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散熱散樂方法有哪些

散熱散樂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4-04-16 07:17:36

Ⅰ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隨著夏季天氣越來越熱,防暑降溫已經成了每個人都關注的話題,天氣熱的時候任何人都不會好受,容易中暑生病,下面一起來學習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1

1、喝熱茶

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喝冷的東西解渴緩解熱,其實不一定要冷飲才會有這樣的作用,熱茶也可以解暑散熱。熱茶中的茶鹼等物質能夠加快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和汗液的排出,散發熱量起到降溫散熱的作用,所以熱茶是解暑散熱的不錯選擇。

2、適當的吃些辣椒

很多人會覺得夏天天氣炎熱不能吃辣椒,吃涼性食物才是好的選擇,其實不是的。涼性的東西吃的太多會傷胃,夏天適當的吃些辣椒不但可以調和寒熱還能夠幫助消化、除濕降溫;夏季吃辣通常會讓人流很多汗,而這些汗水蒸發時會帶走一些熱量從而起到散熱的作用,夏天適當的吃些辣椒是很好的哦!

3、汗蒸

在酷熱難耐的夏季以熱除熱是較好的散熱方法,既有效又健康。在閑暇時去汗蒸或者泡一個熱水澡都能夠很好的消除體內的悶熱;汗蒸可以產生大量的汗,而在排汗的過程中會讓身體中的多餘的熱量排出使得人體散熱。

4、喝綠豆湯

綠豆湯和冰水比較有更好的降溫散熱作用。綠豆普通常見夏天可以多在家准備一些,需要時將綠豆熬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口乾時將其當成飲料喝既能降溫又健康,很適合夏天飲用。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2

一、薄荷葉是消暑神器

其實酷熱中,我們的身體也可以感受到涼意,而製造這份涼意的正是薄荷。薄荷中使人感到「涼爽」的是一種叫做薄荷醇的物質,薄荷醇可以直接激活皮膚上的冷感受器,產生與低溫條件下相似的感受。其實這個時候身體的物理溫度並沒有降低,人只是感覺到一種舒適的.「涼」意。

薄荷等成分讓人感覺到的清涼一般都是體表或者局部作用,很適合那些既「貪涼」又「怕冷」的人。

二、抱冬瓜睡覺

抱冬瓜降溫在民間屬於由來已久的消暑土方法。冬瓜被用來降溫,有一定道理的,原理在於它的含水量高達到96%,因為含水量高,所以清涼。冬瓜的含水量較高,有利於降溫,這就好比枕著水枕降溫一樣。冬瓜皮性涼,本身有清熱解暑的作用。

清代名醫葉天士在其所著的《本草再新》中便有記載,冬瓜皮具有「走皮膚,去濕追風,補脾瀉火」的功效。冬瓜之所以叫「冬瓜」,是因為它表皮有一層白色粉狀的東西,看起來像冬天結的白霜,因此而得名,但從字面上看,也暗藏通體清涼的意思。

雖然冬瓜降溫的方法簡單實用,但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如果是熱性體質,這樣降溫沒有問題,如果是寒性體質,比如陽虛體質、脾胃虛寒者、孕婦及老人等,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降溫,以免被冬瓜皮的寒涼之氣所傷。

三、喝碗酸梅湯

酸梅湯是傳統的消暑飲料,在炎熱的季節,冰鎮後飲用該湯可行氣散淤、生津止渴、收斂肺氣、除煩安神。此外,酸梅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枸櫞酸,能有效抑制乳酸,當夏日疲憊時,喝杯酸梅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讓肌肉和血管組織恢復活力。

酸梅湯的原料是烏梅、山楂、桂花、甘草等材料。將去核的烏梅與山楂比例為3:2,再准備一份的甘草,加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熬40分鍾左右,依口味加適量冰糖調味出鍋,放涼或冰鎮後飲用消暑開胃效果極佳。

四、心靜自然涼

心靜自然涼,要想在悶熱難當的夏日,讓自己不心急氣躁,關鍵在保持一份平靜的心態,正如詩人白居易說的,「何以消煩暑,端坐一院中。眼前無長物,窗下有清風。」當然,自在消暑的方式還很多:品一杯茶香,看風輕雲淡;尋一抹綠意,聞鳥語花香;沐一室芬芳,掬十里春風……就將閑情逸致揮灑在自己的天地間吧。

天氣悶熱時應盡量少參與大規模的聚會和其他社交活動,增加一個人獨處或靜靜的休息時間,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情緒中暑」的幾率。天熱的時候,盡量不要談論刺激別人的話題,而應該選擇相對比較輕松、愉快的話題。還應該注意引導孩子不要較真,應該心胸開闊,包容別人。

