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熱水燙傷正確處理方法

熱水燙傷正確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02:31:24

1. 被開水燙傷的最好做法是什麼

如果不幸被開水燙傷了,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冷水降溫,打開水龍頭一直沖洗自己的燙傷處。如果燙傷面積較大,先做好降溫處理,趕緊去往醫院,聽醫生的建議和處置。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使用偏方,有些偏方對於燙傷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有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喜歡按照自己的老一套來,殊不知現在的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每個人的身體免疫力也都在下降,如果把身體的燙傷處感染了,就有可能引起破傷風。曾經親歷過一位朋友,因為燙傷而引起了全身的感染,最後不治身亡,這樣的錯誤大家可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2. 手被熱水燙了,該如何緊急處理

燙傷在生活中是比較容易出現的意外,尤其是開水燙傷,而不管燙傷面積的大小或是輕重,都需要及時處理,以防導致傷處感染而發炎,一般來說,開水燙傷只要處理得當,是可避免一些並發症的發生的,因此對於開水燙傷的一些快速處理方法,大家要注意了解。

生活中時時可出現一些小意外,如被開水燙傷就很常見,平時我們燒水或是倒開水時,都有可能出現一些小燙傷,只要不是很嚴重的大面積燙傷,一般不會有大問題,但也要注意快速處理,以減輕痛楚,那麼開水燙傷有哪些快速處理的方法?下面來給大家介紹十大處理燙傷法。

一:開水燙傷後可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凈,接著把燙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對於燙傷的皮膚,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效果就越好,不過注意水溫(不能低於5℃,以防凍傷,還有就是對於傷處已經起泡且破皮的,不宜浸泡, 以防感染.

二:燙傷後可用淡鹽水塗在患處,有消炎的作用。

三:燙傷處如有起泡,但沒有破損的,面積小的,可抓一些活 紅蚯蚓洗凈後用白糖使之化成糖水,然後用棉簽沾糖液塗在傷口上,有止痛的效果。

四:燙傷後可取適量的雞蛋清或是香油, 混合調勻後塗在傷處,有消炎止痛效果。

五: 生梨治燙傷,可切幾下薄薄的生梨片, 貼在燙傷處,可起到收斂止痛功效。

六:如果是小兒燙傷,可用黑豆適量加水煮成濃汁後塗搽在傷處,有治療效果。

七:輕度燙傷者,可取適量的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為細粉末,然後加適量的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在患處,可消腫止痛.

八:手足皮膚燙傷者,可把適量的酒精倒在盆內,然後把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有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的作用,如果能浸泡一到兩小時,則可讓燙傷的皮膚恢復正常,對於燙傷部位不易浸泡的,可用葯棉浸入白酒中,然後取出貼敷在患處,可隨時把酒淋在葯棉上, 以防乾燥,幾小時後也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九: 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或是萬花油塗在傷處,也可以直接塗植物油,只要皮膚未破的,一般5分鍾即可止痛.

十: 燙傷後可用金黴素眼葯膏外塗,幾分鍾後即可消腫止痛.或是塗抹些肥皂, 能暫時消腫止痛.

開水燙傷怎麼快速處理?上面就是處理燙傷的十大方法,對於日常中比較容易出現的燙傷現象,建議大家對於這些處理方法最好有所了解,以便發生意外時能及時正確的處理,從而減緩燙傷疼痛,避免感染,當然如果燙傷嚴重的,一定要及時就醫,以防導致嚴重後果。

3. 自己一不小心被熱水燙傷,應該如何進行處理

在生活中,我們不想面對各種緊急情況。特別是在家裡,有孩子,還有情況。凹凸的小傷害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布,如果是熱水,它是不及時的治療,這是一生。

如果你更嚴重的沸水,你必須立即去醫院。不要邋and,沒有,這會導致感染或炎症,帶來傷口的惡化,不能癒合,這將難以修復。

4. 熱水燙傷怎麼處理

被開水、熱湯、熱油、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鞋襪脫掉,用清潔凈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皮膚上。
(2)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里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用生大黃(炒干)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5. 被開水燙傷了,急救方法有哪些,錯一步,悔終生

在生活中,也許會發生被開水燙傷的情況,如果不能及時處理的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看看被開水燙傷的處理方法:

3、及時上葯

燙傷後千萬不要用紫葯水和紅汞塗傷口,這樣會影響觀察燙傷以後的創面的傷勢變化。應該塗專門治療燙傷的葯物,傷口及時治癒。

總之,開水燙傷千萬不能馬虎,如果嚴重要及時送醫院,以免耽誤治療

6. 被熱水燙傷了應該怎麼處理呢

你好,在被熱水燙傷以後,應當及時的進行處理,否則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傷口惡化或者感染,到時候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危害。那麼被開水燙傷以後該怎麼處理呢,小編教你按以下幾種步驟進行處理。
一,用清水清洗皮膚表面,然後用冰塊冷敷被燙傷的位置,能夠起到很好的降溫去火的效果。
二,使用生薑汁擦拭在皮膚表面,能夠消炎去腫,避免傷口惡化。

