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胃癌好治療方法

胃癌好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7:02:33

Ⅰ 得了胃癌怎麼治療

胃癌在臨床上發病越來越廣泛,對於胃癌的治療也方法也越來越多。常見的胃癌治療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第一,通過手術切除病灶,若腫塊較小可以進行根治性的切除,通過根治性手術切除能夠有效的降低腫瘤的轉移和復發風險。第二,化療。在術前或術後進行輸注合理及規律的化療能夠有效的全身殺滅癌細胞。第三,若患者伴有一些基因突變,通過基因檢測發現相關的位點,可以使用靶向治療,如細胞凋亡促進劑或表皮生長因子受體抑制劑等。第四,非特異性生物反應調節劑,如卡介苗等這類葯物主要是通過免疫治療來對對抗全身的癌細胞。最後,胃癌的患者由於營養較差,要及時的對症營養支持治療。

Ⅱ 胃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們人類雖然是世界上最高級的生物,擁有著其他生物根本達不到的科技,但是我們人類的身體也是很脆弱的,尤其是感染了一些疾病,想處理難度也很大,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癌症,不過這一次人們也會感到困惑胃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其實只有前期可以治療,還要看病人的身體條件,具體的治療也就只有手術還有葯物的控制,建議一定還是做手術, 不然癌細胞的擴展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吧。

第一個關於胃癌的治療方法就是動手術,也是最靠譜的,第二個就是葯物的控制,但是這個是治標不治本,只是進行有效的控制治療,最後都是要動手術才可以治療好的,但是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身體情況,不要覺得動手術就可以好了,自己的身體堅持不住,依舊會出現很多問題。

Ⅲ 胃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胃癌的治療方法有:1、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包括根治性手術和姑息性手術。根治性手術的原則為整塊切除,包括腫瘤和可能浸潤胃壁在內的胃的部分或全部,按照臨床分期標准,整塊清除胃周的淋巴結,進行消化道重建。姑息性手術,原發灶無法切除,是為了減輕由於梗阻、穿孔、出血等並發症引起的症狀而做的手術,如胃空腸吻合、空腸造口、穿孔修補等。目前胃癌的手術,腔鏡下的胃癌根治術的技術已經逐漸成熟,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是胃癌的根治性手術的主流手術方式。2、化療,它主要用於根治性手術的術前、術中、術後,延長生存期。晚期胃癌患者採用適當的化療,能緩解腫瘤的發展,改善症狀,有一定的效果。早期胃癌根治術後,原則上不必採取輔助化療,但如果有下列情況可以進行輔助化療:病理的類型惡性程度比較高、胃癌的腫塊面積大於>5㎝、多發癌灶、年齡低於40歲,這都是早期胃癌術後化療的指征。進展期胃癌術後都是需要化療的。3、胃癌的治療還有靶向治療,可針對性的損傷癌細胞,減輕正常細胞的損害。但是目前胃癌的靶向治療葯物種類及作用均有限。

Ⅳ 胃癌國際上有哪些比較好的治療方法

平時壞習慣比較多,不愛吃飯的話,最容易患上胃病,時間長了之後,很有可能引起胃癌的,鄰居劉哥就是胃癌病人,告訴大家,國外治療胃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吧!
國外治療胃癌的最好方法
方法一:通常的治療方法就是化、放療,手術切除,吃葯等,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檢查,確診是否得的是這個病,然後主治醫師會根據你的年齡,身體狀況,病情嚴重等,研究出治療方案,再對症治療。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不論是採用哪種方法治療,都是有效果的。

方法二:可以做胃部切除手術,通過做手術可以達到完全康復的境界,所以如果你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你盡早做手術,越早成功的幾率越大,所以千萬不要拖時間太久。

方法三:還可以通過化療,結合中西醫葯來治療,這樣效果也是不錯的,至少可以緩解你的病情,延長你的壽命,如果你積極接受治療的話,甚至也有完全康復的可能的。

注意事項
平時的飲食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那些難消化的食物,因為胃部功能已經沒有那麼好了,吃了不消化的東西會給你的胃部帶來負擔的,所以不能吃堅硬食品的。

Ⅳ 胃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對胃癌的治療方法,曾進行過多種嘗試,但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將胃部癌症部分切除。

