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挑選枸杞的正確方法圖

挑選枸杞的正確方法圖

發布時間:2022-05-29 07:13:09

A. 如何辨別真假枸杞

枸杞是一種非常的重要的中葯葯材了哦,我們在生活中生病了以後,很多中葯都是需要枸杞這種葯材的了,當然了,枸杞的功效和作用也是非常的多的了,我們很多的疾病都需要枸杞來治療了,但是很多人對於辨別枸杞的真假並不是非常的了解的了,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枸杞的挑選的方法也是非常的多的了,上面我們也了解了很多的挑選高質量的枸杞的方法了哦,這些方法對於我們很多人在購買枸杞的時候都是非常的適用的哦,我們在購買枸杞到時候可以通過摸枸杞,聞枸杞,嘗枸杞等等各種方法來挑選枸杞的哦嗎,尤其是我們在購買枸杞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買到假的哦。

B. 如何選枸杞

想要選擇比較好的枸杞,可用四種方法進行。一是看顏色,好的顏色並不是很鮮艷的,會呈暗紅色,甚至會有些發黑,鮮艷的反而多是硫磺熏出來的。二是看大小,要選大小均勻的,並不是非選個頭大的。三是看濕度,抓起一把若是容易黏在其一,說明沒有干透或者開始返潮了,要選鬆散的。四是聞氣味,要選沒有刺鼻味道的。

一、選擇方法
1、看顏色:想要選擇好的枸杞可看它的顏色,好的顏色並不是很鮮艷,會有些暗紅,甚至有的會發黑。因為在處理的時候多是用自然晾乾的方法,有的部位就會變為黑色。而顏色鮮艷的多是硫磺熏的。

2、看大小:市場上售賣的多是人工栽培的,因此選的時候不是非要選個頭大的,只要是大小均勻的就行,就說明是經過挑選的。

3、看濕度:品質好的枸杞會很鬆散,抓起來一把不容易粘在一起。若是黏在一起的多是說明沒有干透或者是已經開始返潮了,這樣的保存的時間短,不久就會壞掉。

4、聞氣味:現在市面上售賣的很多都是經過硫磺熏出來的,熏後都會留下氣味。買的時候可抓起一把聞,要選沒有刺鼻味道的,這樣的熏的不太嚴重或者沒有被熏過,品質也就更好。

二、大小均勻的好
購買的時候不要選擇太大的或者是太小的,個頭均勻的質量最好。因為現在市面上售賣的枸杞多是人工栽培的,很少有野生的。只要大小均勻,就說明是經過仔細挑選的,這樣的質量就很好。

枸杞鮮果中所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外,還包括脂肪、蛋白質、游離氨基酸、牛磺酸、甜菜鹼以及微生物B1、B2、E、C 和鉀、鈉、鈣、鎂、鐵、銅、錳、鋅、硒等生物元素,這些成份可以維護細胞正常發育,提高基因損傷後的修復能力,促進衰老細胞向年輕化逆轉。常適量食用枸杞子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C. 挑選枸杞的正確方法

枸杞非常的養生,很多人都喜歡用來泡水喝或者用來煮湯。但是現在市場上面充斥著很多毒枸杞,一不留神就很容易買到毒枸杞,吃進去對人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挑選枸杞的小妙招,能幫助很多人輕松挑選出好的枸杞,我們一起去看看究竟怎麼挑吧。
工具/原料
枸杞
方法/步驟
1/5分步閱讀
1.看外形顏色

一般正常的枸杞都是鮮紅或者稍微暗紅色的。但是市場上很多奸商為了利益,他們會用葯水浸泡枸杞,通過葯水浸泡之後的枸杞顏色會變得非常鮮艷,賣相也是非常的好看。顏值高一般就很容易吸引不明真相的群眾,但是一般正常的枸杞都是稍微有點暗紅色的,所以大家挑選枸杞的時候要注意了!

2/5
2.聞氣味

正常的枸杞聞起來就是一股枸杞的味道,是非常自然的味道。但是如今市場上很多奸商會用硫磺或者葯水熏過枸杞,目的是為了保存得更加,賣相也會更加好看。所以我們買枸杞的時候可以抓一把起來聞一下,如果能聞到葯水或者硫磺的味道,那就千萬不要買了!

