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緩解孕吐干嘔的方法有哪些

緩解孕吐干嘔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12-09 02:16:08

A. 快速緩解孕吐的方法 緩解孕吐教您6個小妙招

緩解孕吐小方法:

1.保持心情輕松。妊娠反應與心理壓力有一定關系,心理壓力過大,妊娠反應會更加嚴重,因此,心理放輕松比什麼都重要。

2.保持適量運動。到室外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做做孕婦保健操等,都可減輕孕吐反應。

3.用生薑、話梅、止嘔。生薑(可含在口裡或製成薑汁、姜湯)、話梅等能抑制腸胃運動,鬆弛胃腸道的肌肉,這樣容易能緩解反胃、惡心的感覺。

4.遠離濃烈氣味。濃烈的氣味會加重孕吐反應,如需要烹飪應加強廚房的通風狀況,並保持家裡衛生間的通風透氣。准備一塊手帕,滴上幾滴檸檬汁,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5.注意飲食搭配。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如燒餅、餅干、烤饅頭片、麵包片等。可在床頭備一些蘇打餅乾等簡單的小零食。如果孕吐嚴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6.少食多餐。保持2-3個小時進食一次,將一日三餐改成5-6次進食,少吃多餐,一刻都不要讓自己的胃空著。

B.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妊娠嘔吐是指婦女懷孕時出現的惡心、嘔吐症狀,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說都是常見的,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情況嚴重時我們還是要去看醫生。以下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1

1、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不勉強自己吃東西

有些寶媽為了防止寶寶營養不良,就勉強自己吃下很多不想吃的東西,這樣做只會導致腸胃更___,從而加重孕吐。孕吐階段盡量吃一些比較溫和的食物,沒有太多刺激性氣味的食物。生冷和油炸的食物即使某一時刻特別想吃,也盡量不要去碰,因為吃的時候嘴巴過了癮,吃完胃會更難受的。

2、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吃維生素B6

維生素B6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孕吐,孕婦可以適量服用維生素B6。另外酸味食品如楊梅、石榴、等可以減輕惡心、增強食慾。

3、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帶孕婦腕帶

孕婦腕帶也叫做孕婦手環,通過穴位的按壓原理製成,腕帶通過按壓內關穴,防止暈車暈船造成的嘔吐,但對孕婦也是同樣適用的喲,佩戴可以有效緩解孕吐症狀。

4、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小口喝水

不要「牛」飲!盡管喝水對預防脫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氣猛喝,把胃漲滿,因為這樣你的胃裡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頻繁,可以嘗試含有葡萄糖、鹽、鉀的運動飲料,這能夠幫助你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5、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少食多餐

或者隨時吃點零食,一刻都不要讓自己的胃空著(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惡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質的清淡食物,這類食物有助於抑制惡心。不過,總而言之,你還是要吃些能夠提得起你胃口的東西。

6、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之夜晚的小零嘴兒。

我們可以在床頭放一些餅干或者是其他的簡單的小零食,當我們醒來後,是可以先吃上幾片餅干,在休息20到30分鍾後,我們在起床,我們如果是半夜醒來感到想要嘔吐,我們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餅干來很好的緩解一下的。

孕吐吃什麼好

1、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蘋果對腸胃功能也具調節作用。若能連皮一起吃,無論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為便秘所苦之孕婦不妨多嘗試。門診中常見懷孕婦女氣色不好,多與貧血有關,吃蘋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蘋果的另一項重要功效就是可緩解孕吐,對食慾差、惡心都有不錯的緩解效果。

2、西柚

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葉酸缺乏不僅會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更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因此,西柚也是孕婦首選。

3、櫻桃

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卜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

孕吐的原因有哪些

1、懷孕早期,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而這個升高的時間和孕吐反應出現的時間非常吻合的,研究發現惡心最嚴重的時候,也是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時候。

2、另外,雌激素也被認為是引起孕吐的一個主要原因,孕婦體內雌激素升高的時候,也正是 惡心最嚴重的時候。

3、此外,孕吐原因還與孕婦氣味___度提高有關。眾多案例表明,孕婦懷孕起期間,對肉類等某些食品的氣味尤其___,聞到這些氣味,准媽媽們都會有惡心反應。

4、最後,有研究人員發現,部分准媽媽因為懷孕會感到心理壓力過大,所以更容易產生惡心和嘔吐感。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2

一、孕婦怎麼緩解孕吐,心理療法同樣重要

1、心理療法

心理放輕松比什麼重要,心情壓力過大,妊娠反應會更加嚴重。孕吐是正常現身,只要在正常范圍內,不用擔心會給胎兒造成不良影響。了解一些相應的科學知識,多與周圍的媽媽交流,相互學習,解除心理壓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體檢醫生交流,把自己的情況告訴醫生,看看有沒有必要時行相應的孕吐治療。

2、飲食療法

其實孕早期(前三個月)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在口味上可以盡量選取自己想吃的東西,還要盡量減少每次進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為便笖會加重早孕反應。

盡可能多地變換就餐環境,這樣能激發食慾。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干、烤饅頭片、麵包片。如果孕吐嚴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3、運動療法

整天吃不下飯,心情煩躁,體力欠佳,難道就是不起床的理由嗎?不行!不能因為惡心嘔吐就整日卧床,因為這樣只能加重早孕反應。如果活動太少,惡心、食慾不佳、倦怠等症狀就會更為嚴重,常此以往便形成惡性循環。

適當參加一些輕緩的活動,如室外散步、做孕婦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強健身體,減輕早孕反應。

