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慢性腸炎方法

治療慢性腸炎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1:15:31

❶ 慢性腸炎最佳治療方法什麼

慢性腸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有以下幾點:
1. 需要調整心理狀態,避免焦慮的情緒發生;
2. 需要給予中醫中葯的對症處理,選擇中葯灌腸或者口服,都是非常有效的;
3. 如果發現直腸息肉、結腸息肉等病因存在,建議及時行腸鏡下切除。慢性腸炎一般屬於慢性遷延不愈的疾病,對病人的心理狀態打擊比較大,建議及時的心理疏導,同時由於腹瀉嚴重,伴有血便、黏液膿血便等,建議積極的對症處理,尤其中葯的灌腸可能效果更好,建議及時的找中醫科的醫生進行咨詢,如果是由於直腸的息肉等引起的慢性腸炎,建議及時行腸鏡下切除。
(1)治療慢性腸炎方法擴展閱讀
慢性腸胃炎會伴有明顯腹脹,食慾不振等現象,需盡快選擇正確方法應對,在調理過程中需要注意日常飲食,盡量不要選擇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也應該選擇戒煙戒酒,同時為有效控制病情,建議不要多喝柑橘汁,不該多吃豌豆。
一、注意日常飲食
胃腸炎患者胃腸道比較脆弱,如果不注意飲食,可能會進一步給胃腸道帶來壓力,導致病情加重,所以不要隨便吃。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不應該攝入刺激性的食物,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細嚼慢咽,另外一定不可以選擇咖啡或者是濃茶,會導致胃腸道因此而受到刺激。
二、保持精神愉快
情緒也對我們的身體,特別是胃腸有一定的影響,如果我們長期處於非常緊張,抑鬱的狀態,腸胃炎的發生會更頻繁,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情。
三、戒煙戒酒
煙草有害成分可增加胃酸分泌,對胃黏膜產生有害刺激,過度吸煙可導致膽汁迴流,長期飲用烈性酒就會導致胃粘膜出現明顯水腫,充血以及明顯的糜爛現象,所以一定要盡快的戒煙戒酒。
四、不可濫用葯物
雖然說服用葯物能夠有效的達到治療慢性腸胃炎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時間的服用此類葯物也會導致胃黏膜因此受損,出現明顯的胃潰瘍,此外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
五、別喝柑橘汁
酸性飲料能刺激食道,刺激感覺神經,導致發病區域受到刺激,出現明顯的腫脹現象。如果你早上起來,首先要做的就是喝一大杯柑橘汁,這會增加胃腸道的酸度,如果說的是高濃度的甜檸檬水,更加需要注意,因為會導致腹瀉的現象變得更加嚴重。
六、不該多吃碗豆
豆子因引起消化不良。豆類中含有低聚糖,由腸道細菌發酵,分解後產生一些氣體,導致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

❷ 慢性腸炎如何根治

結腸炎不及時治療,容易發展成癌症,根治它的方法如下,現在治療結腸癌的主要方法就是西醫和中醫的治療,西醫治療結腸炎,它的效果是非常快的,而且有效的緩解疼痛的現象,西醫它的副作用也是非常大的,長期吃需要的話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而且讓它的組織有耐葯性,不能根治的效果。比較嚴重的結腸炎劇應該吃一些抗病菌的葯物,治療也是非常有難度的,一定要去醫院及時的檢查,盡早的控制自己的症狀也是非常好的不會再往癌症的方面發展。吃一些要需要非常強的葯物,如果這樣還治不好的話,就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了,我們在治療結腸炎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是每天多運動一下,可以增強自己的免疫力,也不會讓它繼續復發提高免疫力,疾病就會離我們非常遠的。

