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慢阻肺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慢阻肺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6:59:28

A. 慢阻肺晚上睡覺胸悶怎麼

慢阻肺的病人胸悶,實際上是同時影響到血管類的一種現象。影響到血管,可能是低氧、氧供應不足。

血管的氧供應不足,分兩種情況,一個是慢阻肺本身缺氧比較明顯。

第二個情況是慢阻肺同時合並了冠心病,需要到醫院里做心電圖檢測。

如果有冠心病,心電圖會出現有定位改變、某些導聯出現缺血,某些導聯沒有,這樣就可以診斷冠狀血管可能有瑕疵或者痙攣了。

如果出現胸悶現象,不管怎麼樣,要停止活動,減少氧消耗。另外要吸吸氧氣,甚至同時要吸入氣霧劑進行平喘解痙的治療。
是病都有最佳的治療時機,做為醫生來講建議您不要錯過了最佳治療階段,早發現,早治療,患者可以根據以下問題,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在評論區進行回答,我會第一時間結合自身臨床經驗和醫學大概了解你的病情並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讓你在求醫路上,少走一些彎路)

①.目前有哪些症狀?

②.今年多大年齡了?

③.之前有沒有氣管炎或者是哮喘、肺氣腫的病情呢?

④.上下樓梯/活動過後喘嗎?

⑤.天氣冷了病情加重,感冒了就復發,一年下來發作幾次?與之前相比發作的次數有沒有增多?葯量有沒有增加呢?

⑥.你做過什麼檢查?確診了嗎?

⑦.目前怎麼治療?效果怎麼樣?

B. 慢阻肺是一種慢性病,都有哪些症狀該如何治療

慢阻肺早期有三大症狀

一.咳嗽,多為單聲咳嗽,煙霧刺激後,咳嗽明顯。

二.咳痰,多為白色痰,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吐痰。

三.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又分為5個等級:

1.劇烈活動時感到呼吸困難,此時為早期;2.上樓或者上坡時感到呼吸困難,此時為中期;3.平路快走時感到呼吸困難,此時為中晚期;4.平路走100米都呼吸困難,此時為晚期;5.完全不能離開家,洗澡做家務就感到呼吸困難。

那慢阻肺該如何治療呢?

1、以祛寒毒為主治療當首,後以臨證辨主次症狀分斷而治。祛大痰,助精血,養其骨髓。症狀緩解後,健身,葯食同源療法同施。

2、注意保暖,不要輕易感冒。天冷和霧霾天氣時,盡量不要外出,否則容易造成呼吸道損傷。

7、家庭氧療也是一種延緩肺功能下降的方法,研究表明,長時間的持續低流量吸氧可以改善身體的缺氧情況,緩解氣道的慢性炎症,有利維持肺功能的穩定。

C. 得了慢阻肺怎麼辦

慢阻肺是慢性病,病程時間比較長,而且病人呼吸道症狀的表現比較多。到了疾病的中後期,病人可能感覺到症狀比較多,甚至比較煩悶,首先應該樹立抵抗疾病的信心。除了醫生的治療、葯物治療以外,也應該在康復訓練上,自己可以做鍛煉。在護理方面,鼓勵病人咳痰,能夠咳痰的自己咳痰,甚至可以採用體位引流的方式,比如通過姿勢的調整,讓肺下部的痰逐漸的引流出來。如果病人力量比較衰弱,家屬或者護理人員可以使用空心手掌輕輕地在他的背部叩擊,幫助痰液引流。這是常見的護理措施,自身的康復措施,可以做常見的運動量稍微小的運動,比如室內的行走,室外的這個散步,慢走、慢跑還提倡病人進行呼吸功能的鍛煉。最簡單的就是縮唇呼吸法,縮唇呼吸可以用鼻子吸氣,深吸氣後用嘴縮成一個小口,慢慢的比較深的吐氣、吸氣、吐氣。每分鍾8-10次,這是比較深而慢地呼吸,實際上是鍛煉自己的呼吸功能。一天2次左右,每次10-20分鍾,根據病人的體力和肺功能的情況進行鍛煉。一般來說,只要規范的、持久的堅持鍛煉。3個月左右,應該看到明顯的效果。如果用了這些方法,呼吸困難症狀還是比較明顯,也可以提倡家庭氧療,家庭氧療也是有適應症的,適合於低氧血症,病人氧流量、氧飽和度小於88%,血裡面的氧分壓小於55mmHg,這樣的病人就應該進行持續的家庭氧療,家庭氧療的時間提倡在15小時以上。以上的康復和護理措施,對改善病人的症狀、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是非常有幫助的。