4、葯物療法

1)每天50毫克維他命B6。

2)每天25毫克維生素C,配合5毫克維生素B1同時服用。

而有些孕婦以為維生素B6是維生素,是人體所需物質,沒有壞處,就較多較長時間地服用。其實過多的服用對胎兒是有害的。

由於長期過多服用維生素B6,致使胎兒對它產生依賴性,醫學上稱之為維生素B6依賴性。

二、防孕吐知識

1、適度小睡休息,疲勞是晨吐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都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疲勞。

2、起床的動作要緩慢。不要突然坐起或者直接下地,要慢慢抬頭、起身、下地。這樣可以防止因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眩暈惡心,還能防止摔倒。

3、起床前吃些咸餅干或谷類。利用孕期好好享受一下床上早餐的浪漫,也不錯哦。

4、進食以後,最後卧床休息半小時,可使嘔吐症狀減輕。

總之,不管是懷孕嘔吐輕微或懷孕嘔吐厲害都應該保持適量進食和飲水,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為了寶寶的正常發育,另外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如倍健孕婦型復合維生素片、瑪特納等,平時適當運動,常做足底按摩可緩解妊娠嘔吐,保持開朗的心情都有助於緩解懷孕嘔吐厲害的情況。如果吐的十分嚴重,已經影響到孕媽的身體,就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聽從醫生的建議了!

求緩解孕吐的好方法3

應對輕度的嘔吐,有哪些方法緩解呢?

在中醫角度來說按摩主穴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中脘穴

位置:在胸骨下端和肚臍連線中點處。按摩方法:被按摩者平躺,按摩者用拇指或中指按壓中脘穴約半分鍾,然後順時針方向按摩約2分鍾,以局部感到酸脹為佳。

功效:治療腹脹、腹痛、腹瀉、反酸、惡心、嘔吐、便秘等。

巨闕穴

位置:位於腹部,左右肋弓相交之處,再向下約二橫指寬處。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仰卧,按摩者用食指或中指按壓巨闕穴約半分鍾,然後順時針方向按摩約2分鍾,以局部感到酸脹並向整個腹部放散為佳。

回功效:治療惡心嘔吐、打嗝、吞酸、腹瀉、胸痛、心痛、心煩、驚悸、健忘、胸悶氣短、咳逆上氣等。

脾俞穴

位置:背部,第十一胸椎旁開二橫指寬處。按摩方法:被按摩者俯卧,按摩者兩手拇指按在左右兩脾俞穴位上(其餘四指附著在肋骨上),按揉約2分鍾,或捏空拳揉擦穴位30~50次,擦至局部有熱感為好。

功效:治療惡心、嘔吐、腹脹、腹瀉、便血、黃疸等。

內關穴

位置:手臂內側中間,腕橫紋上約三橫指寬處。

按摩方法:按摩者左手托住被按摩者前臂,用拇指或食指點按內關穴約1分鍾,以酸脹感向腕部和手放散為佳。

功效:治療嘔吐、呃逆、胸悶、胸脅痛、失眠、心煩、心悸、心絞痛、胃炎、胃潰瘍、中暑、偏頭痛等。

足三里

位置:脛骨外側,在膝蓋下方約四橫指寬處。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膝蓋稍屈曲,按摩者用拇指順時針方向按揉約2分鍾,然後逆時針方向按揉約2分鍾。

功效:治療惡心、嘔吐、腹瀉、胃痛、腹痛、食慾不振、便秘等。

孕婦閑時可以結合上述穴位按摩,找到適合自己的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C. 緩解孕吐的竅門

緩解孕吐的竅門

緩解孕吐的竅門,孕婦十月懷胎期間的妊娠反應卻讓准媽媽苦不堪言,孕吐是很多孕婦在早期懷孕都會出現的現象,孕吐嚴重的話也會影響到孕婦的身體健康,所以要好好緩解,以下分享緩解孕吐的竅門

緩解孕吐的竅門1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一:保證足夠的休息時間。 如果在懷孕期間的壓力太大,會導致孕婦睡眠時間不足引起孕吐。如果是這樣的原因導致的,可以把枕頭換成可以保護孕婦背部和肚子的孕婦專用枕頭來保證可以睡眠充足。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二:我們都知道,即使是正常人,吃太飽也會容易惡心,所以早上孕婦應該吃八分飽。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三:在電腦面前辦公時間適當減少,不要長時間看電視,因為屏幕會閃爍這樣會讓人產生暈眩感,這樣就會加劇孕婦嘔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四:知道懷孕了,要養成適量運動的好習慣。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五:平時孕婦喝的水可以適當添加一些蘋果汁或者是蜂蜜,這樣可以保護孕婦的腸胃,喝點紅糖薑茶也可以緩解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六:早晨可以吃土司上面抹上蘋果醬,這樣可以讓孕婦的胃舒服點,緩解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七:吃飯後吃點橘子或者梨作為餐後水果,當然,也可以燉點冰糖雪梨吃。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八:早餐後吃一根香蕉或者晚餐就吃一根烘烤的土豆,這樣也可以很好的預防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九:即使是正常人,穿太緊的衣服也會感覺到惡心想吐,更不用說孕婦了,所以孕婦應該盡可能穿寬松的衣服。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產前維生素雖然是孕婦專用的,但是不容易被消化,其實服用兒童維生素同樣可以補充所需維生素還容易消化不會占太多胃空間。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一:平時遇到自己覺得聞起來不舒服的味道的環境,自己主動藏起來,如果感覺到吃的東西會感覺到惡心,就先不要吃,可以吃一些自己感覺到比較想吃的東西來提胃口。不用為了擔心營養不均衡而強迫吃不愛吃的東西,只要有進食就不容易營養不良。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二:孕婦可以在床頭放些自己愛吃的零食,早上醒來不馬上起床,可以先吃點零食然後躺著休息半小時再起來,半夜感覺到惡心,吃自己喜歡的零食也可緩解。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三:我們都知道,會暈車的人如果不吃東西就更加容易暈車,也就是說,空腹會更容易惡心干嘔,所以,身邊可以備點零食,如果餓了就馬上吃點。零食可以准備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而且比較清淡的,這樣的食物可以更好地抑制惡心的症狀,簡言之,就是餓了就多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四:雖然到了冬天,天氣比較冷,很多孕婦都會覺得多吃點高脂肪的食物有助於保暖。但是切記,孕婦這個特殊人群吃高脂肪的食物會消化慢,會刺激到孕婦相對比較脆弱的消化系統引起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五:很多人一口渴就喜歡大口喝水,但是孕婦一定要小口慢喝,因為大口喝容易把胃撐飽,然後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孕婦吃點含葡萄糖的物質可以幫助補充孕吐流失的電解質。

