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上頜竇粘膜囊腫治療方法

上頜竇粘膜囊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6:16:23

『壹』 我患了雙側上頜竇粘膜下囊腫,該吃什麼

一般這個服葯是沒有效果的,必須要通過手術治療。如果目前沒任何症狀,可以不予處理,如果有症狀,必須鼻內鏡下手術治療摘除囊腫,術後可以局部鼻噴布地奈德或是鈉離子銀,口服桃金娘鮮油和頭孢類抗生素,中成葯可以選用鼻炎丸或是霍膽丸,定期復診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貳』 右上頜竇囊腫怎麼治療

您好,上頜竇囊腫,分為幾種,治療方法也不同。如果是粘液囊腫和含牙囊腫,需要手術根治,如果是粘膜下囊腫,一般不需手術治療,但是如症狀明顯,反復發作,可行上頜竇根治徑路手術切除.

『叄』 雙側上頜竇粘膜下囊腫好治嗎怎麼治能根治

是的,需要採取手術,首先是開放鼻竇,才能切開囊腫引流。囊腫是由於長期鼻竇炎刺激鼻粘膜導致的,所以治療囊腫的同時還需要及時治療鼻竇炎。手術可一次性治療鼻竇炎和囊腫的。如還有鼻甲肥大,可採取等離子消融。祝早日康復。

『肆』 右側上頜竇粘膜下囊腫怎麼治

1.粘液囊腫:經鼻內或鼻外徑路摘除囊腫,引流口要通暢。
2.粘膜囊腫一般不須手術,如症狀明顯、反復發作,可行上頜竇根治徑路手術切除。
3.含牙囊腫採用上頜竇清理術,切除囊腫保留上頜竇粘膜。牙根囊腫則切除囊腫並處理病牙。

『伍』 右側上頜竇囊腫怎麼保守治療

你好,可以採用中葯保守治療,到中醫咽喉科用中葯舒風散寒,宣通鼻竅內服,結合中葯活血化淤,排膿通竅等中葯粉劑直接作用到鼻腔。粘膜囊腫一般不須手術,如症狀明顯,反復發作,可行上頜竇根治徑路手術切除。含牙囊腫採用上頜竇清理術,切除囊腫保留上頜竇粘膜,牙根囊腫則切除囊腫並處理病牙。

『陸』 上頜竇囊腫什麼症狀怎麼治療啊

上頜竇囊腫屬於良性腫瘤,為上頜竇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上頜竇囊腫臨床上分有黏液囊腫和黏膜囊腫兩類。生長較緩慢,但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也會出現臨床症狀。囊腫多為鼻竇開口長期堵塞致引流停滯、竇內黏液瀦留、慢性炎症感染或變態反應而形成。治療:對於小囊腫無症狀者一般可先觀察,或用鼻腔粘膜收縮劑擴張鼻竇口,使之引流通暢,減少黏液瀦留。症狀明顯者,可考慮手術治療。方法多採用鼻內鏡下行下鼻道開窗術切除上頜竇囊腫。其優點是:①定位準確,手術損傷小,術後恢復快,有效地保留了鼻竇的骨質和黏膜組織,維護了正常的鼻竇生理功能,減少術後並發症的發生機會;②術後可經下鼻道鑽孔觀察上頜竇腔內情況,隨時清除竇內殘余病變,減少復發率;③該方法操作簡易,只需表面麻醉,術中出血少,術後反應輕,患者痛苦少,可在門診手術治療。

『柒』 治療上頜竇粘膜下囊腫

這樣的情況
上頜竇囊腫
大話最好手術摘除.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可以中葯治療.建議到中醫咽喉科用活血化瘀,消炎止疼,排膿通竅,去腐生肌,
軟堅散結
等中葯粉劑直接噴灑到鼻腔,配合清熱解毒,柔肝活血,宣通鼻竅等中葯內服,不手術,效果很好,無毒副作用.

『捌』 上額竇粘膜下囊腫、鼻甲肥大怎麽辦

病情分析:囊腫引起的症狀就是有良性的腫瘤引起的症狀,
指導意見:治療的方法就是口服葯物和手術的方法治療,口服,小金片,桂枝茯苓丸治療,無效時一定要通過手術的方法治療,當前醫學水平還沒有治療囊腫的特效方法。對於小的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治療,但要定期復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嚴重的囊腫可考慮手術。

閱讀全文

與上頜竇粘膜囊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6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7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2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4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