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不用濃縮汁怎麼釀果啤製作方法

不用濃縮汁怎麼釀果啤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3 20:12:32

❶ 蘋果釀酒的方法步驟

1.先准備一些原料,蘋果,一定要選含糖比較高的蘋果。然後用清水洗干凈去掉雜質。

2.然後要用機械來把蘋果搗碎,再用壓榨機來弄出汁來。

3.這一步叫做入缸,把缸用清水清洗干凈後放入蘋果汁不要倒滿空出百分之二十的空間,按照一百公斤添加十克的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的計量來添加。

4.然後要發酵,大概要十天之內就好了,液體溫度達到三十度左右就好,如果溫度低就要添加發酵劑或者轉缸之類的加溫了。

5.然後就是看它的酒精味怎麼樣了,還要進行配置,就是發酵加入食用酒精來提高酒精度的,一般調到十四五度即可。

6.較後一步就是裝瓶子了,在酒液體過濾後,放入消過毒的玻璃瓶子中,要在七十度左右的熱水中殺菌下就好了。

蘋果酒的功效與作用
喝蘋果酒可以讓新陳代謝速度變得更快,它裡面含有很多氨基酸,可以被身體很好的吸收,也可以把身體裡面一些有害物質及時的排出,這樣身體酸鹼平衡就能夠維持在一個好的水平。

蘋果酒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礦物質,鎂元素含量就很高,能夠直接作用在神經上面,讓情緒得到調節。蘋果酒可以達到活血通絡作用,能夠讓身體血液流動的速度變得更快,而且對於腰腿疼痛,關節疼痛以及關節炎症有著很好的改善作用。

還可以幫助消化,它裡面含有多種酸性成分,能夠讓胃酸分泌變得更多,還可以讓食物消化吸收功能變得更快,蘋果酒還可以達到減肥效果,因為它裡面含有丙酮酸,可以讓身體裡面的各種脂肪得到燃燒,然後排除體外,而且裡面還含有植物纖維素,能夠讓腸道蠕動速度變快,大便能夠更加通暢,減肥的效果就非常不錯。

❷ 釀蘋果酒方法步驟

果酒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飲料酒,既能養生又能喝出酒的味道,深受大家的喜歡。在這個DIY遍地開花的時代,怎麼去做一款自己喜歡的果酒呢?我們都知道蘋果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一種水果,被稱為「水果王」,也是大眾都喜歡的一種水果,今天我們就教教大家如何自製蘋果酒。

果酒的製作

蘋果酒

蘋果酒是一種低度酒,含有豐富的營養,每天適當的飲用可以舒筋活絡,增進身體健康。同時,它也是世界第二大果酒。蘋果酒中含有的以蘋果酸為主的有機酸,有助於除去人體內引起動脈硬化和尿石症的多餘鹽類;蘋果酒還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和開胃的功效;尤其是蘋果酒中含有的脂肪燃燒劑—丙酮酸,可以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適量的丙酮酸濃度可以使人體達到供需平衡和胖瘦適宜的狀態,長期飲用,不失為健身、減肥的好方法。

十大步驟教你自製蘋果酒

自製蘋果酒的製作方法

1.原料:在果實充分成熟、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制蘋果蒸餾酒。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搗碎: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

4.榨汁: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60%。

5.入缸:用清水洗凈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左右的空隙,均勻裝滿。每100公斤果汁中添加8~10克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以抑制對酵母菌有害的其他雜菌活動。

6.發酵:一般採用「自然發酵」,即利用附著蘋果果皮表面的酵母菌進行發酵。發酵時間依果汁糖度、溫度和酵母等情況而異,一般9928.TV需要4~10天。室溫高,液溫達28~30℃時,發酵時間快,大約幾小時後即聽到蠶食桑葉似的沙沙聲,果汁表面起泡沫,這時酵母菌已將糖變成酒精,同時釋放二氧化碳。

如果遲遲不出現這樣現象,可能因果汁中酵母菌過少或空氣不足,或溫度偏低,應及時添加發酵旺盛的果汁,或轉缸,或適當加溫。

7.測定:發酵高峰過後,液溫又逐漸下降,聲音也沉寂,氣泡少,甜味變淡,酒味增加,用糖分測定計測出糖度接近零度時,證明主發酵階段基本結束。

8.配製:蘋果果實糖度一般不超過15度,因此只能制9度以下果酒,而普通果酒只有在酒度達14~16度才容易保藏。所以現在大多在主發酵結束時立即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16度以上。