一般胃部分切除中,多少會感到胃有點縮小,不會有什麼術後問題。但是,胃切除的范圍較大,特別是胃全切後,往往要引起一些術後問題。高齡者與缺少其他內臟器官的人,由於有術後問題,所以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里,要在醫生的照看下進行生活。需要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應定期檢查有無貧血、營養情況、肝功能等。

胃切除後,切口癒合,體力也有所恢復,可回到家裡,也要吃一些營養高容易消化的食品,要避免有刺激性的嗜好品、酒類和煙等。雖然可以進行短時間的洗澡和散步,但不適宜做過於疲勞的運動。胃切除後,至少在5年時間里,生活要有規律,嚴禁暴飲暴食。

在飲食生活中,要避免過於咸辣的食品,不要大量飲酒,可飲用適量牛奶。當胃部有些不適或食慾不好以及有所消瘦時,要請胃病專科醫生進行檢查。

當胃部略覺不適時,就是無症狀也應該去看醫生,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每年應定期接受兩次體檢,這對早期發現胃癌極為重要。

另外,當發現胃癌的癌前病變後,要反復追蹤發病經過,並進行檢查。總之,發現無症狀的早期胃癌可以完全治癒,這是目前最實際的預防方法。

在胃切除術後,通常應禁食禁飲,24~48小時後一般情況良好,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才可給予少量的溫開水或葡萄糖飲料。如無不適,次日可給少量清淡流食,如米湯、菜湯、稀藕粉、淡果子水等,但不能吃蔗糖、奶及豆漿等,因為這些食物可產生腹脹。第四日可仍用流食,但在流食的基礎上加用甜牛奶、甜豆漿等。第五日可用少渣半流食,例如可選擇大米粥、碎肉番茄汁燴豆腐、餛飩或菜汁燴掛面、麵包、蛋糕、牛奶、豆漿等。第九日可改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無刺激性、質軟,一日五餐的胃病飲食。若進食後有惡心、腹脹等不適,則應減少或停止飲食。待症狀消失之後,病好轉,再開始進食。

胃切除後的飲食恢復是十分重要的,既要彌補術前疾病的慢性消耗,又要填補手術創傷的損失。因此應在較長時間內採用每日分五次進餐,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補充,如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以促進創傷的修復。如蛋類、乳類及其製品、瘦肉類、豆腐、豆漿等豆製品、鮮嫩的蔬菜及成熟的水果等。避免吃刺激性強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辣椒、酒、咖啡、濃茶和含粗纖維多的芹菜、韭菜等。

烹調方法更應注意,不要採用炸、煎、煙熏及生攔等方法,以免難於消化,採用蒸、煮、燴、燉等烹調方法。患者要待手術創傷及虛弱的身體完全康復後,再逐漸地過渡到正常普通飲食。由於胃切除後,容積明顯減少,食物營養素的吸收受到影響,所以每日膳食中注意適量增加維生素D含量多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及胡蘿卜等,以防止手術後的骨軟化病。另外,吃飯後不要急於下床活動,應卧床休息,不要吃高糖飲食。

胃切除術後,最常見的並發症是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族缺乏。有15%的患者有骨軟化症,由於維生素D的缺乏,很容易使非常稀薄的骨質發生變化。在一些無明顯維生素D缺乏的病人中,早期的骨組織變化可以得到糾正。這就使人們很難推斷,在胃切除後所發生的骨質疏鬆和骨軟化症與維生素D缺乏、鈣吸收有關。但不論怎樣,這些病人都有明顯的鈣吸收障礙和維生素D的缺乏。胃切除術後的病人應注意膳食中補鈣,這對骨骼鈣化有利。動物性食品如蛋黃、肝臟,含視黃醇很高。一些植物性食品如黃、紅色蔬菜、水果中含β-胡蘿卜素,可在肝臟轉變為維生素A。

含鈣較高的食品有各種豆製品、乳製品和燕麥片、捲心菜、白菜、胡蘿卜、芹菜、南瓜、蘿卜、菠菜、葫蘆、韭菜、蒲公英、冬瓜等。硬果和種子等食品含鈣量也很高,如干杏仁、核桃、榛子、葵花子等,水果類有橙子等。

