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牙齒黑了怎麼治療方法

牙齒黑了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4:50:29

❶ 牙齒黑怎麼

根據色素所在部位和與牙齒的結合性質不同,目前臨床常用使牙齒變白的方法如下: 一、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正常,但由於長期口腔衛生不潔導致牙石和菌斑(由食物殘渣和口腔內細菌共同形成)附著在牙齒表面,牙齒顏色逐漸變黃、變黑。這時,我們只要通過牙周潔治(即人們常說的洗牙)就可以很快去除牙齒表面污垢,恢復牙齒正常色澤。 二、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就不正常,常見過於發黃、發灰黑、黑褐色等,這時就需要根據牙齒著色的程度和深度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案: 1、如果色素停留在牙齒硬組織表層(學稱釉質層,一般常見於氟斑牙或外源性色素沉著),可通過外漂白的方法進行治療,通過漂白液在牙齒表面持續發揮作用,可去除表層色素,使牙齒顏色變白; 2、如果色素位於牙齒硬組織中深層,這時單純使用外漂白的辦法就很難達到效果了,而且即使勉強使用也很容易復發,這時可通過: ·內漂白法:此種方法的原理是將漂白液置於牙齒內部(牙齒本身是空腔結構,這個空腔是牙神經所佔據的空間,學稱牙髓腔),從內向外發揮漂白作用,從而可以較徹底地清除牙齒硬組織深層的色素,達到使牙齒變白的效果。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一般只適用於死髓牙,如果是活髓牙則需要先牙髓治療(即殺神經),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樹脂貼面:該法是通過在牙齒外表面貼上一層與正常牙齒顏色相近的樹脂材料,遮住牙齒本身的顏色,短期內效果較好。缺點是由於樹脂微觀結構呈蜂窩狀的微孔,容易被食物色素著色,因此一般3-4年左右需要重新治療; ·瓷貼面:如果牙齒沒有較大的缺損,而只是色澤不佳,建議您採用這種方法,可達到近乎完美的效果。它是通過將牙齒唇側(朝向外面的那一側)外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後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重塑牙齒外形和色澤,因為可以精確控制牙齒顏色指標,因此美容效果較好,耐磨性與牙齒相近;缺點是較脆,受到過大外力時易崩瓷。 ·全瓷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上述材料將整個牙齒覆蓋,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缺點是磨除牙體組織的量較大,最適用於牙齒本身有缺損的患者或沒有條件作貼面修復的患者; ·烤瓷全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金屬作為內層牙冠,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高溫燒結在金屬表面,從而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由於存在金屬內冠,強度要高於瓷貼面和全瓷冠,缺點是賤金屬內冠會隱約透出金屬的顏色(貴金屬內冠一般可避免色澤問題)。 最後,雖然目前有上述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但建議您還是先到專科口腔醫療單位修復科作詳盡的檢查後,讓醫生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制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案,並問明整個療程的收費情況後然後再接受治療。

如何去除牙黑

解決方法

一,白醋

牙齒的表面黑漬,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將會變得很難清洗掉,可以在牙刷上面塗抹一些白醋,然後再刷牙,可以很容易將這些黑漬刷洗掉。

參考資料: 網路-齲齒

❸ 牙齒變得黑黑的怎麼辦

牙齒表面變黑分為多種情況:1、外源性的沉積,比如經常喝咖啡、茶或者吃中葯等造成的色素沉積在牙齒表面,形成黑色的斑塊或者黑漬,這個時候可以通過牙齒潔治,即洗牙來解決;2、小時候吃的類似於四環素的葯物形成四環素牙,患者全口牙齒變黑,後期可以通過牙齒美白修復來解決美觀問題;3、如果有外傷史或者牙齒的病變導致牙髓壞死、牙齒變色,看上去牙齒也為淡黑色,此時需要來醫院進一步檢查;4、一般情況下,如果牙齒是因為蛀牙導致的變黑,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就診治療。蛀牙最有效的辦法是充填治療,徹底去除牙齒表面的黑色腐質,然後在形成的齲洞上用醫用的充填材料把牙齒的齲洞補起來,這樣就很好的控制住了蛀牙。

❹ 牙齒上黑黑的怎麼去除

問題一:怎樣去除牙齒上的黑色污垢 1.將白帆(明礬)壓成粉末,然後用牙刷蘸取少許,在牙齒的污垢處刷3-4次,即可去除。
2.把干橘皮磨成粉末,摻在牙膏里,用來刷牙,過一段時間牙齒就變白了。
3.食醋法:每天早晨刷牙時,在牙缸里稍加點兒醋,會使牙齒格外潔白。
4.檸檬法:每晚刷牙後,用紗布蘸些檸檬汁摩擦牙齒,即可去垢又能使牙齒潔白發亮。檸檬的洗凈力強,又有漂白作用,而含有維生素C,能堅固牙齒。