D. 慢阻肺如何治療

1、戒煙是預防慢阻肺的基礎,也是重中之重的重要措施。在疾病的任何階段開始戒煙,都有利於防止病情發展,所以說,想要預防慢阻肺,就必須放下手裡燃燒的煙。
慢阻肺患者的治療是一個長期控制的過程,目前主張用吸入支氣管舒張劑或聯合表面激素治療,這是副作用小而且有效的方式。
2、治療上還包括根據情況予吸氧、解痙平喘、抗感染、化痰止咳、無創(或有創)呼吸機輔助通氣、拍背排痰、營養支持、功能鍛煉等。慢阻肺的治療需要患者與醫生長期的溝通與合作,患者的教育管理不可缺少。
3、提高患者對疾病的認識水平,更好地配合醫生,從而達到維持病情穩定、提高生活質量的目的。同時,慢阻肺患者要有一個積極心態。這類患者往往因為行動時胸悶氣短難受,導致心情低落甚至抑鬱,應該調整心態積極治療。在用葯以後,等呼吸比較通暢時,患者可以進行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

E. 慢阻肺有什麼症狀嗎

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種以持續氣流受限為主要特徵的慢性疾病,多發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且在人群中發病幾率可達百分之十左右。北京四惠西區醫院呼吸科專家郭德海大夫表示慢性阻塞性肺病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常以慢性支氣管炎與肺氣腫為主要表現,臨床常見炎症性反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致殘率、致死率都很高,因此,一旦發現疾病應及時接受治療。


北京四惠西區醫院呼吸科專家郭德海大夫說這個過程十分難受,而且也不能徹底清洗,裡面還是有很多會殘留在裡面,而且以後如果不注意的話,堵塞肺的東西還是會很多,這樣反復下來,慢阻肺基本上是治療不了的,所以這個疾病還是很難根治的,需要長時間去清理,有一些食物也是有幫助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F. 慢阻肺的康復治療方法有哪些,可以推薦一些嗎

慢阻肺的康復治療主要包括有戒煙,戒煙是在慢阻肺的各個階段,很有必要的一項治療措施,如果煙癮很大的話,可以用其他的事物來轉移注意力,除此之外,進行一些不太劇烈的體育運動,也是很好的康復治療手段,再就是使用中醫葯來進行治療。

在我們的一生中,往往會伴隨著各種各樣的疾病出現,幸運的是大部分疾病都能夠被有效的控制住或者是能夠徹底痊癒,但是還是有一些慢性疾病,對於人體的健康危害非常大,並且很難進行治癒,這其中就包括有慢阻肺,但是慢阻肺仍然是有希望痊癒的。那麼慢阻肺的康復治療包括哪些方法呢?
一、戒煙
不管是慢阻肺在疾病的哪個階段戒煙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很多患者之所以會患上慢阻肺,就是由於長期吸煙導致的,尤其是在慢阻肺的發病期間,如果持續抽煙的話,會使得病情惡化的非常迅速,那麼在慢阻肺的康復治療中就一定要貫徹落實好戒煙。如果由於煙齡過長,煙癮很大,可以考慮用其他的事物來吸引注意力,緩解煙癮。
二、運動
慢阻肺在發病期間會對人體的肺功能造成很大的損傷,甚至有很多患者在發病早期就會出現氣短和呼吸困難的情況,這些都是由於肺部的組織病變影響了正常的肺功能導致的,那麼在慢阻肺的康復階段是需要對肺功能進行恢復性鍛煉的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夠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選擇一些較為舒緩的,比如游泳,散步,慢跑等運動更為合適。
三、中醫葯輔助治療
在慢阻肺的康復治療階段也可以採用中醫葯治療的方式,因為我國的傳統中醫葯雖然對於慢阻肺的急性症狀很難有效進行緩解,但是如果能堅持用葯的話還是能夠對於慢阻肺的病情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慢阻肺的康復治療階段,中醫葯能夠養護患者受到損傷的肺部,同時也能夠治療慢阻肺引起的呼吸道損傷。

