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帶皮大蔥種植方法

帶皮大蔥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01:56:26

⑴ 在北方要怎麼種大蔥才能活

北方大蔥種植方法

1、播種:大蔥種子小,種皮厚,子葉出土,幼苗生長緩慢,苗期長。苗床不能有茬。上一季收割後,深度悄陪翻耕施肥。一般做成1.4m寬(平溝)的高邊。苗床要精心布置。播種前,床面要透水,播下新的種子。每畝地的種子用量為75-100g。播種後,覆土2厘米,然後用稻草或地膜覆蓋,加快出苗速度。

6、病蟲害防治:大蔥的主要病害有紫類病害和霜霉病,主要病蟲害有洋蔥薊馬和洋蔥蠅,應及時用葯防治。

⑵ 大蔥怎麼種植

大蔥的種植方法:

1、定植前大小苗分開,剔除病苗、弱苗、過小苗及明顯彎曲苗,株距每米35-40株,行距1米,畝栽2.3萬株左右。定植時避免蔥苗折斷,定植深度以不埋沒蔥心為宜,過深不宜發苗,過淺影響蔥白長度。定植時應將葉面與栽植溝成垂直方向排列,利於密植與管理。

2、定植工具可用直徑1.5厘米左右的園鐵扦或園木桿,定植時先打淺洞,與地面垂直,再把苗插入,再微微往上提起,使根須下展,保持蔥苗挺直。若彎曲,直至以後採收時莖也彎曲,這就成了次品。

3、定植要定植在蔥溝的同一側,這樣有利於雨後排水。

4、定植後將蔥株兩邊的鬆土壓實,隨後澆透水。

主要品類:

樓蔥:潔白而味甜,分櫱力強,蔥葉短小,品質欠佳。

胡蔥:多在南方栽培,質柔味淡,以食蔥葉為主。大蔥按照生長時間的長短在北方地區又有羊角蔥、地羊角蔥、小蔥、改良蔥、水溝蔥、青蔥、老蔥等品種。

羊角蔥(又名黃蔥):是由棵小的老蔥葉齊留要,屯在溫室池子里長成的,葉色金黃,莖白,味鮮嫩。

地羊角蔥:是頭年生長不夠成熟留到來年開春再上市的蔥。莖白,葉綠,葉厚,生吃很辣。

小蔥:其根白、莖青、葉綠,生吃有甜味。

⑶ 大蔥怎麼種

1、選球莖

以在院中種植大蔥為例,選擇適合當地種植習慣且無病蟲害的球莖。

2、種植床

(1)選擇能全天接受到日照且排水良好的地塊,將其挖至30cm深,並加入堆肥、血粉或其他有機物質,使土壤富含營養。

(2)注意:在挖土與施肥前,應確保土壤中的石頭、樹枝和雜草都已被清理干凈。

3、種植

(1)將球莖的根部朝下種植在土壤中,深為2.5cm,球莖間距為5cm,每列的間距為30cm,澆透水。

(2)土壤溫度達到18-30℃時,種子便可發芽,從栽種至發芽需要約1個月。

4、間苗

待幼苗出芽後,應根據幼苗長勢決定是否需要間苗,以成熟後的蔥間距在5-7.5cm為宜,及時拔掉弱小的幼苗。

5、護根

為防止雜草生長,可用草屑、松針或樹皮覆蓋在幼苗周圍的土壤上,使土壤潮濕均勻。

6、澆水

在大蔥的整個生長季,每周澆2.5cm深的水,保持土壤濕潤。

7、採收

通常種植3-4周後,蔥長至15-20cm,便可採收。

栽培大蔥的時間

1、春種:在早春時分種植,早晚各澆水1次,澆灌後應撒氮肥,補充營養。

2、夏種:通常在6-7月種植,做好遮陰措施,光線過強時會影響大蔥的產量,每天待太陽下山後,澆水1次,並施入已稀釋的氮肥。

3、秋種:在10月左右種植,秋天屬梅雨時節,空氣濕度高,因此可每隔3天澆水1次,每星期施肥1次,在雨季來臨前後做好排水工作,避免爛根。

⑷ 大蔥怎麼種

種植大蔥可以選擇直播,也可以選擇育苗後移栽,目前來說第二種種植方式更為常見。

如果不想自己育苗,或者想避免長時間大面積佔用土地,也可以選擇購買蔥苗移栽即可。胡早但是由於蔥苗市場混亂,每年都有蔥友買到的蔥苗貨不對板,所以現在尤其是規模化種植大蔥的蔥友會選擇自己育苗。

一個月的蔥苗

首先就是選種,根據當地的凱梁市場喜好, 選擇合適的蔥種,是國產長白蔥更好賣還是進口鋼蔥更受歡迎,對於市場風向要初步考察了解;