一些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等所含的草酸均影響鈣的吸收,對含草酸高的蔬菜可先在沸水中焯一下,使部分草酸先溶於水,濾去水再炒食。注意在麵粉、玉米粉、豆粉中加發酵劑,並延長發酵時可使植酸水解,游離鈣增加,使鈣容易吸收。常用的食療方有:

藤利根雞蛋

用料:藤利根50g,雞蛋2個。

製作和服法:將藤利根濃煎取汁,再煎沸後打入雞蛋,煮成溏心蛋。空腹食用,每日一次。

功效:清熱解毒,活血潤燥。適用於胃癌、腸癌,可長期食用。

洋參瘦肉湯

用料:豬瘦肉500g,西洋參24g。

製作和服法:西洋參洗凈,用溫水泡軟,切片。豬瘦肉洗凈,與西洋參片一起放入鍋內,加入泡洋參的水及適量的清水,武火煮沸後炊火堡2小時(堡湯時切忌揭開鍋蓋),調味供用。

功效:補氣健脾,強身開胃。適用於胃癌患者化療後體虛,白細胞減少等。

黃葯子酒

用料:黃葯子33g,虻蟲30g,全蠍30g,蜈蚣30g,白酒1500g。

製作和服法:將諸葯共浸入酒內,裝瓶密封,埋入地下6天。取出後每次10~30ml,每日2~3次。

功效:活血散瘀,消腫止痛。適用於早期胃癌,形氣尚實者。

青蒜拌馬齒覓

用料:青蒜頭,鮮馬齒莧150g。

製作和服法:先將青蒜剝去外皮,洗凈,晾乾後切碎,搗爛,剁成泥糊,備用。再將新採摘的馬齒覓全草摘洗干凈,理順碼齊,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切成3cm長的段,放入盤碗內,加入青蒜泥糊以及味精、精鹽,拌和均勻,加入少許醬油即成。早晚餐隨餐分食,或當菜食用,當日吃完。

功效:清腸化濕止瀉。適用於濕熱內蘊型癌症,對胃癌放療、化療後出現大腸濕熱引起的腹瀉夾有粘液者尤為適宜。

歸參燉鳥雞

用料:當歸20g,吉林參6g,龍眼肉30g,烏雞1隻(約500g)。

製作和服法:將當歸、吉林參分別揀去雜質,洗凈,曬干或烘乾。當歸切成片,放入紗布袋中,扎緊袋口,備用。吉林參切成片或研成極細末,待用。將龍眼肉洗凈,放入碗中,待用。將烏雞宰殺,入沸水焯透,撈出,用冷水過涼,轉入沙鍋,加入上面的葯材和適量雞湯、清水,大火煮沸,烹入黃酒,改用炊火燉1小時,待烏骨雞酥爛,加蔥花、薑末,取出葯袋,濾盡葯汁,調入吉林參細末(或吉林參片),拌勻,再煮至沸,加入少許精鹽、味精,淋入麻油,拌和即成。當菜佐餐,隨意服用。

功效:益氣養血,增強抵抗力。適用於氣血兩虛型胃癌,對胃癌術後或放療、化療後氣血兩虧者最為適宜。

鱉甲燉鴿肉

用料:肉用鴿1隻,鱉甲50g。鹽、味精等調味料適量。

製法:鱉甲洗凈,搗碎放入洗凈的鴿腹內,放瓦鍋或大碗內,隔水燉至肉熟透,加鹽、味精等調味料,即可服食。

功效:清熱解毒,滋陰生津。本膳主要適用於胃癌低燒、乏力消瘦者。一般胃癌手術後,為促進傷口癒合,多用本膳。

由於胃癌的病因尚未明確,故無特殊預防方法。除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或減少攝入可能的致癌物質,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等。避免進食粗糙食物。少吃或不吃鹽腌食品。多飲牛奶。少吃煙熏、油炸和烘烤食物。改進飲食習慣和方式:要按時進食,避免暴飲暴食;食物不能過成,進食不宜過快;進食時情緒愉快,歡樂開朗;不飲烈酒,不抽煙。