孕吐的原因

孕吐的原因一:快速發生變化的荷爾蒙影響。懷孕後,孕婦體內會迅速增加荷爾蒙,這樣的變化,身體沒有馬上適應過來,所以就會孕吐。

孕吐的原因二:孕婦的免疫力下降。醫學研究表明,女性懷孕後,體內會產生一種抗體,用來抵抗腹中的胎兒,在這個過程中會發生孕吐。

孕吐的原因三: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剛懷孕的時候,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是不能吃太多的,活動也要相應減少,但是孕婦本身飲食習慣和活動習慣已經形成,所以只能通過產生某種反應來強制減少,而孕吐就是一種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緩解孕吐的竅門2

孕吐的原因

1、孕婦活動少,更容易出現孕吐。所以懷孕期間可以適當地做一些運動,而且並不是說懷孕就不可以上班,不可以幹家務活的,適當地忙活對於身體有好處,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

2、孕婦睡不好,更容易出現孕吐的現象,因此,懷孕後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3、平時容易暈車、暈船的女性,懷孕後更加容易出現孕吐現象。

4、孕婦孕吐是胎兒在保護自己而做出的排斥行為,因為孕婦吃的東西可能有些是不利於胎兒的發育。所以胎兒就做出分泌激素來刺激孕婦產生嘔吐的感覺,從而使自己可以減少到攝入有害的營養物質。

孕吐吐血的危害

1、營養不良

孕吐吐血有哪些危害?首先,孕吐吐血的.話就很容易造成孕婦及胎兒營養不良的情況,孕婦懷孕期間需要保證營養的攝入才能有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但是孕婦懷孕期間孕吐嚴重並出現出血症狀的話就會極易造成營養不良症狀從而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

2、影響孕婦健康

孕吐吐血的話對於孕婦身體來說傷害是極大的,一方面是不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成分,另一方面孕吐吐血的話孕婦會出現極大的不適症狀,長期如此的話會嚴重影響孕婦身體健康。

3、不利於胎兒發育

前面已經介紹孕吐吐血的話就會造成孕婦孕期營養不良的情況,孕吐吐血孕婦營養不良自然會導致胎兒營養跟不上最終影響胎兒正常發育,除此之外孕吐吐血的話還會造成胎兒膽小、情緒失常等不良症狀。

緩解孕吐的竅門3

心理療法

心裡療法:心理放輕松比什麼都重要,心理壓力過大,妊娠反應會更加嚴重。孕吐是正常現象,只要在正常范圍內,不用擔心會給胎兒造成不良影響。了解一些相應的科學知識,多與周圍的媽媽和孕姐交流,相互學習,解除心理壓力。也可以多和自己的體檢醫生交流,把自己的情況告訴醫生,看看有沒有必要進行相應的孕吐治療。

飲食療法

飲食療法:其實孕早期(前三個月)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在口味上可以盡量選取自己想吃的東西,還要盡量減少每次進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為便秘會加重早孕反應。

盡可能多地變換就餐環境,這樣能激發食慾。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干、烤饅頭片、麵包片等。如果孕吐嚴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飲食小竅門

1、控制餐廳溫度,盡量使自己感到涼爽,可以減輕惡心的感覺。

2、用微波爐烹調,不僅食物較清淡,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油煙等不良味道。如果沒有微波爐,那麼在煮飯時和就餐後,要保持空氣流通,盡快散盡油煙和飯菜味道。

3、 在手帕上滴幾滴你不會感到惡心的味道(如檸檬),當聞到「難聞」的氣味時應急使用。

4、 避免吃過於油膩、油炸、味道過重的食物,它會造成你惡心或心悸。

5、見到想吃的食物要馬上吃,不要等到拿回家再吃。因為有可能等買回家之後,就不再想吃了。即便是再想吃的東西,也不要多吃,控制食量,會使自己的感覺好很多。少食多餐是永遠不會錯的。

