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樣做酸辣粉的方法

怎麼樣做酸辣粉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9:18:55

⑴ 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是川渝地區的一道傳統美食小吃,非常受到大眾的喜愛,大眾一般認為酸辣粉比較美味,而且價格也實惠,很多人吃過酸辣粉之後,聽到酸辣粉這三個字,都忍不住咽口水。還有的人也會把酸辣粉當作主食來吃,基本上每天一頓酸辣粉是離不了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酸辣粉呢?酸辣粉怎麼做好吃呢?做飯酸辣粉有哪些配料?酸辣粉的營養價值是哪些?下面我們可以一起和蘋果綠養生網來看一看這篇文章來了解一下有關酸辣粉的問題。

酸辣粉怎麼做好吃

先准備好做酸辣粉需要的食材備用,再把乾粉絲放入盤中備用,取出香菜洗干凈後做切沫處理,取出適量蔥姜蒜洗干凈之後做切碎處理,然後再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然後再把蔥姜蒜放進去爆香,再在裡面放入辣椒面炒出香味,然後再在裡面加入適量清水,並把鹽、味精、白糖、大重慶、花椒油、雞粉、陳醋放進去之後用大火燒開,這樣可以做成酸辣汁盛碗備用。

然後再在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燒開,然後放入粉絲煮熟後撈入干凈的碗中,再將調好的酸辣湯倒在粉絲上,稍微攪拌一下再撒上香菜沫即可。

做酸辣粉的配料

其實做酸辣粉的步驟比較簡單,但是要想做得好吃的話,料一定要放對,下面我們可以以一個例子來看一下做酸辣粉需要什麼配料。

配料主要有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黃豆、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花椒粉、胡椒粉、芝麻、雞湯、骨頭煲的老湯、味精、雞精、鹽、。

首先把准備好的乾粉條放進50-60度的熱水中泡10分鍾左右以便把粉條泡軟,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到一定程度時再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等調料用一個大碗裝著,並在其中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攪拌一下,鍋里水燒開的時候再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燙大約半分鍾,然後再把它盛出來放到之前盛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用熱水燙好的豌豆尖放到碗中,並在裡面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香菜即可做好酸辣粉。

酸辣粉的營養價值

酸辣粉本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傳統名小吃,因為它物美價廉,所以一直深受人民大眾的喜愛。那麼酸辣粉這么受歡迎的話,它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可以一起過來看一看。

1、開胃提神

首先,酸辣粉有開胃提神的作用,這是因為酸辣粉中含有的某些物質可以刺激人的腸胃,促進人的食慾,人在食慾不振的時候適當食用的酸辣粉,是能夠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攝入。

2、醒酒去膩

酸辣粉中含有一種乳酸物質還有醒酒去膩的作用。食用油膩食物過多或者是喝酒之後可以適當吃點酸辣粉來緩解腸胃的消化壓力,讓腸胃變得更清爽。

⑵ 酸辣粉製作方法。

手工酸辣粉的做法及配方如下:
配方:甘薯粉510克;輔料:白礬3克,大豆15克,芽菜20克,芹菜15克,香菜10克,牛肉(瘦)25克;調料:辣椒油15克,醬油5克。
製作方法:
1、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水泡軟。取半根蔥切末,姜切末。
2、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
3、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干辣椒面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
4、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煮一到兩分鍾。
5、加一勺鹽、適量雞精調味,加醋(醋的量要多,才能出味)攪拌均勻後出鍋裝入碗中。
6、剩下的半根蔥切片,香菜切小,一起加入碗中,再放一些炸好的花生米,一碗香噴噴、美滋滋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⑶ 酸辣粉怎樣做

重慶酸辣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紅苕粉 調料:生抽,醋,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花生米,干辣椒面,高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2、油炸黃豆、花生米各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3、辣椒面放在不怕燙的碗里,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4、然後把生抽少許、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碎黃豆、油、蔥花、香菜加入油辣子碗里,加適量高湯攪拌。

5、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提示:加入調料的多少看各人口味。

閱讀全文

與怎麼樣做酸辣粉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