9.貯存:將果酒轉入小口酒壇中,密閉貯藏。

10.裝瓶:將貯藏後的酒液過濾後,裝入經消毒的玻璃瓶中,在70℃熱水中殺菌10~15分鍾。

❸ 啤酒的釀造方法是什麼

釀造啤酒的方法十分簡單,大致可以分為制麥、糖化、發酵、罐裝。先將麥芽粉碎,加入大米等輔料和溫水進行攪拌,加熱到一定的溫度後,過濾掉雜物,得到澄清的麥汁。

將這些液體放入煮沸的鍋中,加入啤酒花,煮沸,等到冷卻之後,加入啤酒酵母,酵母在剛開始發酵的時候,會將麥芽糖中的糖分分解為酒精還有碳酸氣,經過一周的低溫發酵,就成為了嫩啤酒。

啤酒的起源和穀物的起源有一定的關系,人類在使用穀物製作飲料已經有好幾千年的歷史,已知的最古老的酒類文獻,是公元前6000年左右巴比倫人用黏土板雕刻的獻祭用啤酒製作法。

啤酒的特點:

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含有二氧化碳、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低分子糖、無機鹽和各種酶。其中,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很易被消化吸收,在體內產生大量熱能,因此往往啤酒被人們稱為「液體麵包」。

1L12°Bx的啤酒,可產生3344kJ熱量,相當於3~5個雞蛋或210g麵包所產生熱量,一個輕體力勞動者,如果一天能飲用1L啤酒,即可獲得所需熱量的三分之一。

以上內容參考:

網路-啤酒

❹ (高分)葡萄酒,蘋果汁,啤酒的加工工藝流程和操作要點

葡萄的加工產品

一、葡萄汁
葡萄汁生產一般採用連續熱榨法。
工藝要點
原料清洗 葡萄要求充分成熟,色澤好,應適時採收,然後迸行分選和強力噴淋洗滌。
破碎 用打漿機將漿果破碎,破碎時切忌將種子擠破。
預熱 在預熱器內加熱至60~62.7℃,維持15分鍾,使果皮和種子里大量的色素、果膠和一些單寧溶解。在一定的限度內,加熱的溫度越高,時間越長,葡萄汁的顏色越深,質地越濃稠。但是加熱過度,單寧從種子和果皮內提出來,使葡萄汁的味道過澀。在通常加熱時間內,溫度不應超過65.5℃。
加酶及木質纖維 在葡萄漿中加入0.2%的果膠酶制劑和0.5%的精質木質纖維,有利於連續壓榨,可以提高出汁率。葡萄漿的消化處理通常在帶有攪拌器的大貯罐內進行,攪拌器將酶制劑、木質纖維與葡萄漿混勻,在罐內停留30分鍾,即可完成消化過程。
壓榨 壓榨葡萄的方法有連續壓榨法、水壓機壓榨法等。
篩濾 有些壓榨機和篩濾同步進行,有些則需將壓榨出的果汁單獨篩濾。通過篩濾,除去果汁中的懸浮固形物,可以添加1%~2%的硅藻土助濾劑,進行過濾。也可以用連續式自動清洗分離機,將懸浮固形物除去,然後用板式或板框式過濾器過濾,過濾時用硅藻土作助濾劑。
澄清 常採用冷藏法、速凍法、加鹽法、加酶法、冷凍濃縮法對葡萄汁進行澄清處理。
罐裝及巴氏殺菌 經澄清後的葡萄汁,先通過列筐式或板式熱交換器(大約76.6℃以上),然後進入罐裝機罐裝,然後進行巴氏殺菌。