❸ 有人知道慢性腸炎的治療方法嗎

慢性腸炎,中成葯你可以服用參苓白術散,西葯可以服用氟呱酸、整腸生等平時一定要忌辛辣、油膩、煙酒、生冷等刺激。注意整腸生不能和氟呱酸一起服用哦 。

慢性腸炎的食療方法:
白芍飲
配方:白芍15克、茯苓20克、白術15克、生薑10克、附片15克、紅糖20克
製作:
1 將附片炙好,先煮30分鍾去水;白芍、茯苓、白術、生薑洗凈,切片。
2 將以上葯物放入燉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煎煮30分鍾,去渣,加入紅糖攪勻即成。
食用:代茶飲用。
功效:消炎止瀉。對慢性腸炎患者尤佳。
川芎當歸茶
配方:川芎5克、人參 5克、白茯苓5克、當歸5克、白術5克、白芍5克、桂枝 5克、粟米50克
製作:
1 將以上葯物洗凈;粟米淘洗干凈,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
2 將鋁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30分鍾,去渣即成。
食法:每日1次,代茶飲用。
功效:消炎止瀉。對直腸潰瘍者有一定療效。
人參山楂茶
配方:人參10克 、山楂10克、白術10克、茯苓15克、蓮子10克、山葯10克、陳皮6克、澤瀉6克、甘草6克、白糖30克
製作:
1 將以上葯物洗凈,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
2 將鋁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25分鍾,停火,濾去渣,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食用:代茶飲用。
功效:補脾胃,止泄瀉。對營養不良,皮膚缺乏光澤之腸炎患者食用尤佳。
丁香面
配方:丁香2克、草果1隻、白面條 250克、味精3克、鹽3克、胡椒粉3克
製作:
1 將丁香、草果打成細粉(草果去心)。
2 鋁鍋內加入清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放入白面條,再燒沸,加入胡椒粉、鹽、丁香、草果、味精、面條熟透即成。
食法:每日一次,每次吃面條100克,渴湯,正餐食用。
功效:暖胃腸,止泄瀉。對慢性腸炎泄瀉者食用有較好療效。
黃芪薏米粥
配方:大米100克、黃芪30克、薏苡仁30克
製作:
1. 將黃芪洗凈切片;大米、薏苡仁淘洗干凈。
2. 將大米、黃芪、薏苡仁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40分鍾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粥100克。正餐食用。
功效:補元氣,止泄瀉。脾虛慢性腸炎患者食用尤佳。

❹ 慢性腸炎 是怎麼得的 是怎麼回事 怎麼根治呢

慢性腸炎是指腸道的所有慢性炎症性疾病,由微生物感染、過敏、變態反應、自身免疫等原因所致,常見症狀為間斷性腹部隱痛、腹瀉(嚴重可呈稀水便或黏液膿血便)、腹脹、消化不良
而因慢性腸炎為消耗性疾病,患者也可出現周身乏力、精神差、營養不良
、面色蒼白無華等全身症狀。主要治療方法為抗菌治療和對症治療,大部分慢性腸炎通過積極治療預後良好。常見葯物
細菌感染:使用抗生素如頭孢菌素、喹諾酮類、紅黴素
、慶大黴素
、黃連素
等;
寄生蟲感染:使用吡喹酮
,不良反應包括頭昏、頭痛、惡心、腹痛、腹瀉、乏力、四肢酸痛等,眼囊蟲病患者禁用吡喹酮;
真菌感染:使用制菌黴素和兩性黴素。對症葯物治療
腹痛、腸痙攣
者:醫生會給予止痙鎮痛葯物,如阿托品
、山莨菪鹼
等。
腹瀉嚴重患者:醫生會給予蒙脫石散
等止瀉治療。
患者出現電解質紊亂:一旦出現低鉀,醫生會給予靜脈或口服鉀鹽等。
嘔吐劇烈時:醫生會給予止吐葯物,如甲氧氯普胺肌注等。
腸道菌群失調:可使用雙岐四聯桿菌、地衣芽孢桿菌活菌等改善腸道菌群。
中醫治療
治療以健脾益氣為主,輔以清化濕熱、調氣活血、斂瘍生肌之品。