7. 熱水燙傷皮膚怎麼處理

熱水燙傷皮膚以後,應該立即用大量清水沖,給燙傷部位降溫。如果燙傷比較輕微,可以塗抹一些牙膏。燙傷比較嚴重,清水沖了以後就需要到醫院進行處理。

8. 手被熱水燙到怎麼處理

其實家庭中經常有被燒傷、燙傷的事故發生,但由於傷者及家屬往往沒有做緊急處理,錯過了事故發生最初的時間里救治的機會,而使傷者的痛苦加深,留下瘢痕的機會也越大。那麼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首先,不要慌。如果是開水燙傷、蒸氣燙傷或火燒傷,只要面積在40%以下,燒燙傷後立即起了水泡並明顯感覺到疼痛的,總之屬於小面積、淺度的,就要立刻取來冷水或冰水,把傷處浸泡在冷水中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等到從冷水中拿出來感覺到不疼了,再把傷處的衣物慢慢地脫掉,用干凈的敷料、綳帶包紮好,送往醫院。如果傷處的面積很小,程度很淡,經過冷水浸泡後塗些常用葯物再包紮上,過幾天就會自行好轉。所以家中應常備些燙傷、燒傷的葯物以備萬一,而這些葯物在一般葯店都可見到。
早期的冷水處理對創面的癒合有很大的好處,第一可減輕疼痛,第二可以減輕水腫,早期的燙傷引起血管改變,好多血漿樣的東西會從血管流出來,經過冷水處理以後,水腫就輕,滲出就少。第三用了冷水以後就可以使創面的一些毒性物質減輕,對創面的繼發性損傷就減輕。所以這種病人就癒合比較快,今後的瘢痕也比較輕。所以早期的處理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是很簡單的。如果是熱水燙傷,有的人說被熱水燙傷再加冷水激是不是熱火歸心,我們認為不會。這種燒傷面積在40%以下的病人,用冷水處理是沒問題的,如果燙傷面積過大而用冷水來處理,可能全身反應會比較重,但是小面積的是不會有問題的,只會有好處。
有些燒燙傷病人,燒燙傷的部位是在頭部或呼吸道,那麼即使面積不大,也可能出現合並症,除了用冷水進行緊急處理外,為防止發生休克,家裡准備點鹽化成鹽水,口服補充點鹽水,這樣可以補充他的血容量,可以減輕休克程度,等有條件了,再轉到醫院去。
化學燒傷強酸燒傷立即用大量清水或3%~5%碳酸氫鈉液沖洗創面;強鹼燒傷用大量清水或1%~2%醋酸沖洗創面;生石灰燒傷應先去凈石灰粉粒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千萬不要將沾有大量石灰粉的傷部直接泡在水中,以免石灰遇水生熱加重傷勢。;磷燒傷最好浸泡在流水中沖洗,除去磷顆粒,創面用濕紗布包紮或暴露創面,忌用油質敷料或葯膏。

9. 被熱水燙傷怎麼處理

1
如果不小心被熱水燙到了,如果你是在家裡,最快速的處理辦法,就是使用洗潔精,直接將洗潔精倒在手上,輕輕擦在燙傷的位置,記住動作要輕,不要傷到皮膚。
2
倒出來直接就可以擦,不需要加水。盡量多擦一點。不要用東西覆蓋燙傷的部位。
3
過一會,再重新擦一次,如果比較嚴重的,可以多重復幾次。你會發現紅腫會消失得很快的。如果是不太嚴重的燙傷,擦2次就基本好了。最後拿毛巾輕輕按去多餘的洗潔精,記住不要用擦的,不要摩擦到皮膚,輕輕地按幾下就好。過幾個小時再去清洗掉那些殘余的洗潔精。
4
這個辦法是從鄰居那裡得知的,前幾天因為忘記把溫度調到夏季,停留在了冬季模式,老媽幫小侄女洗澡時,一打開水,小侄女不小心就燙到了背,鄰居說用洗潔精,她自己試過被開水燙傷都很有效,所以就採用了,幫小侄女擦了2次,紅腫完全消了,她自己也說不疼了。
5
這個辦法主要是針對小范圍的、不過分嚴重的熱水燙傷,如果是情況嚴重的,則要立刻就醫。

閱讀全文

與熱水燙傷正確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
紅豆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