然後就是選種,種植大蔥褲孫雀的地塊盡量不要選擇與姜蒜類作物連作,後期病蟲害防治比較麻煩;

做好種子和土地,接下來就是管理了。無論是苗床還是移栽大田,病蟲害防治和肥水管理都很重要。

但是這兩項管理措施展開來講一言兩語說不完,而且根據每個地區的氣候變化不同,所以具體的管理方案也有區別。

如何種植大蔥 3種方法來種植大蔥

目錄方法1:從種子或球莖種植蔥1、選擇要種植的蔥的種類。2、准備種植床。3、種植種子或球莖。4、如果有必要的話,要間苗。5、幼苗之間放上護根。6、好好澆水。7、蔥成熟時收獲。方法2:在室內花盆裡種植蔥1、選擇洋蔥的球莖種植。2、准備一個含有豐富營養的盆栽土花盆。3、種植球莖。4、蔥長到15-20厘米高時收獲。蔥的適應性很強,可以在任何氣候條件下種植。無論你是有大大的院子、小陽台還是僅有一個向陽的窗戶,都可以種植大蔥,並用它做沙拉、做湯、砂鍋,享受新鮮刺激的味道。閱讀本文,學習幾種種植這種便利的蔬菜的方法。
方法1:從種子或球莖種植蔥
1、選擇要種植的蔥的種類。蔥或青蔥是一些綠色的幼苗,在蔥頭形成前出現。它們是極度不成熟的蔥。找找心形的青蔥種子,比如火蔥,或者簡單地選擇你喜歡的白色、紅色或黃色蔥來種植。如果你不想從種子開始種植,選擇紅色、白色或者青蔥的球莖種植,它們看起來像有裸根的迷你蔥頭,用麻繩或者橡皮筋綁在一起。你可以選擇一些球莖當做蔥來種,讓其他的發育成蔥頭。
2、准備種植床。在院子或花園里選擇一塊可以得到全天日照、排水良好的地方。將土挖到30厘米深,加入堆肥、血粉或其他有機物質,使土壤富含營養。這樣可以讓蔥長得強壯健康,並在整個生長季持續出苗。確保挖土和施肥前,石頭、樹枝和雜草都被清理干凈了。
如果地方很小,可以用花園鏟挖土。如果是大一些的地方,購買或租借一台土壤耕種機會讓工作變得更輕松。
如果你只想種一點兒蔥,可以准備一個富含腐殖質盆栽土的盆子,而不是把它們種在地里。
3、種植種子或球莖。一旦土壤准備好了,在最後一次下霜前四周左右,你就可以把種子或球莖種植下去了。如果是種子,播種深度為1.3厘米,列與列間距約30厘米。如果是球莖,將根部沖下,彼此間距為5厘米,深度為2.5厘米,列與列間距30厘米。種植床要充分澆水。當土壤溫度達到18到30℃時,種子就會發芽。種下到發芽需要1個月的時間。
如果你住的地方天氣寒冷,春天來得晚,可以在最後一次下霜前8周在室內種下種子。將種子種在發芽用的泥炭盆里,確保充分澆灌。發芽期將它們放在溫暖向陽的房間里。當室外土壤足夠溫暖時,將幼苗移栽到花園或者大花盆裡。
4、如果有必要的話,要間苗。當幼苗開始出芽時,決定是否要間苗,以便留給它們更多的空間。成叢的蔥長得很好,但是為了達到理想效果,成熟後的蔥間距應在5-7.5厘米。看看你的花園床,有必要的話,拔掉弱小的幼苗。
5、幼苗之間放上護根。用草屑、松針或者樹皮覆蓋在幼苗周圍的土壤上。這可以防止雜草生長,並使土壤潮濕得很均勻。如果你在盆里種蔥,可以跳過這一步,因為你不需要考慮雜草這個問題,也更容易控制土壤的水分。
6、好好澆水。在整個生長季,蔥都需要水分均衡的土壤。每周給蔥澆約2.5厘米深的水。為了植物的最優生長,土壤不需要含水很多,但是應該是潮濕的。另一個測試是否要澆水的方法是測試土壤條件。將手指插入接近植物的土壤,到第二關節。如果你覺著土壤是乾燥的,給它澆水。如果你覺著土壤足夠潮濕,不用澆水了,過幾天再重復測試。最近你那裡下過雨的話,可能也不需要澆水。
7、蔥成熟時收獲。3-4周之後,蔥會長到15-20厘米,這時就可以吃了。收獲時,將整株蔥拔出來。此時植物還沒有形成蔥頭。綠色和白色的部分都可以食用。如果你想讓一些蔥成熟到可儲存的狀態,把它們留在土裡。植物底部會形成蔥頭,秋季就能收獲了。
如果你只想用蔥綠色的部分,不需要靠近根部的白色部分,你可以用剪刀剪掉綠色的蔥頭。留出2.5-5厘米繼續生長。蔥會接著長,等它們達到15-20厘米長就可以收獲了。記住植物成熟時,它們的味道會變得更刺激。
方法2:在室內花盆裡種植蔥
1、選擇洋蔥的球莖種植。選擇紅色、白色或者青蔥球莖種植。這些可以在當地苗圃中買到,它們看起來像有裸根的迷你蔥頭,用麻繩或者橡皮筋綁在一起。任何類型的球莖都可以生長成極佳的蔥,在室內花盆裡都長得很好。
2、准備一個含有豐富營養的盆栽土花盆。蔥在營養豐富的土壤中長得最好,因此選擇施用過堆肥的盆栽土吧,或者將自製的堆肥混合入標准盆栽土裡。裝土時,土壤要距離花盆頂部幾厘米。給土壤澆水,准備種植。確保花盆排水良好,這樣土壤就不會被淹了。
3、種植球莖。每個球莖都要種到2.5厘米深,根部沖下。輕輕地拍打頂部的土壤。蔥與蔥間距在1.2-5厘米,以便有地方生根,不會發生擁擠。給蔥澆水,並把花盆放在陽光最充足的窗檯上。只要你能提供合適的條件,室內種植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時間。洋蔥需要全日照,因此它們應被放置在能接受到最多日照的窗檯上。確保溫度不會低於零度。
土壤水分保持均衡。每隔幾天澆一次水,或者當土壤開始變干時澆水。不要過度澆水——土壤應該潮濕,但不能被淹。
4、蔥長到15-20厘米高時收獲。幾周後,綠色的頂部會出現並生長。你既可以將植物從盆里拔出,食用綠色和白色部分,也可以用剪刀剪掉綠色的頂部,讓球莖繼續生長。如果你把球莖留在花盆裡,在它停止生產前,你應該能至少再得到一次收獲。

