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西醫治療肩峰撞擊的方法

西醫治療肩峰撞擊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02:20:26

㈠ 肩膀外擴時有刺痛,就是俗稱的肩峰撞擊症,請問有沒有什麼偏方啊謝謝!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考慮是肩周炎,肩周炎的治療最主要的是堅持自我鍛煉與按摩,
意見建議:同時可輔以葯物及理療和局部封閉療法.能吃通滯蘇潤江膠囊

㈡ 肩峰下撞擊綜合征康復的康復方案

1.康復治療應分階段進行:
①保護階段:綳帶制動和在疼痛閾下肩部輕微活動;
②有控制的活動階段:漸進性增加活動時間。
2.針對活動范圍受限的康復方案:
①保護軟組織和關節的完整性以及無痛動作的靈活性;
②有控制的活動階段:主動活動范圍升高到疼痛點和被動關節活動技術。
3.針對不正常的力學特徵的康復方案:
①姿勢矯正;
②如有必要使用外部輔助設施(綳帶或夾板);
③先改善穩定性,再增加活動度。
4.改善活動范圍的康復方案:
①在無痛范圍內開始迴旋肌鍛煉(如在肩胛骨平面上抬);
②肩胛骨穩固訓練;
③修復關節和關節囊的靈活性;
④肌力增強訓練——迴旋肌和肩胛肌群。

㈢ 肩峰撞擊綜合症怎樣治療有沒有偏方如何才能減輕疼痛

您說的病也叫「肩關節撞擊綜合症」屬於中醫的「痹症」范疇,證名應為「凝肩」或「漏肩風」,給你一個遼寧錦州中醫院張山雷主任醫師的經驗方(此人為我省知名傷科大家,為沈陽體育學院田徑隊提供醫療服務多年),或許有所幫助:
運肩散:麻黃10艾葉10烏梢蛇15蘄蛇15乳香10白芷10威靈仙10千年健10鑽地風10伸筋草30雞血藤30羌活15獨活15懷牛膝15當歸12防己12桂枝15木瓜12葛根15穿山甲15螞蟻50黃芪20白術15一口鍾80草烏葉80甘草20蜈蚣10條全蟲30(以上單位為「克」)
研成細末,一日三次飯後半小時水沖服5-10克。服葯期忌飲烈度酒。

㈣ 肩峰下撞擊綜合症

肩峰下撞擊綜合症也叫肩關節撞擊綜合症,最常見的是由位於肩峰、喙肩韌帶和肱骨頭間的軟組織與肩峰、喙肩韌帶碰擊,造成這些軟組織發生無菌性炎症並引起疼痛,有時甚至發生嵌頓。構成本綜合症的疾病包括肩峰下滑囊炎,岡上肌腱炎,岡上肌鈣化性肌腱炎,肱二頭肌長頭腱鞘炎,肩袖退變撕裂等多種病理變化。
肩峰下撞擊綜合症是常見疾病,以往的肩周炎中有很大部分是肩關節撞擊綜合症。
肩峰下關節又稱第二肩關節,是肩關節中的主要活動關節,肩峰,喙肩韌和喙突的一部分構成喙肩穹隆,其下方為肱骨頭,在二者之間為肩峰下間隙,間隙內有肩袖和肱二頭肌長頭腱通過。
導致撞擊綜合症的原因可以是肩峰的形態問題,也可以是肩峰下骨贅增生引起肩峰下間隙狹窄。也有人認為由於過多的肩關節外展活動或長期累積性損傷,間隙內組織發生磨損,反復磨損加劇組織炎症性反應,間隙內壓力增高,加重撞擊,最終導致肩關節撞擊綜合症。總之,無論肩峰下間隙狹窄,或肩峰下間隙內內容物增大,只要肩峰下間隙內沒有足夠的空間,就會發生撞擊,從而產生撞擊綜合症。

㈤ 肩峰撞擊綜合征很痛苦,應該如何避免呢

肩峰撞擊綜合征:拯救肩痛刻不容緩!

很多人在出現肩痛時首先會想到肩周炎,但肩周炎的另一個名字叫做五十肩,也就是說,五十歲以上的肩周炎比較常見,那麼,廣大熱愛運動的中青年,沒少活動肩關節,為何又會出現明顯的肩痛呢?事實上,除了我們之間提到過的單純的肩袖損傷,還有一種更加綜合、復雜的肩關節損傷,也就是肩峰撞擊綜合征。

出現肩峰撞擊綜合征後,如果尚未出現嚴重、明確的肩袖損傷,可以通過一些抗阻訓練來鍛煉不平衡的肌肉,去除誘發病因之後,部分患者可以逐漸自愈。如果肩痛比較嚴重,最好就診於運動康復門診,進行全面的評估,再決定是否需要手術。現在肩關節可以通過關節鏡進行肩袖的修補,或者對凸出的骨質進行打磨,或者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決定具體的手術實施方式。非手術治療主要是針對肩關節的疼痛進行緩解,如局部封閉治療、口服或外用一些抗炎鎮痛的葯物。


