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秋葵的催芽方法怎麼樣的

秋葵的催芽方法怎麼樣的

發布時間:2023-03-27 04:49:00

① 秋葵的栽培方法,種子浸泡處理播種發芽

秋葵每年的4~5月可准備優良飽滿的種子進行播種,不過可首先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半天時間,用田園土伏斗、粗沙、有機肥按照6:3:1的比例混合做栽培基質,播種前需用多菌靈給土壤消毒,將種子播種到盆土後,需將溫度控制在25℃左右,並及時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等待種子發芽就好。

秋葵4個步驟栽培養護

1、浸泡催芽

每當將秋葵的種子播種到盆土中後,可適量的噴灑一些水分,將其放在陽光下細心養護,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5℃以上,每當種子發芽一個月後,就可以追施有機肥了,當幼苗生長到30cm時需搭架養護。

② 秋葵種子怎麼催芽 秋葵種子如何催芽

1、挑選一些健康的秋葵種子,放在溫純型水中浸泡一天然後用干凈的布包起來放在25度左右的環境中催芽待看到大多數種子手褲旦露白以後即可播種。播種時較矮的品種可稍微密集些,較高的品種應適當稀疏,做到合理密植。

2、秋葵紮根深,側根發達,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好以及土層肥厚。地塊上的前茬作物不可是棉花或者果蔬類植物。一般採用高畦栽培模式。種植前需整地深耕30公分以上,以便畢擾秋葵紮根生長。深

③ 黃秋葵種子如何發芽

的種子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處理,是不會自行發芽的。因此通常在播種前,必須要對其種子進行催芽處理,否則種子的原始狀態是達不到發芽標準的。

黃秋葵種子催芽方法:

黃秋葵在催芽時,最主要的客觀條件就是水溫和氣溫的適宜度。通常水的溫度,最好以25-55度為宜,在整個的催芽環節里,還需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水溫的調整和做換水處理。除此之外,用來催芽的黃秋葵種子,也須符合播種的標准,最好能選擇當季的新種子來直播,或者是儲存不超過一年的陳種子。不管新種子還是陳種子,都要求種子的顆粒,要具備飽滿而無破損的特點,這樣的種子在經過浸水處理後,能快速恢復種子的內在活力,從而在三五天的時間里,就會自然吐出新芽。

黃秋葵種子的催芽過程,有一個基本特點,就是快速而不繁瑣,想必這也是很多種植需求者最為感到驚喜的地方。一種好栽培的植物,是受人歡迎的,既好栽培又具有寶貴價值的植物,更是能受到大眾的普遍喜愛。

④ 秋葵怎麼催芽,選取種子浸泡催芽

秋葵的種子比較大,如果進行催芽處理播種的成活率會更高,通常首先需准備成熟飽滿的種子催芽,不要將種子存放時間太長催芽,如果家庭盆栽可用輪棗小塑料盆催芽,陸地栽植秋葵,需要准備大一些的容器催芽,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一天,再用餐巾紙或紗布將其包裹起來,放在潮濕的環境下等待發芽就好。

秋葵的催芽方法

1、選取種子

秋葵的種子進行催芽處理後,播種到土壤中更容易存活,通常在催芽過程中,首先需選取新鮮成熟飽滿的種子催芽,如果種子存放一年以上,那麼它的發芽率將會下降,通常獲取種子後最好立刻進行催芽處理。

2、准備容器

其實秋葵怎麼催芽方法十分簡單,除了需要選取優良的種子,還要准備合適敗桐扮的容器催芽,如果家庭盆栽秋葵,那麼可選用小一些的塑料盆催芽,陸地栽植秋葵,需要准備大一些的容器催芽,向當中注入適量的清水。

3、種子浸泡

秋葵的種子比較大,可直接將其放入裝有水的容器中,需將其浸泡一天左右,浸泡的過程中不能放下陽光下照射,等待一天後將水瀝干,用濕潤的餐巾紙或紗布將其包裹起來就可以了,耐心等待種子發芽。

4、控溫催芽

通常將秋察灶葵的種子浸泡處理,將其用餐巾紙或紗布等物品包裹起來後,需將其擺放在潮濕的環境下,並將溫度控制在25~28℃左右,大概等待半天時間種子就會萌發嫩芽,就可以將種子播種在土壤中養護了。

⑤ 秋葵種子如何催芽 秋葵種子怎樣催芽

1、清襲秋葵種子在催芽的時候,要先准備好一個盆,在裡面裝上清水,然後把種子放在水裡,浸泡大概一天的時間,再用潮濕的紙巾把它包好,等種子耐心的發芽答渣兄就行。

2、在催芽的過程中,最梁岩好調整氣溫在25-28℃,這樣半天左右種子就會發芽了。要注意,用清水浸泡的時候,不要讓太陽光照射。

⑥ 秋葵種子怎麼催芽與種植

挑選一些顆粒飽滿的秋葵種子,將其放到水中浸泡12個小時。取出後用濕布將其包裹,放到25-30度的環境中催芽。每天用清水沖洗一遍,一般3-4天後,含羨大部分種子就發芽了。發芽後將其均勻的播種到土壤里,覆土澆足猛仔水即可。待出苗後,談知拍做好除草、水肥、間苗等管理工作就可以了。

⑦ 秋葵如何催芽育苗秋葵怎麼催芽育苗

1、秋葵有兩種繁殖方法,一是直接播種,二是育苗。直接播種一般是在春季,地溫十五攝氏度以上為好,播種前浸種十二小時,放置在二十五到三十度的環境下催芽,約二十四小時後發芽,播種時穴播為宜,每穴三株,穴深兩單到三厘米,先澆水再播種,後再覆土兩厘米。
2、秋葵育苗時間是在三月上中旬,在日光溫室播種育苗,先要配製好營養土,六份園土,三份腐敗困熟的有機肥,一份細沙混合均勻後放到苗床上。播種前浸種催芽,播種時按株距十厘米點播,覆土舉冊兩厘米,保持二十五攝氏度的溫度,約四到五天可以發芽,苗齡三十到四十天正枯宏,培育好壯苗按時移栽。
3、秋葵田間管理。播種後二十天內缺水時適合早晚人工噴灌,等苗稍大時可以用機器噴灌,秋葵夏季需水量大,應該早上九點之前,下午日落以後再澆水,避免高溫下澆水傷根。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應該適量追肥,每公頃施尿素九十到一百二十千克,等定苗後可以開溝施肥,每次要少量追施,防止植株早衰。

閱讀全文

與秋葵的催芽方法怎麼樣的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4
博世燃氣壁掛爐的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782
卸載電腦軟體的方法3種 瀏覽:937
求男女命卦計算方法 瀏覽:53
蜀山除甲醛正確方法 瀏覽:244
如何運用傾聽這種方法答案 瀏覽:820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