五、扇子輕搖

羽扇輕搖是智者的`消暑選擇。扇子雖是「老古董」,但其健身效果卻是任何降溫設備無法比擬的。搖扇可鍛煉肢體(左手搖扇可活化右腦、開發右腦潛能、預防中風的意外之效)。同時,扇子獲得的風也最宜人。

搖扇是一種單側肢體運動,不僅可鍛煉肢體的關節肌肉,還可鍛煉大腦血管的收縮與舒張功能。研究發現,卒中患者大部分是在右腦半球微血管破裂出血,而多數中老年人的腦萎縮卻發生在左半腦。這是由於一般人長期習慣使用右手,左手運動較少,從而造成左腦半球鍛煉有餘而右腦半球鍛煉不足。

因此,在夏天應有意識地進行左手搖扇,通過加強左手運動,活化右腦,改善左側肢體的靈活性和機體萎縮,還可以增強右腦半球血管的彈性,減少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六、綠豆湯是消暑湯

綠豆甘涼,煮食清膽養胃,解暑止渴,在炎熱的夏天,綠豆粥是極為理想的解暑劑。煮綠豆湯最好直接用純凈水。若沒有,只需在水中加入半勺白醋,或擠入半勺檸檬汁,但注意不能加太多。

具體方法是先將水煮沸,然後放入綠豆,加蓋繼續小火煮8-10分鍾。倒出清湯,這樣煮出來的綠豆湯可在空氣中較長時間地保持碧綠色澤,並且解暑效果好。餘下的豆子可以繼續煮成綠豆沙,或加大米煮成綠豆粥。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煮綠豆時千萬不能用鐵鍋。因為鐵會催化多種維生素氧化分解,綠豆皮中的單寧在高溫條件下遇鐵反應,變成黑色的單寧鐵,使綠豆湯汁變黑,影響綠豆解毒的功效並且對人體有害。煮綠豆湯的時候用砂鍋、不銹鋼鍋或者專用的燉鍋都可以。

七、做個白日夢

天氣太熱,不妨坐著休息一下,閉上眼睛,小睡一會兒。研究表明,人體對「白日夢」的反應之一就是降低身體溫度。還用我教嗎?悶熱的夏天誰不想去風景夢幻的海島度假?你可以設想自己躺在沙灘的椰子樹下,望著蔚藍的大海發呆,或者縱身一躍,跳入涼爽的海水暢游。

八、洗個熱水澡

暑天最好選擇洗熱水澡。人浸泡在溫水裡,毛孔會很快張開,體內的熱量就能釋放出來,通過反復的浸泡,可以完全消除身體的悶熱,治標治本。相反,如果人直接泡在涼水裡,毛孔受到刺激會馬上閉合,盡管皮膚會感到涼爽,但體內的熱無法完全排出,過一會兒依然會感覺很熱,達不到真正降溫的目的。

九、一夜酣夢

酷暑中,最重要的養生功課就是睡「子午覺」——中午11點~1點,晚上11點~1點。中午盡量午休,睡半小時就能培陽生陰。晚上11點前休息,可以養陰生陽。「子午覺」睡好了,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睡前泡泡腳、聽聽音樂,使精神放鬆;身體放鬆了,心靜了,躺下來揉一揉小腹,直至發熱,可以使氣血更好地匯集於關元穴。這樣身體就處於經脈通暢、百氣歸元、身心安適的狀態;早晨醒來後不要急著起床,揉一揉小腹,然後把雙手放在肚臍上做幾個腹式呼吸。

天氣熱有什麼辦法散熱3

喝綠豆湯

夏天天氣熱,綠豆甘涼,喝綠豆湯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補充水分,止渴利尿,同時起到較好的降溫解暑作用。

在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放入綠豆,加蓋小火煮10分鍾,再倒出清湯即可飲用。

喝蓮心玉米須茶

蓮心玉米須茶除了能清熱解暑,還可降血壓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等療效,天氣熱喝一杯這樣的茶有利於降溫消暑。

將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放入玉米須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煎煮3分鍾,濾酒取汁備用。將玉米須汁倒入盛蓮子心的茶壺中,加蓋悶泡3分鍾。倒入杯中,依據個人口味加冰糖調味飲用即可。

洗個溫水澡

夏天洗個溫水澡,更容易散發體內的熱量,因為人通過浸泡在溫水裡,更容易使得毛孔張開,從而更好釋放體內的熱量。有的人夏天喜歡沖涼,雖然一時會覺得皮膚清涼,但是由於毛孔受刺激,體內的熱無法完全排出,所以過一會還是很熱,達不到真正的降溫目的。