6、 用餐前吃點鹹的東西,這樣可以調動自己的食慾。

7、冰涼的食物較容易接受。只要不是油膩的食物,都可以放涼以後食用。

8、姜可緩解孕吐。將鮮薑片含於口中,或者在飲水或牛奶時,沖入鮮薑汁,均可緩解惡心的症狀。

9、避免咖啡、茶、薄荷。這些刺激性的東西不僅對胎兒無益,還會增加早孕反應,所以盡可能遠離。

10、多吃蛋白質食物(低脂餐、海產、蛋、豆類)。

D.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孕吐是女性懷孕後一般都會發生的事情,孕吐很難受,但是痛並快樂著,可是有的人孕吐非常嚴重,真的是沒有辦法快樂了,以下了解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1

緩解孕吐的方法是從飲食上面可以採取少食多餐,少吃一些生冷、刺激和油膩的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半流質,好消化的食物,或者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對於增強食慾有一定的好處,並且可以緩解嘔吐的現象。另外還可以口服維生素B6,維生素B6有止吐的作用。

但是對於一些嚴重的妊娠嘔吐,甚至導致妊娠劇吐的孕婦,上述治療方法往往就不會起到太大的效果,需要給予一些補液治療,輸液常規是給予能量的葯物,包括脂肪乳、氨基酸,還有高能量的糖。

通過高能量的液體輸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並且避免出現酮體的發生。還可以靜脈給予維生素B1,維生素B1的作用是預防由於妊娠劇吐所導致的腦病。

如果出現妊娠劇吐,一定要密切隨訪觀察,因為不僅妊娠劇吐會影響孕婦的身體狀況,還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所以對於妊娠劇吐需要住院進行輸液和進一步觀察,而一些輕微的嘔吐只需要上述那些方法就可以緩解。

5種緩解孕吐小竅門:

1、孕婦不要強迫自己,因為孕婦可能是對某種食物或者氣味很敏感,所以在平時的時候最好不要接觸或者吃這些食物,也能有效避免出現孕吐的症狀。

2、雖然孕婦懷孕需要多吸收營養,但是也要注意少吃多餐,空腹會導致孕婦出現惡心的,所以孕婦可以隨時吃些小零食,不要讓自己餓著,在平時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但是也要營養價值高些的,小零食可以選擇孕婦喜歡的,也能緩解孕吐的。

3、要緩解孕吐要避免孕婦空腹服用孕期維生素,尤其是在早上剛起床以後,一般可以在吃飯以後,也盡量少吃一些含鐵多的孕婦補充劑。

4、小口喝水,孕婦千萬不要喝水太猛,也不要大口的喝水,因為這樣很容易就把自己的胃部漲滿,胃部是受不了的,這樣孕婦也不能吃別的可以預防孕吐的食物了。

5、孕婦可以吃些能緩解孕吐的食物,比如適當吃些乾的食物,比如餅干,麵包片,嚴重的話還可以吃些鹼性多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營養高。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2

如何快速緩解孕吐?

第一、調節飲食

在孕吐明顯的時候,可以通過調節飲食的方法來改善,比如少量多餐,多喝一些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平時備上一些餅干、饅頭片、麵包片等之類的比較乾的食物,以防止因飢餓所引發的惡心,另外飲食也需要清淡。

第二、運動

在有孕吐的時候,不要長時間坐著、躺著,這樣只會讓孕吐加重,而應該站起來到外面走一走,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或適當的做做孕婦保健操等,可加快血液循環,促進胃腸道蠕動,增強體質,讓孕婦遠離孕吐。

第三、調節心情

孕婦心情更不好容易出現孕吐,所以在懷孕早期的時候,應該注意緩解壓力,不要總是緊張兮兮的,不然會讓孕吐反應加重,好的心情有助於緩解孕吐。

第四、轉移注意力

孕婦平時不要總是想著孕吐這件事情,而應該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特別是工作的孕婦可讓自己忙碌起來,通過轉移注意力,減少嘔吐發生。

第五、葯物療法

對於那些孕吐較為明顯的孕婦,可以服用一些相關的葯物,比如維生素b6就是非常常用的一種,能夠減輕妊娠反應所帶來的不適,但也應該注意服用的不能過多。

快速緩解孕吐的小妙招上面,我們從5個方面為大家做了相關的介紹,這些方法對於不同的孕婦來講績效的情況也不一樣,大家可以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去選擇多種方法都嘗試嘗試,沒准哪一種方法就能起到不錯的效果,讓自己盡快遠離孕吐。

緩解孕吐的好方法 3

孕吐吐出血絲吃什麼

孕吐吐出血絲蘇打餅干

很多孕婦在孕吐之後都很難在吃下任何飯菜,可是有了身孕又不能餓著肚子。那麼當懷孕在嘔吐之後吃不下任何飯菜時,可以先嘗試吃一點蘇打餅干。因為蘇打餅干可以中和胃酸,減輕孕婦反胃的程度和頻繁的次數,能夠有效的起到抑制孕吐的作用。不過對於孕婦來說,蘇打餅干也不能吃的太多,因為總得來說孕婦是個特殊的個體,吃什麼都不可以過多。

孕吐吐出血絲檸檬水

每當孕婦在想要嘔吐的時候,可以試著喝一些檸檬水,不過檸檬片不能放的太多,以免檸檬水太酸反而更會想吐,只要有淡淡的檸檬味道即可。因為檸檬中富含的檸檬精油也能夠有效的止吐。因此,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中,每天都可以喝一杯檸檬水,既可以排毒養顏,又能止孕吐。

以上就是孕吐吐出血絲怎麼辦的健康而又簡單的答案,在懷孕的過程中,常常會有這樣或者那樣不舒服的出現,我們要盡可能用比較健康的方法來解決,千萬不可動不動就吃葯。因為,孕婦肚子里還有個可愛的小寶寶,吃葯會帶來很多副作用的。

