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天然磷肥的種植方法

天然磷肥的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8 14:38:54

㈠ 給蔬菜施用磷肥時,都有哪些講究呢

現在很多農戶選擇種植蔬菜,在種植過程中習慣使用速效肥料(如尿素、碳酸銨、糞尿等),而不是施用磷鉀肥。要知道,科學合理地使用磷不僅能提高蔬菜產量,還能起到提高蔬菜質量的作用。今天,我們來看一下合理施用磷,達到增產除質效果的方法。

蔬菜生長初期,蔬菜植物要保持平衡的生長,即適當的根管費。如果這個時候磷不足,很容易出現「雙足輕」的情況。磷對根的生長有很大的影響。土壤中磷不足或固定的話,影響較輕,根發育遲緩,「主根軟弱,側根稀」這句話准確地反映了磷不足時根的樣子。蔬菜生長初期沒有強壯的根,更談不上種植強壯的樹木。磷缺乏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不僅地下部分生長乏力,而且根據地面部分植物生長緩慢,葉小,花芽分化不良。蔬菜生長的中後期,隨著生長量和產量的增加,對磷的需求也增加了。中後期磷供應不足,後期果實會變小,中上部分葉子會變小,葉色會變暗,嚴重的情況下,葉肉紫紅色,甚至葉脈會變成紫色。

㈡ 種植蔬菜想要高產,在使用磷肥時都有哪些使用技巧

很多農戶問,磷肥怎麼使用?以前用氮和鉀肥比較多,植株生長過程中有沒有缺磷的表現呢?應該如何補充磷肥才能達到高產呢?磷元素和氮、鉀一樣,同為大量元素,也是植株生長所必需的元素之一,使用不正確時,也會影響產量。

2、合適的用量

除了知道正確的施肥時間,磷也不能過量了。磷的來源也比較多,鈣鎂磷、過磷酸鈣等等,農戶可以根據土壤的性質來選擇。磷肥可以配合有機肥施用,一般每畝施入80斤左右的磷肥,磷的用量不能過多。

我們在種植蔬菜時,不能忽略了磷肥的使用,記住兩個方面。第一,磷肥要在底肥時就要施入了,第二,磷肥的用量不宜過多。

閱讀全文

與天然磷肥的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倉房氣密性測試方法圖片 瀏覽:536
CMRR測量方法cadence 瀏覽:321
日語如何才能考到n1方法 瀏覽:94
終點判別為什麼有三個方法 瀏覽:577
大理石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311
常用包紮傷口的方法和步驟 瀏覽:502
尿褲搭配什麼使用方法 瀏覽:979
微信視頻鈴聲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643
如何治療肺結節最好方法 瀏覽:501
語文作業嗯簡單方法 瀏覽:548
數值計算方法考試 瀏覽:279
解決爭端方法 瀏覽:835
360瀏覽器的菜單在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26
化工系統安全分析方法 瀏覽:477
解決壞情緒的方法卡通圖片 瀏覽:813
怎麼做芝麻丸子的方法 瀏覽:217
接觸器可以用銅排連接方法 瀏覽:961
機電設備故障維修常用方法 瀏覽:429
純泰拳腿法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226
怎麼快速代謝酒精的方法 瀏覽: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