使用消暑神器

天氣熱我們可以在肌膚表面塗抹花露水或者清涼油,再吹風扇,可以起到較好的降溫效果,還能防止蚊蟲叮咬。也可用薄荷葉泡水後來擦拭身體,薄荷中含有薄荷醇,可以直接激活皮膚上的冷感受器,是人體產生一種低溫條件下的類似涼意。

Ⅱ 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退燒物理降溫正確方法具體如下:

1.酒精擦拭:患者可以用75%的醫用酒精兌溫開水至濃度25到30%,擦拭患者皮哪手迅膚。擦拭部位為頸部、腋窩、腹股溝、腘窩等血管豐富的部位,還可擦拭手心及腳心。酒精擦拭退燒是利用了酒精蒸發的原理,因為酒精蒸發後會吸收身體熱量,所以會出現降溫的現象。不過要注意酒精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可能會刺激皮膚,並使表皮散失大量的水分。

2.溫水退熱:患者可採用32℃到34℃的溫水泡澡,或用溫水擦拭全身皮膚,並且在腋窩、腹股溝、腋窩等血管豐富的部位擦拭反復地擦拭幾次,能夠快速散熱。

3.冷敷:患者可採用濕冷的毛巾,在手腕、額頭、小腿上放置。當冷敷所用的毛巾溫度升高之後,需要立即更換,一直重復這個動作溫度降下來為止。另外也可以把布袋裡放上冰塊,放在額頭上,也是可以起到物理退燒的作用。

其他方法

一、熱水泡腳。用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不適。

二、35%的酒精拭浴。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的熱量。可以用35%的酒精,用毛巾蘸濕後擦拭身體的手心、腳心、背部等易於散熱的部位,可以在肘窩、腘窩等血管豐富的部位停留時間稍長一點。

三、用溫水洗澡。用溫水洗澡可以有效的散熱,如果精神狀態較好時,可以多洗澡,水溫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以27℃-37℃為宜。

四、冰袋冷敷。在家中常備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放在額頭上頸部、腋下、腹股溝,可以反復使用。

五、冰枕。發燒時做個冰枕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

發燒的時候,如果體溫在38.5℃以下屬於中度發燒,可以用以下物理降溫的方法:

一、可以多喝溫開水,適當的出汗,並補充發燒丟失的水分。

二、可以用艾葉生薑水泡腳,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三、發燒的患者如果在沒有寒戰、發抖的情況下,可以用冰敷的方法。可以冰敷額頭、雙腋下,以及雙側腹股溝這些大血管的位置,可以有效的帶走身體的熱量。

四、發燒的時候還可以用溫水擦浴的方法,用溫薯銀熱的毛巾蘸水後不斷的擦拭前胸和後背,這樣也有利於體溫的下降。

五、如果沒有酒精過敏的情況下,也可李此以採用酒精擦浴。

Ⅲ 常用的物理降溫方法有哪些

物理降溫常用方法有冰袋冷敷、溫水擦浴、酒精擦浴等。

7

適當的散熱,發燒由感冒引起的時候,不能一味追求散熱,必須有一定防止著涼的措施。如果是發熱的話,身上不要過於保溫防止體溫發散不出去。不過如果像冬天首先注意不要再引起感冒。

8

冷敷頭部,其實頭部降溫對身體降溫影響不大,主要是讓人感覺更清醒一點緩解不適,所以前面說的多喝水才是關鍵。將冷水放在冷敷戴中冷敷頭部也是常用的一種措施,如果水過冷有的人也是不舒服的,可以在額頭放一塊毛巾在放冰袋。冷敷建議干敷,過於冰冷其實也不好。

9

如果發燒比較嚴重,或者身體十分不適是必須前往醫院的。而採取一些措施只是為了緩解不適罷了。病情較輕的時候也應該多測量體溫,注意是不是體溫降了,如果久不降必須就醫。

物理降溫簡單易行,家庭或醫院均可廣泛應用,進行物理降溫時應注意如下情況:(1)高熱伴有畏寒的患兒;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如白血病及其它血液病等禁用擦浴.(2)降溫要掌握適度,一般降至38℃左右即可,並注意密切觀察病人,以防降溫過快,過低引起虛脫.(3)如果物理降溫效果不滿意,可適當配合葯物降溫.(4)降溫過程中,掌握好液體出入量,維持好水,電解質