對於喜歡進行球類運動的人,尤其是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需要大量運用肩關節,肩峰撞擊綜合征是應當時刻警惕的。

㈥ 肩關節疼痛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在我國,老百姓有了肩部疼痛和活動受限就自認為患了「肩周炎」,甚至部分骨科醫生也常常用「肩周炎」籠統地診斷肩部病痛。其實肩膀痛完全不等於「肩周炎」。
「肩周炎」是一個古老的、150年前的診斷,隨著肩關節外科的發展,特別是磁共振、CT的臨床應用,醫生們已經認識到,引起肩關節疼痛的疾病很多,包括肩袖損傷、肩峰撞擊症、喙突撞擊症、肩粘連性關節囊炎(凍結肩)、SLAP損傷、肩關節不穩、腱病、鈣化性崗上肌腱炎、肩鎖關節病、肩骨關節炎、胸廓出口綜合症等。老百姓認為的「肩周炎」國際上統一命名為 「粘連性肩關節囊炎」,因為好發於50歲上下的中老年人,我國又俗稱「五十肩」,大約有2%~5%的發病率,女性較男性多見。有研究發現,在60歲以上由於肩痛就診的老年人中,肩袖損傷和肩峰撞擊症的發病率最高,達85%,其發病率遠遠高於所謂的「肩周炎」(凍結肩)。由於對這類疾病認識上的誤區和局限性,被誤診為「肩周炎」而加重痛苦和造成治療失誤的患者不在少數。希望讀者看過本文後,科學認識肩關節疾病,正確對待肩關節疾病的診治。
真正的「肩周炎」(凍結肩)發病率並不高,是指是肩關節肌肉、肌腱、韌帶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發生充血水腫,形成的無菌性炎症,嚴重時可造成粘連,典型的表現:肩部疼痛,主動與被動活動都受限。患者往往自覺關節僵硬,胳膊向後、向外旋轉活動度受限,使得日常生活受到影響,如梳頭、穿脫衣服困難等。凍結肩的自然病程一般是1-2年,分為3期,即急性期、慢性期和恢復期。急性期時,一般不宜採用推拿及手術治療。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葯、肩部冷敷、封閉等治療。慢性期以功能鍛煉如爬牆練習、棍棒操和理療為主。不少凍結肩患者可以自愈。如經3~4月上述常規治療,患者病情無明顯改善,如果功能障礙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者,關節鏡微創治療是當前國際上推薦的最好治療方法。
肩袖損傷的典型表現:肩膀疼痛、上抬無力、靜息痛、夜間被痛醒、不能側卧。如果讓肩袖損傷的患者繼續進行「拉吊環」等鍛煉,或人為強行手法松解肩關節,可能會造成已撕裂的肩袖裂口繼續擴大,形成巨大的肩袖撕裂和不可修復的肩袖撕裂,加重傷情,這是一種致殘性很高的疾病。經醫生檢查確診的肩袖損傷患者可在關節鏡下行肩袖修補術,通過植入幾個縫合錨釘,縫合撕裂的肩袖組織。
肩峰下撞擊症典型表現:肩部慢性鈍痛,在上舉或外展活動時加重。在年紀較大者、經常需高舉上肢工作的人群和體育愛好者中多見。進行打羽毛球、練健身操、游泳等運動,如果方法不當,都可能導致肩峰下撞擊症的發生。治療:減少肩部活動,改變運動方式,配合葯物抗炎鎮痛治療,部分患者還需要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療以消除肩峰下撞擊的致病因素。肩峰下撞擊症的患者如果被誤診為「肩周炎」,進行某些不恰當的治療,很可能加重病情,延誤治療,甚至會引起肩袖撞擊撕裂損傷。
肩關節不穩的典型症狀:肩部疼痛,對肩關節某個方向的運動感到恐懼。患者描述的症狀較為模糊,如位置不明確的肩部疼痛,手臂在活動到某些位置時,感到某些異樣、不舒服等。有反復脫位的患者對日常生活和運動懷有恐懼感,不敢充分運動肩關節。如不及時治療可繼發骨缺損,導致骨缺損性的肩關節不穩,後果嚴重。大多數患者可以進行非手術治療,其康復過程較長,通常需要6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6個月的理療不能控制肩關節不穩,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關節鏡微創手術治療已經成為肩關節習慣性不穩的首選治療方法,其成功率高達95%以上。肩關節不穩患者如被誤診為肩周炎,而忽略了其本身致病的肩關節盂唇損傷等根本原因,甚至進行錯誤的康復治療,則可能會更易引發脫位,加重病情。
肩關節疼痛的疾病還有鈣化性崗上肌腱炎、腱病、SLAP損傷、肩鎖關節病等等,各有不同的臨床表現,治療的關鍵是明確診斷,根據不同疼痛原因,選擇不同治療方法。
肩關節疼痛的鑒別診斷的確非常困難,沒有受過肩關節外科專門訓練的骨科醫生沒有診斷把握。「肩周炎」這個診斷已經被濫用多年,就像「垃圾桶」,所有搞不懂的肩關節疼痛,統統都扔到「肩周炎」這個垃圾桶里。因為診斷模糊不清,所以只能選擇一些中庸療法,如中醫針灸、中、按摩或物理治療。由於療效不好,很多肩痛患者乾脆不去醫院就診,而僅僅根據別人的一些經驗,自行進行功能鍛煉或使用偏方,這就造成了許多的漏診、誤診和誤治。
所以建議肩痛和肩關節疾病患者首先尋求專業運動醫學或肩關節外科醫生明確診斷,然後再接受不同治療。目前關節鏡微創外科技術進展很快,對於肩關節疾病的治療,關節鏡治療是目前任何其它療法和傳統切開手術無法比擬的,能在很小的切口內就能解除肩關節病痛,修復撕裂肩袖,恢復關節穩定性,療效好、風險少、恢復快。