❺ 慢性腸炎怎樣治療

我有認識的人是有這病,還很嚴重,也是有很多年的了 他是吃中葯治好的, 一開始吃的西葯,只能緩解,都根治不了,而且西葯很有副作用 後來是聽人說那裡有個中醫治好過很多這種病,就去找他,開了些中葯,吃了後效果速度不快,但是一點點好了後就沒再復發

❻ 慢性腸炎有偏方嗎

★ 慢性腸炎偏方

脾胃虛弱型慢性腸炎

症狀:大便時溏時瀉,遷延反復,完谷不化,納呆食少,食後不舒,稍進油膩食物,則大便次數明顯增多,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

方葯:參苓白術散主之。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葯、蓮子肉、苡仁理氣健脾化濕,是治療脾虛泄瀉的常用方葯。若脾陽虛衰,陰寒內盛,可配伍附子理中湯,以溫中散寒;若久瀉不愈,中氣下陷,而兼有脫肛者,可投補中益氣湯,重用黃芪、黨參以益氣升清,健脾止瀉。

肝氣乘脾型慢性腸炎

症狀:素有胸脅脹悶,噯氣食少,每因抑鬱腦怒或情緒緊張之時,即腹痛,腹瀉,舌淡紅,脈弦。

治法:抑肝扶脾。
方葯:痛瀉要方為主。

方中白術健脾補虛;白芍養血柔肝;陳皮理氣醒脾;防風升清止瀉。共奏疏肝解郁,健脾止瀉之功。

脾腎陽虛型慢性腸炎

症狀:黎明之前,臍周作痛,腸鳴即瀉,瀉後則安,形寒肢冷,腰膝酸軟,舌淡苔白,脈沉細。

治法:溫補脾腎,固澀止瀉。
方葯:理中湯合四神丸。

四神丸中補骨脂補腎陽;肉豆蔻、吳茱萸溫中散寒;五味子收斂止瀉。配合理中湯溫中健脾,主治脾腎虛寒之腹瀉。如年老體衰,久瀉不止,中氣下陷,宜加入益氣升陽及收澀之品,如人參、黃芪、訶子肉、石榴皮,赤石脂、炒米殼之類,亦可合用桃花湯以固腸收斂止瀉。

瘀阻腸絡型慢性腸炎

症狀:泄瀉日久,瀉後不爽,腹部刺痛,痛有定處,按之痛甚,面色晦滯,口乾不欲飲,舌邊有瘀斑或舌質暗紅,脈弦而澀。

治療:化瘀通絡,和營止血。

方葯:少腹逐瘀湯主之。

方中以蒲黃、五靈脂與當歸、川芎配伍為君葯,合元胡、沒葯活血定痛;桂心、小茴香、乾薑溫經散瘀,使腸絡瘀血得散,則泄瀉腹痛而止。若氣血瘀滯,化為膿血,大便挾有赤白粘凍,可與白頭翁湯合用,以清熱涼血,利濕解瘀。