⑹ 大蔥種植技術方法 大蔥怎麼種植

1、選擇要種植的蔥的種類。蔥或青蔥是一些綠色的幼苗,在蔥頭形成前出現。它們是極度不成熟的蔥。找找心形的青蔥種子,比如火蔥,或者簡單地選擇你喜歡的白色、紅色或黃色蔥來種植。

2、准備種植床。在院子或花園里選擇一塊可以得到全天日照、排水良好的地方。將土挖到30厘米深,加入堆肥、血粉或其他有機物質,使土壤富含營養。這樣可以讓蔥長得強壯健康,並在整個生長季持續出苗。

3、種植種子或球莖。一旦土壤准備好了,在最後一次下霜前四周左右,你就可以把種子或球莖毀橡種植下去了。如果是種子,播陸禪種深度為1.3厘米,列與列間距約30厘米。如果是球莖,將根部沖下,彼此間距為5厘米,深度為2.5厘米,列與列間距30厘米。種植床要充分澆水。

4、如果有必要的話,要間苗。當幼苗開始出芽時,決定是否要間苗,以便留給它們更多的空間。成叢的蔥長得很好,但是為了達到理想效果,成熟後的蔥間距應在5-7.5厘米。看看你的花園床,有必要的話,拔掉弱小的幼苗。

5、幼苗之間放上護根。用草屑、松針或者樹皮覆蓋在幼苗周圍的土壤上。這可以防止雜草生長,並使土壤潮濕得很均勻。

6、如果在盆里種蔥,可以跳過這一步,因為你不需要考慮雜草這個問題,也更容易控制土壤的水分

7、好好澆水。在整個生長季,蔥都需要水分均衡的土壤。每周給蔥澆約2.5厘米深的水。為了植物的最優生長,土壤不需要含水很多,但是應該是潮濕的。

8、另一個測試是否要澆水的方法是測試土壤條件。將手指插入接近植物的土壤,到第二關節。

9、蔥成熟時收獲。3-4周之後,蔥會長到15-20厘米,這時早余塵就可以吃了。收獲時,將整株蔥拔出來。此時植物還沒有形成蔥頭。綠色和白色的部分都可以食用。

閱讀全文

與帶皮大蔥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
髕骨脫位手術後鍛煉方法 瀏覽:324
橡皮的製造方法圖片 瀏覽:998
主題里的圖標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70
男生太陽穴長痘痘解決方法 瀏覽:216
田地種蔥頭正確方法 瀏覽:223
分析文學作品的方法 瀏覽:985
腫瘤診斷及治療方法 瀏覽:308
簡單的豐胸按摩方法 瀏覽:377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5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31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7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91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