有效緩解孕吐的10種方法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一:盡量的吃一點

不管是什麼食物最好是能吃進去一點就吃進去一點,盡量的避免能夠讓自己感覺到惡心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這個時候不必考慮食物的營養,即使是一點也好,總比吃進去一大堆又會吐出來要好很多。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二:吃冷食

可以吃一些室溫下放置的食物,這些食物氣味不像熱的食物那麼強烈,不會由於氣味的問題引起孕婦的嘔吐。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三:夜晚可以吃點小零食

你可以在自己的床邊放上一點餅干類的食物,早晨起床之前可以吃一點,然後躺20-30分鍾再起床就會感覺到惡心的厲害,如果晚上醒來感覺到惡心,也可以吃一點,能夠緩解惡心的症狀。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四:少食多餐

你可以隨時隨地的吃一些小零食,不要讓自己的胃空著,因為空腹的時候比較容易產生惡心的感覺,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清淡的食物,這樣的食物能夠抑制你惡心的感覺,總而言之,就是盡量的吃一些能夠提起你胃口的東西。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五:避免高脂肪和刺激性食物

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比較難以消化,也必要吃油膩、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刺激你的消化系統,使得本來就比較脆弱的消化系統更加的雪上加霜。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六:小口喝水

可以多喝一些水,但是需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不要牛飲,能夠很好的緩解孕吐,如果需要補充電解質可以喝一些含有葡萄糖、鉀、鹽的飲料。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七:不要空腹服用孕期維生素

你可以在吃東西之後服用,也可以在晚上臨睡前服用,也可以問一下醫生換一種含鐵比較少的孕期補充劑,因為你脆弱的消化系統已經不能承受鐵元素。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八:服用生薑

你可以口中含著一片生薑,也可以用生薑泡茶喝,或者是吃一些薑糖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九:佩戴穴位腕錶

你可以佩戴一下穴位腕錶,這種腕錶是為了防止暈船設計的,但是對於治療孕吐也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怎樣可以減輕孕吐十:服用維生素b6

孕婦可以服用維生素b6,能夠緩解孕吐,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可以自己胡亂的服用,小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哦!

七類女性是孕吐高發人群

第一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懷的是雙胞胎或者多胞胎。懷多胞胎會比單胞胎的孕婦體內HCG的含量(即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高很多,而且也會有比較高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因此,這類孕婦發生孕吐的可能性更高,而且症狀會更嚴重。

當然,並不是懷多胞胎就一定會產生惡心或孕吐症狀,部分多胞胎孕婦整個孕期可能就只會出現輕微的惡心,或者根本完全么有任何要孕吐的感覺。

第二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之前懷孕有過孕吐、惡心經歷的孕婦。有些孕婦已經有過妊娠經歷,且上一次妊娠過程中發生過惡心、孕吐,那麼接下來再懷孕,就很可能再發生惡心、孕吐的症狀。

第三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口服避孕葯有出現過惡心、嘔吐症狀的女性。如果此前通過口服避孕葯避孕的過程中有出現過嘔吐、惡心的現象的,那麼這類女性懷孕後身體會容易由於雌激素水平提高而產生不適應的感覺,從而產生惡心、孕吐。

第四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會暈車或者曾經有暈車史的女性容易孕吐。會暈車的人乘車前總是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擔心會惡心、嘔吐,這類女性懷孕後同樣會產生較大的心理壓力,從而更容易發生惡心、孕吐。

第五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體內存在孕吐基因的女性。醫學研究表明,孕婦的姐妹或者母親有過嚴重孕吐經歷的,這類型的孕婦一般體內會攜帶孕吐基因,那麼懷孕後,就會更容易發生孕吐。

第六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患偏頭疼的女性懷孕容易孕吐。女性患偏頭疼的時候,經常會伴隨出現惡心、干嘔、頭暈的症狀,而且懷孕後偏頭疼的症狀會加深,那麼並發症就會更明顯,從而引發孕吐。

第七種容易發生孕吐的女性:懷女孩更容易孕吐。通過對已分娩的女性做問卷調查得出結果,生女孩的孕婦比生男孩的孕婦更容易孕吐,且發生孕吐的概率高了一倍。

E. 如何緩解孕期惡心嘔吐

在孕早期,有70% 85%的孕媽經歷了陣陣惡心,有一大半的孕媽會嘔吐。到了孕中期,這種現象會逐漸消失,但是有大約13%的孕媽在孕中期以後仍然有惡心嘔吐的症狀。這種現象在懷雙胞胎的孕媽中也更常見、更嚴重。

是什麼導致了孕早期大規模的惡心嘔吐,目前還沒有確切原因。有一種說法是 孕期 血液中的高HCG激素水平引起雌激素水平升高,胃食管反流,消化道肌肉鬆弛,孕婦的嗅覺增強等,這就導致了惡心和嘔吐的現象。

不論是什麼原因,這種惡心嘔吐肯定是很痛苦的。雖然除了耐心等待這一時期結束外,沒有什麼方法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但有些能夠減輕痛苦的方法還是可以嘗試下的。

1、藉助生薑

生薑可以幫助那些惡心孕吐的的孕媽。可以喝薑茶、吃薑片、做成菜。或者也可以試試另一種對抗惡心的食物:檸檬。很多孕媽發現檸檬氣味也會讓她們感到舒服。對於部分女性來說,酸味糖果、撒鹽餅干、堅果等零食也是很好的選擇。