工藝要點
原料選擇 任何葡萄都可釀出葡萄酒,但優質的葡萄酒對品種、成熟度、含糖量有一定的要求。用於紅葡萄酒釀造的優良品種有:寶石、法國蘭、佳利釀、梅鹿輒等。釀造白葡萄酒的優良品種有:雷司令、白雅、白羽、白詩南、白五尼、貴人香等。葡萄的含糖量要求達到16%以上,含酸量低於1.0%。
破碎與去梗 破碎前要挑除腐爛及沒成熟的果粒。葡萄粒要充分破碎,但不要使種子和果梗破碎。在破碎的同時,加入亞硫酸,使葡萄汁中含有100×10↑(-6)的二氧化硫。作紅葡萄酒的原料要求除去果梗。除梗可在破碎前,亦可在破碎後,以及破碎去梗同時進行,可採用葡萄破碎去梗送漿聯合機。作白葡萄酒的原料不宜去梗,破碎後立即壓榨。利用果梗作助濾層,提高過濾速度。
壓榨與澄清 製作紅葡萄酒是在原料破碎後直接發酵,主發酵完成後再壓榨取出新酒。製作白葡萄酒是取凈汁發酵,需要先將破碎後的果粒壓榨取汁並澄清後再發酵。
果汁成分調整 果酒中的酒精度來源於果汁的糖,一般葡萄的含糖量約在14%~20%,只能生成約8.0~11.7的酒精度,一般葡萄酒的酒精度為12~18,因此需要添加糖。據測定,100毫升果汁中含有1.7克糖能生成1度酒精。通過發酵前對葡萄汁中含糖量的測定來決定加糖量,並分三次逐步加入發酵液中。使發酵液糖度增加的最佳方法是:一部分果汁在減壓下濃縮提高濃度加入補充。果汁中含酸量在0.6%~1%為宜。此量既適合於酵母菌,又能抑制雜菌,使葡萄酒風味最好。果汁中酸度過高時,可加糖漿或加酸度低的果汁進行調整,也可用中性酒石酸鉀中和。若果汁中酸度過低,可用檸檬酸調整。
紅葡萄酒發酵 葡萄酒發酵所需要的發酵盛器有:發酵桶、發酵池。發酵桶一般只用柞木或栗木製成的,現有不銹鋼發酵捅,分為開口式或密閉式兩種。發酵池是用鋼筋混凝上和石、磚砌成,分為開放和密閉式。
紅葡萄酒的釀造要求較強的發酵強度和較高的溫度,以利於色素和單寧的浸出。由於紅葡萄酒發酵時單寧較多,抑制殺菌能力強,所以一般採用開放式發酵。而白葡萄酒發酵所需溫度低,以利於芳香物質的生成並且白葡萄酒發酵時單寧物質少,抑雜菌能力弱,所以採用密閉式發酵。
將處理好的果漿倒入消過毒的發酵容器中,注意果漿的量不能超過容器的4/5。讓其自然發酵或者加入培養正旺盛的酵母3%~5%乃至10%。控制溫度在25~30℃。此時為酵母繁殖階段,液面出現大量氣泡,要注意提供一定量的空氣,此期為發酵初期,一般要維持24~48小時。緊接著力主發酵期,要持續4~7天,主要為酒精發酵階段。此時酒精大量產生,果漿糖度下降,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並形成"酒帽",應該用有孔木板將"酒帽"壓在液面下,有利於皮中色素和芳香物質溶於酒中。由於酵母的活動會使果酒溫度上升,應採取措施防止溫度上升,使溫度保持在30℃以下。當含糖量穩定在1%,溫度降至室溫時,主發酵結束。主發酵結束要及時出桶(池),以免渣滓中的不良物質過多的滲出,影響酒的風味。不加壓流出的酒叫自流酒,品質最佳。加壓後榨出的酒叫做壓榨酒,質量差,殘渣可供蒸餾酒用。主發酵完成後,原酒中有少量的糖分,出酒後遇到空氣使酵母菌重新復活。要裝入容器中進行後發酵。後發酵期為一個月左右,溫度以20℃為宜。當後發酵結束時,糖分降到0.1%左右。新製成的葡萄酒渾濁、辛辣、不宜飲用,必須進行貯存--陳釀。陳釀過程需要進行添桶、換桶、下膠和冷熱處理。在陳釀過程中,酒液體積要縮少,容器頂部會出現空隙,要用同批酒及時添滿空隙。在陳釀期中,葡萄酒中逐漸澄清,又有沉澱產生,故須換桶。一般情況是當年冬天換一次桶,第二年春、秋各換一次桶,第三年10~12月再換一次。葡萄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與多次換桶,一般是穩定透明,但是有時由於酒中的懸浮物帶有同性電荷,互相排斥,不能凝聚,又受膠體溶液的阻礙,難於沉澱。為了加速果酒的澄清,常採用加膠、冷熱處理、離心過濾的方法。
白葡萄酒發酵 白葡萄酒發酵基本上同紅葡萄酒。不同之處是取凈汁在密閉的發酵容器中進行發酵。白葡萄汁一般缺乏單寧,在發酵前常按100升果汁加4~5克單寧。發酵溫度一般要求18~20℃。
成品調配 葡萄酒的成分極為復雜,為了使酒質均一保持固有的特點,出廠前要按照成品的質量要求,對酒度、糖分、酸分進行調配。酒度應用同品種蒸餾酒或脫臭酒精調配,酸度可加檸檬酸補充或用中性酒石酸鉀中和降低,糖度可用白砂糖補充。紅葡萄酒的色調過淺,可用深色葡萄酒調配,增香必須用同類果品的天然香精。
裝瓶殺菌 裝瓶前,需要進行一次精濾。酒瓶預先經過滅菌處理,再裝瓶密封,在60~70℃溫度下殺菌10~15分鍾。若裝瓶前殺菌,將酒液快速升溫到90℃,持續一分鍾,即可裝瓶密封。