網頁鏈接

網頁鏈接

Ⅳ 散熱的方式有哪些熱的方法

散熱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輻射散熱:是指人體以發射紅外線的形式將體熱傳給外界的一種散熱形式。輻射散熱量的多少主要取決於皮膚與周圍環境的溫差及機體的有效散熱面積。
2.傳導散熱:是指機體的熱量直接傳給與之接觸的溫度較低物體的一種散熱方式。傳導散熱量的多少主要取決於皮膚與周圍環境的溫差及物體的導熱性能,臨床常用冰帽、冰袋給高熱的患者降溫。
3.對流散熱:是指通過氣體進行熱量交換的一種散熱方式。對流散熱量的多少主要取決於皮膚與周圍環境的氣溫差及風速。
以上三種方式,只有在皮膚溫度高於環境溫度時才有效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當環境溫度接近或高於皮膚溫度時,蒸發便成為惟一有效的散熱方式。
4.蒸發散熱:是機體通過體表水分的蒸發而散失體熱的一種形式。可分為不顯汗和發汗兩種形式。人即使處在低溫環境中,皮膚和呼吸道也不斷有水分滲出而被蒸發掉,這種水分蒸發稱為不感蒸發,其中皮膚的水分蒸發又稱不顯汗。發汗是指汗腺主動分泌汗液的過程,汗液的蒸發又稱顯汗。臨床常用蒸發散熱的原理給高熱的患者酒精浴降溫。

Ⅳ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進入夏天之後,我們房間內的天氣還是比較熱的,如果人待在室內,則需要通過一系列的方法達到散熱的要求,下面為大家介紹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1

一、如何讓房間快速散熱

1、如果讓房間快速散熱,可以直接開空調,空調也算是最實用的一種電器。將空調打開,調整到適當的溫度,再調整風速和風向,就能夠起到快速散熱的效果。但是相對來說,很多人覺得開空調會浪費很多電,所以就會捨不得,我們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

2、可以開風扇,在室內再擺上一盆水,水裡加入冰塊,將風扇對著水盆來吹,也能夠有效降低室內的溫度,同時快速散熱。這樣就能夠感覺到陣陣涼風,在這樣的季節還是比較適合的。

3、開風扇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在風葉上面滴幾滴花露水,轉動之下就會飄向四方,而花露水當中有酒精的成分,也能夠讓空氣變得更加冰涼,還能夠驅蚊。

4、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打開窗戶自然通風,同時通風的條件也要做好,比如室內一些無關緊要的傢具可以搬走,保持室內寬敞,這樣子也能夠有效使得空氣對流,從而能夠達到散熱的效果。

二、開空調如何省電

很多人想要開空調,但是又擔心耗電量比較大,所以就捨不得,其實我們如果能夠正確使用空調,就能夠達到省電的效果。

1、開啟空調之後需要調到適當的溫度,要選對模式。比如說有些智能空調就帶有節能的效果,我們在開啟空調之後,溫度要調到25、26度,就能夠省電。

2、而且這樣的溫度最為舒適,能夠減少室內外溫差,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還能夠省電達到10%左右。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2

風扇加冰水

1、准備一個塑料瓶,往裡面加一勺鹽,裝入三分之二的水,鹽水的凝固點比純水低,冰過的鹽水溫度也更低,吸收的熱量也會更多,降溫效果更好。

2、然後將塑料瓶放到冰箱冷藏或冰凍,要想降溫更快,建議放到冷凍室冰凍。

3、待水溫降低,在風扇前擺一個托盤,放上冰過的塑料瓶,通過冰塊融化產生冷氣,在風扇的吹送下,可感受迎面吹來的陣陣涼風,跟吹空調一樣涼爽。

風扇加花露水

花露水裡有酒精的成分,噴完之後會給人感覺冰冰涼涼的,可在開風扇的時候,往扇葉上滴幾滴花露水,花露水在扇葉的帶動下飄向四周,能讓周圍的空氣也變得更冰涼一些,還能起到防蚊驅蚊的效果。

風扇改裝成空調

1、准備三個塑料瓶,沿著塑料瓶瓶身切一刀,分成兩部分。

2、找一塊硬塑料或硬紙板,鑽三個孔,圓孔的大小比瓶身面積稍微小一點。

3、用熱熔膠將上瓶身固定在圓孔上。

4、把硬板纏在電風扇前面,瓶口朝外。

5、打開風扇,就能產生空調般的製冷效果,原理是風吹過瓶口,壓力發生改變,壓力的'變化會使空氣冷卻,這就好比對著手掌吹氣,張開嘴吹,出來的是熱氣,崛起嘴吹,出來的氣流就是清涼的一個道理。

自製天然變壓空調

應用變壓產生冷氣的原理,還可以用塑料瓶做成天然的空調,讓你不花一分錢就能享受冷風,拜託房間太熱沒有空調的困擾,具體做法是:

1、將舊塑料瓶沿著瓶身剪成兩半,去掉瓶蓋頂部。

2、找一塊硬紙板,在上面鑽孔,孔的大小跟瓶口一致。

3、把瓶子固定在硬紙板上。

4、將整個裝置裝在窗戶上,瓶口朝向室內,這樣就有源源不斷的冷風吹向室內,不費錢就能降溫。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3

室內悶熱如何降溫?