㈦ 發現自己有肩峰撞擊的趨勢,怎樣加強鍛煉才能避免

肩峰下撞擊綜合征是一個癥候群,是由於肩峰和肱骨大結節撞擊,從而產生周圍炎症、滲出等症狀。肩峰撞擊綜合征與肩峰的形狀有關,肩峰分為3型,Ⅰ型肩峰是平的,Ⅱ型肩峰是向下勾,Ⅲ型肩峰形狀像鷹嘴。3種肩峰是與生俱來的,是不能避免的因素。
肩峰撞擊綜合征應避免的運動如下:
1、一旦懷疑有肩峰撞擊綜合征,一般要控制肩關節的活動,肩關節靜止狀態,即休息。休息對炎症的反應、對局部症狀的發生都會有好處;2、避免肩關節的外展和上舉,即避免過肩和過頂。肩關節過度的外展和上舉,正是肩關節撞擊綜合征發生的體位。肩關節、肩峰和大結節撞擊的越頻繁、嚴重,肩袖損傷的發生率則越高、越嚴重。所以肩峰下撞擊綜合征應盡早治療,盡量避免發展到肩袖損傷層面。

㈧ 肩峰下撞擊綜合征的治療

1.肩峰下撞擊征治療方法選擇
治療方法的選擇取決於撞擊征的病因與病期。
(1)撞擊征1期 採取非手術治療。早期用三角巾或吊帶制動,在肩峰下間隙注射皮質激素和利多卡因能取得明顯止痛效果。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劑能促進水腫消退,緩解疼痛,同時可應用物理治療。
(2)撞擊征2期 進入慢性岡上肌腱炎和慢性滑囊炎階段,仍以非手術治療為主。以物理治療與體育療法為主促進關節功能康復,並改變勞動姿勢和操作習慣,避免肩峰下撞擊征復發。
(3)撞擊征3期 均伴有岡上肌腱斷裂和肱二頭肌長頭腱斷裂等病理變化,是外科治療的適應證。對岡上肌腱斷裂一般採用Mclaughlin修補術,對廣泛性肩袖撕裂可利用肩胛下肌轉位或岡上肌推移修補術,重建肩袖的功能,與此同時應常規做前肩峰成形術,切除肩峰前外側部分,切斷喙肩韌帶,使已修復的肌腱避免再受到撞擊。術後患肢宜做零度位牽引或肩人字石膏固定,3周之後去除固定行康復訓練。
2.肩峰下撞擊征的非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的時限在12~18個月不等。關節鏡在肩峰下減壓術中的應用使手術操作的並發症減少,因而非手術治療的時間可能適當縮短。非手術治療的時間依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但大多數報道建議非手術治療的時間不應少於6個月。
3.肩峰下撞擊征的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指征是非手術治療失敗的2期和3期肩峰下撞擊征患者。手術包括肩峰下減壓和肩袖修復兩部分,肩峰下減壓術是首選,它包括清理有炎症的肩峰下滑囊,切除喙肩韌帶、肩峰的前下部分和肩鎖關節的骨贅甚或整個關節。切除肩鎖關節並非常規進行,只有當肩鎖關節有壓痛、肩鎖關節的骨贅被確定是撞擊征的部分病因時才具指征。如今,肩峰下間隙減壓手術可以由傳統的開放技術或Ellman的關節鏡技術完成。

㈨ 肩峰撞擊綜合症如何治療

我就是肩峰撞擊綜合症,肩峰突出致肩袖損傷,岡上肌腱最為嚴重,7月3日做了肩峰成型和岡上肌腱縫合。現在正在恢復中。

㈩ 肩峰撞擊綜合症,手術後一個半月了,還是疼痛如初,沒有好轉的跡象,是刺痛的感覺。現在冷敷也沒有效果。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肩部外傷後經手術、冷敷、局部注射等治療措施後效果不好,可以適當配合中醫中葯綜合治療。建議積極到中醫傷科就醫診治為妥。平時可以適當口服活血止痛膠囊、三七傷葯片、愈傷靈膠囊的葯物緩解症狀。
意見建議:積極到中醫傷科中西醫結合綜合治療,並配合適當的物理治療措施。平時多休息,合理膳食營養,適當鍛煉。祝早日康復!

閱讀全文

與西醫治療肩峰撞擊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2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39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7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