蘋果汁:
(1)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處理→預煮→打漿→調配→均質→脫氣→加熱→裝罐→密封→殺菌→冷卻。
(2)操作要點。
①原料。大多數中晚熟品種都可用來制汁。制汁蘋果要求糖分較高,酸味和澀味適當,香味濃,汁液豐富,取汁容易,酶褐變不明顯。不少品種單獨制汁常不能取得滿意的結果,但與其他品種配合則可製取好的果汁。
②選擇。選擇新鮮良好、汁多、纖維少、充分成熟的果實,剔除傷爛等不合格果。
③處理。清水洗凈原料,手工或機械去皮,對開後挖去籽巢,修除斑點、病蟲害、爛傷果後,在1%~2%的食鹽水中浸泡護色。然後用清水漂洗。
④軟化。果塊100千克,加濃度為15%的糖液105千克,加熱預煮10~20分鍾。
⑤打漿。果塊連同汁液分別用篩板孔徑為O.8毫米和0.4毫米的打漿機各打漿一次。打漿後可進行調配,果汁100千克加檸檬酸40克混合均勻,以濃糖液調整使果汁糖度達14.5%。
⑥脫氣與均質。在真空度80千帕以上脫氣。脫氣後以10~12兆帕的壓力均質。
⑦加熱。將果汁加熱至85℃後迅速裝罐。要求裝罐時汁液溫度不低於75℃。玻璃罐及瓶蓋應預先清洗消毒。裝罐後迅速封口。
⑧殺菌冷卻。熱水殺菌,殺菌式3』一1O』/1OO℃,分段冷卻。
(3)注意事項。
①蘋果制汁宜選用食用成熟度的原料加工,並選用不同品種的原料混合制汁,其風味較好,如採用「紅玉」5份、「國光」3份、「香蕉」2份混合制汁。
②蘋果可帶皮破碎後直接榨汁,但必須加強洗滌。破碎顆粒不宜過大或過小,以免影響出汁率。蘋果用打漿機取汁,易混入大量空氣,最好採用榨汁機榨汁。
③蘋果汁在生產過程中,最易發生氧化酶褐變和非酶褐變問題。冷榨取汁的,可在破碎榨汁時添加抗壞血酸,以抑制褐變反應。
④採用預煮軟化工藝,糖水應先加熱至80℃以上再倒入果塊,迅速升溫防止變色。整個生產過程中應盡量減少空氣混入原料中,並嚴禁與銅、鐵等金屬接觸。
(4)製品質量要求。果汁色澤為淡黃色。具有蘋果汁應有的風味,無異味。汁液均勻混濁,長期靜置後允許稍有沉澱及輕度分離,濃淡適中。原果汁含量不低於45%,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按折光計)為14%~18%,總酸度 (以蘋果酸計)為O.2%~O.7%。

http://www2.chenweihua.com/tech/jiagong/jiagong16/62900.html

http://food.newmaker.com/disp_art/1130006/12930.html裡面還有釀造啤酒的流程圖

一、啤酒工藝過程

啤酒生產過程主要分為:制麥、糖化、發酵、罐裝四個部分。

在計算機及檢測設備的配合下,藉助監控組態軟體平台,可根據不同需要選擇不同控制方案,實現生產過程溫度、壓力等參數的精確調節,確保生產工藝要求。

幾十年來的啤酒產業發展,是一個工業化到自動化不斷演變的過程。啤酒產業的未來也應與其它流程行業相似,逐漸向管控一體化方向過渡,使生產數據更好地整合到經營決策渠道,生產控制模型將愈加趨於合理,智能化程度也將得到進一步提高。

