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泥漿成孔灌注成孔的方法有哪些

泥漿成孔灌注成孔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12-09 09:27:09

『壹』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有哪幾種成孔形式和使用范圍

抽漿法、換漿法、掏渣法、噴射清孔法、砂漿置換法,其中抽漿法清孔較為徹底,適用於各種鑽孔方法的成樁。
泥漿護壁就是在充滿水和膨潤土以及
cmc
等其他外加劑的混合液的情況下,對於地下連續牆成槽、鑽孔灌注樁鑽孔等工程,泥漿對槽壁的靜壓力和泥漿在槽壁上形成的泥皮可以有效地防止槽、孔壁坍塌。

『貳』 灌注樁按成孔的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灌注樁按其成孔方法不同,可分為鑽孔灌注樁、沉管灌注樁、人工挖孔灌注樁、爆擴灌注樁四種。

1、鑽孔灌注。

指利用鑽孔機械鑽出樁孔,並在孔中澆築混凝土(或先在孔中吊放鋼筋籠)而成的樁。

根據鑽孔機械的鑽頭是否在土的含水層中施工,又分為泥漿護壁成孔和干作業成孔及套管護壁三種方法。

2、沉管灌注。

指利用錘擊打樁法或振動打樁法,將帶有活瓣式樁尖或預制鋼筋混凝土樁靴的鋼套管沉入土中,然後邊澆築混凝土(或先在管內放入鋼筋籠),邊錘擊或振動邊拔管而成的樁。前者稱為錘擊沉管灌注樁,後者稱為振動沉管灌注樁。

3、人工挖孔。

指樁孔採用人工挖掘方法進行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澆築混凝土而成的樁。為了確保人工挖孔樁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施工時必須考慮預防孔壁坍塌和流砂現象發生,制定合理的護壁措施。

護壁方法可以採用現澆混凝土護壁、噴射混凝土護壁、磚砌體護壁、沉井護壁、鋼套管護壁、型鋼或木板樁工具式護壁等多種。以應用較廣的現澆混凝土分段護壁為例說明人工挖孔樁的施工工藝流程。

4、爆擴灌注樁。

指用鑽孔爆擴成孔,孔底放入炸葯,再灌入適量的混凝土,然後引爆,使孔底形成擴大頭,再放入鋼筋籠,澆注樁身混凝土。

(2)泥漿成孔灌注成孔的方法有哪些擴展閱讀

灌注樁安裝鑽孔機的基礎如果不穩定,施工中易產生鑽孔機傾斜、樁傾斜和樁偏心等不良影響,因此要求安裝地基穩固。對地層較軟和有坡度的地基,可用推土機推平,再墊上鋼板或枕木加固。

為防止樁位不準,施工中很重要的是定好中心位置和正確的安裝鑽孔機,對有鑽塔的鑽孔機,先利用鑽機的動力與附近的地籠配合,將鑽桿移動大致定位。

鑽孔成敗的關鍵是防止孔壁坍塌。當鑽孔較深時,在地下水位以下的孔壁土在靜水壓力下會向孔內坍塌、甚至發生流砂現象。

鑽孔內若能保持比地下水位高的水頭,增加孔內靜水壓力,能為孔壁平衡孔外地下水壓力或者加大孔內向水力、防止坍孔。護筒除起到這個作用外,同時還有隔離地表水、保護孔口地面、固定樁孔位置和鑽頭導向作用等。

製作護筒的材料有木、鋼、鋼筋混凝土三種。護筒要求堅固耐用,不漏水,其內徑應比鑽孔直徑大(旋轉鑽約大20cm,潛水鑽、沖擊或沖抓錐約大40cm),每節長度約2~3m。一般常用鋼護筒。

『叄』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有怎樣的工藝流程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是利用泥漿護壁,鑽孔時通過循環泥漿將鑽頭切削下的土渣排出孔外而成孔,然後吊放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而成樁。成孔方式有正(反)循環回轉鑽成孔、正(反)循環潛水鑽成孔、沖擊鑽成孔、沖抓錐成孔、鑽斗鑽成孔等。(1)施工工藝流程。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流程如下:1)測定樁位。清理好施工場地後,設置樁基軸線定位點和水準點,根據樁位平面布置施工圖,定出每根樁的位置,並做好標志。施工前,樁位要檢查復核,以防止被外界因素影響而造成偏移。