3/5
3.看果蒂

自然風乾的枸杞,果蒂是有一點白色的。如果看到整個枸杞都是一樣的顏色就要注意了,這樣的枸杞很有可能就是被奸商染過色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枸杞看起來更加好看,也就能吸引更多人去買,所以挑選枸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找黑枸杞多錢一斤?就上阿里巴巴
廣告
4/5
4.泡水法

最後一個方法我們可以用枸杞去泡一下水,這個方法也是非常容易辨別出枸杞的好壞的!

一般好大枸杞都是漂浮在水面上的,很少會馬上就下沉的。我們可以觀察一下杯子中的枸杞,看看是否會馬上就沉了下去,另外我們也可以喝一口浸泡出來的枸杞水,這樣也能非常輕松就辨別出是否是好枸杞。

查看剩餘1張圖
5/5
看完這幾個挑選枸杞的小妙招,你都學會了嗎?趕緊學會這幾個方法,以後再也不怕買到毒枸杞啦,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出去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哦,真的非常實用!

D. 怎麼選枸杞才是正宗

看:枸杞看上去,顏色不是鮮艷的過分,大小整齊統一,沒有潮濕。2聞:抓一把枸杞近距離聞一下,沒有辛辣,刺鼻子的味道,就證明用的熏染的硫磺量不是很大。注意,通常市場上賣的枸杞,多是用硫磺熏出來的。所以,有刺鼻的味道。3摸:抓一把枸杞,摸一下,不粘,不粘手,而且沒有明顯的結塊的,就是比較好的枸杞。摸上去,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4扒:拿一顆枸杞,扒開來看一下,如果裡面可以看到大量的枸杞籽,那這個枸杞就是秋枸杞,不是說秋枸杞不好,而是秋枸杞多籽,相對於夏枸杞來講,葯效和食用價值就相對弱一些。

E. 枸杞怎麼挑

枸杞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枸杞營養豐富,而且作為一種葯材的存在,對於人們的身體存在很大的好處,所以枸杞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甚至出現了一種佛系養生法,保溫杯里泡枸杞,枸杞不僅僅是一種葯材,同樣也是一種食物,作為一種調料添加於各種食物之中,提升食物的營養價值,雖然說枸杞對於人們的身體存在莫多好處,但是這一切的前提都是枸杞的安全性有保障,所以挑選枸杞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下面小編和大家分享4個挑選枸杞的妙招,枸杞泡水放心又營養。


第一個妙招,看顏色,大家都知道枸杞的顏色是紅色的,但是顏色很柔和,而顏色出現比較鮮艷的情況,很大可能是硫磺熏出來的或者是染色導致的顏色,所以大家可以通過分辨枸杞蒂把處的顏色來區分是否染色,因為蒂把處正常是白色或者黃色,如果蒂把處也是紅色,說明經過染色處理,或者用潮濕的手揉搓,如果出現變色,說明用色素染過顏色。


第二個妙招,聞味道,大家都知道枸杞本身並沒有味道,如果能夠聞到一些刺激性味道,就說明枸杞被硫磺熏過,因為枸杞本身是聞不出來味道的。

第三個妙招,捏一下,因為市場中售賣的枸杞都是經過曬干處理的,所以乾燥程度越高越好,如果用手捏一下就結塊,說明枸杞已經受潮,不值得購買,如果捏一下依舊鬆散,說明枸杞乾燥程度高。


第四個妙招,味道辨別,大家都知道枸杞本身應該是甘甜的,所以枸杞如果嘗起來比較甜,甚至有些地方產出的枸杞甜度有些膩,說明沒有問題,如果枸杞有一些苦味,說明用白礬泡過,如果是酸澀苦三種味道,說明用硫磺處理過,所以味道可以很好的分辨枸杞好壞。以上四種妙招能夠幫助大家挑選到更加優質的枸杞,而且避開一些劣質的枸杞,泡水喝起來更加放心,營養更有保障,大家都怎麼用枸杞呢?