❼ 慢性腸炎的治療方法

可以服用中葯康恩貝腸炎寧,另外要注意飲食有節,不暴飲暴食,不吃生冷食物,腸炎慢慢就會好了。

❽ 慢性腸炎怎麼治療

如果真的有慢性腸胃疾病,三分治療,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葯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抗生素一類的葯物。抗生素雖然見效快,效果顯著,但是副作用同樣不小,即便腸炎、胃炎搞定了,但是很容易復發,慢性病反復發作會讓腸胃更加脆弱。
調養也是講究科學方法的,不是很多人想像中的吃齋念佛靜坐似的養生,當然不是說這個不好,但是從科學角度來講,這個效果不算明顯。
首先是食物注重營養搭配,既不要整天大魚大肉,也不要天天清湯小米粥,肉類食物一定要搭配綠色蔬菜,以實現營養均衡和膳食纖維的補充,對胃部的笑話壓力也不會太大。另外吃的太過清淡,油鹽什麼的太少,同樣不好,會造成營養不良。以此類推,太油膩太甜太刺激性太涼太燙,都是不合適的,講究一個適可而止,營養平衡。
其次要注意飲食的規律性,現在很多人早上忙,或者為了多睡懶覺,而不吃早餐,這個對腸胃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要知道如果早餐沒進食的話,相當於前一天晚上之後有十幾個小時腸胃內沒有東西可消化的。
還有種可能性就是有慢性腸胃疾病(如腸炎)但是自己不知道,這個其實很普遍。除了通過日常飲食的注意之外,還需要配合一些改善腸道功能的食物(葯物)。平常人們知道的是酸奶,因為很多酸奶裡面添加有益生菌,因此會對腸道功能改善有幫助。
常康樂的益生菌是我自己用過的效果非常出色的一個產品。主要菌株是雙歧桿菌,在網上可以查到,好像是人體內含量最高的有益菌,對於受損腸道粘膜的修復和體內微生態平衡的維護非常好。實際上我用這個的時候,腸胃問題比消化不良更嚴重,有點輕微便血和黏液,而且容易腹瀉。但是調理之後,腸胃對刺激食物的抵抗力比以前更好了。
酸奶和發酵類食品,裡面益生菌主要還是酵母菌,一個是效果有限,再一個是益生菌的活性和含量有限,總結起來就是對腸道的改善程度有限。因此補充益生菌的話還是專門補充益生菌產品來的更直接。

❾ 慢性直腸炎的治療有哪些方法

慢性直腸炎,發病的主要原因是以為長期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比如飲食,環境等等,導致我們的腸道內部環境惡化,腸內菌群紊亂,有害菌大量的繁殖,有益菌減少,產生了大量的毒素,這樣的話,這些毒素就會慢慢的刺激直腸粘膜,導致我們的粘膜發炎,慢慢的就會出現直腸炎。

治療的方法大概有以下幾種:

  1. 抗生素西葯治療:

    優點:可以快速的緩解病症帶來的一些身體不適。

    缺點:治標不治本,而且還會進一步的刺激腸道粘膜,這樣的話只是一時的緩解,但實際會慢慢的加重病情。

  2. 中葯治療:

    優點:安全,不會進一步刺激腸道粘膜。

    缺點:通過脾胃調理,調理速度慢,甚至趕不上腸粘膜受損的速度,所以效果可能不明顯

  3. 益生菌調理:

    優點:為腸道大量的補充有益菌,通過調節腸道菌群的平衡,清理垃圾毒素,修復腸道粘膜,可以很好調理直腸炎。

    缺點:很多益生菌都不能活著到達腸道,所以需要選擇活性高而且保護措施好的益生菌,而且需要堅持服用。

  4. 輔助治療:

    輔助治療也就是食療,建議可以喝羊奶,羊奶中含有的上表皮生長因子對於腸道粘膜的修復有一定的作用,在平時的飲食中要注意,忌煙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飲食要清淡。

❿ 慢性腸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慢性腸炎治療重點不在葯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紊亂。傳統治療上應用飲食療法、保持心情愉快對症狀也是有幫助的,同時可服用正分子水蘇糖調理胃腸。水蘇糖對胃腸有極明顯的效果。

三分治療,七分保養

1.少纖維、低脂肪食物有促進腸蠕動、刺激腸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對腸道不利,故應限制。

2.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

3.慢性腸炎如有脫水低鈉現象時,應及時補充淡鹽水,食用菜葉湯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的丟失。

4.排氣、腹瀉過強時,應少食糖及易產生發酵的食物:如薯類、豆類、牛奶等。

5.柿子、石榴、蘋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結腸炎可適量食用。

6.補充有益菌,正分 子 水 蘇糖緩解便秘腹瀉。

閱讀全文

與治療慢性腸炎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