2、不要聞討厭的食物

鑒於孕期女性有著過於敏感的嗅覺,常會發現自己曾覺得誘人的某些氣味突然會變得討厭,之前就討厭的氣味現在可能完全無法忍受。那麼,對這些氣味,就盡量遠離。同時,也請遠離那些你看一眼就惡心的食物。

3、補充液體

短期內,獲取足夠的液體比獲取足夠的食物更重要,尤其是在嘔吐使你失去大量水分的情況下。感覺難受時,如果覺得液體更容易喝下去,就通過它們來補充 營養 。你可以通過水果奶昔、湯類、果汁來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以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西瓜和柑橘類水果等。

4、服用孕期營養補充劑

一天服用一次維生素可以減輕惡心症狀,特別是富含對抗惡心的維生素B6的補充劑,它可以非常有效地緩解部分孕媽的惡心症狀。但要在你最不容易吐的時間服用,可以接著吃一點零食。

如果你的症狀極其嚴重,可以咨詢下醫生,是否額外再多服用一些維生素B6。

5、保證睡眠充足

你應該盡可能多地睡覺和休息。精神和身體上的疲勞都會加重惡心。每天保證8~9小時的睡眠,中午也盡量花30 60分鍾來午睡。

6、早晨起床後行動要緩慢

劇烈活動會加重惡心的感覺,從而引起「晨吐」。你應該在床上躺幾分鍾,吃點床頭櫃上的零食,再慢悠悠起床,從容不迫地享受早餐。

7、注意口腔衛生

每次嘔吐和就餐後要刷牙漱口,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你保持口氣清新和口腔衛生,還能減少惡心的症狀。

8、試試戴腕帶

腕帶可以壓迫腕骨內側2.5厘米下的拇指下面的區域,通常認為這個區域的穴位關節受到壓力後具有一定的緩解惡心的作用。

9、如果你是妊娠劇吐(持續時間長,使孕媽變得異常虛弱)患者,有可能引起嚴重的脫水、營養不良、體重下降,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就醫。

F. 如何減輕孕吐

如何減輕孕吐

如何減輕孕吐,孕婦十月懷胎期間的妊娠反應卻讓准媽媽苦不堪言,孕吐是在孕期出現的一種正常現象,其實孕吐使得孕婦很難受,生活中有緩解的方法,那麼,以下分享如何減輕孕吐

如何減輕孕吐1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一:保證足夠的休息時間。 如果在懷孕期間的壓力太大,會導致孕婦睡眠時間不足引起孕吐。如果是這樣的原因導致的,可以把枕頭換成可以保護孕婦背部和肚子的孕婦專用枕頭來保證可以睡眠充足。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二:我們都知道,即使是正常人,吃太飽也會容易惡心,所以早上孕婦應該吃八分飽。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三:在電腦面前辦公時間適當減少,不要長時間看電視,因為屏幕會閃爍這樣會讓人產生暈眩感,這樣就會加劇孕婦嘔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四:知道懷孕了,要養成適量運動的好習慣。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五:平時孕婦喝的水可以適當添加一些蘋果汁或者是蜂蜜,這樣可以保護孕婦的腸胃,喝點紅糖薑茶也可以緩解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六:早晨可以吃土司上面抹上蘋果醬,這樣可以讓孕婦的胃舒服點,緩解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七:吃飯後吃點橘子或者梨作為餐後水果,當然,也可以燉點冰糖雪梨吃。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八:早餐後吃一根香蕉或者晚餐就吃一根烘烤的土豆,這樣也可以很好的預防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九:即使是正常人,穿太緊的衣服也會感覺到惡心想吐,更不用說孕婦了,所以孕婦應該盡可能穿寬松的衣服。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產前維生素雖然是孕婦專用的,但是不容易被消化,其實服用兒童維生素同樣可以補充所需維生素還容易消化不會占太多胃空間。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一:平時遇到自己覺得聞起來不舒服的味道的環境,自己主動藏起來,如果感覺到吃的東西會感覺到惡心,就先不要吃,可以吃一些自己感覺到比較想吃的東西來提胃口。不用為了擔心營養不均衡而強迫吃不愛吃的東西,只要有進食就不容易營養不良。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二:孕婦可以在床頭放些自己愛吃的零食,早上醒來不馬上起床,可以先吃點零食然後躺著休息半小時再起來,半夜感覺到惡心,吃自己喜歡的零食也可緩解。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三:我們都知道,會暈車的人如果不吃東西就更加容易暈車,也就是說,空腹會更容易惡心干嘔,所以,身邊可以備點零食,如果餓了就馬上吃點。零食可以准備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而且比較清淡的,這樣的食物可以更好地抑制惡心的症狀,簡言之,就是餓了就多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四:雖然到了冬天,天氣比較冷,很多孕婦都會覺得多吃點高脂肪的食物有助於保暖。但是切記,孕婦這個特殊人群吃高脂肪的食物會消化慢,會刺激到孕婦相對比較脆弱的消化系統引起孕吐。

緩解孕婦孕吐方法十五:很多人一口渴就喜歡大口喝水,但是孕婦一定要小口慢喝,因為大口喝容易把胃撐飽,然後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孕婦吃點含葡萄糖的物質可以幫助補充孕吐流失的電解質。