問題二:怎樣去掉牙上的黑漬? 由於有些人對口腔衛生不夠重視,使得牙菌斑、色素等愈積愈多,加上唾液中鈣、磷等礦物質的沉積,易在牙面形成牙石、牙面色漬等牙垢。牙垢是引發牙周病、導致成年人牙齒過早缺失的最主要原因,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牙齦發炎、出血和口腔異味,嚴重者可引起牙齦、牙槽廠萎縮和牙齒松動、移位、脫落。
定期洗牙可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症狀,但不能治癒。要想治療徹底,還應在洗牙之後,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並接受必要的治療。洗牙時,牙科醫生還能發現牙病,並及時給予治療。

問題三:牙齒有黑色污垢怎麼去除 牙漬,又稱為牙石,牙菌斑,是指附著在牙齒表面、牙縫、牙齦緣的黃色或灰白色的沉積物,主要由食物的碎末、唾液中的粘液素、細菌等所組成,牙垢的組成:由微生物、脫落的上皮細胞、白細胞、唾液中的粘液素、蛋白質、脂類及少量食物碎屑所形成的。剛形成的牙漬較軟,附著力也不強,只要認真刷牙,就能去除牙垢。
如何去除牙漬的方法:
1、45度角刷牙法,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刷牙,對預防牙齒疾病特別重要,每天飯後刷牙,每次刷牙必須要達到2-3分鍾。
* 正確的刷牙角度和動作,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的旋轉,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刷。
* 刷牙齒的內外側,記住要清潔上下頜牙齒的內側和外側,刷前牙內側時,要把牙刷豎喚正起來,利用動力刷毛清潔牙齒。
* 刷牙齒的咬合面,用適中的力度,前後方向刷牙齒的咬合面,並利用刷毛深入智齒部分,清潔難刷部位。
2、自動刷牙樂趣多,電動牙刷比普通手動牙刷能更徹底清除38%的牙菌斑,同時,電動牙刷高速旋轉而產生的輕微振動,不僅能促進口腔的瞎絕血液循環,對牙齦組織也有非常好的 *** 效果,達到牙齒保健、保護牙齦的良好效果。在美白方面,電動牙刷能夠有效減少由於飲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恢復牙齒本來的色澤。
3、牙膏越軟越好,選擇牙膏要側重兩點,一是含氟,因為長期使用含有氟泰配方的牙膏可以有效防止蛀牙;二是要看牙膏的磨擦劑選用的是什麼原材料,因為粗糙的磨擦劑會對牙釉質造成磨損。長期使用粗糙磨擦劑的牙膏刷牙對牙齒不利。
怎樣去牙漬?一般來說,牙膏的膏體呈凍狀的、質地比較細膩光滑的,通常是用高檔硅作磨擦劑,對牙釉質磨損少。也可以將不同牙膏分別在新的CD盒上刷5至6 下,看看有否刮痕,沒有刮痕的牙膏,其中的磨擦劑較細膩。還可以把牙膏放和神悔在口中嘗一嘗,若感覺粗糙,需要多次漱口才能清除的,大多內含的磨擦劑比較粗糙,建議不要使用。
5、用檸檬汁潔白牙齒方法如下:每晚在刷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檸檬的洗凈力強,又有潔白作用,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
6、用火炭擦擦就能白,很長時間擦一次就能保持白白的牙齒。
7、醋可除牙垢煙漬的小竅門 經常吸煙的人,牙齒會被熏上一層黑黃色的煙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鍾,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凈,反復幾次可除煙垢。
8、橘皮末做牙膏可潔牙 凈橘皮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膏少許,不光可使牙齒潔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 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9、墨魚骨粉可有效潔齒 將墨魚骨研成細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
10、小蘇打潔齒 用牙刷沾一些小蘇打(食用鹼),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鍾,既可令牙齒保持明亮光潔。
有效偏方:用白木瓜 切片 每天擦拭牙齒2次 每次2分鍾 堅持一月 必然有效
茶漬、煙漬、咖啡漬,其實都是同一種物質「咖啡鹼」,與口腔內的酸性分泌物產生反應而來,由於有抽煙、喝茶或喝咖啡習慣和嗜好的人群,口腔中經常存在這種 「咖啡鹼」,因而都有跟口腔酸性分泌物持續反應的條件,這種長期反應的結果,成為牙「漬」的形成原因,這些反應物很容易附著在牙釉質表面收到口腔酸環境侵蝕而變得有些粗糙的部位(這種牙齒表面侵蝕,是每個人都難以避免的),時間長了,就變成頑固難除的衍生物。
衍生物與衍生體之間,是一種介乎生理性和物理性之間的混態結合。迄今為止,似......>>

