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魚腥草無土種植方法

魚腥草無土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4 01:02:18

⑴ 在家裡如何種植魚腥草

1、選擇容器和土壤
選擇能開淺溝育苗和定植的花盆、面盆、桶、缸等容器栽培,還有疏鬆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可以是沙土或沙質壤土,如果沒有也不要緊,其他土壤也能種活,就是長得更慢收獲也更差。有條件的,也可利用房前屋後的空地進行栽培。
2、栽種方法:魚腥草的繁殖方法採用分株,插枝和根莖繁殖均可。
(1)分株繁殖在3月下旬至4月,將母株挖出分株移栽於沙土的苗床上育苗或直接移植均可。
(2)插枝繁殖可在春、夏季,剪取無病蟲健壯枝條作插穗,截成長12--15厘米,插扦於花盆中,行株距16cm×10cm或14cm×10cm。插後澆水,遮蔭,生根後移苗定植。
(3)根莖繁殖,可在2~3月進行,選擇無病斑、白色、粗壯的根莖,截成具有2個腋芽以上的小段,在花盆中開淺溝育苗或定植。
3、日常養護要點
(1)溫度濕度:魚腥草怕霜凍,不耐乾旱和水澇,耐陰性強。魚腥草生長前期的溫度以15~20℃為宜,地下莖成熟期的適溫是20~25℃,冬季和早春應注意防凍保溫,夏季和初秋應注意遮陽保濕。要求土壤相對濕度在80%左右,空氣相對濕度在50%~80%,才能正常生長。
(2)澆水施肥:在定植後,幼苗期遇乾旱,應早晚澆水,濕潤畦土。幼苗成活至封行前,中耕除草和追肥2--3次,肥料以氮肥為主。每次除草結合追肥,每平方米可施尿素20~30克,先稀後濃施用。每次收割後追施氮肥為主,以促進植株萌發;進入秋季採收後則以施磷鉀肥為主,並培土以利越冬,為來年萌芽打好基礎。乾旱季節應適時澆灌水,雨季應及時排水,忌花盆中長時間積水。
(3)鬆土除草摘心:栽種魚腥草如果發現雜草要及時拔除,可以適時進行淺中耕鬆土,也可以結合鬆土進行施肥,對地上莖葉生長過旺的魚腥草植株,要進行摘心,抑制它長高,同時也能促進發生側枝。

閱讀全文

與魚腥草無土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