對胃癌前期病變,如萎縮性胃炎、胃息肉等,要進行密切隨訪,以早期發現變化,及時進行治療。

保持身心愉快,講究衛生,飲食起居有規律,堅持適量鍛煉,睡眠充足,增強機體對腫瘤及「感冒」「腸炎」等常見疾病的抵抗力。增加營養,飲食要均衡,切忌過多及營養供應不足,使身體抵抗力下降,不利於病體的康復,甚至出現復發、轉移。

在手術、放療、化療結束後仍有必要維持一段時間的中西醫治療,以鞏固療效。注意定期復查。一般在第一年內,每3個月門診復查1次;在第2年內,每半年復查1次,以後每年1次。復查時尤其注意有無腹部腫塊、鎖骨上窩有無腫大淋巴結、肛門指檢時有無腫塊。每半年復查胸片、鋇餐及腹部B超1次,必要時復查CT、胃鏡等,以明確有無復發。一旦出現異常,應及時處理。

Ⅵ 怎樣治療胃癌

胃癌的治療與其他惡性腫瘤的治療相同,均應將手術治療作為首選的方法。同時根據情況合理的配合化療、放療、中醫中葯等綜合治療。

胃癌雖然生長在上消化道,但實際上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對多數的胃癌患者來說,局部治療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而中醫治療從整體觀點出發,採用扶正培本、抗癌驅邪、整體和局部兼治法。既考慮了局部的治療,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對改善患者的局部症狀和全身狀況都具有重要作用。

Ⅶ 胃癌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1.手術治療
(1)根治性手術 原則為整塊切除包括癌灶和可能受浸潤胃壁在內的胃的部分或全部,按臨床分期標准整塊清除胃周圍的淋巴結,重建消化道。
(2)姑息性手術 原發灶無法切除,為了減輕由於梗阻、穿孔、出血等並發症引起的症狀而作的手術,如胃空腸吻合術、空腸造口、穿孔修補術等。
2.化療
用於根治性手術的術前、術中和術後,延長生存期。晚期胃癌患者採用適量化療,能減緩腫瘤的發展速度,改善症狀,有一定的近期效果。早期胃癌根治術後原則上不必輔助化療,有下列情況者應行輔助化療:病理類型惡性程度高;癌灶面積大於5厘米;多發癌灶;年齡低於40歲。進展期胃癌根治術後、姑息手術後、根治術後復發者需要化療。
常用的胃癌化療給葯途徑有口服給葯、靜脈、腹膜腔給葯、動脈插管區域灌注給葯等。常用的口服化療葯有替加氟、優福定、氟鐵龍等。常用的靜脈化療葯有氟尿嘧啶、絲裂黴素、順鉑、阿霉、依託泊苷、甲醯四氫葉酸鈣等。近年來紫杉醇、草酸鉑、拓撲酶抑制劑、希羅達等新的化療葯物用於胃癌治療。
3.靶向治療
靶向治療可針對性地損傷癌細胞,減輕正常細胞損害。目前胃癌靶向治療葯物種類及作用均有限。靶向治療葯物主要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抑制劑、血管生成抑制劑、細胞周期抑制劑、細胞凋亡促進劑、基質金屬蛋白酶抑制劑等。
4.其他治療
胃癌的免疫治療包括非特異生物反應調節劑如卡介苗、香菇多糖等;細胞因子如白介素、干擾素、腫瘤壞死因子等;以及過繼性免疫治療如淋巴細胞激活後殺傷細胞(LAK)、腫瘤浸潤淋巴細胞(TIL)等的臨床應用。抗血管形成基因是研究較多的基因治療方法,可能在胃癌的治療中發揮作用。
5.支持治療
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Ⅷ 目前治療胃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治療方法
第1種是進行手術治療,第2種是化療,在手術之前進行化療,手術中化療和手術之後化療,或者是其他治療方法,綜合性治療,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減少痛苦。胃癌也是分早晚期的,早期的胃癌比較容易治療,只需要用手術切除即可,而且並發症少,恢復的也很快,費用也比較低,療效也是非常的明顯,5年以上的生存率超過90%。
二、治療手段
手術切除是胃癌的一種治療手段,也是目前治癒胃癌的唯一方法。如果全身狀況比較好,而臟器功能也很正常,無法切除的,術後復發轉移或姑息性切除術後的患者,可選擇進行化療,然後搭配吃葯來進行治療。放射治療也是治療惡性腫瘤的手段之一,但是胃癌遠處轉移的風險比較高,需要多個學科一起共同參與,才能有效的將手術化療放療,分子靶向治療結合在一起,才能定製出合理的治療方案。

