魚調幾目釣幾目調漂問題和方法上很多釣魚愛好者都爭論不休,有的說這樣調漂好有的說那樣調漂不錯中魚率高,其實有時候都對有時候都錯,只有自己親自去實踐才能知道。

9. 釣鯽魚怎麼調漂才正確

移動浮漂,調整浮漂座位置與已定位的上太空豆的位置的距離與子線的長度大致對等,下鉤搓餌掛大餌團來找底(同時也是打窩),使浮漂露出水面2目,繼續上拉浮漂2公分,如果浮漂顯示3目以上,則代表已經過底,浮漂往下拉回2公分,此動作稱為反向找底,再掛正常施釣大小的餌團拋竿入水,微調浮漂至釣目在2目左右進行試釣。

拓展:

1、無鉤調漂法有多個版本,但是其核心點是"無鉤狀態下浮漂的目數"。通常釣法下,比如調5目時,無鉤調的調目應該是"5+雙鉤目數",基本上在10目以上。帶鉤或不帶鉤調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在釣的過程中,魚吃餌時浮標反映明顯,便於捕捉. 就調漂而言,帶鉤半水調漂的最靈點是平水,而不帶鉤調漂的最靈點也是平水;肯定的講帶鉤調漂的剩餘浮力大些。

2、調漂其實就是通過增減鉛皮,調整浮漂的剩餘浮力,以改變鉤餌在水底的狀態,適應不同釣法的需要.浮漂的剩餘浮力越小,浮漂越靈,反之則越鈍。但我們調漂的目的是為了釣,我不主張調釣分開研究,調釣應該是一體的,在釣的過程中主要是控制餌在水底的狀態,得到浮標最容易捕捉的信號。

閱讀全文

與晚秋釣鯽魚用餌料最佳調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