孕吐的原因

孕吐的原因一:快速發生變化的荷爾蒙影響。懷孕後,孕婦體內會迅速增加荷爾蒙,這樣的變化,身體沒有馬上適應過來,所以就會孕吐。

孕吐的原因二:孕婦的免疫力下降。醫學研究表明,女性懷孕後,體內會產生一種抗體,用來抵抗腹中的胎兒,在這個過程中會發生孕吐。

孕吐的原因三: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剛懷孕的時候,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是不能吃太多的,活動也要相應減少,但是孕婦本身飲食習慣和活動習慣已經形成,所以只能通過產生某種反應來強制減少,而孕吐就是一種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如何減輕孕吐2

孕婦緩解孕吐症狀的方法

1、針對孕吐反應較輕的准媽媽們

1.1、飲食的`選擇上不宜過於油膩。油膩的食物會加重孕吐反應,而清淡的飲食則能讓你的腸胃得到調理。如果同時輔之以一些水果或是鹼性食品,效果就更好了。

1.2、在每天早晨,起床前,不妨吃些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說蘇打餅干,給自己墊墊底。孕媽媽也可隨身攜帶一些酸性食物,一旦想吐,隨時吃上一些,可以極大程度地降低孕吐反應。

1.3、如果孕媽媽的孕吐反應讓你食不知味,不妨放棄一日三餐的習慣,少吃多餐是舒緩早孕症狀的有效途徑。

1.4、孕媽媽應該遠離較重的氣味,如臭味和油煙味等刺鼻氣味,都應盡早遠離。建議日常可戴口罩出門!以檸檬片泡水或者在氣味難受的環境中聞一聞!

2、針對孕吐反應較為嚴重的媽媽

如果孕吐現象依舊嚴重,甚至影響到孕媽媽的日常進食,這時候最好的措施就是盡早去醫院做檢查。專業的醫師會根據每個孕婦個人情況的不同,為你決定最合適的醫療方法。比如躺卧休息,盡量少外出走動;或者輸入營養液,補充孕吐影響攝入的營養元素等等。

孕婦緩解孕吐症狀的食物

1、飲料:檸檬汁、蘇打水、熱奶、酸奶、純果汁等。

2、谷類食物:麵包、麥片、綠豆大米粥、八寶粥、玉米粥、煮玉米、玉米餅子、玉米菜團等。

3、奶類:喝奶是很好的,營養豐富,不佔很大胃內空間。如果不愛喝鮮奶,可喝酸奶,也可吃乳酪、奶片、黃油等。

4、蛋白質:肉類以清燉、清蒸、水煮、水煎、爆炒為主要烹飪方法,盡量不採用紅燒、油炸、油煎、醬制等味道厚重的方法。如水煎蛋、水煮餃、水煮肉片、清蒸魚、水煮魚、糖醋裡脊等。

5、蔬菜水果類:各種新鮮的蔬菜,可涼拌、素炒、熗冷盤、醋熘,清燉蘿卜、白菜肉卷等是很好的孕婦菜餚;多吃新鮮水果或水果沙拉,是緩解孕吐的有效方法。

孕婦孕吐的作用

及時提醒孕媽媽,你的身體里開始孕育了可愛的寶寶,作息一定要規律,避免接受不良因素如煙、酒的刺激。

曾經有過流產史的孕媽媽,如果此次懷孕孕吐嚴重,說明這個寶寶很好,避免長期保胎用葯。早孕反應存在,是寶寶告訴你他(她)很好。

一般早孕反應持續到12周,如果12周前停止早孕反應,伴腹痛或者陰道出血,應該到醫院檢查有無流產。

准媽媽出現孕吐反應要積極緩解,避免影響到胎兒發育哦。

治療孕吐的食療方

1、烏梅陳皮粥:烏梅20克,陳皮30克,粳米50克。將烏梅、陳皮洗凈,加適量水一起煎煮30分鍾,去渣取汁,再放入粳米煮粥,每天少量多餐。

2、蘆藕粥:鮮蘆根60克(乾的30克),鮮藕50克,粳米50克。將蘆根切斷去掉結節,洗凈,加水煎,取汁約300毫升;把藕切成小塊,與粳米放入蘆根汁中,文火煮成粥,加適量冰糖,每天分2次服食。

3、西瓜汁:西瓜擠汁,常飲。綠豆飲:綠豆泡半天後,煎茶喝。

4、魚麥芽湯:活鯽魚1條(約150克),炒麥芽20克。麥芽放入洗干凈的魚腹中,加適量清水,隔水蒸熟,放少量蔥、姜、鹽調味,再蒸片刻就可食用。

如何減輕孕吐3

孕婦吃什麼緩解孕吐

一、吃生薑

對於生薑類的食物,一般會被人們當做調味品。有時候在煮魚的時候,會為了祛除魚類的腥味,就會准備一些生薑。對於生薑的味道,有的女性說很提神。如果在孕吐的現象比較嚴重的話,就可以為自己切一片生薑聞一聞,如果敢吃的話,也是可以的。生薑是驅寒的食物,味道比較濃烈,對於驅除人的惡心感比較有效果。

二、玉米

玉米是比較獨特的一種食物,玉米中含有其他食物中沒有的賴氨酸。孕婦們多多的食用玉米,也是可以補充賴氨酸的。那麼,玉米這種溫和性質的粗糧食物比較適合孕婦們的胃。若是反應比較大的孕婦們,一般是自己的胃酸分泌過多,如果適量的食用玉米,這是一個比較不錯的選擇。玉米比較溫和,是屬於鹼性類的食物,能夠中和胃酸,讓孕婦們的胃口變好些。