三、治療胃癌的方法
靶向治療適合針對轉移性疾病的患者,相關葯物在國內也在慢慢上市,建議患者積極參與臨床研究。而中醫葯治療只有改善術後並發症,減輕放療化療的不良反應,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只作為胃癌治療的重要輔助手段。而對於年齡高體質差,病情嚴重無法接受西醫治療的患者,就可以用中醫來治療,可以採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益氣,扶正的中成葯進行治療,早期癌症選擇中醫治療,且要飲食結構生活方式都要調整,可以延緩腫瘤的病變發生。

Ⅸ 胃癌應該怎樣治療

對胃癌的治療方法,曾進行過多種嘗試,但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將胃部癌症部分切除。

一般胃部分切除中,多少會感到胃有點縮小,不會有什麼術後問題。但是,胃切除的范圍較大,特別是胃全切後,往往要引起一些術後問題。高齡者與缺少其他內臟器官的人,由於有術後問題,所以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里,要在醫生的照看下進行生活。需要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應定期檢查有無貧血、營養情況、肝功能等。

胃切除後,切口癒合,體力也有所恢復,可回到家裡,也要吃一些營養高容易消化的食品,要避免有刺激性的嗜好品、酒類和煙等。雖然可以進行短時間的洗澡和散步,但不適宜做過於疲勞的運動。胃切除後,至少在5年時間里,生活要有規律,嚴禁暴飲暴食。

在飲食生活中,要避免過於咸辣的食品,不要大量飲酒,可飲用適量牛奶。當胃部有些不適或食慾不好以及有所消瘦時,要請胃病專科醫生進行檢查。

當胃部略覺不適時,就是無症狀也應該去看醫生,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每年應定期接受兩次體檢,這對早期發現胃癌極為重要。

另外,當發現胃癌的癌前病變後,要反復追蹤發病經過,並進行檢查。總之,發現無症狀的早期胃癌可以完全治癒,這是目前最實際的預防方法。

在胃切除術後,通常應禁食禁飲,24~48小時後一般情況良好,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才可給予少量的溫開水或葡萄糖飲料。如無不適,次日可給少量清淡流食,如米湯、菜湯、稀藕粉、淡果子水等,但不能吃蔗糖、奶及豆漿等,因為這些食物可產生腹脹。第四日可仍用流食,但在流食的基礎上加用甜牛奶、甜豆漿等。第五日可用少渣半流食,例如可選擇大米粥、碎肉番茄汁燴豆腐、餛飩或菜汁燴掛面、麵包、蛋糕、牛奶、豆漿等。第九日可改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無刺激性、質軟,一日五餐的胃病飲食。若進食後有惡心、腹脹等不適,則應減少或停止飲食。待症狀消失之後,病好轉,再開始進食。

Ⅹ 胃癌早期治療方法

早期胃癌是指來源於黏膜和黏膜下層的胃癌,不論腫塊大小,淋巴結是否轉移,都稱為早期胃癌。早期胃癌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不同,手術治療方法也可以分為:1、內鏡下的切除:一般是黏膜內癌用的較多。黏膜內癌一般採取內鏡下的黏膜下切除,或者內鏡下的黏膜下剝除術,都是在胃鏡下進行手術。手術創傷小,對患者影響也較小;2、縮小手術:針對於不同的患者,如考慮有區域的少量的淋巴結轉移,或者不太適合做黏膜下切除和黏膜下剝離手術的患者,可以採取縮小手術;3、標準的根治性D2切除手術:對術前的評估不要求非常嚴格和准確,如果不做標準的D2根治手術有可能病情得不到根治。標準的D2根治手術可以選擇開腹手術和腹腔鏡下手術兩種方式,現在更多推薦腹腔鏡下的手術,因為腹腔鏡下的胃癌根治手術對早期胃癌療效確切、創傷小、術後恢復快、切口美觀。

閱讀全文

與胃癌好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