1、人體排汗的原理是身體溫度高於體表溫度,所以,當外界很濕熱時,汗液排放不出去,容易導致悶熱的感覺。故可以通過物理手段提高體內溫度,如索性跑兩步,做做運動,或者喝一些熱茶、熱水或熱湯,使肌體到出汗的狀態。

2、想辦法降低體表的溫度。當悶熱難當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用熱濕毛巾擦拭身體或者回家洗個熱水澡,洗熱水澡會更有利於體內排汗散熱,當然,冷水澡也能起到降低體表溫度的作用,但是其效果比較短暫。

3、做好房間(家或者辦公室)的防曬工作。夏天,陽光直射的地方升溫特別快,所以,盡可能避免陽光直射,人不在時把窗戶都關上,把防曬窗簾拉嚴實,等到人回到房間或者傍晚陽光不厲害了再開窗通風。

想方設法通風。有風的天氣不會悶熱,所以,消除悶熱通風是關鍵。製造空氣流通有幾種方法,第一是保持房間窗戶的對開,或者打開排氣扇。第二是藉助電風扇或者手扇搖擺造風;三是尋找地勢較高或者風口的位置找風。

4、心靜自然涼。如果條件不允許進行物理降溫,那就要盡可能保持心情的平靜,不要想煩心的事,最好不要想事情,也不要動怒發脾氣,宜從事一些簡單輕松的工作,保持平和的心態。

5、具備中暑自救常識。為防範於未然,如果你在夏天高溫環境下出現了頭痛、眼花、耳鳴、頭暈、口渴、心悸、體溫略升高的症狀,那表明你中暑了,不要誤以為是感冒了,你要及時到陰涼處散熱,並服用降暑葯物。

室內降溫的小妙招?

1、反復開關門。

夏天房間太熱的話,可以在外出回來的時候將房間內的門窗都打開,然後迅速的開關門幾次,這樣能夠幫助清除房間內的悶熱空氣,幫助房間降溫。

2、換上防曬窗簾。

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可以考慮換上防曬的窗簾,隔離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以防止房間被曬熱。然後,外出回來後將門窗打開透氣通風即可。這種窗簾能有效拒熱,白色窗簾或百葉窗,能夠阻擋陽光中40—50%的熱量;厚窗簾或竹簾,雖然會影響視線,卻能阻擋60—80%的熱量。最重要的是,裝上窗簾後光線較暗的房間感覺會比實際溫度低。

3、保持房間干凈。

夏天房間溫度高的話,可以讓房間保持干凈、空曠降溫。將房間內的雜物進行清理,保持房間內的干凈整潔,而且房間空曠一些的話也能減少蓄熱,從而幫助降溫。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房間散熱4

夏天如何散熱

1、喝熱茶

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喝冷的東西解渴緩解熱,其實不一定要冷飲才會有這樣的作用,熱茶也可以解暑散熱。熱茶中的茶鹼等物質能夠加快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和汗液的排出,散發熱量起到降溫散熱的作用,所以熱茶是解暑散熱的不錯選擇。

2、適當的吃些辣椒

很多人會覺得夏天天氣炎熱不能吃辣椒,吃涼性食物才是好的選擇,其實不是的。涼性的東西吃的太多會傷胃,夏天適當的吃些辣椒不但可以調和寒熱還能夠幫助消化、除濕降溫;夏季吃辣通常會讓人流很多汗,而這些汗水蒸發時會帶走一些熱量從而起到散熱的作用,夏天適當的吃些辣椒是很好的哦!

3、汗蒸

在酷熱難耐的夏季以熱除熱是較好的散熱方法,既有效又健康。在閑暇時去汗蒸或者泡一個熱水澡都能夠很好的消除體內的悶熱;汗蒸可以產生大量的汗,而在排汗的過程中會讓身體中的多餘的熱量排出使得人體散熱。

4、喝綠豆湯

綠豆湯和冰水比較有更好的降溫散熱作用。綠豆普通常見夏天可以多在家准備一些,需要時將綠豆熬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口乾時將其當成飲料喝既能降溫又健康,很適合夏天飲用。

閱讀全文

與散熱散樂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