三、孕少吃多餐

女性在懷孕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寶寶逐漸的長大,胎兒的發育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我們的胃部。孕婦們的胃部都可能受到胎兒的擠壓,孕婦的胃口就會變小。那麼,孕婦如果處於比較容易吐的狀態的時候,要是飲食量過多,就會導致自己出現嘔吐的現象。

為了緩解這種現象,孕婦們要學會怎麼吃。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對於食物的攝入量的控制,盡量少吃,可以少吃多餐,這樣就能夠有效的減緩孕吐的現象。

四、吃維生素

在食用維生素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明白食用維生素的好處。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就會選擇服用維生素,不過維生素除了是對於營養的補充之外,還存在防止孕婦們嘔吐的功效。這一定是很多的女性們所忽略的一點。要是想要盡早的預防自己懷孕出現嘔吐,還是食用維生素比較好。

女性們對於自己的飲食總是比較嚴格的。不同的飲食代表著不一樣的營養補充。除了在補充營養之外,還要考慮到不讓自己的孕吐反應增強。需要從不通過的角度出發,找到更多的食物,讓自己的懷孕期間過得更加的舒坦,飲食方面更加的順利。

准媽媽正確緩解孕吐

有專家認為,孕吐的出現可能還與個人體質和心理相關。關注度太高的孕婦,容易心理焦慮、緊張,這些不良情緒也會加重孕吐。因此,孕婦應該保持心情愉快,同時要保持適當運動。孕婦可選擇恰當的時間外出散步,整日卧床對緩解孕吐不利,飯後也要避免平躺。

在飲食方面,醫生建議孕婦應該清淡飲食,少吃多餐。孕婦可以多吃些易消化和對孩子腦部發育有裨益的食品,盡量粗細搭配,蛋類、牛奶、魚、肉、動物肝臟、豆製品、海帶、蔬菜、水果等都可以適當食用。

用維生素B6治療孕吐是傳統方法。許多孕婦早期妊娠反應較強烈,惡心嘔吐不能進食,醫生往往允許服用少量維生素B6以止吐。而有些孕婦以為維生素B6是維生素,是人體所需物質,沒有壞處,就較多較長時間地服用。但是近年研究發現,長期過多服用維生素B6,可致使胎兒對其產生依賴性。

胎兒出生後,容易出現興奮、哭鬧不安、易受驚、眼珠顫動,甚至驚厥等不良反應。這種驚厥的發生,是由於小兒離開母體後相對缺乏維生素B6,而導致體內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性物質含量降低的緣故。有這些症狀的小兒,在1~6個月時還會出現體重不增,如診治不及時,將會留下智力低下的後遺症。

G. 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孕吐反應

在孕早期,很多准媽媽都會出現早孕反應,其中「孕吐」是比較典型的。據統計,每4位準媽媽中就有3位在懷孕期間會感到惡心,有時還會嘔吐。那麼孕期「孕吐」怎麼辦呢?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孕吐?

對於懷孕的人來說,孕吐是很常見的一種反應,輕微的孕吐不需要過於在意,但如果孕吐嚴重,就要及時採取有效的方法來緩解,以免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

H. 孕吐怎麼緩解

孕吐是早孕反應的一種。妊娠以後,大約從第5周開始(也有更早些開始的)會發生孕吐。特別在早晚會出現惡心,沒有任何原因就發生嘔吐。本來正在安穩地吃飯,可一聞到味道就惡心。食慾徹底消失了,體重也下降了,大都有各種類型的頭痛。這時就會擔心會不會影響胎兒。
孕吐怎麼能有效的緩解呢?
喝少量的冰飲、碳酸飲料、蘇打水、檸檬水可以緩解孕吐,喝完會舒服很多。(孕期本身是不倡導和碳酸飲料的,所以各位孕媽要少喝!)擔心糖分高的孕婦也可以試下蘇打水。如果孕吐比較頻繁,也可以喝一些運動型飲料補充因為嘔吐丟失的電解質
吃酸性食物,建議平時多吃些酸性食物山楂、橘子、西柚、蘋果、香蕉、檸檬等這些都可抑制胃酸,提高消化酶活性,從而促進消化,增加孕婦食慾,緩解孕吐。備一些蘇打餅干、檸檬味食物,加入小蘇打成分的餅干,有減少胃酸對胃黏膜刺激的作用,檸檬的清新酸甜,也能令孕媽媽感覺好受些,孕媽媽可以常備些檸檬味的小零食在身邊。
按壓穴位,按壓3橫指位置或生薑片貼內關穴,英國皇家婦產科學會指南中說過這樣會孕吐次數減少,但皮膚敏感的人時間長了會對生薑過敏,孕媽們一定要注意,發現過敏了就立刻停止。
防孕吐的水果。草莓、枇杷、藍莓、檸檬、芒果(不建議多吃)、蓮霧、人參果、西瓜(脾胃不好的孕婦少吃)。
避開一些讓你惡心的氣味,有妊娠反應的孕媽對氣味的敏感度不同,有的討厭聞到用食用油的味道、沐浴露的味道、甚至老公的汗味,孕媽能做的,只有盡量避開這些氣味,並與家人溝通,讓家人一起幫你營造舒適的環境。

I. 孕吐時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引言:在懷孕期間,孕吐是妊娠反應的其中之一。那麼,孕吐時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

懷孕期間媽媽孕吐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這樣可以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但是,如果懷孕期間媽媽孕吐嚴重、持續嘔吐、不能吃飯、精神狀態也不好的話,建議去看醫生。

閱讀全文

與緩解孕吐干嘔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