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確定整地方法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確定整地方法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發布時間:2023-03-27 09:48:40

㈠ 種紅薯前應該怎麼整地,才能達到優質高產的目標

紅薯耐乾旱怕澇,盡管耐乾旱貧乏,可是要想種出高品質增產的紅薯,規定土壤層濃厚,土壤肥沃,鬆散透氣性,有機物含量豐富多彩,排水管道優良,灌溉方便的農田,因此栽種紅薯的時候,一定要開展整地,整地的步驟包含深耕細作和起壟。 紅薯根莖生長和塊莖的形成彭大,規定土壤層濃厚,土質疏鬆、富饒及固土特性良好的土地質量,整地時融合增施有機肥料開展深耕細作,不僅能加厚型土壤層耕植土,使土壤層維持鬆散,

要不然一切都是竹籃打水。並且整地針對農作物提高產量是有明顯實際效果,在山坡旱薄地要想農作物增產離去開整地。把那些水流、流土、流肥地根據整地更改為「鎖水、保土、固土」增產地。栽種紅薯的時候可以開展起壟,提高產量會很顯著,依據土層、地形、澇災狀況對壟規格型號進行調整,相對高度能夠掌握在20-30cm中間,目的在於可以有助於避免排水管道、防漬、有益於得到充足的太陽。

㈡ 園林中改造地形要考慮哪些因素地形設計和改造的方法有哪些

園林地形處理應考慮的因素
一、考慮原有地形
自然風景類型甚多,有山嶽、丘陵、草原、沙漠、江河、湖海等景觀,在這樣的地段上,主要是利用原有地形,或只需稍加人工點綴和潤色,便能成為風景名勝。這就是「自成天然之趣,不煩人工之事」的道理。考慮利用原有地形時,選址是很重要的。有了良好的自然條件可以借用,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根據園林分區處理地形
在園林綠地中,開展的活動內容很多。不同的活動,對地形有不同的要求。如遊人集中的地方和體育活動場所,要求地形平坦;劃船游泳,需要有河流湖泊;登高眺望,需要有高地山岡;文娛活動需要許多室內外活動場地;安靜休息和游覽賞景則要求有山林溪流等。在園林建設中必須考慮不同分區有不同地形,而地形變化本身也能形成靈活多變的園林空間,創造出景區的園中園,比用建築創造的空間更具有生氣,更有自然野趣。
三、要有利於園林地面排水
園林綠地每天有大量遊人,雨後綠地中不能有積水,這樣才能盡量供遊人活動。園林中常用自然地形的坡度進行排水。因此在創造一定起伏的地形時,要合理安排分水和匯水線,保證地形具有較好的自然排水條件。園林中每塊綠地應有一定的排水方向,可直接流入水體或是由鋪裝路面排入水體,排水坡度可允許有起伏,但總的排水方向應該明確。
四、要考慮坡面的穩定性
如果地形起伏過大,或坡度不大但同一坡度的坡面延伸過長時,則會引起地表徑流,產生坡面滑坡。因此地形起伏應適度,坡長應適中。一般來說,坡度小於1%的地形易積水,地表面不穩定;坡度介於1%~5%的地形排水較理想,適合於大多數活動內容的安排,但當同一坡面過長時,顯得較單調,易形成地表徑流;坡度介於5%~10%之間的地形排水良好,而且具有起伏感;坡度大於10%的地形只能局部小范圍地加以利用。

閱讀全文

與確定整地方法需要考慮哪些因素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