F. 如何挑選正宗的枸杞

看:枸杞看上去,顏色不是鮮艷的過分,大小整齊統一,沒有潮濕。聞:抓一把枸杞近距離聞一下,沒有辛辣,刺鼻子的味道,就證明用的熏染的硫磺量不是很大。注意,通常市場上賣的枸杞,多是用硫磺熏出來的。摸:抓一把枸杞,摸一下,不粘,不粘手,而且沒有明顯的結塊的,就是比較好的枸杞。摸上去,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扒:拿一顆枸杞,扒開來看一下,如果裡面可以看到大量的枸杞籽,那這個枸杞就是秋枸杞,不是說秋枸杞不好,而是秋枸杞多籽,相對於夏枸杞來講,葯效和食用價值就相對弱一些。嘗:取一粒枸杞放進嘴裡,嘗一下,如果是甘甜,沒有發苦,就是較好的枸杞。當然,吃起來也不會有咬碎困難,而且少籽,就證明是夏枸杞。色:好的枸杞,其實並不是顏色越紅越好。紅的不正常的枸杞是用硫磺熏出來的。實際上,如果是很好的枸杞的話,顏色是略篇黑,有點兒發黑,因為這是自乾的過程中,本身枸杞失水就會有變黑的現象。泡:拿幾粒枸杞,放進溫水裡,如果枸杞很快就沉入了水裡,那證明非好枸杞,一般好的枸杞是放進水裡後,自然吸水,過幾分鍾後,才沉入水中。細:在選擇枸杞的時候,要好好看一下枸杞的尖端,如果是正宗的寧夏的枸杞的話,尖端會有一個自然的白點,如果沒有,就是熏過了的。捏:抓一把枸杞,用力捏一下,如果粘到了一起,證明枸杞反潮了,就算買回去,不幾天,也就壞掉了。如果放開,枸杞散開均勻,證明就是好枸杞。粒:對於枸杞來講,並不是越大越好,很大的,是秋枸杞,而最好的枸杞是夏枸杞,所以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粒適中的枸杞就可以了。切;如果再仔細一點的話,就找個小刀,切開一粒枸杞,然後看一下枸杞的皮的薄厚,皮薄的,就是較好的枸杞,厚的,則不是正宗的寧夏枸杞。

G. 怎樣挑選枸杞

1、從個頭上看 大堅杞是高階層人士專享的大枸杞,比特級品種還大得多,顏色是暗紫紅色而且均勻,沒有黑頭,而那些質量差的枸杞,顏色紅得很不均勻,而且有很多黑頭。 2、從顏色上看 染過色或打過硫磺的枸杞多為鮮紅色,外觀特別誘人,而正宗的枸杞多為暗紅色,所以買枸杞的時候一定不要貪「色」。而且上過色的枸杞摸起來會有一種粘感,正宗的枸杞則沒有。至於染色的枸杞,用手指使勁揉搓一下就會使它原形畢露。從枸杞的果臍處(果實與果柄的分離處)來看,正常枸杞是白色,打過硫磺的枸杞果臍是黃色,而上過色的枸杞果臍是紅色。 3、從形狀上來看 寧夏枸杞和內蒙古枸杞都呈長圓形,但是寧夏枸杞泡水後會多數上浮,而內蒙古枸杞會下沉。而新疆枸杞呈圓形,容易區分。這幾種枸杞都以粒大飽滿為上品。因為用白礬水泡過以後會使枸杞果粒變大,所以很多商家採用這種方法。但是明礬泡過的枸杞很好辨別。把這種枸杞對光照射的話,葯材表面會有的晶點。 4、從氣味上來看 可以抓一把枸杞子,用手捂一會,放到鼻子前聞一下,如果氣味較刺鼻,那就很明顯打過硫磺。 5、從口味上來看,寧夏的大堅杞是甘甜的,不僅吃起來特別甜,而且吃完後嗓子里會有一絲苦味,而內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甜的有些膩,而白礬泡過的枸杞咀嚼起來會有白礬的苦味,至於打過硫磺的枸杞,味道酸、澀、苦。

H. 都說枸杞好,那麼好的枸杞該如何分辨呢

都說枸杞好,那麼好的枸杞該如何分辨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你知道好的枸杞該如何分辨嗎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很多枸杞一拿到手裡是鮮亮鮮亮的紅色,感覺很新鮮質量很好,其實這樣的枸杞反而是不合格的。正常的枸杞經過採摘之後放到太陽下晾曬,鮮紅會被曬干,變成暗紅色。所以在看顏色的時候千萬不要被鮮亮的外邊欺騙了,那些長得好看的都是染色的枸杞;鮮的枸杞子因產地不同而色澤有所不同,但顏色很柔和,有光澤,肉質飽滿;而被染色的枸杞子多是往年的陳貨,從感觀上看肉質較差,無光澤,外表卻很鮮亮誘人,所以,買枸杞的時候一定不要貪“色”。特別是染色的枸杞整個都是紅色,連枸杞子蒂把處的小白點也是紅色的,而正常枸杞尖端蒂處多為黃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用硫磺烘烤過的呈深褐色。由於用色素染過的枸杞特別怕水,建議大家在選購枸杞時可以把幾粒枸杞放進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濕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現掉色,就說明用過色素。


中寧的枸杞最為優良,中寧有枸杞之鄉的美譽。枸杞粒大、飽滿,顯長圓形,籽些?肉厚,味甘甜,後味甘,色澤紅艷,泡水清淡,裸籽輕,泡水易上俯,而硫磺熏枸杞,色澤太紅,味酸、澀、苦,對人體健康有害,不能食用。枸杞並非商家所誇大的那種萬能或超級食物,不是每天吃得越多越好。市面上各種各樣的枸杞琳琅滿目,難以挑選,其中有寧夏枸杞,青海枸杞比較多見,而且有些個頭比較大的,有些人會認為是越大越好,其實不然!