麥芽由大麥製成。大麥是一種堅硬的穀物,成熟比其他穀物快得多,正因為用大麥製成麥芽比小麥、黑麥、燕麥快,所以才被選作釀造的主要原料。沒有殼的小麥很難發出麥芽,而且也很不適合釀酒之用。大麥必須通過發麥芽過程將內含地難溶性淀料轉變為用於釀造工序的可溶性糖類。除了一般的麥芽,還可使用結晶麥芽或烘烤的麥芽作為各種釀造類型的成份。結晶麥芽是經由蒸汽處理的麥芽,慢慢燉煮後再乾燥處理,它的顏色較黑,並有如咖啡般的味道。烘烤過的麥芽則經乾燥後並在熱度較高的回轉鼓室中烘烤處理,它能使啤酒含有焦味,顏色變黑。產地的不同,麥芽的品質就會有很大的區別。總的來說,全世界有三大啤酒麥產地,澳州、北美和歐州。其中澳州啤酒麥因其講求天然、光照充足、不受污染和品種純潔而最受啤酒釀酒專家的青睞,所以它又有金質麥芽之稱。

酒花是屬於蕁麻或大麻系的植物。酒花生有結球果的組織,正是這些結球果給啤酒注入了苦味與甘甜,使啤酒更加清爽可口,並且有助消化。酒花的種類:結球果:結球果在早秋時採集,並需迅速進行高燥處理,然後裝入桶中賣給釀酒商。球粒:將碾壓後的結球果在專用的模具中壓碎,然後置於托盤上。托盤都被放置於真空或充氮的環境下以減少氧化的可能性。球粒地形狀適於往容器中添加。提取液:酒花結球果的提取液現在廣泛應用在所有的啤酒品種中,而提取方法的不同會產生迥然不同的口味。提取液應在工藝的最後階段加入,這樣更有利於控制最終的苦味輕重。特別的提取液可用來組織光照反應的發生,從而能使啤酒可以在透明的容器中生產。不同品牌選用不同的優質酒花,例如世好啤酒僅僅採用潔凈之國紐西蘭深谷中的「綠色子彈」酒花。

酵母是真菌類的一種微生物。在啤酒釀造過程中,酵母是魔術師,它把麥芽和大米中的糖分發酵成啤酒,產生酒精、二氧化碳和其他微量發酵產物。這些微量但種類繁多的發酵產物與其它那些直接來自於麥芽、酒花的風味物質一起,組成了成品啤酒誘人而獨特的感官特徵。有兩種主要的啤酒酵母菌:"頂酵母"和"底酵母"。用顯微鏡看時,頂酵母呈現的卵形稍比底酵母明顯。"頂酵母"名稱的得來是由於發酵過程中,酵母上升至啤酒表面並能夠在頂部撇取。"底酵母"則一直存在於啤酒內,在發酵結束後並最終沉澱在發酵桶底部。"頂酵母"產生淡色啤酒,烈性黑啤酒,苦啤酒。"底酵母"產出貯藏啤酒和Pilsner。

獅王集團在全球任何地方生產的啤酒都僅僅採用獅王總部設在澳大利亞的"酵母銀行"的菌種。在那裡,獅王的科研人員致力於純種酵母菌的培殖,和開發新菌種以滿足消費者對新口味啤酒的不斷需求。獅王集團定期把世好啤酒、萊克啤酒和太湖水啤酒釀造所需要的酵母菌用澳大利亞空運至中國,以維護每瓶獅王啤酒口味的統一性。而貝克啤酒所用的酵母菌則全部定期從德國貝克公司空運至中國。

精煉糖:在某些啤酒中精煉糖是重要的添加物。它使啤酒顏色更淡,雜質更少,口味更加爽快。獅王釀造的太湖水啤酒和萊克啤酒中,通過加入大米來獲取精煉糖,使啤酒的口味更加清爽,以符合蘇南消費者口味的需要。

水:每瓶啤酒90%以上的成份是水,水在啤酒釀造的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啤酒釀造所需要的水質的潔凈外,還必須去除水中所含的礦物鹽(一些廠商聲稱採用礦泉水釀造啤酒,則是出於商業宣傳的目的)成為軟水。早先的啤酒廠建造選址得要求非常高,必須是有潔凈水源的地方。隨著科技的發展,水過濾和處理技術的成熟,使得現代的啤酒廠地點選擇的要求大為降低,完全可以通過對自來水、地下水等經過過濾和處理,使其達到近乎純水的程度,再用來釀造啤酒。