問題四:自己怎樣去除牙齒上的黑色污垢 1.將白帆(明礬)壓成粉末,然後用牙刷蘸取少許,在牙齒的污垢處刷3-4次,即可去除。
2.把干橘皮磨成粉末,摻在牙膏里,用來刷牙,過一段時間牙齒就變白了。
3.食醋法:每天早晨刷牙時,在牙缸里稍加點兒醋,會使牙齒格外潔白。
4.檸檬法:每晚刷牙後,用紗布蘸些檸檬汁摩擦牙齒,即可去垢又能使牙齒潔白發亮。檸檬的洗凈力強,又有漂白作用,而含有維生素C,能堅固牙齒。

問題五:如何去除牙齒上的黑漬 牙齒上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黑漬,牙齒表面的黑漬也就是牙菌斑,一般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注重口腔健康、衛生和清潔,就可清除的。當然,去做洗牙也是可以清除的。如果是牙縫間有黑點,那是需要注意的,有可能是齲齒、牙周炎的,須及時去醫院診治,以便及時治療。如果\漬是沒有窩洞的,可以小心用小刀輕輕刮下,如果能刮除的應該是色素沉積的,這個也可以先不要理會,注意保持口腔的衛生,睡前刷牙就可以。孩子在3歲左右的話,等12左右牙齒換完了,影響美觀的,可以通過去口腔科醫院去除。如果是有窩洞的,就可能是齲齒,蛀牙了,就需要去口腔科及時修補起來。如果不及時處理以後會引起孩子疼痛的。出現牙齒黑漬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否則會進一步的發展延伸,最終導致牙齒生病。

問題六:牙齒上有那些黑黑的東西怎麼去除 首先建議去醫院做個口腔檢查,黑牙形成的原因如下:
1、內源性黑牙。

在牙齒發育過程,攝入太多氟元素形成氟斑牙,或者是四環素,四環素、氟元素滲入牙本質裡面,使牙齒呈黑黃色、暗灰色,通過現代醫學的冷光照射覆蓋牙面的漂白劑,短時間內滲入牙齒硬組織中來達到改變牙齒顏色的目的,不會損傷牙齒硬組織,操作治療時間約30~45分鍾,漂白後牙齒美白效果顯著。
2、外源性黑牙。
長期吸煙、飲用咖啡、濃茶、碳酸飲料等習慣可能導致牙齒黑黃,煙垢、茶漬、咖啡漬附在牙齒表面呈黃灰色,這種黃牙利用冷光美白方法效果比較好,將外源污物去除後,改掉以往不良習慣,能將牙齒恢復為白色,效果顯著。

問題七:怎樣除去牙齒上的黑污垢 牙齒上黑色污垢是牙結石,普通的刷牙是去不掉的,需要通過洗牙的方法來去除。

問題八:牙齒上有黑印 怎麼去除啊 牙齒黑可能是牙菌斑。牙菌斑是蛀牙形成的根源。形成的原因與食物中含糖量有關。如:牛奶,鈣粉,果汁等。特別是長期用奶瓶吃奶的孩子。由於奶嘴經常吸附於牙面。就為口腔致病菌的發酵,促使牙菌斑和蛀牙形成。牙菌斑一旦形成要通過刷牙為主。還是要預防為主。減少吃糖,吃東西後要喝點開水,早上和睡前一定要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❺ 牙齒變黑怎麼辦

最直接的方法—超聲波洗牙:超聲波洗牙是最常見的去除煙漬、茶漬和咖啡漬的方法,直接通過超聲波產生的高頻振動來去除牙石和菌斑。
修復治療—烤瓷冠:烤瓷冠修復治療的方法需要要磨除一部分自然牙齒,然後用人造材料覆蓋在相應部位,其優點是牙色的改變明顯,缺點是要面對必須磨除自然牙齒和傷及牙髓引起並發症的可能性。
漂白治療—葯物漂白:對於重度氟斑牙及四環素牙效果不佳,並且有些患者會有牙敏感等副作用,但是這些副作用是短暫可逆的。
溫馨提示:由於牙齒情況不同,採用的方法也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在美白前,一定要到專業的整形機構做詳細的檢查,然後結合醫生的建議來選擇美白方法。

閱讀全文

與牙齒黑了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