經過以上大概的講述你這都明白了嗎。

I. 如何挑選枸杞子

我們都知道枸杞子是一種很好的滋補食物,枸杞子有很多的保健的功效,所以人們也很喜歡吃枸杞子,因為枸杞子可以很好的養生,但是主要的功能還是補腎和明目,所以就會看到很多的白領子辦公室的時候泡一些枸杞菊花水,因為枸杞可以明目,常吃對自己的身體很有好處的。

方法/步驟

1看

枸杞看上去,顏色不是鮮艷的過分,大小整齊統一,沒有潮濕。

2聞

抓一把枸杞近距離聞一下,沒有辛辣,刺鼻子的味道,就證明用的熏染的硫磺量不是很大。注意,通常市場上賣的枸杞,多是用硫磺熏出來的。所以,有刺鼻的味道。

3摸

抓一把枸杞,摸一下,不粘,不粘手,而且沒有明顯的結塊的,就是比較好的枸杞。摸上去,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

4扒

拿一顆枸杞,扒開來看一下,如果裡面可以看到大量的枸杞籽,那這個枸杞就是秋枸杞,不是說秋枸杞不好,而是秋枸杞多籽,相對於夏枸杞來講,葯效和食用價值就相對弱一些。

5嘗

取一粒枸杞放進嘴裡,嘗一下,如果是甘甜,沒有發苦,就是較好的枸杞。當然,吃起來也不會有咬碎困難,而且少籽,就證明是夏枸杞。

6色

好的枸杞,其實並不是顏色越紅越好。紅的不正常的枸杞是用硫磺熏出來的。實際上,如果是很好的枸杞的話,顏色是略篇黑,有點兒發黑,因為這是自乾的過程中,本身枸杞失水就會有變黑的現象。

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挑選枸杞子

7泡

拿幾粒枸杞,放進溫水裡,如果枸杞很快就沉入了水裡,那證明非好枸杞,一般好的枸杞是放進水裡後,自然吸水,過幾分鍾後,才沉入水中。

8細

在選擇枸杞的時候,要好好看一下枸杞的尖端,如果是正宗的寧夏的枸杞的話,尖端會有一個自然的白點,如果沒有,就是熏過了的。

怎麼樣,上面介紹的一些跳線枸杞的方法哈市很好的吧,我們平時生活中在挑選枸杞的時候,我們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進行挑選,因為這樣的話我們才可能挑到自己最合心意的枸杞,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更加的強壯。

J. 如何挑選枸杞

看枸杞的顏色:被處理過的枸杞的顏色是鮮紅色的,甚至連枸杞子蒂處都是紅色的。天然沒處理過的枸杞,顏色深紅、暗紅。

看枸杞的形狀:上等優質的枸杞子,形狀為橢圓形,兩端較小,略壓扁,頂端有凸起的花柱痕,而且尖處大多都會有小白點。

3

聞枸杞的味道:好的枸杞會有枸杞應有的一種香氣,沒有其他的氣味。如果聞得到刺激、很嗆鼻的味道,說明該枸杞子肯定是被硫酸熏過的。

4

嘗枸杞的味道:好的枸杞味道是甘甜的,而被處理過的枸杞味道是酸澀的。

5

溫馨提示:在購買枸杞時,最好到正規超市購買。枸杞等級是根據顆粒大小劃分的,顆粒大,色鮮紅,肉頭厚,味香甜,質柔潤,無破損,但個頭的大小並不影響枸杞的營養成份。 指導意見: 選枸杞子首先要注意它的來源產地,一般來說寧夏地區出產優質的枸杞子,在挑選過程中如發現口嘗有回味苦味較重的情況,這可能是被江南一帶稱之為的「土枸杞」,雖然作用相似,但品質和補益作用都較差,請勿選用。

閱讀全文

與挑選枸杞的正確方法圖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5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