2.埋設護筒。

3.泥漿制備。

4.成孔方法。

5.清孔。

6.吊放鋼筋籠。

7.水下澆築混凝土。

『肆』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的成孔方法包括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的成孔方法包括:回轉鑽孔、潛水鑽孔、沖擊鑽成孔等,其中以回轉鑽機鑽孔應用最多。

『伍』 灌注樁成孔方法有哪些各適用於什麼情況

灌注樁成孔方法有:干作業成孔、泥漿護壁成孔、套管成孔、人工挖孔。

1、干作業成孔

適用於地下水位以上的黏性土、粉土、填土、中等密實以上的砂土、風化岩層。

2、泥漿護壁成孔

(1)回轉鑽機成孔

適用於地下水位較高的軟、硬土層,如淤泥、黏性土、砂土、軟質岩層等。

(2)潛水鑽機成孔

適用於地下水位較高的軟硬土層,如淤泥、淤泥質土、砂夾卵石。

(3)沖擊鑽成孔

適用於黃土、黏性土或粉質粘土和人工雜填土層中應用。

3、套管成孔

(1)振動沉管成孔適用於在一般粘性土、淤泥、淤泥質土、粉土及回填土中使用。

(2)錘擊沉管成孔適用於在黏性土、淤泥、淤泥質土、及雜填土層中使用。

4、人工挖空

適用於無地下水或地下水較少的黏土、粉質粘土、含少量的砂、砂卵石、姜結石的黏土層採用。

鑽孔灌注樁成孔施工基本特點:

1、與沉入樁中的錘擊法相比,施工雜訊和震動要小的多。

2、能建造比預制樁的直徑大的多的樁。

3、在各種地基上均可使用。

4、施工質量的好壞對樁的承載力影響很大。

5、因混凝土是在泥水中灌注的,因此混凝土質量較難控制。

6、費工費時,成孔速度慢,泥渣污染環境。

『陸』 灌注樁成孔方法有哪些各適用於什麼情況

灌注樁系是指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鑽孔灌注樁是按成樁方法分類而定義的一種樁型。灌注樁由最早的100多年前的1893年,因為工業的發展以及人口的增長,高層建築不斷增加,但是因為好多城市的地基條件比較差,不能直接承受由高層建築所傳來的壓力,地表以下存在著厚度很大的軟土或中等強度的黏土層,建造高層建築如仍沿用當時通用的摩擦樁,必然產生很大的沉降。於是工程師們借鑒了掘井技術發明了在人工挖孔中澆築鋼筋混凝土而成樁。於是在隨後的50年之後,即20世紀40年代初隨著大功率鑽孔機具的研製成功首先在美國問世,二戰後,世界各地特別是歐美發達國家經濟復甦與發展,時至今日,隨著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發展,鑽孔灌注樁在高層、超高層的建築物和重型構築物中被廣泛應用。當然,在我國,鑽孔灌注樁設計及施工水平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鑽孔灌注樁通常為一種非擠土樁,也有的為部分擠土樁。鑽孔灌注樁的類型可以分為:A. 按樁徑大小分,可分為如下幾種:小樁 由於樁徑小,施工機械、施工場地、施工方法較為簡單,多用於基礎加固和復合樁基礎中(如:樹根樁)。中樁 成樁方法和施工工藝繁多,工業與民用建築物中大量使用,是目前使用最多的一類樁。大樁 樁徑大且樁端不可擴大,單樁承載力高,近20年發展快,多用於重型建築物、構築物、港口碼頭、公路鐵路橋涵等工程。B. 按成樁工藝,鑽孔灌注樁可以分為:干作業法鑽孔灌注樁;泥漿護壁法鑽孔灌注樁;套管護壁法鑽孔灌注樁。
我認為灌注樁成孔方法有哪些?各適用於什麼情況?非常復雜,我都這么辛苦作答了,給個最佳答案把,謝謝啦! 煤矸石粉碎機

閱讀全文

與泥漿成孔灌注成孔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