G. 慢阻肺胸悶氣短怎樣緩解

1、吸氧治療。呼吸困難是慢阻肺的常見症狀,患者需要接受吸氧治療,這是最基本的緩解方法。患者必須每天吸氧至少16個小時,要堅持低濃度、低流量吸氧,使血氧飽和度慢慢達到88%以上。這種病與吸煙密切相關,患者必須戒煙,並遠離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
2、葯物治療。為了改善呼吸困難的症狀,患者平時可以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常用的葯物有氨茶鹼、激素葯物等。葯物可以一定程度緩解症狀,增強運動耐力,減少發作次數。給葯的方式為吸入治療,患者要正確使用吸入器。如果呼吸困難突然加重,患者咳出膿痰,可能是發生了感染,需要使用抗感染葯物。
3、增強呼吸鍛煉。慢阻肺是進行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治療方法。為了改善呼吸功能,患者要堅持呼吸鍛煉,保持良好的肺功能。呼吸鍛煉方式有多種常見的有散步、慢跑、跳舞等,患者最好選擇溫和的鍛煉方式,不宜進行劇烈運動,避免加重病情。
慢阻肺患者很容易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這也是該病的典型症狀。慢阻肺呼吸困難的治療方法包括吸氧治療、葯物治療和呼吸鍛煉等。患者每天都要接受吸氧治療,至少吸氧16個小時。慢阻肺是一種與吸煙密切相關的疾病,患者必須戒煙才能避免病情持續加重。這種病需要長期堅持治療,患者要定期到醫院檢查肺功能。

H. 慢阻肺有什麼症狀怎麼防治

病情分析:慢阻肺的臨床症狀主要有:1、慢性咳嗽咳痰;2、氣短或呼吸困難是COPD的標志性症狀;3、嚴重者可有喘息和胸悶。慢阻肺的治療分穩定期和急性加重期:1、穩定期的治療,最重要的是勸導患者戒煙,使用支氣管舒張劑、糖皮質激素、祛痰葯和長期家庭氧療;2、急性加重期的治療,控制感染,低流量吸氧,使用支氣管舒張劑、糖皮質激素和祛痰葯。

I. 成都慢阻肺要如何治療

慢阻肺基本上無法完全治癒,因為該病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是長期接觸有害物質的工作而出現的。一般就需要對慢阻肺進行定期的控制,避免肺部堵塞的有害物質增加,同時緩解肺部的負擔。在治療之餘,慢阻肺患者自身的保養更加重要,這直接決定了慢阻肺的發作頻率和症狀出現的程度。
如何治療?
1、降低風險
有一大部分患者是因為工作環境較差而導致的慢阻肺,想要治療慢阻肺,首先就需要減少工作環境中的有害物質,尤其是煙塵和粉塵。其次,要保持慢阻肺患者生活環境的清潔,室內需要保持長期通風,定期進行家中的清潔衛生。慢阻肺患者還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外界的空氣質量,如果空氣質量較低的時候就避免長期外出。
2、擴張支氣管
慢阻肺患者在症狀發作時,往往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這是由於支氣管異常而引起的,所以對於慢阻肺患者的治療,一般都需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
3、康復治療
康復治療一般可以提高慢阻肺患者的抵抗能力,改善呼吸上的各種症狀,慢阻肺患者的康復治療周期並不算長,但進行康復治療的時間越長,一般效果也就越明顯,所以患者回家後也可以自行鍛煉,以確保通過康復訓練維持身體的健康。
4、輔助呼吸
輔助呼吸治療一般是在慢阻肺症狀急性發作並且比較嚴重的時候使用。此時患者自主呼吸功能已經有明顯的異常,這樣很容易引起患者窒息,所以需要進行輔助呼吸治療。
慢阻肺很難根治,基本上是無法徹底治癒的,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長期抽煙喝酒,也要定期體檢,尤其是工作環境粉塵較多的,要定期做肺功能檢測,醫院呼吸科或體檢中心的肺功能檢測儀就可以,比較常見的品牌有安徽安科、北京麥邦等肺功能儀。

J. 慢阻肺的治療方法,你有哪些了解

慢阻肺的治療方法

1、非葯物治療:首先就是在穩定病情期間採用非葯物治療方式,目的就是讓患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康復治療:建議慢阻肺患者採用理療或者高壓負離子的物理康復療法進行治療。

3、心理調節:慢阻肺患者一定要增加疾病治療的信心和耐心,本身慢性疾病的治療就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大家千萬不要治療三兩天看到沒什麼效果就沒信心了。

4、注意飲食調節:建議慢阻肺患者多進食有營養的食物,少食多餐。

5、長期家庭氧療:一些慢阻肺患者還會合並呼吸衰竭的情況,喘氣有點喘不過來的感覺,這時候就要給他們吸氧了。

症狀

臨床上慢阻肺患者首先出現的症狀就是咳嗽,剛開始的時候咳嗽主要是間歇性的,在早晨的時候咳嗽的症狀會非常嚴重,隨著疾病變得越來越嚴重,患者全天都會出現咳嗽的情況。此外就是慢阻肺的患者出現咳嗽症狀的同時還會伴隨著粘性液體的痰液出現,特別是在清晨的時候患者合並感染痰液就變得十分明顯,患者也會感覺到呼吸困難,以及全身性的症狀出現。

閱讀全文

與慢阻肺的症狀和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