這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出於環保的考慮,越來越多有社會責任心的啤酒生產企業開始放棄採用價格相對便宜的地下水來釀造啤酒,而開始採用價格相對較貴的自來水。

麥芽在送入釀造車間之前,先被送到粉碎塔。在這里,麥芽經過輕壓粉碎製成釀造用麥芽。獅王啤酒飲料(蘇州)有限公司的粉碎塔的高度相當於7層樓房。

糊化處理即將粉碎的麥芽/穀粒與水在糊化鍋中混合。糊化鍋是一個巨大的迴旋金屬容器,裝有熱水與蒸汽入口,攪拌裝置如攪拌棒、攪拌槳或螺旋槳,以及大量的溫度與控制裝置。在糊化鍋中,麥芽和水經加熱後沸騰,這是天然酸將難溶性的澱粉和蛋白質轉變成為可溶性的麥芽提取物,稱作"麥芽汁"。然後麥芽汁被送至稱作分離塔的濾過容器。

麥芽汁在被泵入煮沸鍋之前需先在過濾槽中去除其中的麥芽皮殼,並加入酒花和糖。

煮沸:在煮沸鍋中,混合物被煮沸以吸取酒花的味道,並起色和消毒。

在煮沸後,加入酒花的麥芽汁被泵入迴旋沉澱槽以去處不需要的酒花剩餘物和不溶性的蛋白質。

冷卻、發酵:潔凈的麥芽汁從迴旋沉澱槽中泵出後,被送入熱交換器冷卻。隨後,麥芽汁中被加入酵母,開始進入發酵的程序。

在發酵的過程中,人工培養的酵母將麥芽汁中可發酵的糖份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生產出啤酒。發酵在八個小時內發生並以加快的速度進行,積聚一種被稱作"皺沫"的高密度泡沫。這種泡沫在第3或第4天達到它的最高階段。從第5天開始,發酵的速度有所減慢,皺沫開始散布在麥芽汁表面,必須將它撇掉。酵母在發酵完麥芽汁中所有可供發酵的物質後,就開始在容器底部形成一層稠狀的沉澱物。隨之溫度逐漸降低,在8~10天後發酵就完全結束了。整個過程中,需要對溫度和壓力做嚴格的控制。當然啤酒的不同、生產工藝的不同,導致發酵的時間也不同。通常,貯藏啤酒的發酵過程需要大約6天,淡色啤酒為5天左右。

發酵結束以後,絕大部分酵母沉澱於罐底。釀酒師們將這部分酵母回收起來以供下一罐使用。除去酵母後,生成物"嫩啤酒"被泵入後發酵罐(或者被稱為熟化罐中)。在此,剩餘的酵母和不溶性蛋白質進一步沉澱下來,使啤酒的風格逐漸成熟。成熟的時間隨啤酒品種的不同而異,一般在7~21天。

經過後發酵而成熟的啤酒在過濾機中將所有剩餘的酵母和不溶性蛋白質濾去,就成為待包裝的清酒。在獅王,獨特的雙重過濾工藝,不但對釀造產生的雜質去處更徹底,而且使酒液特別清澈,晶瑩的水光使飲用者在享受啤酒美味的同時,還可以得到視覺的享受。

每一批獅王啤酒在包裝前,還會通過嚴格的理化檢驗和品酒師感官評定合格後才能送到包裝流水線。

成品啤酒的包裝常有瓶裝、聽裝和桶裝幾種包裝形式。再加上瓶子形狀、容量的不同,標簽、頸套和瓶蓋的不同以及外包裝的多樣化,從而構成了市場中琳琅滿目的啤酒產品。獅王可以生產當代任何一種包裝形式的產品。

瓶裝啤酒是最為大眾化的包裝形式,也具有最典型的包裝工藝流程,即洗瓶、灌酒、封口、殺菌、貼標和裝箱。

越是離生產日期近的啤酒,即越是新鮮越是好喝。從釀酒廠生產出來的啤酒,通過運輸到分銷商處,再從分銷商處到零售商處,最後到消費者手中,高效及通暢的分銷渠道是確保消費者飲用到新鮮啤酒的保證。獅王目前已經在全國20餘個省內建立了分銷網路,特別在蘇南地區,獅王的分銷網路已經可以覆蓋並服務每一個啤酒零售點。

閱讀全文

與不用濃縮汁怎麼釀果啤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