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肥料發臭怎麼處理方法

肥料發臭怎麼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1:26:43

㈠ 花肥產生臭氣,怎麼

1、施米醋

在給花卉施肥時,注意在所施的液肥里適當滴上幾滴米醋,可消除液肥的臭味,因為米醋為弱酸性,可以中和液肥中一些腐敗物質所產生的氣味。


2、施馬蹄片

將馬蹄片放在盆里,一層碎馬蹄片一層土,充分澆水、曬干,反復多次,使馬蹄片膨脹發酵以後曬干碾成粉末備用,這樣施肥後即免除臭味了。


3、施雞鴨魚碎骨

把吃後的雞、鴨、魚的碎骨頭浸泡1~2天,除去鹽分,用高壓加水悶酥,攪成糊狀取出,加兩成爐灰或細沙混拌均勻以後,放在容器里蒙上一層土,灑些殺蟲劑,然後加蓋,保持鬆散潮濕,經2~3個月腐熟以後用作肥料就沒臭味了。


4、施橘子皮

「橘子皮里發芳香,液肥臭味一掃光。」橘子皮里有一種特殊的芳香味,將橘子皮放入漚制的液肥里兩三天,液肥的臭味就消除了。也可以在花卉春秋兩季換盆或換土時,埋入適量的橘子皮,能緩解發熱腐熟肥料的臭味。


5、施豆餅

將豆餅碾成粉狀,浸濕發酵以後施用就無臭味。


6、施酸奶、蛋殼、淘米水

將沖洗酸奶瓶的洗瓶水及碎蛋殼、頭道淘米水放在一起漚制1周以後澆花就沒臭味。


7、施白酒

「盆澆肥水味濃烈,加點白酒氣味滅。」一般液肥都有一股難聞氣味,施肥時,適當加上點白酒則無臭味。


8、加黑神基族礬漚肥

在漚制液肥時,除可放些果皮,如蘋果皮、橘子皮、西瓜皮和青菜葉等外,可加適量黑礬,充分發酵腐熟以後,用其清淡的礬肥水澆花,則沒臭味,這種游弊礬肥水,特別鋒轎適合澆杜鵑花。


9、針頭施肥

施用液肥時,用注射器吸入有機液肥,注入盆土裡,隨即澆水,可免臭味揮發。


10、施後覆土

將容易發臭的肥料放在容器里,密封,發酵腐爛以後,稀釋9倍使用,施後覆蓋一層細土,既可防止臭味揮發,又能保持肥效。

㈡ 農家肥怎麼快速的祛除臭味

1、米醋

在給花卉施肥時,注意在所施的液肥里適當滴上幾滴米醋,可消除液肥的臭味,因為米醋為弱酸性,可以中和液肥中一些腐敗物質所產生的氣味。

2、橘子皮
將明頃橘子皮放在液肥里,浸泡2-3天臭味可消除。


植物生長還是離不開肥料的幫助,學會今天的這些方法,在家裡施肥再也不用擔心有臭味了!

㈢ 家庭自製花肥味道太臭怎麼辦

花肥臭味原因:堆肥厭氧發酵時,堆肥化過程中將產生大量的惡臭物質。其原因是在厭氧條件下,可產生低級脂肪酸和硫化物。低級脂肪酸和硫化物的臭氣閥值低(感受到臭氣的最低濃度。惡臭物質的這一數值越低,惡臭越強),少量生成即可產生惡臭。因此,堆肥化條件中最為重要的是確保好氣性條件,特別留意水分調節和通氣,盡量抑制惡臭的發生。

下面為家庭製作肥料一些指南:

廚余堆肥就是在空氣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蟲分解有機物質(食物垃圾)的過程。最終產品被稱為廚余肥料,其中富含易於使用的植物營養素,形成返虧健康土壤的一部分。 建議可以買一個堆肥廚余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陽台或室外製作。在廚余堆肥發酵的時候會有味道(謹衡主要是氨氣和硫化氫)。

廚余堆肥主要要有下面幾個條件:

含碳有機物如干樹葉、木屑、紙、花生殼、瓜子殼等。

㈣ 發酵的肥料怎樣去除臭味(詳細一點)

可以使用生物除臭劑。因為生物除臭劑是生物有機肥生產過程中褲汪者除臭比較普遍的方式之一,主要運用在有機肥車間,生產發酵的場所都是處於溫室所以常常處於不通風狀態,因此渾濁的空氣會產生大量的有害細菌和濃重刺激的氣味,所以以下就是就是除臭的原理和方法:
1. 在生物菌種的作用下利用微生物把惡臭物質吸收於微生物自身體內,通過微生物的氧化、還原、發酵等途徑將其降解的一種過程。
2. 當它進入工作環境後,與有害的微生物爭奪營養物質,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最後通過代謝產物生物酶將它分解為水和穩定的碳合物。
3.這些有益微生物又可以產生無機酸,形成不利於腐敗胡薯微生物生活的酸性環境,並從根本上降解分解時陵數產生惡臭氣體的物質。

閱讀全文

與肥料發臭怎麼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88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